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她曾經眼裡只有你

作者:Uo│2017-05-07 15:35:06│巴幣:18│人氣:331



  她曾經眼裡只有你。

  那幾年裡、你迅速竄升成為最火紅的新人作家,你拿下出版社的人氣獎,書的銷量開始倍數遞增,你的讀者和人氣成正比。只是,你始終不肯露臉,以匿名闖蕩江湖,好像這樣比較有神祕感似的。

  後來你空白了兩年,那兩年裡你沒有新的作品、但其實你依然活絡地更新你的粉絲專頁,你只顧著撰寫或分享有關於閱讀寫作的文章,你從不提及你的私生活,你對這一點保密到極點,也是為了神祕感。

  但在空白的那兩年裡,你忙著處理婚約。從訂婚到步入禮堂,你牽起另一半的手,眼看著被緊緊套牢戒指的無名指,你開始決定安穩於新婚家庭。

  你開始淡於提筆動筆,連敲鍵盤更新文章也淡。你的讀者也隨之銳減,只剩那群死心踏地的死忠讀者。

  那群讀者。

  他們還是常常在你的粉絲專頁下留言,依舊是分享著哪本書好令人感動落淚,而又有哪本書的佳句很深得人心。更甚至於,他們還是沒打算放棄要求你開簽書會。後來他們還自己舉辦贈書活動。

  始終熱衷的、那群讀者。

  而你,膩於過去超脫生活的追求,你溺於現在樸實無華的美滿現況,溺於也安於。
  

  怡文是你的讀者,從你還默默無名的時候,從第一本書開始。你是她愛上的第二個作家,在這之前是東野圭吾,但你變成她的第一順位。同時,她是你的編輯。

  你們很少親自開口說話,連遇到都只是點頭招呼,你們淡漠於彼此,絕大多數時間你們都是在網路度過的;而在那空白的兩年之後,她約了你出來見面。

  走近那家店,你看她還沒到,於是你先挑揀了幾樣東西。後來怡文走進店裡,你一眼就認出她來,只是你以前沒有發現,她有溫柔的髮絲和深情的雙眸,還長了張娃娃臉。

  你們先是魯莽的招呼,然後坐在一旁的座位開始談起最近的生活瑣事,聊起你的新婚生活,接著直截了當的進入話題。她困惑於你停擺的寫作生涯,她沒有責怪你,她的表情很輕也很重,因為她懂你。

  她當然懂你。她是你的最死忠讀者,同時也是妳的編輯。雖然你們很少有交集,但她懂你。

  你開始覺得她並不是想像中那麼冷漠,你還趁此明白她除了是你的編輯甚至還是你的死忠讀者。

  後來你們聊開,工作的話題也被擱置一旁。你們開始熱絡了起來,偷偷談哪個作家其實很機車,寫的書這麼難看人氣居然還是這麼火紅。

  你發現她其實很大喇喇的一個女生,跟外型完全不像,好衝喔這女生,你心想。但你其實很欣賞她,很有個性的女生。

  相談甚歡之際,在每個周末你們會約出來見面。

  你們會到咖啡廳來場文青之旅,去家樂福大採購,還會陪她去逛化妝品店,她生日時你還送了她一瓶很紅又很貴的青春露。

  一開始當你的妻子問起你要去找誰時,你總是坦誠直說是編輯兼好朋友,後來,你開始隱瞞,扯出天大謊言,說你要和以前國中的男性朋友出門。

  你知道有些不對勁,她也知道,連妻子都感覺得出來。


  在那六個月之後,你出了相隔近三年的第一本書。怡文成為了你故事的謬思。六個月內,你們產生情愫,你們知道這樣不好,但你們還是控制不住。

  那些第一次,全是你主動。第一次牽手、第一次擁抱、第一次親吻。她甚至沒想過要這麼做。不過開始覺得禁忌又刺激,你們心想。

  後來,趁妻子和朋友旅遊時,你會帶她到家中做愛,做完愛後你們會去DVD店租電影來看,你們會坐在沙發上牽著小手吃著餅乾,一起看〈鐵達尼號〉。

  彷彿站在危險的制高點之上,一不小心就可能失足墜落。而單純地、你們只是想向對方索取更多依賴。空氣中不安的曖昧分子被一一擊碎,你們察覺了,你們終於認為事態嚴重了。於是你們罷手。

  好像玩夠了,於是你們終於罷手了。開始正視現有的感情,那一年裡,你們沉澱了自己。而因為新書的誕生,你的人氣又被拉攏起升,你的生活不再是秘密,讀者開始找尋關於你的資料點滴,你和妻子的照片也被公布在網路。雖然你覺得沒有不好,只是少了點神祕感。

  你和妻子的照片,怡文都看在眼裡,她其實很長時間在想,如果早一點約你出來和你熟識,是不是現在照片裡的人就是她不是你了?

  她好孤單,也開始封閉自己,她甚至一天之中會花好幾個小時坐在浴室嚎啕大哭,不應該只有這樣,她不想要再有遺憾。

  後來,她重新找上你,你察覺她的企圖,也引誘出自己深埋在心中已久的炸彈。

  你們恢復聯絡。你開始會去公司等她,每個禮拜三,她的第二份秘書工作。你會去等她,接她下班。你開始談起你的家庭,你妻子的婉約,還有你剛出世的小孩。她很害怕,她覺得這樣下去不行,但她不想放棄。她也知道你講這些話的用意。

  但你講了那些話,你卻還是無法掩蓋對她滿溢而出的愛意。你們偶爾還是會在車內做愛,你會把手機調靜音以免妻子的電話響起擾亂氣氛。


  隔一年,你們的事情爆發,佔滿了新聞版面。標題滿是知名作家出軌偷吃編輯,腥羶色讓你感到很不快。但並沒有影響你,你本來就打算這本新書之後截止作家生涯。你無視網路上的那些辱罵聲,並花了兩個月的時間你求得妻子的原諒,那份簽好的離婚協議書也被丟到垃圾桶。

  你依然是位曾經風光過、而現在安於美滿家庭的作家。

  而她,被出版社辭了編輯,被公司辭了祕書,成為媒體口中介入家庭的第三者。像下爛的雨,無助並心慌。像是曾被捧在手心的陽光,像在懷裡,而輕輕搖晃之後開始粉碎。

  這幾個月,你的手機常常響起怡文的的來電,但你始終都沒有接,你知道這樣很不好,但你只想自保。

  她想過要恨你,但她沒有。後來她只是一走了之,再也沒有打電話給你,你後來也沒有她的任何消息、任何蹤跡。


  幾年後,現在的你,已經離婚了,那場婚姻始終是破碎的婚姻,而當時造成痕跡的是你。雖然你們用盡力氣彌補,但最終還是挽回不了,這早已注定的局面。

  而現在你置身於空蕩孤寂的小套房裡,你看著手中這張喜帖,是怡文寄來的。在猶豫該不該出席之際,你忽然緩慢地明白過來。

  人群中,只有你是殘忍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685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吉風翅
是少見的第二人稱!
在短短的篇幅裡把所有內容都交代得很清楚了呢

05-14 10: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zxc829578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關於妳,以... 後一篇:詩文/你的艷陽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