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蒼穹】樂園‧日常 (6)

作者:月狐下希│2017-05-01 16:02:40│巴幣:0│人氣:224


(6)


「拜託你!遠見前輩!」

「就算妳拜託……跳舞什麼的……」

樂園晚餐時間,在大多客人都點餐之後,芹突然把真矢拉到廚房旁的角落,低聲拜託什麼。

「這種事我真的很不擅長啊……」

因為很難得會有讓真矢困擾的狀況,正在廚房吧檯內沖咖啡的一騎也特別關注。

「這次真的是很難得的機會,爺爺也想做到最好,可是人手真的不夠啊……」芹看起來非常傷腦筋。

「發生什麼事了嗎?」一騎問。

「嗯……一騎前輩知道嗎?一個月後島上要舉辦婚禮。」芹說了兩名一騎並不熟識的人的名字。「後來討論之後,決定婚禮儀式要用『神前式』,就是最傳統的那種。」

龍宮島是一艘方舟,除了乘載眾多物種免於毀滅外,還保存了對人類而言也相當重要的資產──文化。

在非戰爭時期,島上的人們,會盡可能地用傳統的日本習俗來安排節慶。

「神前式的話,有要跳『巫女舞』祈福的段落,日月的巫女舞至少要兩人啊,但是里奈說什麼也不肯跟我一起跳。咲良前輩的身體,也還沒辦法負擔那麼長時間的舞。」芹嘆氣。「所以只能拜託妳了!求求妳!遠見前輩!」

「遠見不能跳嗎?」一騎好奇,明明真矢的運動神經很好,也很擅長跟人配合。

「不是會不會跳的問題,只是想到在台上,會同時被那麼多人盯著看……果然不行!」真矢想到那個場景,縮縮脖子、用力搖頭。

雖然拒絕了,真矢好心地給出其他建議:「不是還有卡農嗎?也許卡農可以呢。還有廣豋的姊姊舞小姐,也是個很熱心的人吧。」

「卡農前輩嗎……身高的話應該是可以跟我配對,我今天去問問!謝謝妳,遠見前輩!」見真矢真的沒有意願,芹也無法勉強,努力想著還有沒有其他人能幫忙。

芹走後,真矢鬆口氣。看著窗外的艷陽,微笑:「神前式嗎。只有在小學的課本上看過,有點期待。」

「嗯。」一騎整理流理台內的杯盤,點頭附和。

以前或許會沒有太大的興趣吧。但現在對龍宮島的居民──特別是身為與殺戮最接近的駕駛員們來說,只要是和平日常會出現的一切,都讓人感到雀躍。

「一騎君的話,說不定會跳得很好呢,巫女舞。」突然,真矢像是可以想像到那樣的畫面一樣說著。

修長纖瘦的手腳、白皙的皮膚、黑曜石般的黑髮。穿著純白襯衣與紅色緋袴,雙手各持金色搖鈴與白扇。腳步輕盈而優雅,只要不點破那是在發呆,其實氣質相當空靈,那樣的一騎。真矢忍不住呵呵輕笑。

