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文】HSRS 火種

結夏安居 | 2017-05-04 17:17:14 | 巴幣 0 | 人氣 91

HSRS
資料夾簡介

  能輕易就到達盡頭的死路都是仁慈的。

  最常見的一種死路,是可以無限延伸下去的夢魘—--


  它是不斷讓你失望,卻也一直不忘給你片刻希望的死循環。



  ※



  事件代號:W02

  紀錄日期:(此處被人塗去,準確日期不得而知,只能從後續紀錄判斷這是一份約持續了七天的紀錄)

  紀錄者:重裝七組,警正三階 烏克莉莉



  D01

  今天一到組裡就發現氣氛不對,隨手拉人問了發生什麼事,卻收到了來自後輩寫滿「前輩果然不知道」、「前輩的人生除了遊戲到底還存在什麼」、「為什麼這麼頹廢的前輩居然是我上司」的譴責眼神,順手教訓了一下最近似乎越來越膨脹的後輩,讓他用臉好好記住吾輩鐵蹄的尺寸後,從後輩那得到了今天的石榴日報。


  獲得了 [石榴日報] ×1 。
  獲得了 [剪報:黑色的通行證]×1。


  雖然十分同情那位亞當(化名),但只要議會一天無法決定出怎麼安置那些無證亡靈,諸如此類的悲案便不會有終止的一天。唉,希望吾輩只要無所事事,尸位素餐每天到CBS打打遊戲就能坐領月薪,什麼需要出動重裝組的狀況都別發生的日子能夠持續下去吧。

  啊,說到遊戲,吾輩的體力似乎滿了。這樣不行,這樣不好,吾輩還是先去將體力耗空一下吧。

  ……領著體力邊替角色刷著覺醒關,邊從新聞台的實況轉播看到了一組的鐵人前輩。

  ……後輩不久前所說的,是派出二十名輕裝刑警前往冥界門戒備……吧?啊,看到輕裝組那個眼睛顏色有些特別的小哥哥了,看來前輩應該是擔心那個帥小哥才跟過去的吧。

  ……前輩穿著輕裝一手一個亡靈的模樣真是可怕……不,可靠啊。




  D02

  無證亡靈們的示威居然持續到了第二天,真是令吾輩訝異。

  還以為這次也會像以往一樣,才開始就結束呢。

 
  聽說開始有示威者自行游泳過河、強行上船甚至企圖搶船,荒園一帶的黑船都不敢出來了——示威什麼的最好不要有,但黑船不敢出來這種事情還是可以發生的。替負責登記案件的記錄員整理關於黑船申訴案件的記憶,是吾輩這輩子都不想回想起來的記憶之一。

  為了吾輩身心的健全與能繼續用來遊戲的雙手,吾輩是HSRS忠實的支持者,雷撼不動的那一種。


  希望卡隆們不會受到影響。

  希望示威早日結束。


  新聞中,正在荒園市中心進行採訪的記者被捲入了無證亡靈與疑似無證工頭的商家之間的糾紛。看著荒園動亂持續擴大、失去控制,亡靈們臉上滿是狂亂之色的模樣,吾輩心裡總有股說不上的不安。

  總覺得事情不會就這麼結束。




  D03

  上班途中撿到了一隻奇怪的動物。


  順著河水飄過來的,昏迷中,身上帶著大大小小不少傷口,部份外翻露出了泡的發白的肉,但沒什麼血……或許是傷口已經收口,而之前流出的那些被水沖乾走了吧。原諒吾輩的專長是製造而不是治療傷口,除了確認這東西還活著,以及那些傷口包含了鈍傷及穿刺傷外,實在很難從這一身黑的發亮的皮上看出別的什麼。

  喔,這東西連尾巴一起算,大概比吾輩一整條手臂還長上一些——看起來有點營養過度,作為森精靈中善戰的半人馬一脈的吾輩竟然有點抱不動的胖……這是蜥蜴嗎?蜥蜴能長這麼大嗎?不會又是石榴林的生物吧?


  把那隻姑且稱為蜥蜴好了的東西丟到醫療組,從電視裡看到了水仙橋受阻的新聞——Fuck!那群無證亡靈的示威還沒結束嗎?

  吾輩等了好久的新遊戲發行!老闆替吾輩偷從現世引進的新上市遊戲!原先說好這一兩天就要到貨的!


