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瑞利斯戰記-獻給生者的離別詩《 少女的惡夢 》

作者:TETSU│2017-05-02 21:39:06│巴幣:4│人氣:139

   「乖,把眼睛閉上,媽媽會保護妳的。」
   從庭院回來後,蒂娜就一直被母親緊緊摟在懷中,母親用力的壓住蒂娜的頭,蒂娜無論多使勁的抵抗,眼中所能看到的,就只有從母親臂膀隙縫中所透出的鮮紅。

   蒂娜無法理解現在究竟是什麼狀況。

   今天的蒂娜一如以往,早上起床便與母親一起進行幫傭工作,做完庭院的掃除後,就與有著一頭蓬鬆白捲髮的女僕長前往市集採買,蒂娜替女僕長選購了許多新鮮的蔬果,而女僕長則挑選了許多帶著厚實肉塊的大骨。女僕長說,這些大骨可以熬出非常濃郁的上等高湯,這是主人為了慰勞家裡的傭人們,今早特別交待她準備的。

   回到主屋時,門口聚集了許多大大小小的豪華馬車,但對於事物繁忙的主人來說,這樣的排場還算不上稀奇;接下來,蒂娜的整個下午,就在守著那鍋需要慢火熬煮的高湯中度過。事實上,蒂娜非常害怕廚房中用鈍氣擊碎擊骨與切開生肉這些血淋淋的畫面,但是工作就是工作,既然被指派了,那麼硬著頭皮還是得做。

   這樣說起來,整天下來唯一的驚喜,大概就是在晚餐時跑進餐廳裡的小貓了。

   今晚因為可以喝到自己親手熬煮的大骨湯底,所以蒂娜結束工作後早早就來到餐廳,並替自己找了個能夠倚靠肩膀的角落位置。母親非常不喜歡蒂娜靠著牆的慵懶坐姿,每次蒂娜只要一靠著牆,立刻就會遭到母親的責難,說這樣沒有禮貌、有礙觀瞻、不得體之類的,要不是母親必須在廚房進行最後的擺盤工作,蒂娜根本就沒辦法接近這種角落的位置。

   幾名推著推車的侍女穿梭在桌邊的走道中,並將推車上的小圓碟逐個放上餐桌,餐車來到蒂娜的身邊,推車的侍女對蒂娜露出和善的微笑,接著直接把碟子湊向蒂娜。蒂娜伸出雙手捧住圓碟,而碟內裝盛的則是晚餐的開胃前菜——伴著酸甜沾醬的小魚乾。

   蒂娜用手指掐住小魚乾的尾巴,正要將它送入口中時,餐桌下卻忽然傳出了虛弱的貓叫聲;蒂娜好奇的翻開桌巾,一隻只有成人手掌大的灰色小貓正倚靠著桌腳,一臉無辜的望著蒂娜。

   這棟屋子的中庭有著一片不小的矮樹林,經過附近時,時常可以看到像是松鼠、麻雀之類的小動物,然而像貓這樣的動物,蒂娜還是第一次見到;看樣子,小貓應該是與媽媽走散,因為肚子餓才被餐廳的香氣吸引過來的吧。

   蒂娜鑽下桌子,想將小貓從桌下抱起,但蒂娜只要一張開手,小貓就立刻躲到另一側桌腳的後方。蒂娜先是有些傷腦筋的嘟起嘴,接著又興奮的鑽出桌子,興高采烈的望著桌上的小魚乾。

   如果小貓是因為飢餓才闖入餐廳,那牠肯定抵擋不了小魚乾的誘惑。
   蒂娜將裝滿小於乾的碟子放在桌底的正中央,飢餓的小貓果然開始抽動著鼻子,躡手忸躡腳的從桌腳後方探出頭來。

   蒂娜本以為可以就這樣捉住小貓,想不到小貓突然一個飛身,一口叼住碟子中的魚乾後,頭也不回的從桌子底下衝出。蒂娜一看小貓衝出桌底,自己也失心瘋的跟著小貓一起從桌下跳出,蒂娜追著小貓的身影,穿過餐廳門口來到大廊、接著越過會客室、客房走廊,最後那隻灰色小貓跳上中庭大門旁的小窗,消失在幽暗的中庭裡。

   「痛痛痛痛——對不起啦,人家不是故意的。」

   到母親擺出如獸人般的生氣臉孔打開庭院,並用力掐著自己的耳朵前,蒂娜一直都在庭院中搜尋著小貓的身影。

   「跟妳說過多少次了,不管去哪裡都要跟我說一聲,我找遍整個餐廳跟都找不到妳,害我擔心死了。」母親似乎是不想引起他人注意而低聲斥責著。

   母親是個很強悍的人。

   她留著一頭及肩的棕色短髮,擁有在眾侍女中也十分突出的高挑身材,五官與年輕的侍女一相比較難免遜色,但也同時有著一般侍女所遙不可及的銳氣與自信,講話聲音雖嚴厲卻又不失端莊,對工作上的事吹毛求疵任到令人厭惡,卻也因此而非常受到其他人的信賴。