「啊……?我是男的喔。」不知道真矢在想什麼,一騎提醒。

「我知道。只是……嘻。」避免自己繼續想像下去,真矢趕緊去忙著接待加點的客人。


「遠見還真是想了有趣的事。」夜晚打烊後的樂園,被禁止夜間喝黑咖啡的總士,啜著加了不少牛奶的焦糖色咖啡。

「怎麼連你也這麼說?」一騎擦拭著流理台上的水滴,不能理解。

「因為你比較像母親的關係吧。」撇開優秀的前任王牌駕駛員身分,真壁紅音也是個給人相當古典感的美人。

「我是男的喔。」二度強調。

「現在的身材,穿上女裝還不會被發現。」

一騎露出困擾的表情。

「開玩笑的。」總士推了下眼鏡,看著手中平板電腦上的簡報,低語:「如果我們不是現在這個模樣,那我們會是什麼關係?」

一騎手邊擦桌子的動作一頓,沉默片刻後搖搖頭:「不知道。」


   *    *


這一日是艷陽高照的好天氣。

「等等進參儀式的隊伍就要過來了唷。」弓子牽著美羽的手,爬上神社長長的階梯。爬到頂時,已經聚集了許多湊熱鬧的人。

「進參?」美羽疑問。

「就是新郎跟新娘,走到神社本殿的路途唷,告訴大家典禮要開始了。沒有親戚關係的人是不能在裡面看儀式的,進參是我們在禮成前唯一能看新娘子的機會!」

「真的?在這裡就看得到嗎?」美羽抬頭看著母親,期待的問。

「對呀。妳聽,進參的隊伍過來了。」弓子指著步出別殿的隊伍方向。

在雅樂隨行的演奏中,穿著白無垢的新娘與新郎,在齋主與巫女的引導下,穿過鳥居。

往本殿的石道沿途,聚集了不少看熱鬧的島民,人人都想一睹新娘的風采。

結親的隊伍莊重而雅致,在悠揚的樂聲中又有神聖高潔的氣氛。

「好美……」
「白無垢好端莊啊!」
「村田家的大小姐氣質真是好……」

許多人細語讚嘆,沉浸在和平喜悅的氛圍中。

「美羽看不到!」美羽淚眼婆娑地,但是身高不管怎麼墊腳尖都不可能在人群中看到前方石道上的景色。

弓子把包包掛到肩上,彎腰試著要把女兒抱起來。雖然以自己的臂力可能也無法支撐太久,弓子總是盡可能滿足美羽的願望。

在這之前,一雙大手已經先把美羽撈起、放到肩膀上。

「哇!好高好高!」美羽跨坐在男性寬闊有力的雙肩上,因為高處的景色開心地歡呼。「謝謝!一騎哥哥!」

看到是一騎,弓子鬆口氣:「抱歉呢,一騎君,每次都麻煩你。」

「沒什麼。」揹著美羽的一騎微笑,腳步盡可能靠近人群的最前方一點。

三歲小女孩的重量,對一騎來說輕盈到幾乎可以忽視,就算再多一倍體感上也差不了多少。

「皆城君果然也來了呢。」看到一騎身旁的總士,弓子揮手打招呼。

「K計畫是今年重要的文化資產計畫之一,有到現場驗收成果的必要。」總士一身制服筆挺,儼然是來工作的模樣,跟周圍的節慶氛圍格格不入。

「真是的,皆城君不管什麼時候都這麼認真。」弓子掩嘴輕笑。這時一騎肩上的美羽,指著隊伍前方:「啊!看到芹姊姊跟卡農姊姊了!」

一騎順著美羽指著的方向看過去,果然在進參隊伍前頭的地方,穿著繡金徽紋巫女裝的芹與卡農。

芹早就習慣了神社巫女的工作,即使現在身穿正裝也非常自然。卡農看起來就非常緊張,在眾人的注目下,連走路都有些同手同腳。紅髮的巫女讓人感覺非常新鮮,引來不少細微的議論,雖然都不是負面的評價,還是讓卡農更緊繃了。

「等等別太欺負她。」總士推推眼鏡。

「咦?怎麼連你也這麼說,我可沒有欺負過她啊?」一騎狀況外的困惑。

明明只是想去稱讚「妳這樣穿很好看」而已,是欺負嗎?

「是欺負。」

「絕對是欺負。」

一騎無心的將想法脫口而出,不知何時站到後方的劍司與咲良,都十分默契的還抱著雙手、點頭肯定。

「從一騎嘴裡說出來,就是欺負了呢。」劍司嘆息,連總士都看出來了,當事人的一騎,還遲鈍到這種地步。

「咦?為什麼?」一騎覺得自己非常無辜。

無視一騎的提問,劍司表情看起來非常認真嚴肅地思考著其他問題:「話說回來,白無垢真是好啊。不過輕飄飄的白紗禮服也很棒……咲良,妳喜歡哪一種?」

「哈?啊?為什麼突然問我這種問題?」面對這個提問,咲良臉頰一紅,

「當然是因為咲良,不管穿哪種肯定都很好看啊──啊!」劍司被一枴杖狠狠打在屁股上。

「貧嘴!」咲良哼了哼聲,轉頭就走。耳根紅透的樣子,罵得實在沒有半點狠勁,只讓人看到罕見的嬌羞一面。背後跟著摸摸屁股趕忙追上的劍司

「是欺負呢。」弓子說。

「是欺負。」總士。

「什麼?」一騎不解地看向總士與弓子,天然王牌駕駛員,仍舊通常運轉中。


在進參隊伍完全進入神社本殿後,一騎將美羽放下還給弓子,看牽著手回去的母女,似乎要為稍晚參加的披露宴做準備。

總士靠坐在神社階梯的石製矮牆上,抬頭看著無雲晴朗的藍天喃喃自語:「於此起誓,將共同孕育不變的愛情與信賴,同心協力建構美滿的家庭,回應社會的期待,行走於光明的人生正道之上。」

