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瞥。》

作者:荒月│2017-05-08 18:14:32│巴幣:8│人氣:255


  所謂印象如曇花般渺茫,它只是在紙上隨筆一劃,卻滯留若你臉上的淚,在垂落的瞬間化為永恆。當記憶逐漸崩壞、瓦解,倘若是你,你會選擇固守最後一塊夢土直至終老?抑或是笑著緬懷曾經淺嚐的那分芳醇,在記憶的盡頭向她道別吧。

  在我眼裡,永遠只有妳在沙濱回眸的倩影。

  經過這麼多年,妳過得好嗎?

  一如往常,今年依舊迎來盛情的夏,窗外海風捎來令人念舊的鹹,氣味如同留在了當年的憧憬般不曾變質。規律反覆的浪潮不會停止似的,在每個無人陪伴的夜裡哄我入睡。這樣的生活不知持續了多久,直到瞥向牆上的月曆,被刪減的日期彷彿潮水般淹沒了我的鼻息,再度擾動我沉澱許久的思緒。

  是我遺忘了時間,而並非時間遺忘了我。

  『海的另一端連到了哪裡呢?』

  在半夢半醒之間,妳輕柔的話語隱約在我耳邊掠過,隨著強烈的悸動,情緒在腦中翻湧不止。如同回應這分衝動,我在抽屜裡不斷翻找,只為了重新想起妳的樣子。

  那都是陳年往事了,歲月的痕跡被擦淡,當年的時光被覆上一層厚厚的灰。我從舊日記裡抽出了妳的獨照,一面回想那片殘破的青春拼圖。那抹淺淺的笑如今還烙在我的心頭,下意識地陪我度過數個沒有妳的四季。

  即使只是無意間的一瞥,短暫的瞬間卻寫出了紀錄青春的劇本。

  那是在我來這座靠海小鎮時發生的。只因為一時興起,我自沙濱遙望深邃而無法透清的海,思考著以往過快的生活步調。

  「你也是來看海的嗎?」

  我和妳是在那片沙灘上認識的。我還記得,是妳的熱情吸引了我,褐色的肌膚沐浴在陽光下,燦爛的笑容就那樣滲進了心底。大概是因為興趣上的重疊吧,我喜歡風景,也喜愛描述風景,於是我很快便成為了這片海岸的常客,與妳在那片潔淨若純真夢土的沙上留下青春的足跡。

  這樣的生活為我帶來了色彩,我總是在文中幻想著與妳的相處,並期望它會成真,我的腳步也因而慢了下來,為了與妳欣賞著同一個角度的視野。

  「你相信貝殼可以實現一個人的心願嗎?」

  那一天,我和妳在沙灘上尋覓被沖上的海螺,冰涼的海水不斷沖上腳邊,使白沙不再燙腳。妳對著撿到的海螺悄悄訴說自己的願望,我並不清楚妳到底許了什麼願,但我知道,那肯定是個相當純真的理想。

  從這裡走向遙遠的另一點,海岸沒有止境似的延伸到了看不見的盡頭,這樣的青春歷經了許多激盪,而我們成為了無話不談的至交。我曾向著這片大海許願,希望彼此的關係就像交媾在一起的海天一線那般,有著永遠到不了的終點。

  但這一切卻隨著她的離去,毫無預警地戞然而止。

  「我要去遠方的學校就讀,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回來。」

  那天,妳向我如此說著,眼中透露著無法掩飾的不捨,我們不知道何時會再見面,也不知道會不會有結果。而我知道,自己沒有束縛他人的權利,於是我只和妳做了約定,希望能夠在這片沙灘上重逢,就像初次見面時那樣,在目送她離去的瞬間留下最後一瞥。

  如今重返舊地,白沙仍守在這片海岸,埋藏了無數人的夢想,等待他們有朝一日會回到這裡。起初我早已淡忘了這份約定,直到在夢中再次看見妳的身影。

  我兀自停留在這片沙灘,依循著記憶走過綿延的海岸線,撿拾散落的記憶殘片。

  我願意繼續等待,由這一瞥所蔓生出的承諾。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697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阿澄
背景圖和文字攪在一起很難閱讀

05-09 01:39

荒月
喔喔喔 我沒發現到!05-09 19: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chc535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藕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