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短篇】黑咖啡。

作者:蛋蛋姐姐│2017-05-02 01:37:41│巴幣:40│人氣:589







    黑咖啡。




  『今天我又來到我們曾約定的地方,這充滿我們回憶的街角小咖啡廳裡,等著妳的到來。』

  我放下手中的黑咖啡,輕輕敲打著眼前筆記型電腦上的鍵盤,靜靜地環繞了四周,這間咖啡廳也跟以前不一樣了,壁紙、桌子、椅子都不在是我回憶中的場景了,連妳最喜歡的高腳椅也不在了,我慢慢地停下手邊的動作,緩緩地閉上雙眼,沉浸在這飄散著濃濃咖啡香的小咖啡廳裡,聆聽播放著用鋼琴彈奏的音樂,不斷回想與妳的種種回憶。
 
 
「就是這裡!這裡!」女孩開心地用手輕輕推著我的背。
 
 女孩推開了店門,門上的門鈴叮鈴鈴響著,店內的服務生聽見了門鈴便馬上走上前親切地招呼著「歡迎光臨~請問是兩位嗎?」
  
是個相當有朝氣的笑容。

  女孩點點頭,「對,兩位!」

  服務生帶我們走向靠著窗邊的雙人位去,女孩坐了下來看著菜單,想都不想直接點兩杯熱黑咖啡,服務生似乎有點小訝異看向了我,我也點了點頭並坐了下來。

  「好的,兩杯黑咖啡,請稍候。」服務生微笑說著。

  我看著服務生離開了一小段距離,才小聲地開口跟女孩說「我、我不喝黑咖啡啊!」,女孩聽見後便笑著說,「很好喝的,試試看嘛!」

  「可、可是…」

  「嗯?」女用著天真的模樣回應。

  「沒事…」

  看見女孩這般孩子氣的模樣,我也只好默默地把抱怨吞了回去。

  數分鐘後,服務生把兩杯香醇的黑咖啡端到我們的面前,微微笑著,「這是兩位的黑咖啡,請慢用。」

  女孩迅速地把桌上的咖啡遞到了自己的嘴邊品嚐著。

  看見女孩喝的這麼津津有味,連我都不驚覺得可能真的很好喝,拿起桌上的黑咖啡,淺淺小嚐了一口。

  好、好苦──!

  我放下手中的黑咖啡,面有難色。

  女孩似乎看見我那像踩到屎的表情,停止品嚐手中的黑咖啡問,「怎麼了?很苦嗎?」

  我聽得出來,女孩語裡有笑意。

  「妳……妳真的很壞……」我低聲說著。

  女孩聽見這麼說的我,小小的笑出聲來。

  「笑什麼笑啦……」我有點小生氣的語調說。

  女孩並沒有停止笑意,而是轉移話題指向另一旁靠窗的高腳椅說,「你看,那邊的高腳椅,是這間咖啡廳裡我最喜歡的椅子。」

  高腳椅?

  我看像女孩指著的方向,在窗邊擺放著四、五張的高腳椅,女孩指著其中一張顏色偏紅較鮮艷的高腳椅,看起來是比較新的椅子,但明明只是一張椅子,到底有什麼特別的?我這麼想著。

  女孩繼續說著,「你不覺得那張看起來最獨特嗎?」

  「妳只是因為比較喜歡新的東西吧。」我吐嘈。

  「才不是呢!」女孩稍微有點提高了聲調,不理會我的反應繼續說,「你仔細看,那張偏紅色的高腳椅上的花紋,跟其他張的不太一樣吧!」

  我仔細瞧著女孩口中那特別地高腳椅上的花紋,看起來是跟其他張不太一樣,旁邊有類似像向日葵花朵的花紋裝飾著,看起來就是不同款式而已,我想,看來女孩很喜歡有花紋的東西吧?

