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BL】零分戀人是幾分的同居人?(25)答案(前)

作者:瀨葉│2017-05-05 23:51:25│巴幣:12│人氣:520
  我開始煮皂液時打開的風扇在頭頂上嘩嘩響著,而我們兩個隔著餐廚的吧檯桌互望,說我們是互望,也許用「互瞪」二字還更精確些。

  「……你說什麼?」

  「我說──我把你的事情,告訴我老爸了。」

  現場沒有鏡子,我無法看見自己的表情,然而想必是不好看,因為對面艾理善的嘴抿成了一條線,一反剛才的不安,現在他直盯著我,一副就是「隨便你怎麼說,反正已經來不及了」的模樣。

  「……為什麼?」

  「什麼為什麼?」

  「你為什麼要跟伯父說呢?還有,為什麼不先告訴我呢?」

  艾理善嘆了一口氣:「等一下你聽完一定會說我是在找藉口。我本來完全沒打算要說,也曉得這麼重要的事情,不先跟你商量就說出去是對你不公平,可是這整件事對我而言完全是意料之外。」

  他放下手上提的背包,卻沒有往我的方向靠過來,甚至沒有拉開椅子坐下,直挺挺地站在原地,把今天這件大事原原本本說了出來:


  他今天中午下了課之後,直接從學校騎車到客運車站,帶搭客運來的父親去醫院。我上次見到伯父時,他已經可以拄著拐杖慢慢走,不用坐輪椅也不要人攙扶,這次回診,醫生也說恢復的速度在預料當中,再過幾星期就能拆掉石膏。雖然復健會是條漫長的路,但伯父還不算是老人家,應該不會造成永久的損傷。

  事情發生在批完價、拿了藥,父子二人走向停車場的途中。父親不經意地開了話匣子:「對了,今天怎沒看到你的朋友?」

  「小陵早上有課,我沒跟他約。」

  「這樣啊。」

  「幹嘛?」

  「沒什麼。他是個好孩子,你要多學著點!」

  「囉嗦啦!」

  「馬上就頂嘴,真不可愛,我還滿希望那孩子把你教好,不然你沒人要!」

  「誰說沒人要的!」

  「你之前不是平均每隔一個半月就換一個?」

  「老爸你為什麼會知道這件事?!」

  「你爺爺說的。」

  「我也很想知道啊,為什麼爺爺那麼清楚……」

  「你念大學的時候,每次回家我們都要晚上聽你打電話給女朋友,不清楚才奇怪!」

  「嗚……」

  「如果這種事情只發生在一個兩個女生身上那就算了,連續那麼多個,你自己就該檢討了,想想看為什麼都撐不久?」

  「才沒有撐不久,我們已經差不多兩年……」

  「你們?你跟誰?」

  發現講錯話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


  「……對不起,小陵。」艾理善把他跟伯父的對話全部講完,原先筆直對著我的視線又朝下向著地板。

  這傢伙還知道自己理虧。

  但很不可思議地,我一點也不覺得奇怪,好像艾理善這傢伙,其實早就決定好要把我們的事告訴他的父母,只是事情發生得比他預料的時期早而已。

  該說是打從我們認識這麼一段時間下來,我就是習慣了,艾理善基本上是個藏不住話的傢伙。想想我們剛開始交往的時候,第一個知道的人竟然是他的前女友馬卉婷,而且還是艾理善自己告訴她的!像他這種沒神經的傢伙,不小心在父親面前說溜嘴,大概也只能算是剛好而已吧!

  「小陵?你生氣了?」

  顯然是對於我一直沒答腔感到不安,艾理善主動打破沉默。他看我的眼神,很像一隻搖尾乞憐的大型犬,就差沒有尾巴。

  我試圖整理自己的思緒,大約過了足足一分半,才慢吞吞地回答他說「沒有」。

  「真的嗎?」

  「還是你希望我朝你丟水壺之類的東西過去?」

  「不要。」

  「那就對啦。」

  我覺得力氣正在從身體裡面快速溜走,聽見自己重重地嘆一口氣,走出廚房,拉出吧檯桌邊的椅子坐下。艾理善也跟過來,拉了椅子坐在我的對面,我們的相對位置剛剛好就跟我們之前吵架、還有和好的那兩個晚上一模一樣。艾理善沒有先開口,似乎在等我講話。也可能是因為他不知道該怎麼反應才對。

  我有一個問題要問他。

  雖然我很害怕聽到答案,但在沉默了一分半鐘之後,終究還是開了口:「所以呢……?」

  在回答之前,艾理善很明顯地遲疑了一下,我看著他深吸一口氣,吐出答案:


  「老爸要我……再想一想。」


  我明明知道的。

  我明知道這才是最有可能聽到的答案,不可能奢求一個父親無條件地諒解「自己的獨生子愛上一個男人」的事實。

  但不管我做了多少的心理準備──或者其實根本沒有心理準備──我還是感到胸口好像被人重擊一拳,眼前金星直冒,覺得呼吸不到空氣。

  聽覺撿拾到鈍重的摩擦聲響,是艾理善推開椅子起身,移動位置蹲在我的椅腳前,拉住我的兩隻手。

  「小陵。」他的表情跟幾分鐘前相比,不安的成分加倍了:「你不會在想些……什麼奇怪的事情吧?」

  我覺得自己的聲音非常沙啞,聽起來幾乎像是陌生人:「什麼……奇怪的事情……?」

  「比方說……」艾理善一面講一面把我的手捏得更緊:「你要搬出去之類的?」

  煩惱了一整個下午的心事被他輕易說中,肩膀下意識地縮了一下。也許是我的這個反應令艾理善感到緊張吧?他放開了我的手,改成抓住我的肩膀,將我整個人往他的方向拉,我根本來不及反應,臉就已經被按在他的肩胛上。

  「我不要。」

  擦過我耳邊的聲音微微發抖。

  「我不要。」他又重複一次:「絕對不要。」



結果我想講的還是超過篇幅。(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667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L

留言共 2 篇留言

維尼熊
原來小陵煩惱一下午是想逃開啊...
這種問題難雖難但如果一方先退縮了真的會覺得很無力

05-06 01:58

瀨葉
也不完全是想逃啦,恐怕是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成分比較大。05-06 02:03

怎麼覺得各種地方在虐他們阿 還有我以為這次是第240口0

05-06 07:09

瀨葉
是25,我發現前面不小心編了兩個23……05-06 09: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lyn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塔客每月之星/2017年... 後一篇:【讀書】境死者No.7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se93035大家
小屋更新黏土人文章!歡迎大家入內澆水OW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