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GL】 竊竊花語 <札記三>6

作者:Tsubame│2017-05-09 21:08:16│巴幣:10│人氣:365
  我辭退了花葬園的工作,然後到住處附近的花店當正職員工,薪水不比之前差。花店老闆是位老婆婆,前幾年老伴過世,隨日子過去發現自己一個人照顧不了這麼多花,便決定招募員工,但事實上最後也只有我一個人錄取。

  為什麼我想辭掉花葬園的工作?理由絕不是因為上司的責備,但我很難明確說出理由,我覺得那兒衍生股寂寞的力量,正鋪天蓋地地想把我淹沒,好似這世界沒了太陽月亮。

  花店的工作其實輕鬆許多,讓我有時間能靜下心來看書。偶爾也會和光顧的客人聊聊天,聊的話題沒有花葬園那兒來的沉重,閒話家常是最寧靜的時光。老闆娘不接花圈的工作,無論喜喪,她說她不是來開喜宴餐廳或殯儀館的,這讓我覺得她很特別和睿智。

  「翁小姐都在看些什麼書呢?」她邊裝飾花盆邊問道。

  「最近在讀亨利皮耶.侯歇,您知道他是誰嗎?」

  「《夏日之戀》,以前我老伴最愛看了,他特別喜歡楚浮拍的電影版。」

  我很意外能從老闆娘口中聽到這些名詞,她才說道老伴曾經當過報社編輯,很喜歡文學藝術,基本上這都是他的精神糧食,而自己也因為陪伴他而耳聞一些作品。因為耳濡目染,所以也對文學感到一些興趣,她則是比較喜歡宮澤賢治。

  「《銀河鐵道之夜》。」我應答道:「我覺得在死之後,能來一趟銀河之旅,其實是件浪漫無比的事,我很好奇捕鳥人捉白鷺鷥的那個畫面。」

  「翁小姐好奇的真是深奧,我只有好奇那兒的鐵路便當好不好吃。」老闆娘自我解嘲道:「人一老,就越會去嚮往銀河,嚮往銀河鐵道便當。」

  「搞不好是銀河口味的。」我答腔道,老闆娘爽朗地笑著。

  「我有些累了,先去休息,店交給妳顧了。」她搥搥肩膀。

  「好的。」

  稍微巡視店內的花朵後,才回到櫃台繼續閱讀著《夏日之戀》。

  正好時值夏天,烈陽從窗戶直貫而入,我拉上百葉窗以阻擋毒辣的紫外線,然而花店裡卻變得有些陰暗,不過這樣也好,陰涼點花兒才不會受熱。我繼續翻閱著《夏日之戀》,但是一個熟悉的聲音悄悄地闖進來了。

  「能幫我找找照片上的花嗎?」我看著客人放在櫃台上的照片,是我,我獨自在花海吹奏薩克斯風的照片,客人便又補充道:「我也想順便找找照片裡頭的人。」

  抬頭,果然是郁心,她依然綁著麻花辮,穿著一套水藍色小洋裝,我有些受到驚嚇,來不及反應,郁心便又說話了。

  「我找妳找好久,真的。」郁心露牙笑道,我無聲地點點頭。

  「妳不生氣?」我問,但見郁心笑笑地歪著頭,看的出來她連高興都來不及了,哪裡還生氣。

  「幹嘛生氣呢?我知道妳只是需要靜一靜。」郁心接著問道:「店裡有照片裡的花嗎?我想要一束。」

  「都有,不過照片裡頭很多種花,妳想要哪種?」

  郁心指了指照片右下角,是矢車菊,也剛好是我最近所憧憬的花朵,我並不知道這是不是因為上天捉弄人,還是因為郁心真的猜透了我的心思。我起身,而她跟在後頭,不一會兒功夫已弄好一束矢車菊給她。

  「這是矢車菊,花語是幸福。」將花束遞給她時,偶然碰觸到她的指尖。她沒有注意到,我便趕緊收手,而郁心還不忘說聲謝謝。

  郁心把鼻子湊近花束,甜笑說道:「有種幸福的味道。」

  「嗯。」我應答。

  「寒芸姊,我們待會兒吃頓飯好不好?」

  「嗯,我下班後陪妳去吃,妳願意在店裡待著嗎?就快了。」

  「放心,我空下今天一整天就是為了見妳。」

  我微笑,然後拉了張木椅讓郁心坐在我旁邊,她懷裡抱著那束花,直盯著門口外熙攘的人群。我問說要不要把花擱在一邊,她回答想要一直抱著那束花。於是我繼續翻閱手中的書,彼此沒有言語交談。雖說如此,我還是會偷偷觀察她的神情,看似望向馬路,但總覺得應該是在想些什麼,我很好奇。

  「想什麼呢?眼神那麼專注。」我邊翻著書邊問。

  「想妳。」郁心頓了頓又說:「澄澄姊說妳把自己關起來,這是真的嗎?」

  「澄澄怎麼和妳說這些?是,我是把自己關起來了。」

  「為了我?」

  「不是,」我搖頭。「是為了一朵曾經擁有的花。」

  她聽聞後,便又深吸了矢車菊的花香,接著說道:「那張照片是之前說要給妳的,先收著吧,以免弄丟了。」

  「謝謝。」為避免折到,我收進《夏日之戀》的某頁夾層裡。

  「有時候,我不懂妳。」

  「這很正常,我們也才認識半年而已。」

  「可是這種感覺挺糟的,不了解妳卻傷害妳。」

  「妳沒有傷害我。」我闔上書看向她:「妳沒有任何的過錯。」

  「好自私……」郁心語氣顫抖:「寒芸姊都把一切往自己身上攬,什麼啊!分擔一點給我明明也行,自己在那兒受苦。」

  我察覺到她的情緒激動,試著想說些話安撫她,但好像無話可說。

  「自己走出來不是很孤單嗎?有人陪妳走出來不是更好嗎?為什麼寒芸姊這麼替人著想?」她的語氣更加顫抖。「澄澄姊都說了,妳為了要保護我,所以都躲著我。」

  「妳還有哪些不知道的?」我問。

  「妳對我真正的感覺。」郁心瞥向我,眼眶泛淚。

  呼吸像是停止,被不允許的事現在自己跑到眼前,明明沒了戀愛權利,我現又能說些什麼?我的天秤正在左右搖擺,它不曉得該怎麼審判我。我看向郁心,持續呆愣好幾秒。直到,她吻了我。

  一切是那麼迅速又急迫的,這隻迷途的羔羊再也不迷途,她的吻並不像我那樣,是沒有任何遲疑的。這讓我想起和若燐的第一個吻,比棉花糖還綿密。她似乎把天燈給放了,雖然我明知道這是不對的,某種深處的什麼似乎允許了我回應她的情感,把天秤丟一旁、把審判書撕毀,然而我仍然在牢籠裡徘徊不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710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竊竊花語|聿水|百合|GL

留言共 2 篇留言

可可(*°ω°*ฅ)*
下拉ㄊㄓ

05-09 21:09

Tsubame
ㄊㄓ?05-10 06:02

吻了也不代表會在一起,搞不好是吻別啊啊啊

05-09 21:32

Tsubame
@@05-10 06: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banson8804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GL】 ... 後一篇:[達人專欄] 【GL】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有空來看看我的奇幻小說吧~~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