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文字微電影】中場休息十分鐘(四)

作者:Mr.Onion_洋蔥紳士│2017-05-02 19:19:57│巴幣:0│人氣:196
說明:短期連載,一至兩天更新一次,五月十日以前完結。
 
 
 
(四)
 
是曉雨先認識自己的。
 
與曉雨的相遇這一刻,阿致會想改變嗎?不想,絕對不想。但儘管如此,他心中依然有一個小小的企盼,那就是他希望當初曉雨跟他說話的時候,自己沒有落荒而逃。
 
他會想要回去改變這個決定嗎?值得嗎?
 
不知道,他不知道。
 
況且現在想起來,那也算是美好的回憶之一。結果會決定一切,而後來的結果,的確決定了一切。
 
那是一段阿致現在回想起來,能夠露出小小微笑的一刻。
 
只不過在當時,這絕對稱得上是一切災難的開端。
 
 
 
 
 
 
之後那個星期,阿致一直等著那名叫做林曉雨的女孩過來嘲笑他,或是等著聽她在自己面前對別人嘲自己。
 
那個啊,叫什麼致的,對對,就是坐在角落的那個人,超不起眼的那個人。聽我說,我跟那個人上同一家補習班,對,就是除了我跟他,我們班沒有人去補的那家。聽我說,聽我說,上禮拜啊,中間下課的時候我有去找他說話喔,沒辦法啊,都同班同學,看到了都會想要聊一下的,但是我只是跟她說了一句話他就落荒而逃了呢。真的是落荒而逃喔,我沒有誇張。他撞到了好多人,而且又沒停下來跟人家道歉,夠沒禮貌的。更好笑的是,那時他在飲水機那裡裝水裝到一半,跑走的時候連水瓶都忘了拿,一直走到座位旁邊才想起來。你們真的應該看看那時他愣頭愣腦的站在走道上猶豫不決的樣子,真的有夠蠢,有夠好笑的。後來助教問大家飲水機那裡那個沒有蓋子的保溫瓶是誰的,他又縮在位置上不敢承認,蠢斃了。大家都知道那個保溫瓶是他的,大家都知道。但那個叫什麼致的就是不敢承認。

基本上,這的的確確就是那天在補習班發生的事情,毫無誇大,毫無造假。而他也知道的,事情一定會變成這樣,他一定會被女孩朝笑,那個林曉雨。有哪一次事情不是往這個方向發展的?
 
想到這裡,阿致又瑟縮在椅子上了,彷彿只有在自己的座位上,才能獲得安全感。
 
他實在不敢離開自己的位置。有好幾次,他好想去上廁所,但實在是太害怕站起來這個動作,會引起別人的注視,別人的訕笑,於是他就打消了去上廁所的念頭,一直到忍不住了,他才急急忙忙的衝進廁所,結果這樣反而更引人注意。
 
「那個人在幹嘛啊?」他聽到不遠處有人在竊竊私語。他瞄了一眼說話的人,與聽那個人說話的人,後者撇了撇嘴,做了一個不置可否的嘲弄神情。接著兩人不約而同的笑了起來。接著那兩人注意到阿致的視線,嘻嘻竊笑變成了另然尷尬的乾咳。像這樣的事情,他已經經歷過許多次了。
 
回憶就像是烙印,不管過了多久,疤痕依舊清晰。
 
看啊,小明站起來了,他奇蹟似的站起來了。

什麼嗎?我還以為他不會走路呢?

他要去哪裡?

白癡,去上廁所啦!

我還以為他不會上廁所呢。

怯,為什麼要去上廁所啦,我跟人家打賭你可以撐到第四堂課耶,你害我輸了,你要怎麼賠我?說啊!你要怎麼賠我?

