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高捷少女:美麗島的守護者‧9》

作者:時零│2017-05-01 13:41:14│巴幣:10│人氣:800
    「這、這是怎麼回事啊?快通知警察局!」

    「耐耐,這種時候要通知消防隊才是吧?」

    「真糟糕,小威也不見了,難到混進了貓群之中嗎?」

    「喵喵喵喵!」

    從地下一樓回來的艾米,還沒進入大廳,就聽到喧鬧的聲音。

    她到穹頂大廳,發現議論紛紛的群眾,與手忙腳亂的工作人員,整個穹頂大廳都陷入騷動。

    「發生什麼事了?大家在吵什麼?」艾米找到婕兒與耐耐,便輕拍兩人的肩膀。

    耐耐臉色慘白,指向大廳中央。

    只見十幾隻的野貓聚集在那裡,一邊對周圍的人叫囂,一邊巡視人群,彷彿在找什麼。

    「仔細搜索!一定要找到那個偷走炸彈的人類!」一隻棕色的貓說道。

    「隊長!是不是那個人?」其中一隻貓說,用尾巴指向某個方向。

    隊長貓看向那裡,找到了抱著炸彈的小雅。

    「追!」隊長下令,所有野貓一勁衝向小雅。

    ─────

    「啊啊啊啊!!」小雅死命狂奔,後面被一群野貓追殺著。

    「絕對不能放過她,這是魍魎老大的命令!」隊長貓說道,其餘野貓聽了,加緊腳步追小雅。

    「怎麼會這樣,美麗島竟然湧入這麼多貓。」小雅邊跑邊想:「該不會是因為炸彈吧?難道牠們跟那隻會說話的貓有關係?」

    小雅跟這群野貓的追逐戰,持續了十分鐘,路上不斷引起旁人側目。

    「接招!」隊長貓大喊,跳起來撲向小雅。

    小雅感覺褲管被貓爪劃過。人不可能跑得比貓快的,這樣下去不是辦法。小雅拐了個彎,溜到往地下一樓的樓梯。

    「各位乘客很抱歉,美麗島站目前出現許多野貓,輕各位乘客不要驚慌……」耐耐甜美的嗓音從四周廣播而出。

    「如果那隻會講話的貓在就好了,我一定要問清楚現在的狀況。」小雅心想,她回頭一看,發現那幾隻野貓不見了。

    「咦?」

    ─────

    在野貓攻入美麗島後,高捷少女們也致力投入安撫群眾的工作,亦晨跟潔西塔也來幫忙。

    「潔西塔,妳這次來高雄,連白龍……我是說小威也帶來了吧?牠現在在哪裡妳知道嗎?」婕兒忽然問。

    潔西塔搖搖頭。「小威喜歡自己到處散步,剛剛我就讓牠放風了,我也不知道牠會到哪裡去。」

    同一時間,白龍一邊輕哼,一邊在捷運站外的街道悠閒地散步,對美麗島內的騷動渾然不覺。

    「呦,影子。」白龍看到前方的黑色身影,便上前打招呼。

    「好久不見了,白龍。」影子說:「聽說你也找到主人了,這是真的嗎?」

    「是啊,被人類領養的日子可比當流浪貓滋潤多了,都不用擔心餓肚子。」白龍說:「妳在外面做什麼?」

    「好久沒看到北風,我想要找牠,可是一直找不到。」影子說:「算了,我先回捷運站找主人好了。」

    「我的主人也在美麗島,她現在可能在找我。」於是兩隻四天王一起前往美麗島,路上聊起各自被領養後的生活。

    當牠們來到一號出口時,發現有幾隻貓盤桓在入口附近。

    「牠們是魍魎的手下,怎麼會在這裡?」白龍眉頭一皺,走向一號出口。

    這時,那幾隻貓跳了出來。「幹什麼?魍魎老大下令,這裡禁止自由出入,你是混哪裡的?」牠們凶惡地問。

    白龍對那幾隻貓狠狠一瞪。

    「啊!是……是白龍大人!」其中一隻野貓尖叫,其他貓也嚇了一跳。

    「你們想要攔我們嗎?」影子從後面跟上來,冷冷地問道。

    「影子大人也來了?!這……」那幾隻野貓低下頭。「不敢不敢,二位要進站,小的豈敢阻攔?」

    白龍甩甩尾巴,跟影子走進美麗島。剛踏進去,就看到令牠們匪夷所思的一幕:一個身材高挑的女性人類,抱著一台機器跑個不停,後面有一票野貓窮追不捨,旁邊的路人也都露出詫異的表情。

    「那傢伙……是香腸!」白龍看著帶頭追小雅的隊長貓。

    「你認識牠嗎?」影子問。

    「牠是魍魎的左右手,是很多部下的隊長。」白龍臉色變得有些難看。「魍魎以前還跟我說過,如果我當牠的手下就讓我接替香腸的位置,真是不知死活。」

    那個抱著機器的女性竄進往地下一樓的樓梯,野貓們本來打算追上去,這時白龍叫住了牠們。「喂,香腸!」

    香腸停住腳步,眾野貓也是。「白龍大人!影子大人!你們也來了嗎?在下聽說兩位離開高雄了。」香腸說。

    「這不重要。」白龍說:「我問你們,你們這麼多貓在美麗島做什麼?還有那群堵在門口的貓是怎麼回事?」

    「我們是為了攻擊那名女子才追她的,因為她偷走了我們的炸彈。」

    「炸彈?!」白龍跟影子滿臉詫異。

    香腸便把美麗島毀滅計畫的一切告訴兩隻四天王。「……我們所有兄弟都分成兩隊,在下帶領第一隊追殺那個女人,第二隊則平均守候各個出口,如果那個女人要逃離美麗島再將她堵住,這是魍魎老大的命令。」

