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までに・で (表示期限)

作者:蜜樣認定│2017-05-03 19:16:50│巴幣:4│人氣:207
1.)Nまでに~. (在~之前做某事/發生某情況)
午後1時までにレポートを出してください. (請在下午一點前交報告。)
昼ご飯までに雨が上がりました. (午飯前雨停了。)
*此句型接"時間點"(時間或名詞),表示瞬間動作或狀態發生的最終時間點
*跟"Nまで"比的話,後面是接"持續性的動作",表示"一直到該時間點都是做那件事"。
午後5時まで勉強しています. (讀到下午五點。)
*跟"Vる前に~”比,是表示"動作的前後順序"。

2.)Nで~. (到[某時間點]就會結束。)
この工事は来週で出来上がります. (這施工到下週完成。)
会議は午後3時半で終わります. (會議到下午就會結束。)
*此句型前面接時間點,後面接結束之類的動詞(像是終わる・
しめる・中止する・終了する・締め切る...),
表示"動作結束的最後期限"。
比起單純使用"に"多了期待或惋惜的語氣。

3.)Nで~. (要[某時間帶]就會結束。)
彼は1分間で5本のヤクルトを飲んでしまった. (他1分鐘就喝完五瓶養樂多。)
1時間だけでこの難しい本を読んでしまった. (只花了一小時就讀完這本很難的書。)
東京までは3時間くらいで到着できる. (到東京大約花三小時多就能到。)
*此句型前面接時間帶(幾分鐘、幾年、幾個月...)
後面接完成之類的動詞(像是終わる・しあがる/できあがる・
能力形・V+おわる・V+てしまう...)
表示"動作到結束的花費時間長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643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birthdaywek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目前的勇造... 後一篇:原因: ので・ため(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