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食記】台南 徹 江戶前壽司,真的優、好好吃不專業食記分享

淺井 | 2017-05-07 23:22:52 | 巴幣 42 | 人氣 7454

大家好,我是淺井,這邊是好久不見的淺井食記分享。

於是約了朋友去吃這個網路評價真的還不錯的人…

這次要介紹的這間店就是徹 江戶前壽司,另外想前往的朋友記得先預約唷,這是無菜單料理

一開始是看到某位巴哈的高人去吃過發了文章,才想去吃看看的,於是有了今天的食記。
PS.我真的是87。

總而言之這次特地座車到台南吃飯

那麼馬上來開始今天的介紹吧!
以下為照片分享區


要我說這間的特別在哪吧,就是老闆真的很認真,而且對壽司這塊的食材或是知識算是相當豐富的。


那麼馬上來看看店內的環境吧!

首先我們由座位區像店外看,我們可以發現店面簡單樸素,但是卻帶有濃濃的日本壽司店風格。

而且店內環境可以說是相當的安靜,撥放的曲子也帶有濃濃日本風味。



音樂的音量剛好和用餐氣氛成正比,不會說太吵,但是卻也不會太樸素,算是氣氛相當不錯呢。

店內也有擺放許多日本久,壽司常用到的食用魚的相關介紹圖。




最關鍵的壽司吧台則是相對樸素且簡單呢!


餐桌擺設,則也是走相對簡樸的風格,有茶杯,上方的展示盤,下方的筷子、用餐碟子、筷架及紙巾等,就是既簡單、卻附有高雅的感覺。


筷子不但是木製的,茶杯、展示盤、用餐碟則都是相當有感覺的磁器,雖然不一定是高級品,但肯定不是便宜制的產品。

那麼馬上進入本次套餐的主題吧。

首先是第一道的開胃菜

味噌鑲黃瓜-金山味噌與紅味噌

做為第一道的這一道菜色可以說是相當的常見但卻是很好的開胃菜色呢!

首先味噌口感和小黃瓜的脆度結合成為一種小小的山谷與涼風的感覺

不會過於重的味覺感受卻富有十分高雅的味道 蒸蚌



第二道料理則是明太子雞翅沙拉


明太子雞翅是用明太子和魚漿搭配雞翅組成的,加上沙拉醬的酸甜滋味,及生菜的爽脆口感,可以說是上選之品呢,雖然整體的感覺沒有說非常的搭,但是還算很棒。

我超喜歡這個雞翅的感覺但是感覺跟沙拉的搭配沒說很棒,但還是比起一般的沙拉具有新鮮的感覺。

再來是第三道的醃漬鮪魚生魚片搭配柚子皮,這一個鮪魚帶有淡淡醃漬的醬油味道,搭配上磨過的柚子皮,舒爽的口感在嘴巴散開,那個感覺就像聽到了貝多芬小提琴奏鳴曲 春的感覺

鮪魚的新鮮,真的算是我很喜歡的一道菜之一。


第四道菜則是營光烏賊搭配海苔和壽司飯,這道菜輕甜的口感,在搭配上他的醬汁,可以說是甜中帶一點點的酸味,配上壽司飯的感覺,可以說是實足的口感與奇妙的滋味,真的算是很好吃呢!


緊接著第五道菜 丁香魚搭配薑末,這道菜品呢丁香魚特殊的香味及口感真的十分軟嫩搭配上店家特調的薑末那個感覺有如


這種難分難捨的感覺真的是太棒拉!!!


再來第六道菜品則是醃漬小鰶魚握壽司,我想新鮮在這家店裡基本上是標配,就算醃漬過這個魚是活的,口感彷彿在我嘴裡跳動,再搭配上酸酸的感覺及壽司飯,可以說是天堂的滋味,我絕對沒有用小當家的口感。


再來則是下一道,第七道的菜品:炙燒龍膽石斑握壽司 !


