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蒼穹】樂園‧日常 (3)

作者:月狐下希│2017-05-01 15:46:30│巴幣:0│人氣:114


(3)


「午安,一騎君。」傍晚開店前來到樂園要幫忙的真矢,看到一騎早早做好晚餐時間的準備,不過另外在做些什麼的模樣。好奇地問:「咦?新菜色嗎?」

「午安,遠見。」一騎將調味好的湯底盛入小碟,遞給吧檯外的真矢。「偶爾也想嘗試做不同的東西。」

「哇!好香!」真矢嚐了一口,眼睛發亮。「這個味道是……咖啡嗎?沒想到咖啡也能當調味料。感覺會是皆城君喜歡的味道呢。」

「咦……?啊,也許。」一騎一愣,顯然沒有特別去思考過,要做符合誰胃口的東西,只是自然而然就這樣做了。

跟那個十四歲開始就無糖黑咖啡不離手的某人不同,一騎跟真矢都是到現在還無法很好適應咖啡味道的類型,明明開的是咖啡廳呢。研究這道料理,大概也有「試著想要克服咖啡味道」的心情吧。

「如果是這個味道的話,我說不定連我也會開始喜歡咖啡呢。」真矢又輕啜了一口小碟中的湯汁,露出幸福的表情。輕易被公認全龍宮島手藝最好的一騎,擊倒了名為「成熟大人味道」的不可跨越之牆。

「一騎前輩!」西尾暉手上拿著什麼東西,慌慌張張地從掛著「準備中」牌子的門外開門進來。

「怎麼了?暉君?」真矢歪著頭,看暉跑到一騎面前攤開一張小報。

「這、這個!一騎前輩!」暉指著那張小報上的內容,是一騎貼在島的公布欄上的徵人啟事,徵求想打工的志願者一名。「這是真的嗎?」

「嗯,因為溝口叔現在有其他勤務,人手不足。」老要總士從研究中抽出時間來幫忙也不是辦法。

雖說看不器用的總士做菜,別有一種樂趣。

「我我我我要做!請務必讓我做!」能多點跟遠見前輩相處的時間,還能跟景仰的一騎前輩一起工作,這種不可多得的機會,暉強烈地要求。

「可是,你不是還有學生會的工作……」一騎遲疑。

「那邊我也會做好的!一定會做好!絕對會做好!而且我也快畢業了,沒問題的!」

「好、好吧,不過可能會很辛苦,可以吧?」一騎看暉為了逼近自己,大半個身體都穿過吧檯了,被暉激動的氣勢震的退了一小步。不答應的話會很難過的樣子,一騎只好點點頭。

「太、太好啦──!」暉歡呼。

「太好了呢,暉君。今後請多指教。」在一旁整理托盤的真矢,笑著恭賀。

「是!我會加油的!」

「請多指教吶。」一騎不是很了解暉這麼開心的原因,單純為找到人手而放心。


   *    *


有了暉幫忙,樂園店裡的事情輕鬆不少,可惜另一個讓一騎比面對異界體更頭大的煩惱,隨之而來。

樂園下午的休息時間,總士拿著一騎突然委託的資料來。

「在寫報告?真稀奇啊。」推開樂園店門的總士,看到一騎罕見地拿出亞爾維斯配給的筆記型電腦,乖乖坐在桌前。雖然表情看起來像在放空,多過於在思索報告怎麼寫。

至少一騎肯安靜坐在電腦前,已經是夠超自然的景象了。

「嗯,爸爸……司令說,我不當戰鬥教官也可以,但是要盡可能把可用的經驗資料留下來。」

「所以呢?」總士將委託的電子紙資料遞上。

「……完全寫不出來。」編輯文字的畫面上一片空白,即使從總士手中接過資料,一騎也完全沒有能填補些許空白的自信。

「果然呢。」一騎不擅長這種事,這也不是透過催眠學習就能輕鬆掌握的專長,總士並不意外。「機體運作數據跟實戰使用過的格鬥技巧,大部分的資料,齊格飛系統跟CDC早就收集好了,你只要寫出戰鬥時的感受、突發狀況判斷的依據,或是有什麼訣竅之類。」

