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三看了X-MEN THE LAST STAND X戰警:最後戰役

作者:yau│2017-05-10 01:23:46│巴幣:2│人氣:421
開場白 終於補完經典三部曲了
^^^^^^^^^^^^^^^^^^^^^^^^^^^^^^^^^


這次不是看電視台廣播因為香港各電視台都繞過了它,直接播放狼人和前傳,或者都因把這X-MEN經典系列的第三集結局,當黑歷史般想取消它。舊時燒錄的檔案都看不到,這次是買正版碟的。

首先簡介其故事了
^^^^^^^^^^^^^^^^^^^^^

可這個也說就算緋紅女巫不下那對變種人的詛咒,變種人自己不撐下去,也可以發生在狼人蘆根的結局,即變種人的衰落:

就是不想當變種人了,而在這一集終於可以把變種人變成普通人了。

發現了一位能夠使變種人變成普通人的男童Leech,並且提供了基因複制成可以注射進變種人體內的針藥。

便成了變種人間正邪之爭外,最要命的是正派變種人多半放棄了X戰警,便反派變種人卻堅持自己高人一等,說要殺Leech和摧毀生產該藥物的工廠,結果只有少數變種人願意協助軍警保護那少年,而 放棄當變種人的人忘記了,要在自己解除變身前先保護他。

另一支線是鳳凰女復活但也因為體內的「神」完全醒覺,決定要強逼人類進化而殺害了雷射眼和教授並追殺Leech。

結局是萬磁王等人誤算了Leech的能力,包捉他等數以千計的反派變種人喪失能力。鳳凰女短暫控制了神的力量,故意被金剛狼所殺的。

最後補上了萬磁王恢復了部分能力和教授的能力和記憶被移植並救回了他的攣生弟弟。

然後研究這個故事的意境
^^^^^^^^^^^^^^^^^^^^^^^^^

因為在實際表現上X-MEN的變種人,不是像萬磁王或天啟認定的,就是字面上的超能力者。也不是教授所說的進化新人類即人類的希望。

因為大部分的超級英雄都是超能力者,但並非不過過一般人的生活,說是先賦異稟就不能過一般人的生活的命運太過嚴酷了,最要命的是很多人不能控制能力,而那些能力除了破壞便毫無作用了,如雷射眼和小淘氣,有的甚至沒有普通人的外表如魔后和Beast。

除非自命不凡的或想用能力搶奪想要的人外,只要認同變種人也是人類的話,又沒有需要使用能力時,最想做的便是放棄能力了,猶其很廢的能力。

到底漫威世界超級英雄數以千計,即使那些鮮為人知的非變種人英雄,也勝過曾多達百萬但九成九以上無甚實力的變種人。

這個純粹在「文本」層面上X-MEN是超不合理的作品,其走紅很大程度得益於在首先推出的時代,變種人不是代表超能力不如說變種人代表了美國人的異端吧。

在電影第一集和前傳第一戰,都回顧了萬磁王作為猶太人的身世和被納粹逼害的歷史,加上猶太人相對富裕並掌握很多國家的經濟。

X-MEN可說是又在白銀時代的新經典,反映了在黃金時代結束後的原子時代間的收縮,即在二戰結束到一九五一年左右的美漫有像日漫般的豐富和多元化。

可韓戰後美國對漫畫的審查很嚴格的,X-MEN在六十年代推出有模仿DC的一部未走紅的漫畫「宿命巡邏隊」,卻因漫威不堅守DC那基督教的世界觀,切合了當時黑人民權運動的背景,也可以說萬磁王的兄弟幫不只是代表了WASP*討厭的猶太人和共濟會等非基督徒, 更是黑人左派秘密組織的黑豹黨的化身般。

*WASP美國的白種盎格魯撒克遜新教徒,也可以說是美國最主流的族群和文化圈。

但到現在年青人不會有其父祖輩般,曾經參與或反對過民權運動與當時基督與猶太教的和解,就純粹以文本看X-MEN嚴重地不合理,即變種人是代表身分而非能力的不同常人,如果是那樣的話不如用改造人或外星人更合理代表「身分=能力」的關係。

結果漫威近年開始用「異人族」代表了不同的族裔,其實它在漫威僅比X-MEN稍晚出現,但直到最近才影像化的,就首先於神盾局和銀河守護隊活躍,但專屬的作品要等Inhumans電視劇,電影呢?

家傳戶曉的DC的正義聯盟電影都未出,漫威想趕絕同業嗎?

即較單純的身分不同人類主體的,接受了外星人改造者的後代,異人也有平民和英雄之分,只是異人族的平民本來身體質素比人類強,經常不需要改造就有力量。

但對於現代地球的適應力反不如普通人類,更有像徵是不同的群體身分的意味。

而要把變種人群體壓縮成等同於X-MEN與兄弟幫等,真的擁有英雄的使命感或梟雄的野心的人們了,但在電影的世界要將變種人壓縮,就不要給緋紅女巫屠殺自己人,而是讓他們自行放棄身分(=能力)。


最後是我為什麼覺得本集好看
^^^^^^^^^^^^^^^^^^^^^^^^^^^^^

主要是和變種特攻正傳或復仇者聯盟一樣,就是「熱熱鬧鬧」,不像蜘蛛俠或狼人的個人英雄主義,需要的協調的難度較高,特技也較高超。

而我在重看完全部與首看未看過的死待和天啟後,還會寫較完整的心得長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71471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gx9900gund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E【討論】《人渣的本願... 後一篇:RE:【心得】我隨著年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旅行拍風景與生活點滴 (70)

機戰 (101)
SUNRISE (59)
超時空要塞MACROSS (31)

等身大英雄 (34)
北斗蒼天之拳 (67)
職業英雄 (71)

貼圖 (91)

宗教與哲學 (140)

電腦叛客與人工智慧反叛 (67)

GUNDAM專題 (78)
較冷門的G系列作品 (39)
系列重溫文集 (47)
雜談與同人 (103)

超能校園美少女 (91)
CHILDREN與超能蘿莉 (55)
NEEDLESS與今井神專題 (53)
鐮池和馬作品集(魔法禁書目錄) (109)
涼宮春日系列 (43)

奇幻 神話 童話 傳說 (35)
魔法少女 (32)
奇幻漫畫與改編作品 (144)
奇幻輕小說與改編作品 (89)
夏娜與零使 釘宮日野金童玉女 (36)

佛學相關 (83)

反英雄 (23)
大河內一樓與吉野宏幸作品 (24)
新房昭之與虛淵玄作品 (39)

戀愛動漫遊戲作品專題 (88)
粉紅世界 (32)
輕小說與改編的純愛動漫 (150)
文藝電影動畫與其原著 (138)
情聖與音樂番專題 (105)
美少女遊戲與其改編動漫 (64)

時政評論 (27)
國際 (58)
中國大陸 (35)
港澳台灣 (69)
新型肺炎相關 (26)

音樂與舞台藝術 (45)
古典樂`歌劇`芭蕾舞 (131)
中文樂壇與演藝 (26)

真人影像 (50)
美國英雄 (66)
真人幻想影視 (121)
太空科幻 (79)
寫實真人影視 (147)
日本特攝英雄 (16)

非日系動漫 (81)

同人小說 (25)
機動英雄傳說 (35)
同人解說 (29)
春日與鷲羽系列 (49)
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系列 (73)
原創同人小說 (82)

科學和技術 (94)

純文字文藝與非動漫輕小說 (156)

動漫遊戲綜合討論 (157)
動漫深度討論 (107)
異色風格原創電視動畫 (36)

未分類 (5)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7.掉到海裡要先救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