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文字微電影】中場休息十分鐘(七)

作者:Mr.Onion_洋蔥紳士│2017-05-05 09:04:43│巴幣:0│人氣:285
說明:晚上最終話。
 
 
 
(七)
 
阿致的曉雨的交情,最後只維持了一年。
 
並不是說發生了什麼是,只是時候到了,該結束了。
 
任何事情都有結束的一天。
 
就只是這個樣子罷了。
 
 
 
 
 
 
高一下學期最後一堂補習班的數學課,終於來到了尾聲。
 
「回家之後,不要忘記算數學啊!」
 
教室內人潮騷動,每個人都因為終於可以下課回家,而鬆了一口氣。想早點回家的,都匆匆收拾好書包,跑向教室門口,而這些人還真不少,所以下課十五分鐘內,電梯前都會擠滿了等待的人,造成了大塞車。
 
那時阿致也開始收拾書包,不過因為他討厭人擠人,所以總是收得很慢。因為在人群裡他會覺得不自在。就在這時候,有人拍了拍他的肩膀,拍了三下。阿致下意識的轉頭,從肩膀被拍的那一邊。
 
「唔。」
 
一根手指頂住他的臉頰,那是跟纖細的手指。
 
會對他這麼做的,只有一個人。
 
「阿致,你有空嗎?」那時曉雨的臉靠得好近,讓阿致的心臟砰砰的跳著。「等一下陪我去走一走,好不好?」
 
阿致搞不太清楚狀況,不過還是點了點頭。
 
「太好了,我在一樓大門口等你。」
 
說完,曉雨對阿致眨了眨眼睛,接著便回到自己的位置上,曉雨的講義跟鉛筆盒還擺在桌子上,她的書包還沒收好。
 
這時阿致立刻加快收拾書包的速度,他背起書包,他擠過堵再教室門口的離去人潮,推開在電梯前面排隊的人群,打開樓梯的逃生門,匆匆的跑下樓梯,當他到一樓大門口的時候,不僅氣喘吁吁,還流了不少汗。
 
十分鐘之後,電梯門打開,曉雨一個人從電梯內門口走了出來。
 
「你等了很久嗎?因為以前你都很晚才離開教室,所以我以為……」曉雨做這道歉的手勢,「抱歉。」
 
「不會,因為我今天比較早。」阿致說。經過一年,他在跟曉雨說話的時候,已經不太會結巴了。他對鏡子練習了很久。
 
「不過說要在這裡等你的人是我阿,沒想到變成你在這裡等我。」
 
「我可以等。」(沒說出口的部分:只要可以見到妳,多久我都等。)
 
「阿致還真有耐心呢。」
 
說著,曉雨走到前面,對阿致招了招手。
 
「走吧。」
 
阿致跟了上去。
 
 
 
 
 
 
曉雨帶著阿致來到附近的一座公園。剛下過雨,地面還是濕的,落地的雨水讓公園裡的空氣顯得沁涼。阿致跟曉雨肩並著肩,走在公園的石板步道上,就這樣,一圈又繞一圈,慢慢的走著。
 
「不錯吧,下過雨的公園。」曉雨說:「我喜歡下課後來這裡散步,但是又不常來,因為我是個怕寂寞的人。」
 
阿致眨了眨眼睛。
 
曉雨皺起眉頭,嘆了一口氣。
 
「抱歉,我說謊,我只是害怕被別人看到自己寂寞的樣子。」她吐了吐舌頭,「我很卑鄙,對不對?」
 
「不會。」阿致說:「一點也不覺得。」
 
但是曉雨似乎沒有聽見阿致的回答,她自顧自的繼續說著:「妳怎麼一個人在這種地方?為什麼不跟其他人一起來?找不到人,怎麼可能?」曉雨喃喃的說:「我阿,除了蟑螂跟小丑以外,最怕遇到的,就是像這種的問題。所以有時候我會利用身邊的人。」
 
曉雨看著阿致,目光堅定。
 
「所以,我的確是個卑鄙的人。」
 
阿致不知道要說什麼,他跟著曉雨的腳步,兩人好一段時間不發一語。
 
「你高二選什麼組別?」曉雨打破沉默。
 
「自然組。」阿致說。
 
「果然阿。」曉雨了然的點點頭,「我是社會組的。選社會組的原因不是說我對文學啦,商業有什麼興趣啦,就只是單純的討厭物理跟化學而已。」曉雨瞄了一眼阿致,「阿致你果然選自然組的,之前就有預料到了,你數學不錯嘛,段考都蠻高分的。」
 