「訣竅?有那種東西嗎……?」

「沒有吧,多半。」肯定。

一騎再度陷入苦惱。

「對了一騎,下午有空嗎?」像是突然想到什麼事,總士問。

「有是有,有什麼事嗎?」總士會邀約自己,大多是在晚上閉店後,罕見的下午邀請,一騎好奇。

「想去一個地方,希望你能陪我去。」

不用多說,總士開口,一騎跟上,比任何龍宮島上的事都還理所當然。

至於報告……一騎選擇暫時忘了它。


   *    *


龍宮島上有一間唯一的服飾店,是由立上芹的母親,立上鈴奈開設的立上服飾店。

一騎困惑地看著店門外的招牌,雖然知道島上有這間店,不過從來沒有來過。家裡的衣服,大多是真壁史彥不知道從哪裡拿來一大包,然後自己在其中挑大小能穿的穿上。連合不合身的問題都很少考慮,更別說在意造形了。

印象中有聽真矢說過,立上服飾店的衣服,因為款式可愛,似乎相當受到島上的女性歡迎。

總士率先走進店裡,對店內深處的人影叫喚:「立上阿姨,我來了。」

一騎跟在總士身後,張望著店裡的擺設。各種男女款式的衣服被衣架吊掛,或穿在人體模型上展示著,從一般襯衫、西裝、T恤、洋裝、童裝到和服、浴衣,及許多一騎說不出款式的類型都有。

「啊,皆城君,歡迎!」綁著單馬尾,看起來非常慈眉善目的中年婦人迎上來。

「我把一騎也帶來了。」不知道為什麼,總士特別強調。

「啊……你好。」一騎打招呼。

立上鈴奈看到一騎,立刻眼睛一亮的逼近、在一騎反應過來前抓住雙肩,尖叫著:「哇!真的是一騎君啊!看本人的話真的跟紅音好像啊!果然還是皆城君最可靠了,小芹那孩子也真是的,每次我拜託他帶一騎君過來,都推託一堆理由……」

立上鈴奈碎碎唸著,一邊把一騎往店裡面抓:「過來過來!我這裡有好多衣服一直想給一騎君穿穿看呢!」

「咦?耶?等等……總士?」狀況外被拖著走的一騎轉頭想求救,但不知道哪時候起,總士已經默默退後到快到店門口了。

只差一步就要走出店外,總士揮揮手:「那立上阿姨,我晚點再過來找一騎──」

總士話還沒說完,立上鈴奈以嚇人的速度衝到店門口抓住總士的手腕。

「在說什麼啊?皆城君你當然也要一起唷!畢竟你已經好陣子沒有過來了,讓立上阿姨幫你好好打點打點。」一名看似手無縛雞之力的中年婦女,氣勢驚人地把島上最重要的兩名少年一同拖進店裡深處。

如果不是外面掛著服飾店這樣無害的招牌,看總士的表情,大概會覺得是被扯入異界體的蟲洞一樣沉重。

「真是的,一騎君的身材明明就是很好的衣架子,總是穿著這麼寬鬆的衣服太浪費了!只要穿上合身的衣服一定看起來更有精神的!每次跟真壁司令提到,他總是一臉不能理解的樣子,所以說啊單親爸爸就是……」

不管呆立在旁的兩名少年,立上阿姨嘴巴沒停過,腳步跟手也同樣迅速地來回在衣架之間奔波。明明沒有拿尺來丈量,桌上適合一騎跟總士尺寸的衣物,從顏色到款式,一套配好後交到兩人手裡,趕著人進試衣間試穿。

