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江湖笑企劃】主線劇情1

作者:月雪│2017-05-07 18:44:15│巴幣:0│人氣:223
双星降于世,奈何家不平
加害只为利,兄弟身残疾


此為江湖笑企劃的文章

打從出生開始,他們就沒有見過父母親,他們的生活起居都是由奶娘和幾個下人負責的。
奶娘說,家裡曾經有道士對父親說他的命格不能有雙數的存在,否則可能釀成大禍,所以他納妾除了第一個入門的,往後都是一次納兩個,這樣加上第一個入門的就會仍然是奇數;東西買奇數,如果有三樣一模一樣的東西壞掉其中一個,他一定會在毀掉一個讓他保持奇數。
就連孩子,他問過道士後說他的子孫命適合男女分開算的奇數,至此那些姨娘們懷孕時都膽顫心驚的,只要孩子生出來的性別不對破壞了平衡,孩子就有可能死掉。
最後成功留下來的,是正妻所生的大哥、大姨娘二姨娘同時生的二哥三哥、排行第四的母親生下的他們、還有二姨娘後來生的四姊。
三姨娘五姨娘原本生的都是女兒,因為四姊的存在,她們又沒有同時懷孕,所以兩位姊妹都失去了生存的機會。
他們雖然是雙數,但是如果殺掉一個,那麽加上哥哥們便會成為偶數,本來父親想要都殺掉,可是母親不知道用什麽手段保住他們的性命,只是至此我們無緣再見到面,母親生死不明。
父親安排宅邸非常偏遠的一個小院子給我們後就不再管我們了,我們也不被允許見到他,靠著不定時從母親家裏為她準備的嫁妝鋪子渡日,奶娘要求他們省吃儉用,存下來的錢拿去請先生教導學習各種技藝,日後才能脫離這個家的時候有一技之長養活自己。
如果有人問是不是恨父親,他至今仍然給不出答案恨或不恨,楓兒向來敢愛敢恨,而他卻想得比較多,他知道父親身為富商家族的掌權者最重視風險,如果風險大於利益他會犯不著為了小利益去冒一個可能會導致大災難損失很多利益的風險,所以用些許的代價換取平安,相信很多人都會這樣做,所以他可以理解父親的想法,加上是血脈至親,他真的恨不起來。
即使那些代價是人命,在他眼中看來,待在這種家庭,那些姊妹不出生也好,沒有痛苦的死去,可以趁早再尋一個好人家投胎,對她們來說才是一種幸福,總比前院為了繼承家業而勾心鬥角、或是他們被當作不存在還來的好。
然而明明知道他們不待見,平時也都乖乖待在院子這個小天地,不去前院惹人嫌、不使用家裡的公費,彼此井水不犯河水,偌大家業再怎麽樣除非哥哥們都死去才可能輪到他們,卻總是依舊有姨娘當他們為眼中釘,想盡辦法要除掉他們。
終於,約莫他們八歲那年春天,不知道是哪個姨娘惹到外頭的江湖人士後隨即陷害於他們,使得原本落到她身上的劇毒變成下在他們身上。
他很後悔他來不及阻止弟弟,當他開始感到渾身疼痛時,弟弟已經也毒發倒地了,他僅剩的印象剩下著急沖進來的奶娘,之後便失去了意識。
連續幾天,他們都是被痛醒後不久又痛昏了過去,除了疼痛,還有麻癢、灼燒和忽冷忽熱的感覺--奶娘說我們一下子高燒一下子又低溫冒冷汗。
毒發前兩天,他還可以吃力的撐起眼皮看見些許光亮,但是之後他便感覺到眼睛疼到張不開,等到所有疼痛消失後再張開眼睛時,已然,是一片黑暗。
「水……」恢覆意識時他以為只是半夜沒有開燈,開口想說什麽,出口的還是目前最需要的水。
窸窸窣窣的聲音傳來,有人將他半扶起餵了水,邊餵邊欣慰的說:「唉呦!大少爺啊!你終於醒了!老奴可擔心死了!」
奶娘的聲音?「現在……什麼時辰……」渾身無力的靠在奶娘身上問著,心裏隱隱有不好的預感。
「離兩位少爺中毒後已經十日啦!現在是申時了,小少爺還沒醒……啊呀怎麽哭了啊!還有哪裏疼啊!小碧!快去請大夫過來!」
落著淚,卻依舊堅定的阻止了奶娘:「不用、請了,我沒事了,大夫來、也沒用的……」
是的,他已經發現了。
不是沒有開燈,而是自此,他再也無法看見光明,他--失明了。
為什麼是他?他們兄弟到底做錯了什麼事情非得遭受如此大罪?
等等,他不能灰心:「楓兒呢?!」楓兒怎麼樣了?他也中了毒,奶娘說他還沒醒,是不是--
「大少爺冷靜,大少爺好好休息,老奴這就去看小少爺!」腳步聲遠離,關門,至此安靜下來,只剩他的呼吸聲。
窗外的蟲鳴、風吹過的聲音、小鳥落至庭院的翅膀拍動聲……原本即使獨自一人也無法聽得如此清楚的聲音,在失明的現在全部一個不漏地落入了耳中。
深呼吸,他逼迫自己冷靜下來,他知道已經無法挽回了,那麼該做的就是打起精神,不能讓旁人擔心,閉上已經沒有功能的雙眼不浪費力氣維持睜眼的動作,將心神全心投入聽力中,回想著庭院外的場景,樹葉被風吹響、鳥兒歡樂的飛舞吱喳,他的腦海,浮現了春意盎然的景色。
他鬆了口氣,這算是因禍得福嗎?雖然如果可以,他寧可像從前那樣,平靜、卻又幸福。
有腳步聲再次響起,是奶娘、還是楓兒?
張開雙眼,能瞞多久是多久吧,至少張眼的動作讓他們知道他醒著,門被打開後,傳來的是哭聲,還有一個人匆忙的腳步聲,隨即,手被緊緊的握住,貼到一個人的臉頰。
「楓兒?你沒事吧?楓兒?」那個觸感明明是楓兒,但是對方卻沒有任何回應,他突然又恨起自己看不見,連他的楓兒現在怎麼樣都不知道。
手突然沾到液體,臉頰上會有的只有……淚水!那個幾乎不落淚的楓兒竟然哭了?!
「楓兒,拜託你,回答我,楓兒!」只有奶娘不停的哭聲,以及那無聲的淚水,心裡惶恐起來,他不想承認那個恐怖的猜測,即使理智告訴他,他所推測的真相就是血淋淋的事實。
手被從臉頰拿開,楓兒一手握住他的手,一手在他的手掌上一筆一劃的寫著:『無礙。』
怕他無法理解,楓兒重複寫了好幾遍,感覺到他雙手的顫抖,不再猶豫地將對方拉到他的懷中,與他抱頭哭了一場。
沒有人有資格責怪他們落淚,大人們遭逢巨變都很可能無法接受事實了,何況他們不是成熟的大人,只是個即將八歲的孩童。
至此,已經注定了他們必入江湖的命運--

to be continue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687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ulie406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江湖笑企劃】葉天楓習武... 後一篇:【江湖笑企劃】葉天楓--...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