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BL】白色背影 - 23

作者:✚悅 洸│2017-05-10 04:21:41│巴幣:2│人氣:257
  向逸珊一下了課,婉拒了朋友的邀約,騎著腳踏車一路騎到火車站,就怕錯過了人。

  她下了腳踏車,用牽的方式停到火車站的角落,眼睛緊盯著從火車站出來的學生,幸好還沒看到葉德高工的學生,等了十幾分鐘後,開始有著穿著白色襯衫配卡其褲的學生三三兩兩地走了出來。

  向逸珊著急地四處張望,還沒看到哥哥手機相本裡的人,其實沒人要她這麼做,只是離開哥哥房間後,她總覺得要做些什麼才對,她裝作好奇地想看看哥哥喜歡的人的模樣,順利地從手機裡得知他的樣貌。

  她看著藍六閔的臉,長相稱不上帥,說可愛又有點失禮,嚴格來說,不討厭,甚至還覺得喜歡,給人暖暖的,療癒的氛圍,再煩人的事說給他聽,他也笑著安慰。

  當這班電車下車的人都走得差不多了,仍沒見到相片中的人,正當她要放棄,明天再來的時候,看到較高大男生的兩個男生中間夾了一個較矮的男生。

  「所以你現在住哪?明天我會去載你,不用麻煩他了。」謝胤翔瞟了孟應凡一眼。

  孟應凡沒要跟他較勁的意思,載藍六閔只是順便,並不覺得那裡困擾。「我不覺得麻煩。」

  一個向仁晴還不夠,還要再攪和孟應凡,藍六閔你這傢伙到底是怎麼回事啊!謝胤翔無力地看向別處。

  「如果我有腳踏車,我就會自己上學了。」藍六閔兩邊都不想麻煩,正當要怎麼婉拒阿翔好意的時候,一個女生就跑到他面前,大喊他的名字。

  「你是藍六閔對吧!」

  眼前這位少女穿著某間國中的制服,清秀的臉蛋上有著興奮的神情,水靈靈的慧黠美目,跟某個人有幾分神似。

  不知從哪打來的美少女,一來就鎖定藍六閔,孟應凡想起葉允軒偶爾來他住處時聊得閒話。

  『藍六閔意外的很有人緣,他無害的程度讓我也有點小喜歡他。』當然幸好葉允軒對他有得只是想捉弄的興趣,要是真的喜歡……。那種混亂教人不敢想像。

  意識到自己的突兀,向逸珊趕緊介紹自己。「我是向仁晴的妹妹,我叫向逸珊。」

  難怪那雙眼睛像在哪見過,藍六閔恍然大悟地看著她。不愧是阿晴的妹妹,也是個氣質少女,雖然才國中,也可以大膽預測她往後會有多少男性為得青睞猛獻殷勤。

  初次見到向逸珊,藍六閔有點高興,但一想到她會來找自己,肯定跟阿晴有關,而且是不好的那種。「阿晴怎麼了嗎?」

  孟應凡自覺沒戲,將腳踏車鑰匙交給藍六閔,「我用走的回去,你回來的時候記得幫我買晚餐。」

  被強制收下鑰匙的藍六閔,急忙地應了一聲。「喔、好!」

  謝胤翔跟向逸珊兩人互看幾眼,他從這女生的眼神跟動作看來,似乎只想跟阿閔獨處的,不想給第三方跟著。
 
  他識相地向前跨了一步,回頭跟藍六閔說:「有事記得打電話給我。」說完,就邁開步伐走了。

  向逸珊眨眨眼看著他走遠,原以為要講明了那人才會離開,看來是不用了。她將視線轉回藍六閔身上。「附近的公園還是咖啡廳?」

  「妳決定就好,我都可以。」



  打開筆電的視訊軟體放在客廳的桌前,向仁晴跟母親隔了一段距離坐著。不久後螢幕內出現了一名斯文的男子,看著他的穿著打扮給人感覺是高階主管,他推推自己的眼鏡,輕咳了一聲。

  『好久沒開家庭會議了。』如果可以的話,他也是想直接回國,面對面對談會更好。『仁晴,昨晚我跟媽媽有談過了。』

  向母紅了一圈的眼眶,向仁晴不是沒注意到。

  『如果我們不同意你跟那男生來往的話,你想怎麼做?』

  「他知道的話,一定會叫我跟你們好好談談,不要因為他的關係而打壞家人之間的感情。」向仁晴嘴上說了一套,心裡卻是想著,如果阿閔想逃,他當然不會丟下他一人。

  『聽起來是個很溫柔的孩子。』向父呵呵地笑了起來,反觀母親的臉更加難看。『其實我沒有反對的意思,誰知道同意你們在一起後,會不會兩個月後就分手了,哈哈哈。』反對就變得沒什麼意義。『而且又不是我同意,那孩子的父母就會同意。』父親事不關己地說著。