震攝於立上阿姨驚人的氣場,還有總士早就一臉很認命的樣子進了試衣間,一騎也只好默默地聽話試穿。

在兩人還在換衣服的時候,立上阿姨在外頭也沒閒著,動力全開地把拿來的衣服一套又一套搭好。

「哇!跟我想的一樣!」看兩人走出更衣室,立上姨似乎相當滿意,上前貼心地替一騎拉整好襯衫立領。「這樣不是好看多了嗎?」

「一騎君,雖然T恤很方便,不過都快要十八歲了唷,除了制服以外也穿點更加成熟的款式吧,會非常帥氣喔。」

「啊……嗯。」一騎點頭,雖然對衣服搭配什麼的完全不懂,不過感受得到立上阿姨建議的表情非常誠懇。

立上阿姨走到總士面前,和藹微笑著幫總士深咖棉T的七分袖,拉得稍微寬鬆些:「皆城君你也是,雖然制服有能讓人自然集中精神的魔力,不過在能放鬆的時候,請穿著舒服的便服,好好感受和平的氛圍吧。」

「謝謝妳,立上阿姨,我會的。」難得被當成普通孩子一樣的關切,總士點點頭。

「沒錯沒錯,這樣才對!」立上阿姨合掌。「店裡還有很多適合你們的衣服可以穿喔,讓立上阿姨好好幫你們打理一下!」

「咦……!再更多就不用……」總士跟一騎看到立上阿姨背後的衣服山,完全阻止不了變得更起勁的婦人。

「不用客氣、不用客氣!錢不是問題!」

「不!不是錢的問題……」

「不是我在自誇,亞爾維斯的制服是我設計的喔,乙姬的便服也是。一定會幫你們穿上舒適又好看的衣服!尺寸的修改也交給我吧!」

「這個我知道,但是立上阿姨……」妳背後那個數量……

「不用客氣、不用客氣!」

後來總士跟一騎,在日落前完全走不出立上服飾店一步。


   *    *


終於從熱情過頭的立上鈴奈手中逃出生天,一騎跟總士雙手都各提了好幾大袋衣物,在走回樂園的路上。

「好像……有點累。」一騎咕噥。明明只是換衣服而已,但不間斷的一連換了數不清多少套,仍然是精神上的,各種疲倦。「總士,你一開始想丟下我逃走對吧?」

面對一騎的控訴,總士推推反光的眼鏡:「有時候斷後作戰也是必要的,一騎。」

「怎麼能說得這麼理直氣壯?」一騎有些無力的吐嘈,雖然就結果而言,總士也是跟自己共患難了。

走在夜晚的路燈下,一騎想起方才的慘況,倒也不是說真的討厭。

「立上阿姨,好像很開心。」雖然不太懂得察言觀色,一騎仍真切感受到了類似母親一樣親切的溫暖。

「雖然是軍人的身分進入桃源鄉計畫,不過立上鈴奈原本的夢想,似乎是想成為時尚設計師。」總士說著紀錄上的資料。「如果沒有發生過戰爭的話,也許會實現也說不定。島上很多獨一無二的衣服都是出自她的手,是個很認真的人。」

一騎回憶起:「說起來,以前有過那樣的設定呢。總士是有錢人家的小孩,長假還常會回去日本本島的東京、大阪,所以總是穿的很時髦,什麼的。」

國小跟國中到學校的總士,時常穿著流行雜誌上才看得到的搭配,例如黑色背心搭黑色的頸圈。對那時候完全是鄉下小孩的一騎而言,是無法理解的品味。

不過似乎很受女同學跟學妹的歡迎,看來實際上是立上姨的手筆了。

「咳……!沒辦法,因為那樣的衣服只有我的背景能穿,就被立上阿姨拜託了。」被點破這一段幾乎是黑歷史的過往,總士尷尬。

「有一陣子還配了很多皮製飾品。」

「為什麼這種事就記得這麼清楚啊!」那段時間明明連對上眼都沒有吧?

就像總士從來都不肯承認,自己一直在偷偷注意一騎一樣。一騎也總是有意無意地在意總士,卻沒說出口過。

「有什麼關係?立上阿姨很開心吧?」有種又更理解總士一點的感覺,讓一騎心情大好。

讓再困難的夢想都有實現的機會,這就是這座島的溫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620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蒼穹之戰神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eve7213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蒼穹】樂園‧日常 (2... 後一篇:【蒼穹】樂園‧日常 (4...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790126悠露
我愛會長的推 愛公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