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蒼穹】樂園‧日常 (5)

作者:月狐下希│2017-05-01 15:59:59│巴幣:0│人氣:171


(5)


今天中午的樂園特別熱絡,或許是外面天氣太炎熱的關係,許多人都選擇到有空調的樂園吃飯避暑。

「小美羽想吃什麼?」幫忙點餐的真矢蹲在桌邊,微笑看著難得外食而興致勃勃的小女孩。

美羽開心地高舉菜單,「一騎哥哥的蛋包飯!要很──多!很──多的番茄醬!」

「美羽真是的,這麼多番茄醬,會吃壞肚子喔。」弓子笑,也點了份咖哩。感嘆:「唉唉,如果我的廚藝有一騎一半好就好了,美羽就不會挑食了也說不定。」

在廚房裡裝湯的一騎回應:「沒這回事,以前教我做菜的是遠見醫生跟弓子老師喔。」

「現在已經青出於藍了,媽媽也常這樣感嘆唷。」弓子一邊加點:「真矢,我還要一杯咖啡跟草莓蛋糕。」

一騎拿出一個平底鍋,在火爐上動作俐落地用調理用長筷翻弄蛋包:「美羽挑食嗎?」

「紅蘿蔔,討厭!」美羽用力搖頭。

「是嗎?那我少放一點好了。」

「不行啦!一騎君!」真矢趕忙阻止。

「就是說啊!你總是太寵美羽了!」弓子頭痛。美羽則在一旁歡呼:「一騎哥哥最好了!」

「不喜歡的東西少吃一點……不行嗎?」一騎無辜困惑地問。

「當然不行的吧!」店內所有女性,默契十足的異口同聲。一騎震攝於眾人的氣場,只好縮縮脖子點頭。

最後,一騎在蛋包上用番茄醬畫了一隻兔子,給美羽當賠罪。


午休時間過後客人們陸續離開,真矢也先回到慶樹島工作,暉則去送外賣還沒回來。

一騎在流理台洗著杯子,聽到店門打開的鈴聲抬頭,看到是總士,微笑:「今天還真晚哪。」

「研究進度稍微不如預期。」總士關上門前,拿起粉筆幫店門外的黑板寫上「休息中」。

「餓了吧,要吃什麼?」

「咖哩還有嗎?」

「嗯,你還真是喜歡吃咖哩啊。」一騎將手上的白色泡沫沖掉、擦乾雙手後拿盤子幫總士盛飯。

「不討厭。」

雖說是「樂園」的招牌菜,不過幾乎每日一天三餐中至少有一餐是咖哩,怎麼看都已經不只「不討厭」的程度了。

「果然是喜歡吧。」一騎幫白飯淋上咖哩、倒杯哈密瓜蘇打,一起端到桌旁。

「咖哩是了不起的料理,能夠同時攝取五穀、蔬菜、肉類,辛香料還可以刺激食慾、幫助消化、增進腸胃吸收率,即使在冬季也能提供足夠的熱量。」

聽著活像分析簡報的回話,一騎非常習慣的回到吧檯後方清潔碗盤:「喜歡就好了。」

「不是隨便的咖哩都喜歡。」總士摘下眼鏡,開始優雅快速的進食。

看總士坐在方才美羽的位置上,一騎忍不住想:「總士都不會挑食呢。」

「嗯?怎麼突然提這個?」

「中午的時候,美羽在這裡說不想要吃紅蘿蔔,還哭了。」

弓子是個好母親,因為如此更不會在這部分妥協。最後美羽還是一抽一噎地,把一騎特別煮甜的紅蘿蔔吃掉。

「小孩子的話難免吧,一騎以前不也討厭喝牛奶嗎?」

「也沒有特別……被說要一定要喝掉的話,還是會喝。」一騎窘迫的替自己辯駁。

相較起來,不管喜歡吃的東西,還是討厭吃的東西,總士都能面無表情的吃下去,讓人難以掌握喜好。

「總士也有討厭吃的東西吧?」

「沒有。」即使是說謊,也讓人分辨不出來的平淡表情。

「騙人。」

「那來打賭吧。」

「打賭?」

「如果這禮拜的晚餐,你能做出任何讓我猶豫不吃的料理的話,我就服從你一個命令。」

如果真矢在這裡,一定會高喊:「皆城君太狡猾了!」

「我也不是做什麼東西都好吃喔。」一騎說。如果要贏的話,做得難吃不是更容易嗎?