  向仁晴不太喜歡父親直接又不修飾的唱衰,「如果他選我的話,最少我也會撐過兩個月,爸你就別費心了。」

  『呵,我有沒有聽錯?我們家的仁晴竟然淪落到要被選,爸爸我感到一陣傷心啊。』向父對自己的孩子頗有自信,也表示那孩子還有其他人追,真想看看長得是圓是扁。

  向父嘲諷的話聽起來刺耳,連一旁不吭聲的向母也被激怒地看向螢幕,不准孩子的爸汙辱到她心中的優秀兒子。

  『我對於你喜歡的是男是女沒意見,如果你真的只想跟那孩子在一起兩個月,我勸你立刻放手,不要浪費彼此的時間跟精力。』

  父親的話乍聽之下讓人不舒服,話句裡頭卻藏著默許。媽媽還是不說話,應該早就知道他的意思。

  『等下我還有會議要開,你自己跟媽媽協調吧,我是沒什麼好說的,反正我老了之後,一定要養我就對了。』向父說完就切掉了視訊,客廳陷入了難以開口的靜默。

  向仁晴看著背對自己的母親,沮喪地低頭不語。「媽,如果他沒選我的話,妳就可以放心了。」我就會變回妳心中的那個品學兼優的寶貝兒子。

  「說什麼傻話,我家的兒子這麼優秀,他怎麼可能不選你。」向母的肩膀顫抖著。

  第一次覺得媽媽看起來是這麼嬌小,向仁晴從背後抱住母親。「謝謝媽。」



  向逸珊和藍六閔說了阿晴的近況後,他感到非常的在意,便問她能否去她家找人。

  她沒有拒絕,想說不進家門的話,應該不會被發現吧。她帶著藍六閔到居住的社區公寓的大廳。

  「你在這等我一下,我叫哥哥下來。」

  看向逸珊搭上電梯後,看著電梯顯示向上又向下,藍六閔忐忑地盯著電梯門。

  電梯門開了,是向仁晴的身影,才幾天沒見,竟覺得如此的想念。他怔在原地,想說什麼卻又說不出口,就任由走出電梯的那人一直抱著自己。

  妹妹一回家就偷偷摸摸地急忙把他拉到門口,悄聲地跟他說藍六閔在樓下等他,想也不想,一秒不願多待地出了家門。

  電梯門一開,就和藍六閔的雙眼對望,三天不見,他的眼周還殘留著哭過的痕跡,想到三天他是怎麼度過的,就十分不捨。

  藍六閔眼角發現到路過住戶在看他們,伸出手輕推向仁晴,「有人在看。」

  他迅速地放開手,臉上有著不自然的紅暈。「對不起,因為見到你實在太開心了。」向仁晴按了向上的電梯按鈕。「到我家來吧。」

  藍六閔搖搖頭,「我剛聽你妹說了,你不是正因為我的關係跟媽媽吵架了嗎?」

  牽住他的手,有些強硬地將人拉進電梯。「沒事,我們和好了。」

  和好?還搞不清狀況的藍六閔,回過神時人已經站在向家的玄關大門前。「等等,我覺得現在就跟你父母見面不太好,我只是想看看你好不好而已。」太過唐突的拜訪,怕給人壞印象以外,他的心理準備也還沒做好。

  門突然開了,害藍六閔驚慌地退了一步。開門的是向仁晴的母親,她看著臉上寫滿緊張的藍六閔,釋出善意的微笑。

  「阿姨您好,初次見面,我叫藍六閔。」他趕緊恭敬地打招呼。

  「別站在外面,先進來吧。」

  向母先走進屋內,向仁晴低下頭在他耳邊小聲地說:「別擔心,有我在。」

  「那就打擾了。」

  向母雖然有些話想問來訪的客人,但兒子卻直接把人帶到房間,不想讓她問的意思。

  她坐在客廳,嫌太安靜而打開了電視,女兒在廚房泡咖啡,然後放了一杯在自己面前。

  「我覺得六閔哥人還不錯。」她喝著幫自己泡的咖啡,試圖幫人講些好話。「妳有看到哥哥的樣子嗎?瞬間變得好開朗喔。」

  向母納悶地看向女兒。「妳跟他認識?」

  「今天第一次見面,跟他聊了一下,想說哥哥應該很想見他。」就帶他過來了。

  她對藍六閔的初次印象是不差,也沒到很好,看女兒明顯對他有好感,想起早上跟丈夫的視訊,孤軍無援的她,還有反對的餘地嗎?