「沒有。」阿致低著頭說。其實他也不喜歡數學,甚至稱不上喜歡學校的所有科目,學校的東西他一點興趣也沒有。
 
「以後想要做什麼,想好了嗎?」
 
阿致看著曉雨,想說些什麼,但最後沒有說出口。
 
「這樣啊……嘛,還有兩年,之後再慢慢想就好了。」這時,曉雨伸出手,指著阿致,「但是阿,不要忘記喔,時間是不等人的,要是真的有想做的事情,就要趕快去做。知道會後悔的話,就不要因為想偷懶而去下那個決定,後悔是沒有藥可以吃的喔。」
 
曉雨的指尖愈來愈靠近阿致的眉心,最後,他用指尖推了一下阿致。
 
阿致跌倒似的往後退了兩步。
 
微風吹著,很涼,就像輕柔的蠶絲彿過皮膚。
 
曉雨笑了,在夜晚的公園裡,她的笑聲就像鈴噹一樣清脆,響亮。
 
「那曉雨妳呢,以後有想要做的事情嗎?」
 
曉雨歪著頭,想了一會兒。
 
「征服世界。」她說。
 
但立刻又接了一句。「開玩笑的。」
 
嘻嘻嘻。
 
小雨難為情的時候,都是這樣笑的,她有好幾種笑容,每一種阿致都記得。
 
「我啊,還沒想到未來要做什麼,至少現在的我,想像不到。」但是阿致想像得到,不管小與以後成為什麼樣的角色,一定都是帶著燦爛笑容的。「所以阿,阿致,如果你有夢想的話,可是會讓本小姐羨慕到不行的喔。在我們這個年紀,有夢想的人都是光輝燦爛的,我是這麼相信的。」
 
這點阿致就想像不到了,曉雨羨慕自己的樣子。一直以來,都是自己去羨慕別人,輪不到別人來羨慕自喜。但或許……
 
曉雨說:「一年了呢,沒想到高中生活這樣就過了一年了。」
 
「嗯。」
 
「下學期開始,我們就不同班了。」
 
「嗯。」
 
「在補習班都拉你來聊天,你一定覺得很煩吧。」
 
阿致搖頭,不斷搖頭。
 
「呵呵,你人真好,不過還是謝謝你,跟你聊天不用顧忌什麼,都是想到什麼就說什麼,我很開心喔。」
 
「我也……」阿致猶豫著,他說這些話真的好嗎?但是他隱約察覺到,有些話現在不說,就再也沒機會了,「我也覺得很開心。」
 
他還有好多好多心情想要告訴小雨,比放說她很喜歡小語說話的表情,天南地北的談天說地,她的笑容,還有,還有……
 
喜歡妳。
阿致知道,只有這句話,是絕對不能說出口的。
 
「謝謝你。」曉雨說:「阿致果然很溫柔,這是你的優點。我啊,可是一眼就看出來了喔。」她眨了眨眼睛,「我很厲害,對不對?」
 
阿致的回答只有一個,「對。」只要是曉雨認為的事情,他都百分之百支持。
 
曉雨看看手機。「好啦,很晚了,我們都該回家了。」相處的時間,到此為止。「阿致,後會有期。」
 
說著,曉雨跟阿致揮了揮手,接著就離開了公園。
 
看著曉雨的背影,阿致想說些什麼,他還有話想說,但是直到她的背影從公園離開之前,他都說不出口。
 
這就是曉雨跟自己的最後一次閒聊。
 
 
 
 
 
 
上高二之後,他跟曉雨果然沒有在同一般,同時,小雨也不在補數學了。
 
他跟曉雨的班級在不同層樓,所以阿致很少看見她,但就算碰面了,曉雨也是開心的跟朋友聊著天,不知道有沒有注意到阿致。
 
但偶爾,他會看到小與一個人倚靠在走廊的欄杆上,望著外頭的風景,若有所思。
 
阿致沒有過去打招呼。
 
他鼓不起勇氣,同時,他覺得自己不應該打擾這個時候的曉雨。
 
高中三年,阿致一直都沒有交到朋友,曉雨就是他唯一稱得上是朋友的人了。一直到畢業之前,阿致再也沒有跟曉雨說過一句話。而畢業之後,他就再也沒有見過曉雨了。
 
然後,就是那句話了。
 
時光冉冉。
 
 
 
(待續)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659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虐心|愛情|奇幻|回憶|小說|時光機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a2332455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文字微電影】中場休息十... 後一篇:【文字微電影】中場休息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來人R
來一起快樂畫圖喵 好缺人氣阿 想早日進階達人喵~ฅ(°ω°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