    「那個笨蛋(指魍魎)……」白龍搖搖頭。「我早就知道牠是個腦殘,炸掉美麗島?居然想出這麼有病的計畫。」

    「白龍大人,請不要這麼說魍魎老大,牠和北風大人之所以會這麼做,都是為了影子大人。」香腸說。

    「為了我?」影子吃驚地說。

    於是香腸又把北風的苦情史講了一遍,說這就是北風發動攻擊的原因。

    「那個笨蛋(指北風)……」影子說。

    「二位大人,在下還要執行任務,告辭。」香腸說完轉過頭,率領大批野貓攻入地下一層。

    「我們也去找牠們好了。」影子跟白龍說:「要是炸彈真的爆炸了那還得了?我們去跟那兩隻瘋貓談一談吧。」

    ─────

    因為跟影子白龍的對話,野貓群的動作慢了下來,小雅也跟牠們拉開了距離。

    抱著沉重的炸彈跑了這麼久,小雅滿頭大汗,並靠在牆壁上喘個不停。

    真糟糕,接下來不能再跑這麼快了,要盡快到警察局,小雅心想。

    這時,她注意到那群野貓又衝了下來。

    小雅暗暗叫苦,但也只能抓起炸彈繼續狂奔。要怎樣才能甩掉牠們呢……小雅苦思著,這時,她看見前方某的轉彎處。

    對了!小雅拐了進去,野貓們也跟上前。

    這條路通往女性員工更衣室,小雅進去後跑了五分鐘才到。她一進入更衣室便馬上關門,然後把門鎖住。

    接著野貓的嘶鳴跟抓門聲馬上隔著門板傳來,小雅能感覺到牠們有多不快。

    雖然暫時不用怕牠們了,可是一直躲在這裡終究不是辦法,小雅看著不斷報時的炸彈心想。

    她看看四周,這間更衣室沒有窗戶或後門,她不禁著急起來,不可能一直耗在裡面等到炸彈爆炸,但從門出去只會被群貓圍攻而已。

    小雅低下頭苦思該怎麼辦,過了不久,一條計策浮現她的心中。

    ─────

    五分鐘後……

    「開門!人類!妳躲不了多久!」香腸邊抓門邊狂吼。

    「香腸隊長,要不要集合大家的力量,一起把門撞開試試?」某隻野貓提議。

    「唔喵……」香腸考慮著是否要如此,這時,門把傳來轉動聲。

    「哦哦哦,她要放棄抵抗了?」香腸說:「大家注意,等到這個女人開門,馬上衝進去圍毆她!」

    「遵命!」眾貓應和。

    下一秒,門大大地敞開,小雅把更衣室的燈關掉了,但香腸憑藉貓科的視覺,還是看到了她的身影,站在前面牆壁邊。

    「上啊!」香腸下令,所有野貓馬上撲向小雅,瘋狂地又抓又咬。

    香腸一爪抓破小雅的衣服,豈料一爪下去,就發現不對勁的地方。

    「香腸隊長,這……只是衣服而已!」

    香腸也注意到了,這的確是小雅剛剛穿的衣服,但衣服裡的人不見了,這套衣服被掛在牆壁上,從遠處看確實很像有個人站在牆邊。

    然後,香腸看到敞開的大門跟牆壁的縫之間,躲著一個人,她手上抱著炸彈。

    那個人用最快的速度竄到外面,然後握住門把。

    「攻擊她!」香腸怒吼,牠們撲向小雅,但為時已晚,小雅到更衣室外後馬上把門關上,第一波跳過去的野貓全部撞到門。

    「可惡!被擺了一道!」香腸跳起來抓住門把,使勁拽了幾下,卻無法抓牢光滑的門把,自然也打不開鎖上的門。

    門的另一面,換了一套衣服的小雅喘著氣,想到剛剛的場面就冷汗直流。

    小雅的計畫風險很大,能成功連她也覺得不可思議:她在更衣室裡隨便挑一套衣服換上,然後把自己本來穿的掛在牆上,再把燈關掉,接著打開門。

    如果幸運的話,那群野貓會在一片黑暗中,把那套衣服誤認成自己。小雅調整好衣架掛著的位置,讓衣服勉強模擬出站立的人形,而且自己跑了那麼久流了不少汗,衣服上也沾滿自己的味道,所以那些野貓在開門後的第一時間,被衣服騙過而衝上去攻擊,小雅也趁那一瞬間溜出來,並把門關上。

    小雅內心暗自為解決掉這批野貓欣喜,然而炸彈的報時聲把它拉回來,於是小雅再度把炸彈抱好,跑向通往警察局的第三出口,留下在更衣室內憤怒抓門的野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619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r9805che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高捷少女... 後一篇:[達人專欄] 《高捷少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搞不懂他在想什麼
下班放鬆,不符合邏輯的拋腦後,一個sheet就能搞定的東西卻要搞成10多個excel真是有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