   為了方便工作,她總是把算不上長的頭髮向上盤成一圈,自從父親過世後,她就身兼父職一人扛起家計,就算在幫傭的家庭裡,她也總是一聲不吭的做著他人不想做的粗重工作,在蒂娜的記憶裡,母親從來沒有在自己面前露出過任何疲態,從不曾向他人示弱,也不曾抱怨過周遭的一切。

   母親是個很強悍的人。
   而那樣的母親,如今正捲軀著發抖的身體,用輕柔到如同潺水般的無力口吻安慰著自己。

   蒂娜無法理解現在究竟是什麼狀況。
   從庭院回到室內沒一會兒,突然從餐廳的方向傳出了些怪異的細碎聲響,蒂娜豎起耳朵仔細聆聽,怪異的聲響中混雜著像是雛鳥鳴叫般的高聲宣洩與木頭碎裂的沈重敲擊,聲音一陣又一陣,毫無規律的反覆著。

   這怪異的聲響母親當然也聽到了,母親露出少見的困惑神情凝視著蒂娜,她沉思了一會,隨後一把牽住蒂娜的手,將蒂娜帶往無人的會客室中。

   「可能是有老鼠之類的跑進來了,我去看看就回來,絕對不准亂跑,聽到沒有?」
蒂娜望著母親點點頭,母親將會客室的房門輕輕關上,接著便獨自一人前往餐廳。

   母親表現的很鎮定,但平靜口吻的背後卻涵蘊著難以掩飾的不安,總是臨摹著母親一舉一動、以母親剛毅氣質引以為傲的蒂娜怎可能沒有察覺這之中的異常。蒂娜雖然很想跟著去看看,但一想起犯錯時母親責罵的嚴厲口吻,蒂娜馬上就打消了心中的念頭。

   無聊的蒂娜在會客室裡兜著圈子,並在房間裡尋找可以打發時間的東西。這間豪宅是以紅木為基底的老式建築,屋子的橫樑連同地板全是用厚實的木板所鋪成,在屋主改建之前似乎已有百年以上的歷史。除了被壁紙貼住的牆面外,突出的裝飾木柱都還維持著陳舊但堅實的樣貌。

   這間會客室是個四邊角落都有突出梁柱的正方形空間,室內的空間並不大,而地板則非常罕見的鋪上了針織的棕色地毯。為了能與客人近距離交流,所以家具擺放的非常密集,除了牆邊的燈與茶具架,剩下的就只有擠在正中央相對的絨布長椅與中間的小茶几。

   翻著翻著,最後蒂娜在茶几下的小抽屜裡翻到了一本名為『逐獸之王』的繪本,蒂娜打開繪本,砰的一聲躍上身後的長椅。

   『逐獸之王』是一本以先代國王為藍本所改編的童話繪本,故事訴說了主角逐獸之王與他的兩名好友為了從邪惡的叔叔手中奪回王位拯救公主,以極少的部隊頑強抵抗,並且在在平息內亂的當下立刻轉頭討乏獸人的英雄事蹟。

   雖然這繪本蒂娜已經看了不下數十次,但每次翻開來,蒂娜都會將它重新品味一番,尤其是逐獸之王徒手擊破城門拯救公主的那段,每到這裡蒂娜總是會為它來回多翻閱個幾遍。

   數分鐘後,會客室的房門打開了,母親進門後一句話也沒說,只是默默的伸手抱起慵懶平躺於長倚上的蒂娜。如果是平時的母親,見到蒂娜的坐姿肯定會先開口責罵一番,然而現在的母親卻對此視若無睹,母親現在的行為舉止讓蒂娜完全摸不著頭緒。

   母親將嬌小的蒂娜緊緊摟在懷中,緩慢且安靜的移動著,母親的步伐非常的輕,就連在懷裡的蒂娜也只能感受到非常細微的振動。

   「找到你了,臭女人,飯吃一半就偷偷帶孩子出去鬼混,妳這不是存心找我麻煩的嗎?」
   隨著聲音的出現,母親停下了腳步。雖然眼前什麼都看不到,但蒂娜確信出聲的就是這個家的主人,只要是在這棟房子下工作的人,絕對沒有人會認錯這個聲音。
   「要對我怎樣都無所謂,但她只是個孩子,放過她吧……」
   「我告訴你,我就算再失敗,也輪不到你們這些下人來教我做事!」

   主人的聲音變得更加的激動,母親不知為何加強了雙臂的力道。緊接著,猶如披砍厚木的斷裂聲從蒂娜緊縮的頸前傳來,而母親的身體也在同一時間產生了劇烈的晃動,讓身處母親溫暖懷中的蒂娜不由得緊閉雙眼。

   很快的,周圍恢復了平靜,一陣溫熱且溼潤的觸感逐漸鋪滿了蒂娜嬌小的肩膀,觸感慢慢的向下延伸,覆蓋了蒂娜整個身體;緊接著,一股濃郁又難受的異味迅速竄入蒂娜的鼻腔。蒂娜對這味道並不陌生,每每在經過庭院佈滿鐵鏽的倉庫大門時,蒂娜就會聞到這種味道,但這一次,這異樣的味道卻濃烈到讓人覺得噁心,甚至只要多吸一口就足以讓人窒息的地步。