  進到向仁晴的房間,跟想像中的差不多,給人整潔的舒適感,踩在典雅的木質地板上,一整面的書牆特別吸引人的目光。

  向仁晴拍了拍自己的床鋪,示意要他坐在床上,而他則是拉了書桌椅到他面前一派輕鬆地坐下。「你是擔心我才來的?還是有什麼想跟我說的?」得到父母的諒解,又看到喜歡的人來找他,向仁晴的心情走在雲端,好不快樂。

  「都有。」

  向仁晴看著他將帶來壞消息似的哀愁臉龐,很多事都先設想過了,就為了面臨這一刻,他收起笑容,靜靜地聽著。

  「阿晴,謝謝你總是為我著想,對於你總是把我放在心上這點我真的非常感動。」雖然在曉薇的事情上,相信你也不是故意要傷害我,你只是做了在愛情裡面最正常不過的事,因為你是如此的喜歡我。

  看著向仁晴佯裝鎮定地望著自己,藍六閔的臉上緩緩地綻放出恬淡的笑容,暖意宛如蒲公英被風吹過的種子,輕盈地飄散在他的心田。

  他早知道的,在他願意為了『向仁晴』這人扮女裝時,就該知道了。在跟父親坦承時,不是因為當時被撞見的人是阿晴,才幫他說話,而是當時他的腦中只想到阿晴。

  第一次為別人認真地化了妝,沒得到讚賞而感到失望,回想那天的約會情景,為了更像情侶地牽起他的手,就連親吻也變得主動。

  「所以說。」藍六閔收起笑容,頭一回對著他人擺出認真得像在發怒的神情,揪起向仁晴的領子拉到自己面前,「我為了你連家都敢逃了,你最好負起責任!」說完,眼淚就不爭氣地流了出來,為了這句話,耗了多大的勇氣。

  向仁晴難掩興奮的嘴角顫抖著笑意,這樣的小鯨魚,不為人知的一面給他見著了。他伸手托住藍六閔的雙頰,低頭就奪去他唇裡的呼吸,動作一個過大就順勢將人壓在床上。

  他沒有抵抗就任他吻著,甚至自己還青澀地回應著,猛然爆發的情愫變得更加激情。

  稍回過神的向仁晴輕緩地撐起上身,看著他被淚水濡濕的朦朧眼眸,被強吻得漲紅唇瓣,還有哽咽的泣音,這畫面曾經出現在他的夢中好幾回,他不敢相信地觸摸藍六閔柔嫩的嘴唇慢慢地往下移去,下巴到脖子,接著是鎖骨到心口。

  噗通、噗通的心跳,還有指尖上傳來的體溫,明確地告訴他,這都是真的。

  感覺有什麼東西落在自己的胸口上,在制服襯衫形成一點一點的水漬,藍六閔閉上眼,伸出手緊緊地環抱著他,讓他的臉埋在自己的頸窩。

  「阿晴,我喜歡你,請你今後也要繼續喜歡我。」

  向仁晴沒答腔,在他的肩上點了點頭。



  一天,兩天,三天的過去了。藍六閔似乎還是沒要回家的打算,在寵物店的藍父一時閃神,不小心將貴賓要修圓的頭剪缺了一角,這下糟了。他放下手中的剪刀,將狗抱回籠內,走出美容室。

   他關上美容室的門,邊走邊說:「阿閔啊,幫爸爸打個電話給珍珍姊,說不小心把妞妞的頭型剪壞了。」等了一會沒得到回應,只聽見不解的疑惑聲,他望向著顧櫃台,二兒子正朝他眨眼。

  驚覺自己的失誤,藍父鬱悶地想走回美容室,自己打電話給那難纏的熟客,背後卻傳來二兒子的叫喚聲。

  「爸,阿閔還不回來嗎?我請假不能請太久,辰顥也是。」

  藍仲彥見父親沒說話地走進美容室,他無趣地坐在櫃台裡翻著寵物雜誌。昨天辰顥說阿閔有打電話給他,說對方已經取得父母的理解,如果爸爸還是不接受的話,那六弟就要去打工,打算在外獨立生活了。

  小六弟就這樣給人拐跑了。藍仲彥覺得自己必須想想辦法才行,爸爸的情緒也快憋到臨界點了。

  他最近跟大哥的討論就是,爸爸需要一個台階,讓爸爸有面子地走下來,但台階誰要來建啊!

