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冰王與霜后、共同的弗雷爾卓德 章之一百二十五 晚餐

作者:克勞爾萊斯特│2017-05-08 21:09:48│巴幣:16│人氣:712
冰王與霜后、共同的弗雷爾卓德 章之一百二十五 晚餐
 
 
  北冽之風喚醒沉寂的雪原,歷經兩個星期,艾伐洛森在以泰達米爾為首的第一隊衝鋒之下,以及茉芙率領的寒冰護衛與馴獸團,順利地奪回南方至東北所有的營地,部落的傷亡也在泰達米爾和艾妮維亞的指揮與幫助後要比預期的少上許多。不過大多數族人的心情卻未因為短暫結束的征戰有一絲興悅或鬆懈,即使重新踏在熟悉的領土上,也喚不醒那些已逝去的親人。有的因不向冬之爪屈服而喪命,有的則還被俘虜而仍飽受折磨。
 
 
  原本還能將希望寄宿在下一座被劫走的營地,但每奪下一座領地,他們渺茫的希望也跟著空無一物的殘營粉碎。而這份悲傷的心情卻在與寒冰護衛會面之後轉化為憤怒。那些寒冰護衛救回的俘虜之中,有人向艾伐洛森吐露了萊斯特無情殺害自己人的真相,現場的氣氛從相互寒暄瞬變為劍拔弩張,幾乎可說是快要決裂。
 
 
  大量的喧囂聲抵過呼嘯的暴風,寒色的兵器在雪中亮出,悲憤的艾伐洛森人拿著利器指著位在茉芙身旁的萊斯特,兩方有如凝結成一道無法跨越的冰河。泰達米爾立即站到雙方中央,以肉身阻擋著思緒不穩定的族人們。此舉也引起在遠方探查的艾妮維亞注目,她振著羽翼,降落到爭鬧的人群邊。
 
 
  「先別衝動,各位。」泰達米爾面對著隨時可能暴走的艾伐洛森人。
 
 
  「你坦護這個渾球幹什麼?」提斯手握殞落王者之劍,金黃色的雙珠燃起了怒火,「給我讓開,這種人根本不能稱為同伴。」
 
 
  「我所殺的,也是不能被稱為同伴的人。」萊斯特的眸子染了暗沉的藍色。
 
 
  「你還狡辯?上次漢克的事情你殺了多少無辜的人?還有和冬之爪交戰那次,你的擅自行動又害死了多少人?」特洛伊無法忍受他那副理所當然的態度,對他大罵道,「你還要漠視多少生命才肯罷休?」
 
 
  「人們一向都只重視自己的生命不是嗎?」萊斯特渾身若被暗藍色的霧氣給縈繞著,「因為你們沒有親眼目睹,所以可以置身事外來指責我。」
 
 
  「少拿你經歷過什麼來當作藉口搪塞!」特洛伊氣憤地大吼。
 
 
  「慢著……汝的身體……」艾妮維亞感受到萊斯特體內劇烈的黑暗祕法,那種感覺與麗珊卓非常相似,她驚訝地一步步走向他,「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就像妳看到的,冰晶鳳凰,我不想再浪費時間去爭論沒有意義的事,我們能談點正事嗎?」他眼神生冷,手拉著纏繞梅格的韁繩。
 
 
  提斯怒眼一瞪,朝萊斯特揮出劍,而泰達米爾以雪白大劍替萊斯特擋下攻擊,頓時令提斯更為惱怒了,「我奉勸你一句,蠻族之王,這是我們部落的事情,與你無關。」
 
 
  「我不在乎你有沒有把我當自己人看,但你的行為無疑是要挑起事端,身為隊長的我有義務阻止你。」泰達米爾不讓步,以強勁的力道將提斯推往後方。
 
 
  「先挑起事端的是他!」特洛伊用手指向萊斯特,他憤怒地說,「很抱歉,蠻族之王,這件事不能這麼算了,一定得現在解決!」
 
 
  「怎麼解決?你們現在完全不能保持理性,這件事等回到艾伐洛森再說,交給皇后來定奪。」泰達米爾說。
 
 
  「吾贊同蠻族之王所說,汝等先放下心中的憤怒與成見,吾相信艾希會公正處理這件事情。」艾妮維亞含有磁性的嗓音迴盪在營區間。
 
 
  「真的是這樣嗎?我想皇后又會輕易放過他吧?」一名艾伐洛森人說。
 
 
  「沒錯,我們現在就把他殺了!然後回去再向皇后請罪,反正她最後也會輕易放過我們。」另一名艾伐洛森人說。
 
 
  「等一下,大家,我想這其中一定有什麼誤會。」莫伊特此時走出人群,他著急地想安撫族人的情緒。
 
 
  「沒有誤會,伯父,我想萊斯特就是這樣的人。」諾拉兩手擺在胸前,身體靠在帳棚的支架上,她說話的同時,所有的目光都聚集在她的身上,「我看就直接在這裡殺了他吧,否則大家的憤怒是不會平息的。」她的雙眼盡是憎恨。
 
 
  仍在飛竄的風雪加劇了這場無法收拾的內鬨,莫伊特訝異地看著諾拉,他沒想到她竟然完全不幫萊斯特說話,甚至還落井下石,更不明白萊斯特此時怎還能這麼冷靜?他們兩人究竟怎麼了?從他們身上找不到過去恩愛的痕跡,她只有滿腔恨意,而他則靜如止水。
 
