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高捷少女:美麗島的守護者‧10》

作者:時零│2017-05-09 15:47:18│巴幣:12│人氣:555
    「真是怪了,為什麼過了這麼久,牠們都還沒回來……」魍魎一邊走一邊嘀咕。

    香腸帶領兄弟們衝去追小雅,過了也有十分鐘了,照理講牠們應該已經解決那個人類了才對,魍魎等到覺得不太對勁,於是順著小雅的氣味跟了上去。

    到了地下的樓層,魍魎遇到了小雅,也因為她的情況大吃一驚。

    「香腸他們呢?!」魍魎瞪大眼睛。「這傢伙怎麼好端端的?香腸牠們應該追著她才對啊!」

    小雅仍然抱著炸彈奔跑,她沒注意到躲在牆角的魍魎,直接從牠身邊繞過去。

    魍魎搖搖頭,這附近殘留著一股流浪貓的氣味,牠不斷摸索著,來到一扇布滿爪痕的門前。

    「兄弟們!你們在嗎?」魍魎大喊。

    「老大?老大!」眾貓的聲音從門的另一端傳來。「請你快開門!我們被那個女人騙啦!」

    「怎麼會?」魍魎驚訝得毛都豎了起來,牠跳向門把並用力抓了幾下,然而打不開鎖上的門。

    「你們等著,我等等就會來救你們!」魍魎說完馬上跑走,並來到美麗島站的一號出口,找到在那裡盤據的野貓。

    「你們幾個,聯合埋伏在其他入口的兄弟,一起去追那個女人!」牠下令。

    「嗄?我們要去追她?」其中一隻問:「這不是香腸牠們負責的嗎?」

    「很遺憾,香腸跟其他兄弟被擺平了。」魍魎咬牙切齒。「這個女人居然敢欺騙本大爺的兄弟,一定要給她好看!」

    ─────

    小雅站在四號入口前十公尺處,謹慎地看著前面。

    野貓群已經被她擺平了,可是小雅感受到一股無名的壓力,彷彿自己一踏出去救會遭遇不測。

    那隻會說話的灰貓沒出現,小雅覺得牠應該會埋伏在離警察局最近的三號出口,所以打算從四號出口出去,再繞到警察局,但現在……

    小雅靈機一動,轉身躲到轉角處,在褲子的口袋裡翻出一包面紙。

    她把其中一張揉成紙團,朝四號入口丟過去,然後把頭低下來。

    兩隻野貓從入口外面竄出來,聞了聞紙團後又溜回去。

    這裡果然也有埋伏!小雅在內心嘆氣。

    這群野貓怎麼這麼厲害……恐怕每一個入口都有野貓把守,小雅真不知道該怎麼辦。

    嗶嗶作響的炸彈讓小雅又慌了起來,她邁開步伐離開四號出口,打算到其他出口碰碰運氣。

    然後看到十隻野貓從前面出現。

    「……不會吧?」

    ─────

    「魍魎老大下令,所有貓放棄埋伏出口,一起追殺這個女人!」

    野貓的發話在小雅耳裡只是喵喵叫,然而她知道牠們講的不是什麼好話。

    那幾隻躲在四號出口的野貓出現,虎視眈眈地盯著小雅,那些突然出現的野貓也是。

    「我什麼我這麼倒霉啊?!」小雅忍不住大叫,再度拔腿就跑。

    「衝啊!!」和十分鐘前的情況一樣,小雅再度跟野貓群玩起了鬼抓人。

    ─────

    阿敏一邊嚼泡泡糖,一邊走向美麗島站。她手裡的紙袋裝滿熱騰騰的麵包,散發誘人的香味。

    「今天美麗島有這麼多人,在這附近賣麵包的話應該很好賺吧?」她剛剛和小穹打過照面後,便開車回店裡拿自己的新作品過來,要請小穹嚐看看,也多帶了幾分請艾米莉亞她們。

    走到一半,她看到幾個人從出口急匆匆地走出來,一面低聲說話。

    「怎麼會發生這種事啊?我搭了這麼多年捷運從沒看過……」

    「這下高捷非得上頭條不可了,居然在活動當中……」

    阿敏眉頭一皺,帶著好奇的心進入站中,果不其然看到裡面的騷亂,乘客失去秩序,在穹頂大廳內發出嘈雜的步聲和交談。

    「就算是活動,也不應該會鬧成這個樣子啊。」阿敏搖搖頭,一面在人群之中搜索小穹的身影。

    這時,一個高挑的女性撞到她,兩人同時發出驚叫並摔倒。

    「搞什麼啊?小心一點好不好?」阿敏不太高興地說。

    「對不起!」那個女生慌張地道歉,她滿臉通紅並且氣喘吁吁,似乎跑了很久,而且抱著一台怪模怪樣的機器。

    「……真是的。」阿敏注意到她穿著高捷站務員的制服(在更衣室換的)。「我問妳,妳知道小穹在哪裡嗎?我有事情要找她。」

    小雅搖搖頭。剛剛她為了甩脫貓群不斷在美麗島站內亂繞,並沒有注意其他人在哪裡。

    「如果再次用更衣室那招的話,能不能把牠們解決掉呢?」小雅盤算著:「可是牠們可能發現之前的同伴被我鎖在更衣室,也許不會在上當了,該怎麼辦才好呢……」

    阿敏把掉到地上的紙袋拿起來,沒想到經過剛剛那一撞,紙袋的底部裂開了,一塊海鮮總匯披薩掉出來。

