創作內容

2 GP

畢業製作之路的第二次發表

作者:夜鈴│2009-12-09 08:53:12│巴幣:0│人氣:381
當初做畢業專題的時候都想的好好的,現在反而覺得茫然。
玩具的立體書,做給三個階段的女孩子們。
 
做出來的被批評,是因為我們想的太少,還是做的不夠多?
本來站上台時,會想說老師批的是進度不夠,
但我猜測錯了,老師依舊在玩具的年齡層上打轉。
 
回想起來我那天在台上似乎有脫軌的演出。
 
前面都好好的,老師在講心理學方面的東西我還有在好好的聽。
等到後面小胖老師提出疑問的時候,
他說:
「我姪子十歲都在玩網路遊戲和打電動玩具了,哪會玩這樣的書,我覺得你們的年齡層還要在下降。」
 
我聽到之後有種理智斷裂的感覺,就回他說:
「老師,是現在的小孩子太早熟了,我以前到了九歲、十歲還在拿自己做的紙娃娃玩立體書呢!」
 
說完這句還聽到台下有些人在偷笑。
 
又有老師問:「那你們設定這本十歲小孩玩的立體書是為了什麼?」
 
我說:「是為了彌補童年的缺憾,童年的時候我們都相信有聖誕老公公來送我們禮物,希望建築物是糖果屋看起來可愛又可口,希望有一座漂亮的花園可以喝下午茶。如果這些不曾在童年出現過我們希望能藉由玩具來實現這些願望。」
(其實沒有說這麼多,但大致上有提到)
 
另一個老師又問:「那立體書的教育意義在哪裡?」
 
我說:
「藉由自己的手操作立體書,能用觀察力去發現一些細微的部分,以及操作機關可以讓手更靈巧。」
 
老師:
「那你們是不是應該把教育意義這個層面作變更,我看不出來除了手動的操作部分之外還有哪裡有教育意義。」
 
後面批的更狠了,還從我們的人物開刀說畫的不討喜不會讓人想買,你們不懂為人父母之後的心情之類的(曾說過紙娃娃可以母親跟小孩一起玩)。
 
 
 
總之發表就像電視上演的那種超級星光大道或是決戰時尚伸展台一般的令人有壓力,
我選擇把話說出來,不過我們指導老師認為我在台上太衝了,不應該跟老師這樣講話。
 
我為此懊惱了一陣子。
不過我私底下有跟那位老師道歉,還問是哪裡做的不夠好要改進的。
除了回答的態度要更謙虛之外,我想不太出來自己有什麼千錯萬錯的地方。
 
 
總之,現在看到圖畫紙,有種腦筋一片空白的感覺不知道該怎麼完成他。
遇到上課時間快到了,也會想該不該去上課呢.......
後來還是去了但有種做作品做到一半被中斷的感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71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課業|作品|畢業製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 ┤厘子├♥┐
要加油喔!!我也正在畢業展當中~~

12-10 02:23

夜鈴
嗯,一起加油吧!
你們也是明年要在新一代展出嗎?12-11 19:28
 失序
加油加油!雖然我每次都回的讓你不知道怎麼回= ="

12-11 19:57

夜鈴
失序~ 謝謝你~~~

嗯,上次不知道要怎麼回是因為你突然就開口稱讚我是正妹(羞)12-11 20:00
┌♥ ┤厘子├♥┐
沒吧....怎麼大家都問新一代的事情>"<
我們科系不走設計,其實系統也不夠強大所以去了很可能被打槍XDD


PS.就說失序都怪怪的,哈哈哈哈

12-11 20:55

 失序
臭厘子快去洗澡..
因為本來是大美女啊啊啊。

12-12 04: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rinia12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一路選擇叛逆,最後真的能... 後一篇:私の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0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