   母親的溫暖雙臂慢慢的從蒂娜身上鬆開,蒂娜睜開眼睛,緩緩的挺起捲縮的上身,而一圓球狀的黑影也從蒂娜的肩頭向著後方砰砰的墜落地面,蒂娜好奇的將視線轉向黑影,而撐住地面的手掌卻因地面那濃稠的溼滑液體而唰的一聲滑開,導致整個側臉重重的摔落在地板上。

   蒂娜臥倒在溼潤的地面上痛苦的扭了扭身子,身上的衣服因為吸收了大量的液體而變得沈重無比,她吃力的張開有些沈重的眼皮,在平貼地面、傾斜且模糊的視角中,一張模糊的熟悉臉孔慢慢在眼前浮現。

   「媽媽?」意識模糊的蒂娜無法判斷眼前的人究竟是誰,也看不出他與自己距離到底有多遠,昏眩且心慌的蒂娜此刻只想趕快找個能帶領她脫離不安的。蒂娜向著眼前的臉孔伸出小手,意料之外的,手才稍微向前移動,指尖就立刻觸碰到他的臉頰,蒂娜將整隻手掌攀上臉頰並仔細的盯著他瞧;熟悉的肌膚觸感、柔細而乾燥毛髮的觸感、側分短瀏海,隱隱約約的棕色頭髮,沒有錯,眼前的人肯定是母親不會錯的。

   蒂娜安心的嘆了口氣,接著將手從母親的臉頰上滑下;而母親的臉孔卻也隨著蒂娜放下的手而不自然的左右搖晃著。

   望著眼前的景象,一股無由來的不安與恐懼瞬間籠罩蒂娜,無從克制的寒意滲入蒂娜的每一寸肌膚,每一處關節都因顫抖而嘎嘎作響。

   蒂娜將顫抖的小手再次伸向母親的臉頰,她鄧大了眼睛直盯著母親的臉龐,隨著模糊的視線逐漸清晰,蒂娜圓滾滾的大眼睛像是要將眼角撕裂般的急遽擴大,漂亮的綠色瞳孔急速萎縮,最後,帶著鹹味的透明液體佔滿她的雙眼,再次模糊了她的視線。

   蒂娜眼前的,是有著母親面容,帶著慘白、猙獰、糾結、痛苦、頸部以下已完全失去蹤影的染血頭顱。

   「媽…」眼前的景象實在太過駭人,蒂娜想要開口大叫,但身體卻因過度的驚嚇而引發嚴重的痙巒,甚至連「哭」這個簡單的動作都無法如願完成,她像是不甚從水缸中跳落地面的金魚,整個人在地面上劇烈抽動著,鼻水、胃液與唾液紛紛從蒂娜小巧的五官中湧出。

   倒灌的鼻水塞住鼻腔,讓蒂娜感到呼吸困難,她難受的張開嘴,原本佔據地面的溼潤液體流入了蒂娜口中,一股帶著鐵繡的噁心鹹味倏地在她的口腔中蔓延開來,蒂娜將恍惚的視線撇向地面,到這時她才發現,卡其色的工作服已被染成了像紅磚一般的顏色,而自己身體從剛才就一直浸泡在濃稠的鮮紅染料中。

   現在到底是什麼情況?媽媽發生什麼事了?我不是在作夢吧?

   就算是一般的成年人,在見了這樣的情景後恐怕也很難保有理智,更何況目睹眼前慘況的是年幼的蒂娜;蒂娜無助的望著母親那毫無血色的慘白面容,並期待從這場惡夢中甦醒的那一刻。

   然而,從後方逼近的腳步聲踏破了她的渴求,將她拉回這名為現實的惡夢中。

   「小鬼,現在只剩下妳了。」一隻大手殘暴的揪起蒂娜的頭髮,毫不留情的將她從地板上拉起,從頭皮傳來的陣陣刺痛雖然難受,但對現在的蒂娜而言,這樣的痛楚已構不成任何威脅。

   屋主湊近他沾滿鮮血的猙獰臉孔,望著蒂娜因恐懼而扭曲的面容,屋主原本下傾的單邊嘴角慢慢的向上揚起,逐漸形成一張充滿喜悅與狂亂的恐怖笑臉。

   他反轉手腕將蒂娜的頭髮向後扯開,手中鋒利的冰冷銀器貼近蒂娜白皙的頸部,為她的喉頭帶來一陣淺淡的刺痛。

   蒂娜呆望著被燭火照亮、有著絢麗燙金的華麗天鵝壁紙。這裡確實就是我所熟悉的地方,那個每天起床第一眼所看到的靈鳥依然在牆上飛躍著,為什麼這美好的一切會如此突然就變了調?

   這個問題太過沈重也太過困難,疲勞的蒂娜已不想再多作思考,她輕輕闔上紅腫的眼皮,靜待著喉頭的溫熱奪去她僅存的意識。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634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52761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瑞利斯戰記-獻給生者的離... 後一篇:瑞利斯戰記-獻給生者的離...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5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