「要投降嗎?」有點挑釁的,總士說出關鍵字眼。

「不服輸」三個字,幾乎是龍宮島孩子們的本能。一騎的一點猶豫馬上被打散:「不管我做什麼,都會吃完?」

「是。不過要做兩人份,你也要一起吃。」如果做出材料堪比巫婆魔藥的大餐,總士可吃不消。

「我輸了的話呢?」似乎覺得比賽內容可以接受,一騎問。

「也是一個命令,如何?」

「好。」


   *    *


答應賭約之後,一騎這星期每天例行的工作多了兩項:思考食譜,還有購買材料。

總士會討厭吃什麼樣的東西,一騎最初完全沒有頭緒。只能努力回憶著相處時進食的片段。

樂園營業要使用的食材,都已經有固定的商家進貨了不用擔心,一騎在買家裡晚餐材料的時候順便考慮著。

「對了,是晚餐的話還要做爸爸的份才行……」一騎突然想起。雖然真壁史彥也不怎麼挑食,但這樣的話,就不能做的太過火。考量到這點,似乎離勝利的希望越來越渺茫。

要不要乾脆讓爸爸去遠見家吃晚餐呢?遠見醫生應該會很開心吧。一騎雖然這樣想了,不過腦內馬上浮現出,被嚴肅面孔的總司令,訓斥意味盯著的畫面。

一騎最近有一兩次太放鬆,在樂園二樓睡過頭了才匆匆回家要做早飯。一進室內,就看到那名在戰鬥時撐起全島指揮權的男人,在廚房裡徬徨無措的背影。

──即使真壁史彥本人鄭重否認,表示自己只是在思考要煮什麼,做個早飯區區小事絕對沒問題。

一騎糾結,到底該讓史彥一起吃晚餐?還是讓他到遠見家蹭飯?那個讓他比較不會發火呢。

考慮半天,跟真矢商量後,結果最後變成這樣的狀況。

今夜打烊後的樂園,一點也不像時間晚了,依舊熱鬧不已。除總士外,還有真壁史彥、卡農、遠見母女三人外加美羽。全都嗷嗷待哺等著一騎製作的特別晚餐。

「對不起!一騎君。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變成這樣。」真矢雙手合掌,語氣充滿歉意。明明只是回家詢問而已,不知道怎麼著一騎跟總士賭約的事情就洩漏出去了。先是一旁的美羽跳出來說也想吃,接著在場的人一個也不想退出的哀求起來,遠見千鶴無力阻止,真壁史彥自然也沒了額外搭伙的地點。

