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Assassin】日常-轉換心情

作者:凌空夜│2017-05-07 18:50:28│巴幣:8│人氣:203

隔天醒來,萊特梳洗一下便準備出門。想著趁天氣還沒熱到當機的時候多出去曬曬太陽,順便轉換一下心情。
看著前臂一大片的烏青,外加稍微加重了的痛覺,萊特偏頭看了一會,便無事人一般找了一件薄外套穿上。雖說天氣熱了還穿外套好像哪裡怪怪的,但先不說他本來一年四季就都穿長袖,現在防曬外套那麼普遍也不會真的引起別人什麼主意。
總之,確定袖口不會隨便滑落,手臂上的淤傷不會被察覺,萊特便出門了。

先是繞到附近的洋果子店買了個鮮奶油蛋卷。
這是剛搬到現在網咖時就發現的小店鋪。第一次經過的時候,萊特便被店那偏向橘紅的蛋糕卷配上純白色的鮮奶油內陷的蛋卷給吸引進去。
回到網咖直接開吃的萊特發現那蛋糕卷不止色澤吸引人,連味道上都是滿分的。蓬鬆棉細的蛋糕充滿著蛋香,鮮奶油入口即化、牛奶香味天然外還不會有黏滯感。
但是使得他決定買給姐姐嘗嘗最重要的原因則是蛋卷的選材除了雞蛋外都是採用日本的進口貨。就連老闆都是特地去日本進修回來的。
他人是不可能去日本的了,至少在可視的未來都不可能,那麼至少買個能感受到日本氣息的甜點給姐姐。再說,準備再度搬遷的他之後要來就不太方便了。

來到姐姐居住的對岸,仔細確認過裡面只有姐姐一個後,萊特才降落到姐姐的露台上,輕輕敲了敲落地窗。
待姐姐把窗打開,萊特便笑著舉起手上的蛋糕盒說:「姐姐我發現了個很好吃的蛋卷。」
笑著把萊特迎進屋裡,姐姐在接過蛋糕盒以後便走到廚房把蛋卷放進冰箱:「吃過飯後再吃。」
聽到姐姐的話,萊特眨了眨眼睛,才發現自己的確還沒有吃飯,而現在已經快要中午了:「哦,好。」
走到飯桌乖乖坐好,便看到姐姐轉身回到灶台那關火,很快的兩盤炒飯便放到了餐桌上。

萊特有點奇怪的偏頭看著面前的炒飯,可在姐姐在桌上又放下一杯牛奶後便雙手合十 的說:「我不客氣了。」
姐姐做了一樣的動作以後,便又笑著說:「小心燙。」
點了點頭,萊特便一口接著一口的吃飯。
這一吃,他才發現自己對上一次吃熱騰騰的飯已經是好一陣子前的事了。而且,好像就是上一次來姐姐家的事……

也不知道是太久沒吃正經的,還是心虛,萊特吃飯的速度似乎是比平日快了點,就連裡面有他不喜歡的青豆也沒有半點猶豫的吃了下去。
當然,萊特本人是沒有察覺的。他現在滿腦子只想著不能讓姐姐知道他最近都沒好好吃飯。
「萊特。」
正認真吃飯的萊特冷不防被喊了一聲,嘴裡的東西也沒吞進去便抬頭含糊的應了聲。
只見姐姐不緊不慢的又送了一口飯進口,吞了下去,才看著萊特狀似閒話家常的道:「你最近有好好吃飯嗎?」
眼看萊特整個愣住了,姐姐也不急著追問,只是又吃了幾口飯。

好不容易等到萊特回過神來,又謹慎的思考了台詞,萊特才把嘴裡的東西嚥下去,小聲的回話:「我最近找到了個有趣的遊戲……」
「喔?什麼遊戲?」
「推理遊戲……」雖然嚴格來說他說的都是事實,可是萊特卻像做錯事的孩子般話越說越小聲,眼睛也不太敢看向自家姐姐了。
正擔心著要是姐姐繼續追問下去該如何應答,對面的姐姐便認真的看著他:「萊特。」
一聲叫喊,讓萊特有點飄移的眼神喊了回來。
面對著戰戰兢兢的萊特,姐姐看了一會,便輕歎了一下,伸手揉了揉萊特的頭髮,道:「遊戲再好玩也要照顧身體。繼續吃吧,吃完了還要吃你帶來的蛋糕呢。」
感受著頭頂的溫暖,還有清晰傳到耳中的歎息,萊特低頭小聲的應了句「知道了。」便繼續吃飯。

飯後,姐姐把鮮奶油蛋卷從冰箱拿了出來,利落的切成了六等份。
內心還有點糾結的萊特雖然雙手捧著一份蛋卷,卻還沒有馬上送到口中,而是有點呆呆的看著手中的蛋卷。
等著雪白雪白的鮮奶油,萊特的腦海確實認真的在反思最近的行動。
得出來的結論是,他最近似乎行動有點太頻密了……雖然作風上還是一如既往的低調,手法也是隨著環境而變化,但最近接觸的不是白振昌就是神聖福音,再不然就是在跟神秘團體玩鬼抓人。
以那些人做對手,哪怕再低調也是有風險的。這道理萊特自然是懂的,正因為懂他才每次都提醒自己要低調小心迅速,而且能不沾手就不沾手……

「這個真好吃,謝謝。」
思考中傳來姐姐的讚歎聲,萊特不由得抬頭,看到的便是姐姐的笑容。
頓時腦中那些有的沒的就被他丟到外太空去,隨即也笑著說:「嗯,這個蛋卷的麵粉、鮮奶油都是日本的材料。」
「老闆有在日本拜師吧。」看著手中的蛋卷,姐姐輕聲道。
從姐姐的眼神中看到了滿滿的思念,萊特心裡堵了下,但還是打起精神說:「嗯,老闆是特地去日本學習的。姐姐要是喜歡我下次再買給你?」
「呵呵,這倒不用。太常吃就不特別了。」抬頭又摸了摸萊特的頭,姐姐溫柔的說:「不過還是謝謝你,萊特。」
順著姐姐的動作,萊特的頭輕輕的搖晃,終於咬了手中的蛋卷。隨著鮮奶油在口中融化,萊特的面上也掛上了幸福的笑容。



說是轉換心情,我覺得其實是我要轉換心情……
忙翻了回來吃個飯居然寫出來一篇。
看著吃一半的三文治……是說我也想吃鮮奶油蛋卷,我也想要有人煮飯我吃,順帶一提那個炒飯是揚州炒飯,我超懷念的(沒人問你

其實這篇本來是有目的的,但看著時間差不多,要描述的似乎也描述差不多就先停在這了,目的下一篇再交代,這邊就先出門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687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zerolingh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Assassin】官任... 後一篇:【星湧大地】亞爾諾餐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10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0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