往事浮上心頭,令阿致心頭一緊。
 
有時,他會和那名叫做曉雨的女孩對上視線,但是卻又馬上別過頭。
 
那個禮拜還沒過完,他就聽到幾個男生在聊天的聲音,那是時是打掃時間,他默默的拿著掃把,安靜的掃著自己被分配到的走廊。那個人是國文小老師,他正忙著把改玩的考卷發回去給同學,但是有一個人,不管怎麼找,都找不到。「我問過了,大家都不知道有這個人。」那個人手中的考卷,就是自己的。後來阿致自己過去領考卷,國文小老師把考卷給阿治的時候,一臉不耐煩,「你太誇張了,居然沒有人知道這個班有你這個人。」那時,阿致也只能摸著頭,露出笑容。難過與不安的時候,他總是習慣性的露出笑容,因為只有這樣才能夠保護自己。
 
而就在那時,就在他轉身的時候,他注意到了曉雨,那個再補習班跟她打招呼的曉雨。她正看著自己,靜靜的,冷冷的。不帶任何的感情。
 
阿致看著這個眼神,地也不掃了,丟下掃把,就躲回自己的位置上。只有在這個由桌子跟椅子所組成的狹小空間裡,他才是自己的主人。
 
上課的時候,化學老師問是誰把掃把丟在走廊上。
 
那是阿致丟下的那隻掃把。
 
不用說,這件事又引起了其他人的一陣訕笑。
 
「太誇張了吧。」
 
而似乎就在那一刻,阿致在班上的地位,就已經決定好了。漸漸的,事情又回到跟以前那樣。
 
噩夢繼續降臨,這場夢,似乎永無止境。
 
他也還在等著那明叫做曉雨的女孩朝笑自己的那一刻的來臨,他確信那一刻一定會到來。不過,在下一次上補習班的那一天,放學之前,他都沒有等到。
 
他一直注意著曉雨,但曉雨從來沒友嘲笑過自己。
 
終於,又是補習班,又是十分鐘的中場下課時間。
 
 
 
 
 
 
飲水機前,有人拍了拍他的肩膀,阿致下轉頭,轉向肩膀被拍的那一邊,結果,「唔!」又一根手指頭頂住他的臉頰。
 
是曉雨。那個眼睛跟皮膚都是棕色的女孩。
 
「是妳……」
 
「對啦,是我,林曉雨。」
 
曉雨拿開頂在阿致臉頰上的手指頭,「你這家伙還真好騙耶。」她說了一句,接著就看著阿致。她的眼神讓阿致覺得緊張不安,他好想逃回教室,但又辦不到。
 
「為什麼上次我跟妳說話的時候,你要逃走?」曉與皺著眉頭,一臉好奇。她歪著頭問道:「跟我聊天有這麼可怕嗎?」
 
阿致結結巴巴的,發不出一點聲音。
 
看著阿致的樣子,曉雨笑了,「你的反應真有趣。」
 
阿致落寞的低下頭,但很不可思議的,他並不覺得不開心。
 
「啊,對了,這是你的東西。」說著,曉雨拿了一個保溫瓶給阿致,那是一個沒有蓋子的綠色保溫瓶,因為蓋子在阿治的家裡。那是上裡拜那個沒人認領的保溫瓶,「我幫你拿回來了,抱歉喔,上次我有點嚇到了,沒注意到這個保溫瓶。」
 
「嗚……嗚……啊……啊……」
 
阿致想說話,卻說不出來。
 
「放心啦,我洗過了。」好像聽得懂阿致說的話似的,曉雨回答。
 
保溫瓶的確洗過了,沒有蓋子的開口還蓋了一層保鮮膜,用橡皮筋綁著,這樣裡頭就不會髒了。
 
但這並不是阿致想要說的話,他想說的,就只是一句簡單的「謝謝」。
 
「快上課了,下次在聊喔。」
 
接著她對阿致笑了一下,然後就跑走了。
 
十分鐘很快就過去了,大家三三兩兩回到自己的位置上坐好,老師要大家翻開講義。阿致也翻開講義。下半堂課開始了。
 
就在此時,喃喃自語似的,阿致說了一句話。
 
阿致說得很小聲,在加上身旁又沒有坐人,因此沒有人聽得到他說的這句話。
 
「嗯,下次再聊。」
 
說這句話的時候,阿致露出了久違的,真心的微笑。
 


(待續)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632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虐心|愛情|奇幻|回憶|小說|活動|過去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a2332455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文字微電影】中場休息十... 後一篇:【文字微電影】中場休息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昨天太嗨了跟太多人交流了,感覺社交能量沒有了再休息一天好了...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