「啊?沒關係唷,不用特別道歉,大家一起吃飯也比較有趣。」一騎在廚房吧檯裡調理著八人份的晚餐。

被半推半就的約定了往後幾天的晚飯也有大家的份,唯一讓一騎困擾的是,這樣要故意做的難吃也不行了。

一騎遲鈍的開始思考,自己是不是又不自覺中了總士的陷阱。

「這樣不就變得跟團地妻一樣了嗎……」

「咦?遠見,妳剛剛有說什麼嗎?」

「啊……不,我什麼都沒說。」


用餐區內,美羽正坐在總士腿上,晃著小腳、把玩著那黑框眼鏡,抬頭問:「總士哥哥,一騎哥哥會做什麼呢?」

「我也不知道。」總士據實以告,大概是為了給自己衝擊感,一騎難得很神秘的在準備。不過廚房裡飄來很熟悉的香味,也許不會是太驚人的東西。

晚餐的準備似乎完成了,一騎拿著托盤到總士桌邊。美羽跳下總士的膝頭回到弓子身邊,眾人也雀躍又好奇地把目光投射過來。

「是什麼呢?」面對一騎的挑戰,總士看起來也有一絲期待。

「蘋果醬蜂蜜咖哩、巧克力烤雞、糖漬甜椒、還有櫻桃汽水。」一騎邊說,一邊把料理依序放上桌。

總士面前的雖然是都正餐,卻飄散著比甜點還要甜膩的香氣。

「總士喜歡喝苦的黑咖啡吧,所以試試看會不會討厭甜的東西。」一騎像是小有自信。

總士平靜地拿起湯匙:「直球式的判斷啊。很可惜,我也不討厭甜的東西。而且,我也不覺得黑咖啡苦。」

語畢,總士完全沒有動搖的吃起來。

「是嗎。」以為至少能看到總士稍微有反應的表情,一騎有些失望。

「一騎哥哥!美羽也想吃!」面對甜甜香味的料理,對餓了許久的小女孩來說簡直是夢幻大餐。

「好,乖乖坐好,馬上就來。」至少美羽很開心,一騎微笑著回到廚房開始分裝起大家的份。

「好甜!可是好好吃!」送上的餐點受到女性陣一致好評。

除了真壁史彥吃得面有些許難色,一騎落坐在總士對面,吃完後也有種自己要被螞蟻搬走的感覺。

到現在才發現,自己似乎答應了個吃力不討好的賭約,一騎小小懊悔。


第二天──

「我覺得自己被小看了吶。」總士眼前看著五彩繽紛的蔬果大餐。

紅蘿蔔、小黃瓜、西洋芹組成的蔬菜棒、青椒炒蘑菇、涼拌苦瓜、焗烤花椰菜、豌豆泥沙拉、青豆食蔬番茄湯。

大多都是只用水煮過,或只用醬料、湯底稍微調味的東西。雖然新鮮的蔬果香氣相當引人食慾,不過一旁美羽快要哭出來的表情讓一騎有點難受。

總士叉子戳起一朵花椰菜放進嘴裡:「又不是小孩子了,不會因為是蔬菜就不吃吧。」

「嗯……還想會不會是意外簡單的東西呢。」一騎搔搔臉頰。


第三天──

墨西哥辣牛肉醬、椒麻雞、用上許多豆瓣醬的麻婆豆腐燴飯、放滿辛香料的酸辣湯。

在大家都一邊哀嚎著太辣了,可是又因為好吃拼命往嘴裡送的時候,總士連冒一點汗也沒有的就吃完了。

這天被打敗的是卡農,嗜甜的愛爾蘭少女,似乎對辣的東西很沒輒。


第四天──

酸奶醬雞排、優格沙拉、水果醋漬檸檬與蘿蔔、糖醋醃黃瓜。

仍舊不亞於前幾天的美味,不過全是酸味的菜色,讓真矢的臉皺成一團。


第五天──

在連續四天極端的飲食口味後,餐桌上再正常不過的家庭式和食,讓人備感親切。

「雖然一騎君的特製料理也很好吃,不過覺得差不多該吃點普通的東西了呢。」真矢的這個意見,獲得鬆口氣的眾人一致贊同。其中包含一騎自己。

當然一旁的總士依舊淡然的喝著味增湯。讓人不禁懷疑,就算一騎餵他吃的是真壁餐具店的陶土與泥漿,他大概也會這般平靜地吃下去。

「看來一騎要輸了啊。」卡農滿心歡喜吃著甜甜的玉子燒,有點遺憾。

「我可還沒有放棄喔。」一騎說。

「但是只剩下兩天了呢。」真矢筷子夾著塊嫩豆腐,疑問:「還有勝算嗎?」

「不知道。」一騎坦言。「不過就這樣放棄,稍微有點不甘心啊。」

真矢歪頭:「皆城君,不能給點提示嗎?」

「說過了吧,我沒有討厭吃的東西。」總士仍舊如此表示。

一騎微笑:「就算要輸,也想做出至少會讓總士嚇一跳的東西啊。」

「總士嚇一跳嗎?總覺得比總士挑食還更難想像呢。」弓子心直口快的說

「請不要在本人面前想像奇怪的畫面。」總士夾著涼拌海帶送入嘴裡。


第六天──

「這些……就是一騎今天要讓人嚇一跳的料理嗎?」

樂園晚間打烊後,真矢面有難色地看著一騎從倉庫搬出兩大箱紅蘿蔔。如果全部料理起來的話,可以預想到滿桌紅通通的蘿蔔全餐,就算不是美羽也會嚇到啊。

「不,只是紅蘿蔔意外出產過剩了,被蔬果店老闆拜託處理掉而已。」一騎手腳俐落的拿出紙箱內的蘿蔔,清洗削皮。