  「哦──真的耶──」我用著敷衍的口氣回應女孩。

  女孩聽見我這般敷衍的回應,把桌上半杯的黑咖啡,一口氣喝完,鼓著自己的雙頰嘟著小嘴,氣憤說著,「以後我們每天都來喝黑咖啡,最慢喝完的請對方!」

  「不行不行不行不行不行不行不行!」我聽到緊張地手忙腳亂。

  每天?這樣豈不是每天都是我輸嗎!我這微薄的零用錢都會敗在這黑咖啡上啊!

  「不管不管!」女孩迅速起身,不給我說話的餘地,甩頭就走向了櫃檯,「今天不跟你計較,明天開始!」女孩拿起結完帳的收據,轉身要準備離開。

  看見女孩走向了門口,我立刻收拾身邊的東西,跟緊了女孩的腳步,離開了咖啡廳。



  我獨自回憶第一次跟女孩那可笑的約定,每天還是會來這家街角的小咖啡廳,喝著女孩喜歡的黑咖啡。

  我收拾桌上跟身邊的東西,走向櫃台結帳。

  「先生,看您每天都來呢!」服務生笑著向我遞上零錢。

  「哈哈,畢竟跟人約定好了,不能不守信用!」我笑著說,我收起手中的零錢,與服務生道別後離開了咖啡廳。

  「約定?」服務生在原地疑惑著。

  在旁較年長服務生說,「你知道八年前,在旁邊大馬路的那個事故吧?」

  原本疑惑的服務生點點頭表示知道。

  「那個事故的女孩,在八年前可是跟那位先生每天一起來報到呢。」說完便走進廚房內,打理咖啡廳的事物。

  留在原地的服務生一臉恍然大悟的樣子,聽到廚房呼喊著自己的聲音,才立刻繼續手邊的工作。

  在車來往往大馬路旁,我手中抱著一束向日葵,看著路上的紅綠燈號誌,從紅變成綠,路上的車快速行駛著,我緊握著手中的向日葵,快步地衝向大馬路上,一台大卡車來不及煞車,快速地衝撞了上來,手中的向日葵也散落在滿地,我整個人被撞飛了出去,急速地摔落了下來,還感覺不到疼痛,但我身下已經有一片從我體內流出的紅血,以及剛剛還緊握在我手中那束向日葵的花瓣……


  「對不起,我來晚了。」


  「我愛妳。」






  『今天我又來到我們曾約定的地方,這充滿我們回憶的街角小咖啡廳裡,等著妳的到來。』


  『對不起我遲了八年,我馬上就去找妳。』







半夜突然有會飛蟲的衝出來,又突然消失不見。

想到蟲子可能還在房間裡的某處,我就睡不著覺了……


喜歡我的作品,歡迎追隨 ♥
歡迎搜尋:eggszz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627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蛋蛋|Egg|短篇|小說|黑咖啡|愛情

留言共 7 篇留言

藍沢はくや
結尾有洋蔥 QAQ
不過如果再多品嘗(?)一下會更好 ??

05-02 02:26

蛋蛋姐姐
看來還品嚐的不夠多05-06 12:21
罪歌
蟲子破壞氣氛 QAQ

05-02 02:41

蛋蛋姐姐
真的很可怕QAQ05-06 12:21
乂赤雷兒乂
蟑螂!?

05-02 11:32

蛋蛋姐姐
小飛蟲 長的很像蟑螂QQ05-06 12:21
芯玥兒
好洋蔥的文章

05-02 12:10

蛋蛋姐姐
雖然最後我跟蟲子共枕床了XD05-06 12:20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05-02 15:14

蛋蛋姐姐
3Q05-06 12:20
白煌羽
辛苦了

05-02 18:12

蛋蛋姐姐
3Q05-06 13:07
✁嫑嬲嘦嫐㍿✃
[e5][e5][e5]

05-03 14:56

蛋蛋姐姐
[e24]05-06 13: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IOP268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蛋蛋貼圖】粉絲專業抽抽... 後一篇:【蛋蛋】插的 滿滿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