 
  「妳快到諾拉身邊吧,優妮就拜託妳了。」萊斯特輕聲對旁邊的佩拉說。
 
 
  「好……」佩拉小聲地回應,她牽著優妮朝艾伐洛森人群前進,而萊姆跟在她身後,一句話也沒說,更沒有望向萊斯特一眼。
 
 
  正當雙方鬧得不可開交時,一股暴雪突然襲捲了整座營區,那鋪天蓋地的大雪如掩蓋了所有人的耳膜,令每個人都無意再爭吵下去,只得專注在站穩腳步上。等大雪散去,茉芙優雅地走在最前頭,兩手放在裙襬,帶著笑臉凝視身上狼狽地匹著白雪的其他人。
 
 
  「艾伐洛森的各位,據我所知,你們征戰的這些日子應該沒有真正填飽肚子過吧?」她說,「我們在過來的路上多準備了糧食,何不大家一邊填飽肚子,一邊和氣地解決這件事呢?」
 
 
  ***
 
  散亂的營地裡,艾伐洛森人圍繞著火堆,各個狼吞虎嚥啃食著手中的熟肉與熱湯,這幾日的征戰,他們所攜帶的肉食在前幾天就已消完,只剩有限的麵包和蔬菜能夠果腹。茉芙命人擺出的豐盛餐點,不過十分鐘就已被搜刮完畢。而她仍慷慨解囊,讓人再把儲存的食物端上桌,讓這些飢餓的戰士們能夠飽餐一頓。
 
 
  泰達米爾佇立在營區外,愁眉苦臉地凝望著營內升起的火光。雖奪取營地的征戰結束了,但回到部落後,艾希不僅得處理他在訓練場和提斯動手的事,現在萊斯特還殺害了艾伐洛森人,單看族人們對此事的反應,除非她下令處決萊斯特,否則一定會怨聲四起,只怕她在部落的勢力會越來越單薄。
 
 
  他擔心她的休養會被這次的風波給影響,在傷還未養好的情況下還得煩惱一大堆瑣事,如果可以的話,他真希望自己能替她分擔點什麼,但他做不到,反倒還為她增添不必要的麻煩。原本他想以自己的方法來獲得認同,但此刻卻開始懷疑自己是否太一意孤行?毫不考慮事情的後果和她的感受?
 
 
  「怎麼了?泰達米爾,食物還剩很多,你別客氣呢。」茉芙面帶微笑緩緩走來,與泰達米爾站在孤僻的野領。
 
 
  「有一件事我想不明白,萊斯特是怎麼了?這不像是他會做的事。」他皺著眉頭說。
 
 
  「那麼你就可以想像,讓他自願做出這種事的人們有多麼可怕了吧?」她笑著說。
 
 
  「他這是在自掘墳墓。」
 
 
  「無所謂,頂多就是和艾伐洛森鬧翻了而已嘛。」她愜意地走到泰達米爾身邊。
 
 
  「艾伐洛森需要你們,茉芙。」他瞻望著星空,碧綠色的眸瞳墊上一層灰藍。
 
 
  「那麼就請他們妥協吧,艾希是一個很好的領袖,但她的下屬卻盡是一些渾蛋,」她的語調有些調皮,朝泰達米爾看了一眼後,才發現他也無奈地盯著自己,而她憋笑說道,「除了你之外。」
 
 
  「我不是她的下屬。」他說。
 
 
  「不是?那是情人嗎?」她滿懷好奇。
 
 
  他撇著嘴,眼神飄向遠方,「怎麼可能?」
 
 
  「怎麼不可能?」她瞇起笑靨。
 
 
  「不管妳聽到什麼謠言,那都只是謠言而已。」泰達米爾為難地說,他很怕自己與艾希的蜚語會影響到她的聲望。
 
 
  「希望如此囉,否則的話,你跟她都有一道難關要度過呢。」茉芙柔雅地轉身踱步,往營地走去。
 
 
  泰達米爾低首,雖外表仍是一副剛毅強健的模樣,但其實這為期兩個星期的行動,他沒怎麼休息也沒怎麼吃東西。儘管靠著充足的實戰經驗硬拖著心力交瘁的身體打了勝仗,身上也毫無掛彩,可這幾日他滿腦子都是在心煩戰爭外的事。尤其是艾希那天在宮殿失望的神情,一直不斷在他的腦海打轉著。在此刻他才了解到,她的每一個心情都深深影響了他的情緒。若有什麼能夠解此憂愁,大概也只有待在她的身邊以及對她無止盡的關心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699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戰魂
處死他,以免麗珊卓控制他

05-09 17:29

克勞爾萊斯特
茉芙一定會盡全力阻止?05-09 19:04
愛的蘿莉轉圈圈
有些人一定要等死人才後悔。

05-09 18:36

克勞爾萊斯特
不見棺材不掉淚呀。[e9]05-09 19:04
wasabi
事情結束後
萊斯特可能最後會選擇一個人躲起來吧

05-10 22:38

克勞爾萊斯特
那也得他撐得到事情結束後(誤05-10 23: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batman62336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冰王與霜后... 後一篇:[達人專欄] 冰王與霜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老僧的Steam遊戲新作《蘿莉RACING》已上市,歡迎參考 : 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890881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