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序 1-5

作者:創作不是睡覺就好│2017-05-05 16:02:20│巴幣:0│人氣:164
 
過去是(自稱)少年的少女盯著包包發愁著,對於自己可悲的記憶力早就全都轉移給了教師憑證的準備,尤其關於漢語語法學與各種意義不明的教學法上面。
 
應該是會多少帶一些可以提升狀態值的食物在其中一個包包內?
可是當時是要afk(離開遊戲)的狀態,說不定全送人了或是跟平常一樣放在倉庫裡也說不定…
 
至於烹飪什麼的,先不說根本不記得有哪些食材,就算遊戲內練到最高了,實際上應該算是廢掉了吧?因為看不見製作表啊!
 
「唔嗯…找不到東西充飢就只能吃草根或是餓死了吧?」
 
意外的殘酷呢?還是說餓死能脫離這個奇怪的夢境嗎?不過我可不認為上帝的惡意會讓我特地來到這裡餓死啊…
 
「不過如果是遊戲的夢的話…」過去是(自稱)少年的少女將手放上下巴,那理論上應該能夠使用技能,還有能夠召喚出騎寵或是玩具功能之類的吧?
 
「先從技能開始測試吧!『天懲』!」少女將手指向一旁的大樹。
就跟先前沒有反應的包包一樣,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
 
「『天懲』! 『天懲』! 『天懲』! 『天懲』! 『天懲』!嗚…不行,不能哭出來…」

瞬間刮來的強風吹動森林的枝葉,整片森林都像是在笑話少女一般。
 
連最低階的神聖魔法都無法使用,更不要說是其他的技能或功能了…

少女深深吸了一口氣,制止了難受的鼻腔。
 
「肯定只是跟包包一樣!開啟的方式錯誤吧!」她握起了雙拳努力說服著自己。
 
畢竟這世界估計也不是「獅王與魔王」,至少在目前開放的版本中並沒有像這種濃密得跟熱帶雨林差不多,卻又看起來十分乾爽的森林地帶。
 
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畫面構成的因素把樹幹之間的距離調得很開也說不定。
 
分析得好像遊戲是取材自這個地方一樣,真是令人不快。
 
不過,明明就是個夢境而已,連魔法都沒辦法自由使用…
地圖功能、騎寵功能、隨身道具功能還有狀態探察功能估計也都不能使用。
 
「說真的,
 看別人那些穿越小說不是應該都會在一開始給予很棒的條件嗎?
 就算是那個什麼從零倒數的自殺生活跟什麼騙子防守的韓國小說,
 也都是本人穿越,不然就是穿越到很破爛的軀體,
 至少肯定不會有像我一樣明明就穿越到了過去的角色卻連自身的魔法都用不出來吧…」
 
真是個瑕疵滿滿的夢境啊!作為穿越題材真是太失敗了!
 
嗯…不對?的確是不可能一到異世界就會使用魔法的,除非是天才還是啥的?
 
想想其他穿越或轉生類作品好像也會多少有從頭開始學習魔法的過程?
 
好像是從空氣間感受名為瑪納還是魔素的東西…?
 
她閉起眼睛沉思了一會,馬上站起身來大喊著:「果然!」
 
她氣勢十足的向前一握。
 
果然什麼都感受不到啊!
 
唔…照理來說,遊戲角色是自身就擁有魔力,從體內放出來操作技能的啊!
 
如果是從體內放出,那應該是什麼類似於氣功那種從將身體的氣運來運去的?
 
比如說想像一下指尖竄出火苗的樣子然後將其釋…
 
那是個讓她錯愕的畫面。
 
就在那無意識間伸出的食指前端一分處,火苗就如同打火機般綻放開來。
 
可就在思考被打斷的瞬間,火苗也隨之消逝了。
 
呃…搞什麼,我應該不會生火的…
 
還是說這是烹飪功能的召喚營火?
 
我現在應該為了晚上有營火而不用凍傷感到歡喜嗎?
 
「那來測試一下能不能召喚出其他東西吧…」
 
水球!
 
一顆晶瑩剔透的小水球就這麼在掌上形成。
 
「喔喔喔!」真不愧是夢境!
 
是說既然能使用水的話!就試試那個吧!薩滿系的治癒法術都是源自於水元素的魔法呢!
 
理論上艾露茵是用不出這些技能的,但是在遊戲內法師才能喚出的火焰跟薩滿才能使用的水球都能叫出來,感覺嘗試看看也不錯?
 
少女開始在心中想像遊戲內的技能畫面,雙手合十,雖然根本不知道究竟遊戲內角色是怎麼進行詠唱的,靜靜地等了兩秒,大喊:「治療鏈!」
 
帶有著青藍光芒的水波從手前直射而出,在觸碰樹木的瞬間折射至其他樹木之上,在三四個樹木間彈跳。
 
「嗯。根本無法判定有沒有使用成功,不過是水花射出去而已…」
 
不過地面上並沒有留下半絲的水漬,也沒有積下的水窪,應該算是有成功奏效?
 
不,那只不過是單純地把我內心所想的外觀呈現出來而已吧?
 
「果然治療法術什麼的沒有人體實驗是沒有辦法看出端倪的…」
 
畢竟自己也不是專門研究一些嚴謹的神話或煉金術之類題材的愛好者…
 
要去理解生命之水為何會造成治癒效果,或者是單純的水元素與生命之水之間的聯繫什麼實在是太傷腦袋了…
 
「是說...」她拾起放在一旁的帽子,靜靜的看著那簡單的設計:「難道我現在是可以使用其他角色技能,而不能使用自身技能的狀態嗎…」
 
如果是那樣也太悽慘了吧?
 
我可是完全不記得治療職業外的技能到底有哪些可以使用的啊…
 
「乾脆試試看別的遊戲的技能能不能使用?」就像是在詢問帽子中的骷髏面具。
 
不過在腦中充斥著的都是大量的治療技能跟增益狀態,具有攻擊性的頂多就是減益效果…
 
「等到之後有時間再把記得的技能都寫…」
 
「匡啷!」大地的一頭突然傳來了一聲震動。
 
「轟!」伴隨著狂暴的熱風,塵灰就這麼撲入跟前,少女就這麼被徹底覆蓋了視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661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vivi968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序 1-4... 後一篇:少女前線~一周遊玩進度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2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