  正當藍仲彥摁著眉心思考時,自動門開了,他早就沒心情笑著迎接客人了,只是朝門口看了一眼,發現竟然是向仁晴,那個騙走他可愛六弟的臭小子。

  「你還敢來啊。」

  他淺笑釋出善意,不想再另外樹敵。「很抱歉造成你們的困擾,但我今天有重要的事要找藍六閔的父親。」

  「那怎麼沒看到我弟?」

  「是我自己要來的,阿閔現在應該在學校上課。」

  經他一提,藍仲彥才驚覺現在還是上課時間,這傢伙是翹課來的?「我是不知道你做什麼,一個人來會不會太冒險?」單槍匹馬就要面對父親,真的滿帶種的。「你就不怕被我爸轟出去?」

  向仁晴思考了一下,「等到會被趕得時候再打算好了。」

  「我就等著看好戲。」藍仲彥打了店內分機到美容室。「爸,有人找你。」

  美容室內的藍父,疑惑地透過玻璃窗往外望去,發現是一個穿著升學高中制服的學生,多少也料想得到是誰。「請他進來吧。」

  藍仲彥擺擺手,示意他可以進去了。

  「謝謝。」對於藍六閔的二哥一直沒給自己好臉色看,向仁晴也只能笑笑面對,俗話說得好:伸手不打笑臉人。

  藍父看著他走進美容室,斯文的俊秀長相,氣質顯示出他的良好家教,穿著西裝式的制服還多了一分的成穩,那天在沒把人看清楚,就直叫他人臭小子,現在人就站在他面前,反而覺得家裡的小兒子是哪點討他喜歡了。

  簡單來說,他跟自己的兒子分明就兩個世界的人,到底是從哪搭上的?

  「伯父您好,我叫向仁晴,我先為那天的事說聲抱歉,造成您的不愉快,真的非常抱歉。」

  「你自己找位置坐吧。」一進來就開始道歉,害他本想先下個馬威,現在卻只能客套地請他坐下。「找我做什麼?阿閔現在搬出去了,你們想怎樣我也管不著。」

  向仁晴仍是站著沒打算坐下,聽藍父說起話來酸溜溜的,但明白伯父只是在掩飾不想被人知道的擔心。「我來這邊,是希望您可以讓阿閔回家。」

  「你跟阿閔到底是什麼關係?」

  「正在交往。」

  藍父瞧他毫不避諱,認真地說著,心裡冒出了一股怨氣。小兒子確定給人拐了,還因為這人跟爸爸鬧脾氣不回家。「我不准你們在一起,他想回家,就給我分手!」

  相對於他的激動,向仁晴臉上沒什麼太大的表情,他不冷不熱地說著。「阿閔他不知道我來找您,是我希望阿閔回家的。」

  「嗯?」

  「他雖然沒跟我提,但我知道他心裡是想回家的。阿閔為了跟我在一起選擇離開家,對此,我必須負起責任。但在那之前,非常感謝您,沒在見到我的第一眼就把我轟出去,還願意聽我說話。」向仁晴說完就是四十五度鞠躬。

  多禮多到讓人不自在,他一直站著看了就煩,伸手推了張椅子過去。「坐著吧。」

  長輩都親自推了椅子過來,向仁晴也不好拒絕地坐了下來。

  「你啊,長得也不差,讀得又是好學校,照理說應該有很多人可以選,怎就看上阿閔。我家孩子什麼沒有,就心最軟,你就不能放過他嗎?」藍父隱約的擔憂,令他鬆了一口氣,幸好終歸是替孩子著想的。

  向仁晴看著藍父煩悶的嘆著氣,有些過意不去。「我就是喜歡阿閔這點,老是替別人著想忘了自己,這樣的他也讓我放不下。」

  「你又不能保證你會一直陪在他身邊,你要知道,同性在一起是很辛苦的,首先就是家人的諒解,再來是出了社會,會有一堆狗屁倒灶的事,你挺得住,我就怕我兒子挺不住。」藍父越說越激動,「阿閔又這麼容易被影響。」

