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每日練筆:20170428:異世界Ⅱ

作者:章魚茶│2017-05-05 10:59:38│巴幣:2│人氣:263
- 作者前言 -


雖然說是「練筆」,因為故事是有連續性的,建議各位讀者從頭開始看喔!





「你和那個傢伙是同夥的吧?」半月眼前站著一個武士裝束的女子。

「不,啊,其實是,這……該怎麼說呢……」他抓著頭:「我們才剛來到這裡,不知道這裡的規矩。」

「什麼不知道?普天之下莫非王土,哪有什麼規矩會不知道的?」

「不是,我是說,我們才剛來到這個世界……」

「你在跟我開玩笑嗎?你的意思是說你剛出生?那這樣你媽懷孕多久啊?哈哈哈!幽默、幽默,我喜歡。」窮凶極惡的聲音忽然變得柔和:「所以你們到底……?」

從她說話的字裡行間中透露的氣息,他更加確定自己和柴魚掉進異世界裡了:「原本的世界發生大地震,地面裂開很大一條溝。」

「你們被地面的裂縫吞噬?」

「對,往下掉了好一陣子,才意識到發生什麼事,人就已經浸在水裡了。」

「……」

「怎、怎麼了嗎?」

「……是傳說中的末日要來了嗎?」她的聲音充滿恐懼地顫抖著,開始慢慢退到牆邊:「拜託,不要傷害我,拜託……」

「絕對不會,我跟你保證。」半月完全摸不著頭緒,但是安撫眼前這位大姐,是第一要務。

「不會嗎?」

「不會。」

「真的?」

「真的。」

「那,我要說了,你不要、不要發怒喔。」她越說越害怕,小聲囁嚅著:「這是傳說。」

「傳說?」半月好奇地盯著她看:「快說、快說嘛。」

「八百年前,有人預言世界會在明年終結。能預告末日到來的,有三件事情:天空中出現比太陽大的星、一天的長度開始變化、從天上掉下不知道哪裡來的人。」

「最後那個,是我們嗎?」

她點點頭:「而且,最近,我們的伴星『火炎球』變得越來越大,已經遠遠超過太陽的大小。從前一天是整整三十六刻長,最近開始在三十五和三十七刻附近跳動。」

「嗯。」就算是他一竅不通的地科,想也知道,「這裡」要和「火炎球」撞上了。但天降怪人的傳說讓他百思不得其解:「這我理解,但是我們兩個跟末日到底有什麼關係?」

「你們很危險,至少預言者是這麼說的。」她吞了一大口口水:「『從天搖地動中穿越,將是最嚴酷的,災厄的開始。』、『裂縫裡降下的是極端的恐怖,是惡魂,是魔鬼,是最應該畏懼的存在。』、『落下之處所存之物,將是人類的禮讚、人類的救贖、人類命運的唯一解脫。』」

「可是,照他這麼說,一定有解脫的方法,而且跟水有關。」

「我、我老實說吧。」她的聲音再次顫抖起來:「他們打算把你們五花大綁,兩個扔進那
條河裡淹死。」

「啊……」他拿在手中一直把玩的羽毛筆,咚的一聲掉在桌上。

「拜、拜託不要傷害我!」她把手舉起來,擋在自己的臉前面,縮在角落,身體不由自主地顫慄,準備迎接死亡--或是說,招惹惡魔發怒的下場。

「等等,不是啊,我沒有要……」半月頓時不知所措:「別這樣嘛,這樣我、我不會原諒、原諒自己的。」

她慢慢放下手臂,露出眼睛看著他,心裡依然害怕。

「不過,說真的。」半月臉頰微紅地看著她。

「嗯?」

「謝、謝謝妳。」


- 待續 -


- 作者後記 -


每日練筆已經第五篇了誒  (資工本行,從零開始算抱歉啦XD)

各位看官

除了看文章

也要給我一些文筆上的建議啊(不然我「練筆」寫假的?!)

這樣才會有練筆的效果(嗯?好像不是這樣……)


我也是很感謝各位正妹型男還有鄉民、邊緣人、魯蛇、老司機、肥宅

陪伴我走過這幾天的時光(話說 20170427 忘記發了XD)


第五篇可以算是一個里程碑

代表已經進入軌道,不再是一個概念,而是一個實體(不然要算方塊嗎?)

就在此公布,每日練筆的寫作原則吧

每日練筆 之 四不一沒有:(引用自某個Minecraft小說的三不一沒有)
  不徵角(可、可能、應該、應該不會啦Ou<b)
  不停更(拖稿都不道歉了,自然也沒有停更這回事?)
  不斷尾(請參照上面↑)
  不會有工綜湖出現(不知道我在說什麼的,請略過這條XD)
  而且不會因為拖稿道歉或是有任何補償措施

  沒有大鋼

- 《下一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66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冒險|穿越|練筆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oct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每日練筆:2017042... 後一篇:每日練筆:201704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