  不行了。

  再也不能坐視下去,與那群無證亡靈和平相處,以默然面對他們的行為了。


  長夜將至,吾輩從今開始守望,至死方休。吾輩將不嫁人,不封地,不生子。吾輩將不戴寶冠,不爭榮寵。吾輩將盡忠職守,生死於斯。吾輩是黑暗中的利劍,長城上的守衛,抵禦寒冷的烈焰,破曉時分的光線,喚醒眠者的號角,守護冥土的堅盾。吾輩將生命與榮耀獻給遊戲……不,獻給CBS。今夜如此,夜夜皆然。




  D04

  示威持續進行著。

  冥界門周圍的碼頭設施遭到焚燒,在強行登船及自行渡河後,荒園的犯罪件數及危險程度直線上升……就在今天早上,議會宣布這不是一般的示威,而是「暴動」,除了呼籲市民近期不要前往荒園外,吾輩所不樂見的,出動重裝組進行鎮壓的命令還是下來了。


  吾輩出於過往經驗,合理懷疑這一次的示威背後應該存在著一個……或一群指示者,他們煽動、操控那些恐慌而憤怒的無證亡靈,在幕後指揮著他們,教導他們只要一看到重裝組立刻轉移陣地,只留下部份戰鬥力較高的亡靈與吾輩等人進行纏鬥。(或者該稱之為「拖延」?)

  吾輩認為,這樣的行動力與聚集力,並不像是一群臨時聚集起來,沒有指揮、沒有領導者,純粹只是由憤怒而聚集,散沙般的無證亡靈能辦到的。因而吾輩假設這次的暴動是經由人為、計劃性引發的。有某個或者某群存在,企圖利用議會向來束手無策的無證亡靈,向那些無證工頭、CBS……或者議會進行攻擊。


  然而依照目前情況,並無法推斷對方的真實企圖。


  示威究竟會持續多久呢?

  假如可以的話,真希望冥王大人能直接出手Q他們,反手一個R帶走,一路推塔補線直接炸了他們水晶該有多好。

  畢竟吾輩只是龐大國家機器中的腐敗教育制度下的貪婪副產品裡面的寄生蟲旁邊的小嘍囉,對於這種既麻煩又不討好的事情,還是挺希望上面的大人們能有點魄力的。

  為了那些示威的無證亡靈,吾輩已經連著錯過了兩天的中午體力,不能再連著晚上的體力也錯過、更不能連著錯過第三天的中午體力——再這麼下去,吾輩要報警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冥王大人真的Q他們了!真的Q了!那是傳聞中沉睡於石榴林的百目巨人!

  ——組長說Q……啊不,百目巨人會和吾輩等人一起鎮壓冥界門,並將示威者的戰線壓回至荒園。

  ——吾輩真是太期待了!就是這樣!Q他們R他們一路推塔推到他們據點炸他們的水晶,一波帶走,漂亮!




  D05

  由於醫療組通報被吾輩撿回來的那隻(大概是)蜥蜴似乎醒過來,於是作為拾獲者的吾輩,終於有時間打個遊……啊不,喘口氣,回到CBS稍做休息了。

  然而回到CBS時,吾輩所看見的並不是那隻巨大的(可能是)蜥蜴,而是一個黑不溜丟,臉及手腳上有著白色圖騰的……慢著,這是男的還女的?喔,蜥蜴說自己是女的,吾輩實在不能理解獸人族,就許多意義上,吾輩認為他們和神族是有共通性的——在性別的難以辨認上。只不過難以辨認的原因正好相反罷了。


  按照程序替蜥蜴做筆錄,得知她是被企圖搶船的無證亡靈攻擊,在抵禦過程中掉入河內嗆暈,然後一路被河水帶著沖走,最後被吾輩撿到的。

  看在蜥蜴道歉以及道謝的挺有誠意的份上,吾輩決定不將抽出N卡的憤怒加諸於她。


  但才剛醒來就想著要回荒園找自己的船,喂,就算不把冥王大人的封鎖令當一回事,難道吾輩是死的嗎?當著吾輩的面,說著要違反封鎖令強行突破荒園——這話說的真是太對吾輩胃口了!業績!可惜吾輩依舊不會同意的。