「那個是?」一騎問。

「神前式夫妻誓詞的其中一段,完整的誓詞非常長。」

「夫妻全都要背起來?」

「當然,畢竟是對神的誓言。」

「……結婚儀式還真複雜。」一騎不怎麼擅長背誦,光想就頭暈。

「所以才籌備了這麼久。」總士起身走下台階:「我回亞爾維斯一趟,你也有披露宴的支援任務吧?早點開始準備比較好。」

只是被拜託幫忙而已,說是任務有點……一騎本想強調,不過想到總士就是這種個性而作罷。「嗯,晚點見。」

揮別總士,一騎往另一個方向走著離開神社,腦中迴響方才總士所唸的誓詞。

「於此起誓,將共同孕育不變的愛情與信賴……嗎。」


   *    *


「一騎君,這鍋湯的調味就拜託你了。」

宴席場地旁的後場廚房,不大的空間內擠滿了許多人,卻一點也不雜亂,井然有序的分工合作。

「是。」穿著圍裙的一騎接過湯勺,看顧著火爐上的高湯。

「怎麼了嗎?一騎前輩。」跟著一騎來幫手的暉,見一騎若有所思的表情疑問。

雖然暉自認還沒有真矢那樣,光看一騎的表情變化,就能建立起對話的強大程度,不過相處的日子久了,也漸漸分辨得出來,一騎表情究竟是在發呆,還是真的在思考之間的細微差異。

「不……沒什麼。」一騎回神,拿著小碟子盛起些許湯汁試味道。「只是剛才聽到了婚禮的誓詞,有種『原來結婚是這麼沉重的事情啊。』這樣的感覺。」

「那不是當然的嗎?是希望能陪伴一生的對象呢。總覺得一騎前輩,在這方面的事情,像小孩子一樣啊。」暉手上料理刀切著配料,忍不住失笑。

一騎灑下許調味料進鍋,因為被後輩說了像小孩子有些窘迫。

「一騎前輩難道沒有在意的女孩子嗎?像是卡農前輩、或是遠見前輩……?」特別是後者,暉小心翼翼的問。

「……?為什麼會突然提到她們?」一騎攪拌著湯汁,顯然完全沒進入話題的重點。

暉身體一歪,抹了抹額頭上不存在的汗水:「不,沒什麼……」

「動作快點,時間要趕不及了。」一騎在弄好湯後,也拿起料理刀幫忙切蔬果擺盤。雙手動作快得跟溫吞的模樣半點不相符。


日落時分,神殿外披露宴的舞台上,手持金色搖鈴的芹與卡農,各在舞台的半邊,跳著代表去晦與祝福的巫女舞。

並肩在台下一騎身旁的總士,已經換上了便服,一同站在人群的最後方看著台上的兩名少女。

注視清麗莊重的舞蹈,因舞動而在半空中劃出白色半圓的振袖,如同白鶴的翅膀般美麗而高潔。看著眼前的景色,一騎想到什麼的喃喃開口:「巫女……」

「嗯?」總士轉頭看向一騎。

「上個月,談到巫女話題的時候,總士問我:『如果我們不是現在這個模樣,那我們會是什麼關係?』。那時候我回答了『不知道』吧。」

「確實有這回事。」總士想起。「所以?現在想要改變答案嗎?」

「大概……算是改了,也不算改了。」

「喔?」總士露出頗有興趣聆聽的表情。

「現在我的答案,還是『不知道』。」一騎搔搔臉頰,像是因為這個答案有些不中聽而羞怯。

「總士變成其他的模樣、聲音、性格,我對總士的心情會不會改變,我不知道。因為,在我眼前的,是現在的總士啊。除此之外的事,我不知道。」

並不是沒有「無論對方變成什麼模樣,都能依舊懷抱這份感情」的自信。

只是若說出那樣言語的話,感覺好像一定程度上就否定了「現今存在於此」的總士。

一騎努力地透過笨拙的話語,想要傳達這樣的訊息。

「因為是總士問的問題,不自覺就想了很久。結果最後,還是只能想出這種答案……很奇怪嗎?」

「不,很有你的風格,是不得了的答案。」總士推了下眼鏡。「一騎總是能讓人驚訝。」

「這是……稱讚嗎?」一騎困惑。

「貨真價實的稱讚。」

「那總士的答案呢?」

「大概,跟你一樣。」

「狡猾。」

「這我就當作稱讚收下了。」

「我可沒有在稱讚喔……」

在日落的光輝下與雅樂的伴奏中鬥嘴,今日也是珍貴和平生活中的一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620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蒼穹之戰神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eve7213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蒼穹】樂園‧日常 (5... 後一篇:【蒼穹】樂園‧日常 (7...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