中半段以後的炙燒可以說是老闆在本次菜單中非常喜歡的料理手法,不但做出魚肉鮮美的滋味,也可以讓口感完美。

這一道可以感受到淡淡的醬油味搭上面的檸檬皮,那個甜而強烈的滋味就像火山爆發一般在嘴裡散發開來,10分滿分。

再來是第八道的炙燒劍旗魚握壽司,炙燒過後的旗魚口感更加Q彈,明明是魚肉卻會彈牙的感覺一定是假的,這種風味則像是


狂,真的很狂,我好愛。


再來緊接著第九道菜品則是炙燒海鱺魚握壽司。

上面搭配的一樣是金山味噌,這兩道菜的口感真的都算Q彈但是卻在嘴巴化開,這菜感覺比較像是口中的協奏曲一般,奇妙的滋味將我一個新的領域。



第拾道菜品檸檬風岩手干貝握壽司,挖這干貝,鮮甜的滋味像是剛從殼裡面出來一般,在搭上檸檬的滋味,非常的華麗但不浮誇!棒


第十一道菜品:本家醋漬煙燻青花魚握壽司
青花魚我想就不說了 這次日本壽司的精華所在,魚肉美妙的滋味,即使在前面這麼多美味的魚種之後,他仍帶來一股清新脫俗般的美妙滋味,不會過於鹹的口味,配上壽司飯的絕妙口感,我想值得你我親自品嘗看看呢!!!


第十二道菜品:炙燒鮭魚肚握壽司

壽司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鮭魚握壽司了,這個上面搭上起司以及塔塔醬的感覺雖然有股西式的風格,但是卻充份表現出他是壽司的感覺,可以說是壽司中漢堡的感覺吧。


第十三道的菜品:松葉蟹湯匙散壽司

我愛這個螃蟹的感覺,蟹肉帶來的鮮甜滋味,蟹膏帶來些微的綿密感,壽司飯的口感,有如華爾滋一般,美妙、高雅、細緻的風味。


第十四道:甜蝦海膽握壽司,本日最重點

我的媽呀,這個甜蝦,這個海膽,這個滋味,是海、我看到大海帶給我腦內強烈的衝擊,這個滋味就像海流衣般強烈,簡直就像海中交響樂。


第十五道 照燒嫩雞散壽司:這個概念就像你去吃照燒雞飯一樣,只是搭配的是壽司飯QQ

不過照燒雞只用簡單的糖跟醬油調味,這總簡單的滋味搭配上酥脆的外皮,做為菜品的收尾算是很棒的

最後的甜點則分別是白巧克力慕斯



以及水蜜桃慕斯,這兩的甜品做為一整個結束


另外中間還有梅子昆布茶以及做為清潔口感的自家醃漬白蘿蔔我個人都認為是上選之品

整體而言呢這次的體驗算是非常之幸福可言,老闆對於食材的認真,以及對於顧客認真的介紹,都讓我感受到和食簡單卻不簡單的美麗,今天的菜色整體而言有如一場神秘的舞會,中間卻又像演唱會一般,後面則像交響樂的震撼。

可以說是完美兩個字的,也許他的價位算不上完美,他的食材算不上頂尖,但是好吃才是這一切又一切的句點。

店家資訊;台南市東區崇善路446號

預約電話:06 289 9948

價格資訊: 分為一千元及一千五百元 不另收服務費



然後最後是星級評分

滿星五星的話總星我給4.9

老闆專業:5

交通:稍嫌不便需要坐計程車:4顆星

美味度:4.8

如果以後台南的朋友們 想嘗嘗稍微好一點的壽司 那就 一起來徹 江戶前壽司吧。


謝謝大家在這邊看完這一篇的文章!

你們的閱讀、留言、意見,都是我創作的動力唷 謝謝各位!

如果你想知道我下一篇文章的話請按訂閱我!

那麼各位我是淺井,我們下次再見摟!!

See you around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月影茫茫
很想試試看 不過台南無法030
2017-05-08 20:20:04
淺井
高鐵就可以來XD
2017-05-28 12:35:38
黑色月牙貓
肚子餓 但這個價位是我半個月生活費
2017-05-10 03:25:26
淺井
還好吧 沒這麼誇張吧
2017-05-28 12:36:02
Mɢ「咚咚島真好玩」
看了這篇後害我也想去吃
只可惜在台南,無法揪人陪我南下去吃... [e3]
2017-05-28 02:09:35
淺井
你可以找 家人(X
2017-05-28 12:35:50
宅我
可惡,看了想吃
2019-04-03 08:24:26
果汁
可以做壞壞的事了
2019-07-22 21:04:2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