    「糟糕!」阿敏用手擋住裂縫,阻止了其他麵包跟著落地,雖然成功擋住了,但第一塊披薩卻也掉到地上。

    「切,虧我烤得這麼好……」阿敏惋惜地說。

    小雅看了一眼那塊披薩,上面撲滿鮪魚、鯖魚片和各式各樣的海鮮,發出撲鼻的香味。頓時間,小雅看見了希望的曙光。

    「……小姐,很抱歉弄壞妳的袋子。」小雅說:「掉到地上的麵包,由我來處理就好。」

    ─────

    「真是的,為了召集同伴耗費了不少時間,讓那個女人溜掉……」帶頭的野貓說:「趕快找!一定要在她離開捷運站之前解決她!」

    「如果她離開美麗島站怎麼辦?」旁邊的野貓問。

    「北風大人說,她離開捷運站一定會去警察局,如果她跑走了,我們就到三號出口堵她;外面比捷運站內複雜得多,要是追著她出去很可能被她甩掉。」

    就在這時,小雅的身影出現在牠們面前。

    「居然自投羅網!」野貓大叫:「上啊!」

    牠們衝向小雅。過了不久,野貓們就發現小雅不同尋常的地方:她跑步時抱著炸彈,照理說應該用雙手纏住才對,可是她的右手肘一直緊夾著胸側,模樣非常怪異。

    但是野貓沒有想這麼多,只是更加快速的追趕。

    最後,小雅停到了五號出口附近,野貓們也停下腳步。「這個女人好像要出去了,要撲上去嗎?」其中一隻野貓問。

    「先觀察一下她的行為,我們絕對不能輕舉妄動。」帶頭野貓說。

    一時之間,氣氛陷入了靜謐之中,小雅凝視著野貓群,野貓們也帶著敵意地看著她。

    然後,小雅把一直夾著的右臂伸高,一個塑膠袋掉了出來。

    那個塑膠袋裡面包著某個東西,小雅把那個東西拿出來。同時,野貓們聞到一股濃郁的香氣。

    「誰要吃海鮮總匯披薩?」小雅高舉披薩,並用力甩了甩。

    野貓們呆住了,牠們盯著那塊香噴噴的披薩,上面有各種各樣的魚肉。

    幾秒後……

    「是魚!給我!給我!」所有的野貓又叫又跳,陷入瘋狂狀態,每一隻都露出垂涎三尺的表情,眼睛死盯著披薩上的海鮮配料。

    這就是吃飯皇帝大嗎……小雅覺得有些好笑。然後她轉過身,拿著披薩衝出捷運站。

    野貓們把剛才制定的計畫拋到了九霄雲外,全部都跟著小雅離開美麗島,牠們發癲似地又跑又跳,雖然已經沒有了殺意,但這副瘋狂的模樣比追殺小雅時還恐怖。

    好不容易,小雅跑到了一座停車場,那群野貓也忠實地追過來。

    小雅打開自己的汽車車門,把那片披薩丟到車內。「想要吃的自己來,先搶先贏喔!」她大喊。

    雖然牠們聽不懂小雅的意思,但美食當前,所有的念頭都指向同一個地方,野貓們齊聲嘶鳴,然後有如砲彈般跳進了汽車內。

    在最後一隻野貓也跳進去之後,小雅迅速甩上車門。

    車窗都關上、所有車門也都闔著的汽車內,一群野貓你爭我奪地搶著披薩,完全沒有注意到自己被關起來了。

    「真不知道今天下班以後,打開這扇門會發生什麼事。」小雅想到那個畫面就忍不住頭痛,但還是抱緊炸彈,朝警察局的方向跑過去。

    小雅沒有注意到,躲在附近草叢中,有兩雙瞳孔狹長的貓眼,不可置信地盯著自己。

    「怪物……」魍魎吐出這兩個字。

    ─────

    「你的兄弟還真可靠啊。」北風挖苦地說。

    「……民以食為天嘛,大家都是平常吃不飽的流浪貓,體諒一下行不行。」魍魎也有些不好意思。

    「魍魎,你還有其他手下嗎?」北風問。

    「這是最後一批了啦!」魍魎生氣地說。「這個女人實在太可惡了,居然把我的所有兄弟都擺平掉,我四天王魍魎第一次受到這種屈辱!」

    「沒辦法了,我們上吧。」北風嘆一口氣。

    「什麼?」

    「為了調度情況,我原本預計能不親自動手就不要的。」北風亮出自己的爪子。「這個女人讓我刮目相看了,不過你的那些手下全都是一些烏合之眾,換做是我的話,絕對不用五分鐘就能把她打敗。」

    「如果還有我在,就不用一分鐘。」魍魎露出獠牙。「好啊,北風,讓她見識一下高雄四天王真正的力量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707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r9805che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高捷少女... 後一篇:[達人專欄] 《高捷少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