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台灣失敗的教育

作者:微笑的喵星人│2017-05-06 19:25:37│巴幣:2│人氣:150
  還記得小時候,國小,每天放學都被逼著去補習班,其實我很討厭去補習班,我想像其他小孩一樣,放學可以到處約打球,可以快快樂樂的玩耍,但是總是只能聽命於父母的話。
  原本以為國中就可以不用在受這接拘束,誰知道我進到了一間私立學校,也是因為父親的關係才去讀,誰知道在裡面更不自由,住在學校宿舍,不但時間上都被拘束,沒有任何可以接觸外面訊息的時間,只有每個周末六日回到家才能接觸到新聞與其他學校裡學不到的東西,連晚上規定的晚自習,也只能讀跟課業有關的教科書、課本與參考書,連其他的文學類作品,甚至是圖書館借來的書也不能看,被拘束的很死。
  到了高中,學校教育的方式依然不變,也是以成績為主,沒有成績就是不能畢業,但是我們都學些什麼呢?我可以說,高中學到的東西,除了國文以外其他東西,幾乎無法用在生活上,至少我的案例是這樣,就連專科的學校也不外乎國英數,而他們真正該學的主科卻往往學不了多少,這是台灣現代教育的通病。
  多數學生畢業後根本毫無目的的活著,連自己的目標都不知道,我就是個例子,我身邊的許多朋友、認識的人也是例子,甚至無法走自己的專長與興趣相關的事物,導致一開始在那些工作上,就已經輸了別人一大截,那教育又是幹甚麼?
  教育應該培養的不是成績與功課多好的學生,而是應該培養出好品德、有價值觀且有禮貌的學生,但是現在多數在社會上的人,都不具備這樣的素質,越來越多不好的人出現。
  在網路上,這些人的本性就依依出來了,我認為網路世界反應了這個社會最真實的一面,光從遊戲上就可以知道,明知道這是作弊,明知道這是不對的違法的,卻總是有人這樣做,甚至不以為意,還把這種錯誤的觀念教給其他人,然後別人不這樣做對他們而言居然是所謂的低端?也有很多人盲目的跟風,完全沒有思考過這樣的行為是否正確,沒有思考能力。
  為甚麼我會說網路反應出最真實的一面呢,因為在網路上,人們都因為可以匿名,不讓他人知道自己的身分,所以最能表現出自己的一面,而在現實中,偽裝自己,所以網路上幾乎百分之百呈現了現代人的想法與價值觀,很明顯的,就是社會已經往黑暗與邪惡的那面偏了
  所以教育的失敗導致社會陷入恐怖的時代,看看那些社會新聞,越來越多負面報導,而媒體還盲目的亂下標題,害死一堆原本無辜善良的老百姓。
  所以請從現在做起,父母親要改變教育的方式,而社會人士要改變那些不好的做法與想法,不然這樣的社會與國家只會走向毀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675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BBQ07214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