「好像有點惡趣味啊,一騎君。」真矢凝重的說。

一騎微笑:「挑食是不行的喔。」


第七天──

「至少能讓總士嚇一跳的料理……」

樂園的下午休息時間,一騎在靠近櫥窗的用餐區座位上,心不在焉地翻閱著樂園倉庫內找出的舊食譜。

「果然很難啊。」一騎大大伸了個懶腰,呼口氣後又翻過一頁。突然一道料理吸引了一騎的目光。

「就是這個,試試看吧。」一騎決定,馬上起身去買食材。


「好香的味道,一騎在烤東西嗎?」樂園打烊後,送外賣回來的真矢一進門,就聞到麵團烤得酥鬆的香氣。

「今天的晚餐。」一騎收拾著調理區的工具,背後最大的烤箱中仍亮著烘烤中的燈。「是第一次做的東西,不知道味道如何呢。」

「一騎好像很期待。」真矢笑。「肯定是能讓皆城君嚇一跳的東西!」

「我也不知道,也許也是完全沒反應。」一騎如實說。

終於到了最後的晚餐時間,大家都期待的心跳加速。

隨即不止其他人看到一騎神秘兮兮端出的東西目瞪口呆,連總士也微微張大了眼。

「一騎……那個是?……食物嗎?」先發出疑問聲的是弓子。

「嗯,是一種叫『仰望星空派』的東西。似乎是英國的傳統家鄉料理,覺得很有趣就做出來了。」看到眾人的反應,一騎笑得比昨晚拿出紅蘿蔔全餐時,還要更加燦爛。

一騎戴著烘培用的厚實手套,從烤箱中捧出在圓形鐵盆中烘烤的大派,派皮邊緣烤的香酥焦脆,連同派皮一起得,還有魚肉與蔬果融合誘人的香氣。如果無視於派皮上,探出滿滿死魚眼的秋刀魚魚頭,這種詭異的景象的話,會讓人非常食指大動吧。

「怎麼樣,總士?」一騎拿著派往僵硬住的總士湊近。

罕見的,總士目光自那道料理上迴避開,身體還微微向椅背更靠攏了些。

「怎、怎麼樣嗎?要吃才知道吧?」

「皆城君,你的反應很可疑喔。」真矢的笑容跟一騎非常相似。「難道不喜歡吃派嗎?還是討厭秋刀魚呢?」

「不……秋刀魚跟派都不討厭。只是,被這麼多死掉的魚眼睛看著,感覺很……」總士罕見找不出適合的形容詞。微微垮下肩膀:「算我輸了,可以稍微拿開一點嗎?」

一騎笑咪咪地,把幾乎要貼到總士臉上的派挪開。

「做到這種地步,真有你的。」總士嘆息。

一騎拿來刀子,把派分裝成一份一份:「因為想起來了,小時候跟總士一起吃飯的時候,總士都會先把魚頭弄到看不見的地方。現在好像已經不會了,不過在食譜上看到這道料理,就想到這件事。」

「所以想試試看嗎?連這種事情都記得,你們感情還真好啊。」弓子語氣曖昧。

在每一份派上灑上一些切碎的羅勒葉,一騎跟真矢把派端給每個人。總士那份,自然是沒有魚頭的。

「只要不要看起來那麼嚇人,還滿好吃的……」把派放進口中,總士評論。「願賭服輸,說吧,要命令我什麼?」

「不用吧?」一騎一愣,雖然知道總士就是這麼認真的個性。「總士也吃了,我不覺得這樣算我贏了。」

而且真要命令總士,一騎也想不出來可以命令他做什麼。

還是自己服從總士的命令,感覺自在得多。

總士眉頭一皺,似乎還想說什麼,就被不知何時偷渡了啤酒的弓子戳戳臉頰:「不要這麼嚴肅嘛皆城君,一騎都這樣說了,就直率地接受就行啦!」

一騎轉頭看包廂區,不止弓子,千鶴、史彥大人組們都半推半就地喝開了。美羽則被真矢跟卡農帶到一旁去喝果汁。

「一騎君,這幾天的晚餐真是謝謝你。」雙頰酡紅的弓子,幫一騎跟總士也倒滿一杯果汁。

「不客氣,我跟爸爸也一直受到妳們的照顧。」一騎也順著弓子的鼓舞,做出笨拙的舉杯。

「那麼,為了慶祝總士輸了──」

「咦!」

無視於總士發出的疑惑聲,明顯只是想找一個歡慶理由的弓子舉杯:「大家,乾杯!」


之後樂園菜單上的料理,又默默地多出好幾道,一推出就成了超級熱門的新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620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蒼穹之戰神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eve7213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蒼穹】樂園‧日常 (4... 後一篇:【蒼穹】樂園‧日常 (6...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