  向仁晴使出他一貫的營業式笑容。「我覺得伯父您多慮了,阿閔遠比你想像中的還來得堅強。」

  「話都是你在說。」他知道小兒子替這個家幫了不少忙,捨棄了玩樂,每天都乖乖到店裡幫忙省了人事成本,也擋了不少難搞的客人,在今天更是深刻體會到這點。因為六閔一直都這麼沉默,似乎毫無所求,認份地待在家裡,而身為父親的他才是最卑鄙的。

  今天他卻為了坐在面前的人,離開了家。

  「真是氣死我了。」藍父握緊拳頭,眼眶紅了起來,「憑你一個高中生是能做什麼?」

  向仁晴認同地看著藍父。「高中生的確是做不了什麼,但我已經取得我父母的支持,這是很重要的第一步。再來我已經在計畫我跟阿閔之後的未來,我先跟你說一聲,我希望阿閔讀大學,絕不是因為可以讓他順理成章的離開家。」

  見藍父沒有打斷他的話,還很訝異地看著他,向仁晴笑了一下便繼續說下去。

  「我覺得阿閔很適合走彩妝師這條路,讓他學好這技能,以後可以養活自己。當然,如果您覺得阿閔會受不了輿論還是怕被人歧視,那也沒關係,因為我會照顧他。」他認真的眼神,看不出一絲的虛假。

  藍父別過頭,沒料到他竟然已經在規畫未來,還以為這只是小孩不懂感情事在鬧著玩,不過他也覺得阿閔日後走化妝師這條路的確不錯,沒什麼違和感。

  沉默地思考了幾分鐘,藍父的眉頭皺緊後又放鬆,最後閉上眼嘆了口氣,像是妥協了,藍父起身走向洗狗室。「我就看你拿什麼來養他,還有……叫他趕快回家,我這邊很缺人手。」

  「知道了。」

  關上洗狗室的門,眼角餘光看見他還鞠躬跟自己示意後才離開美容室,真的是被打敗了。

  看向仁晴笑得如沐春風,想必父親同意了。

  藍仲彥等著他走到面前,「告訴你,過得了父親這關,別忘了阿閔上頭還有五個哥哥,要是你敢對不起阿閔,我第一個就先宰了你。」他朝向仁晴比了個中指。

  面對他的狠話和不雅的舉動,向仁晴還是笑容以對。「真是羨慕阿閔,有這麼多愛他的哥哥,我怎麼敢做出讓他傷心的事。」

  「知道就好,快滾,看到你就生氣。」藍仲彥雙手抱胸,瞪著他。

  「聽說你喜歡卡卡娜拉?我這邊剛好有超商點數,如果你不嫌棄的話。」向仁晴從書包外側的拉鍊袋裡拿出了一疊長度不一的貼紙點數,看得他眼睛都直了。

  這傢伙怎麼知道我在集點數,肯定是阿閔跟他說的啊。想他一個堂堂男子漢,竟在收集卡卡娜拉的周邊商品,還被討厭的人知道了。「我不喜歡,那是我女朋友要的,點數你拿回去,我自己會集。」

  說謊話時,藍仲彥真想哭,他沒有女朋友。

  向仁晴沒收回點數,而是放在櫃台上,「我朋友有在玩線上遊戲,才給我這麼多點數,我也用不著,不如就請『二哥』幫我處理吧。」

  光在意著點數,藍仲彥還沒發現自己已經被向仁晴口頭上佔了便宜。

  他說完就走出了店門,留下藍仲彥對著一疊點數乾瞪眼,還是於心不忍地收進自己的口袋,這一幕被躲在店外的向仁晴收進眼裡。

  吳育謙,感謝你無私的贊助。向仁晴確定人收下賄絡後,才真的離開了。


( 待續 )

上篇    下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715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L|原創小說|耽美|三角戀

留言共 2 篇留言

維尼熊
向仁晴果然是狠角色XDD
向逸珊真是個貼心的小妹

05-10 14:07

✚悅 洸
一整個心機鬼,題外話:卡娜●拉超級可愛(=´ω`=)05-13 00:25
維尼熊
我都稱他為卡辣姆久(誤
我有個同事也超愛卡娜●拉 可惜的是已經有女友了不然就攻略他!!!(被毆飛

05-13 12: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igyuegua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BL】交 惡 , 後 ... 後一篇:【BL】白色背影 - 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amage922掏空國庫斂財無罪
看個A片卻需要被公審鞭屍?!蛟哥真是入錯行了,當個慰服部立委還可以騎馬打仗包小三吶~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