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有很多複雜感受的kirakira光之美少女第12話雜談

作者:素月樓│2017-05-04 08:17:29│巴幣:10│人氣:482
這一話會與其他動漫作品的情節做聯想,可能有點雜亂吧!

OP裡的面具少年,在11話大鬧莓坂甜點大會後,以轉學生「黑樹利奧」的身份,來到一花、陽莉、葵就讀的中學。

黑樹帥氣的外表,立刻就大受女生歡迎,一花對此感到訝異。

看來經過第六話對晶的初戀憧憬幻滅後,一花暫時對愛情免疫,所以這次反而能以旁觀者清的立場看待其他女生…

劇情也得知黑樹就是將惡之妖精們洗腦的幕後黑手,不過草莓山的妖精們已經洗心革面,「惡之妖精」這個稱呼應該成為歷史名詞了。

當然黑樹只是他在學校的假名,他與precure們對決時,報上的是另一個名字─「朱利奧」。

朱利奧與主角們對戰時,有兩大重點:

一、本作的重要設定「kirakiraru」,是指人們從甜點裡得到滿足的能量,照理說應該是正面的。

但朱利奧身上卻出現黑色的kirakiraru,這類似很久以前的動畫「天空戰記」的情節。
那部動畫裡的主角們,都是藉由名為「白索馬」的力量得以戰鬥,同樣的也有代表負面的「黑索馬」。

修羅王修羅特(衛視中文台的譯名)是像星矢一樣的熱血型主角,但在聖鬥士故事裡,星矢是不可能有邪念的,但修羅特身上卻曾散發黑索馬…

二、聽到whip說甜點能給人帶來幸福,朱利奧首次出現激動的反應,大聲怒吼道:「我最討厭甜點了!」

日文的甜點Sweets,指的是蛋糕、馬卡龍等西式點心,所以我在日文網站上,看到有網友說搞不好黑樹,其實家裡是和菓子店。

我想這應該只是穿鑿附會,不過家裡經營日式點心店,最有名的例子就是「穗村」,但是穗乃果與雪穗並不會排斥西式點心。

反而在動畫裡,穗乃果吃膩包餡的甜點,漫畫版的雪穗還說將來要離開家裡,要吃蛋糕捲吃個過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649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光之美少女|聖鬥士星矢|LoveLive!|天空戰記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聯合航空兔子報導的雜感... 後一篇:「辦案不講私情」的志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準備以後的規劃,不然寫作進步太慢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