  畢竟目前的荒園,已經是一片煉獄般的混亂了呢。

  作為沒有魔力能保護自己,會受傷,甚至會死的獸人族,還是別跟著淌這趟渾水了。


  哪怕總要有人為了萬家燈火負重前行。

  這種事情,也還是留給吾輩CBS的警員們來吧。


  畢竟這可是吾輩的工作,也是吾輩的驕傲呢。




  D06

  凌晨時,依據荒園內部回傳的情報所展開的突擊行動獲得了極大的成功。

  在對方的措手不及中,吾輩等人順利對那些不肖工頭進行了逮捕。

  一切看起來彷彿都很順利。假如不看那座被炸毀的小型樓房,似乎並沒有造成太大的傷亡。

 
  ——希望那座樓房內並沒有居住任何生物吧。吾輩半點也不想寫檢討書。


  收隊時組長欣慰地說:辛苦CBS的各位了,抓住這些工頭,我們總算有了和那些示威亡靈談判的籌碼。

  就像應和組長的話一般,清晨時,議會的新決議下來了:此事結束後,除頒布「百目巨人法」新法——禁止商家在未登記的情況下非法僱用無證亡靈及其代理人外;同時在CBS成立荒原搜查隊,專司負責登記、調查及取締未按新法行事的違法商家;並在死神局設置無證表單,所有未經安葬的生靈將依收押時間登記在表單上,直至在荒園居住滿兩年、或在期間獲得安葬,方可獲得通行證。


  一切彷彿都在朝著好的方向前進。

  但吾輩心中依舊不安,總覺得這只是風雨欲來前的短暫安寧……吾輩至今依然認為,這次事件背後應該存在著至少一名指使者。


  明天議長將前往荒園召開記者會,為那些無證亡靈宣佈新法,但願一切平安。




  D07

  不論吾輩怎麼勸說,蜥蜴堅持自己既然已經能夠行動了,就該回到工作崗位上。

  這等認真敬業的工作態度,真是叫吾輩敬佩不已之餘,忍不住懷疑起HSRS是否苛待員工或者給員工喝了什麼奇怪的河水,才會讓卡隆們覺得自己的一生就是要在船上發光燃燒。


  不過吾輩也不是蜥蜴的誰,反正荒園一帶的封鎖令已經解除,吾輩自然也沒有阻攔其去留的義務。


  記者會在中午時舉辦,隨著議長對於新法的解釋與對無證亡靈們生存與待遇的保障,原先騷動的示威者們漸漸的分為了兩派,絕大部分的亡靈表示接受,一小部份認為這不過只是議會畫來給他們看的又一個大餅,不值得信任。還有極少數的亡靈選擇了中途離開,不願意將記者會聽完。

  組長安排吾輩帶著另外兩名後輩到四處看看,檢查是否有漏網的無證工頭,順便勘查下午議長離去時的路線,避免議長離去時發生意外。


  吾輩開心的答應了。

  然後將工作丟給了兩名後輩,愉快的找了個清幽的地方打起了遊戲來。


  這真是太不應該了。吾輩明知示威行動後頭或許存在一名以上的主使者、而對方為進一步挑釁議會與CBS,極有可能趁著議長離開議會保護時對議長出手,卻出於個人因素玩忽職守,導致議長離去時遭受亡靈攻擊。

  吾輩願對此次失職負起全責,對於CBS所作之人事調動亦無怨言。三日後,將正式至荒園搜查隊報到。


  ……
  ………
  …………


  ……那個,組長,吾輩真的編不下去了,這樣字數夠了嗎?




  原重裝七組,警正三階 烏克莉莉檢討書





--
註1:
能輕易就到達盡頭的死路都是仁慈的。
最常見的一種死路,是可以無限延伸下去的夢魘—--
它是不斷讓你失望,卻也一直不忘給你片刻希望的死循環。

出自翡柏的知乎。

註2:
因為CBS是警局,參考了警察機關陞遷序列表(10年版)排了個簡略的序列和位階…主要是避免我自己忘記角色的職務大概在哪個級別(欸

簡單來說是:
警監 > 警正 > 警佐
一階 > 二階 > 三階 > 四階

所以半人馬小姐的職權其實不算大…她在第五序列最末,只比警佐大一些。XD

    
註4
「龐大國家」一句,出自相聲:又一夜,他們說相聲 - 第七十三賢人

註5:
「總要有人為了萬家燈火負重前行」
出自電影《湄公河行動》,原句就是用來形容警察的,於是這邊引用了這一句話。Q_Q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