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9 GP

【思想】

作者:白羊│2017-05-01 13:19:46│巴幣:98│人氣:2334


你知道嗎?

其實灌輸孩子“正確”的觀念和道德知識
並不意味著他們以後不會成為罪犯/強暴犯/變態

因為很多時候犯案者是“清楚自己的做著什麼行為”而犯案。
(例如有些沒有罪惡感,有些遇上誘因,有些處於可以免除罪責的情況)

這只不過是新時代的政治正確洗腦教育..


參考來源:
【如何避免你的孩子成為強暴犯?】
http://www.mplus.com.tw/article/1238

【Re: [討論] 男孩到底該怎麼教才不會變成變態】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93472777.A.AAB.html
-----------

如果你真的為了你的孩子好
也許你可以:

1,傾聽他們的想法
展開對話,聽聽他們的原因,讓他們反駁你,說錯的話用理論反駁回去
而不是用充滿正確的道理打壓他們逼他們閉嘴。

【讓他們理解這個世界不是靠自身優勢打壓對方】

2,推動他們
嘗試從他們的日常中找到他們的興趣or夢想

可以的話,支持他們去為自己的目標努力奮鬥,即使這個目標不符合現實or困難。
【為了興趣而努力的孩子不容易學壞,這樣社會就真的少一個罪犯了】

3,適當放手讓他們跑和跌倒。
因為跌倒后他們會更強大

真的關心他們可以在他們跌倒后伸手關心他。
【而不是把它們當媽寶整天關在保護網,這種人一脫離保護網很容易就會亂來】

4,別把它們當寵物
別認為他們活該按照你的意思成長。

【好運的話就變成沒有自我的乖寶寶,不好運的話反彈力會超狂】

p.s.讓孩子找一個目標/夢想/興趣而奮鬥真的很有用
當他們心靈充實的時候,他們通常沒有心情去濫交、喝酒、抽煙、吸毒、也沒心情去憂鬱和犯罪。
正是他們心靈無法滿足,所以只能尋求外在的慰藉,所以才會做一堆有的沒的事情..
如果你不打算滿足孩子的心靈,只打算聽從專家的建議,灌輸一堆有的沒的觀念
不就是本末倒置了不是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619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漫畫|黑白|思想|洗腦|灌輸|孩子|變態|強暴犯

留言共 11 篇留言

犰狳蜥
你先去讀書,剩下的先別管[e5]

05-01 14:15

白羊
尋求知識才需要讀書
只讀書什麼都別管就是盲讀了.....呃,你有這個興趣我就不阻止你...05-01 14:30
Chi
真的,讓自己的小孩培養自律和自我負責的觀念比起強迫灌輸他們我們的價值觀還來得重要

05-01 14:50

白羊
孩子要學懂站起來
父母也要學懂放手。

但我覺得其實人類的控制慾即使到了現在這一代還是很強...
只是有時候他們沒有察覺..orz05-01 16:55
圓滾滾的黑貓
看看在上位者就知道老百姓根本不用教育

05-01 16:40

白羊
._.我發誓我沒有想起連家少爺05-01 16:56
小巴風特
哈…一堆教育跟溝通都是單方面灌輸…這種反而最容易教養出扭曲人格…最有名的故事是「成功人士與罪犯小時候的母親與蘋果」

05-01 16:52

白羊
被單方面灌輸的人容易反彈和崩壞..
不過還是要看際遇啦....

我自己認識的朋友比較陰沉的基本都是單方面的類型,然後又家庭問題一堆導致精神越來越糟糕..05-01 16:59
白煌羽
辛苦了

05-01 18:09

準雁
灌輸,你要怎麼知道你所說的方法不是另一種灌輸。
道德教育確實差,因為古今與東西方教育方式不同,現在是西化的方式,西化是集中營培育產能的工具。東方教育古帶是有道德教育的,而東方道德觀也被西方荼毒,原因不在西方是正確,只是他贏了戰爭宣傳作的好。

在不要犯罪的同時也該提昌自我保護,現代人活的太和平太自由(混亂),自然你就難以維持秩序。
今天你要野外求生就會具備該有的知識,你自己生活卻不會去準備,該檢討。
平常就亂是要維持秩序的人在你出事的時候怎麼第一時間介入?誰知道你是仙人跳還是被害人。

人類幾千年的歷史,正道早就有人走出來,是大多人不走,歪曲的社會是眾人造成的,眾人擔。

05-01 18:14

白羊
可以先討論灌輸的定義。05-01 18:28
準雁
因為現在方法出問題,所以被檢討,未來要是你們口中所說的方法一樣出了問題。那你們現在所做的算不算是在害人?

上面的那些方法跟社工和專家講的話好像?

要維持良好的秩序是要付出代價的,會犯罪的人不會只有這些原因,今天你生病不會無端而來,這麼多年的醫療技術和健康常識,都是死了一堆來不及救的人才得到的。

而今天只論"正確"的觀念,也得上述的方法幾十年後證實正確才能說吧。

05-01 18:25

白羊
同樣的道理
如果現在的方法出了問題是不是也算害人?
因為害人,那麼是不是需要檢討?

換個方法未必能完全解決,但不換是不是意味放棄解決?
除非你想表達【換個方法未必能解決,所以不用換方法,繼續這個方法耗個10年20年看成果,期間禁止檢討和討論替代方法】
這樣的話我沒啥意見。


會犯罪的人本來就不應該從我們的角度推敲他們的原因。(我有舉例,但沒打算深入推敲)

所以我不打算學鏈接裡頭的人確實地說“如何讓他們不變成變態or強姦犯”
而是轉向鼓勵大家讓孩子的生活變充實,讓他們沒心情犯罪。

---
要維持良好的秩序是要付出代價的<<這句我讚同。
也許其中一個方法就是把所有人民都灌輸同一種觀念
強逼他們都跟從一個方陣,變相剝奪他們的思想和言論自由

就能以管理的角度去要維持良好的秩序惹。
這個代價就讓人民付吧!反正專家的話要聽,對吧。05-01 18:39
月疾
這話題很像一部日本輕小說~~~~~!!

下流梗不存在的灰暗世界~~~可以去看看...這就是禁止色情的社會體制下..人們生活過程[e29]

05-01 22:13

双木朝臣─巡音萬歲
等一下

三上不是洗手了嘛!?!?

05-01 23:46

巨像古城大鷲の桐生醬
自由是建立在互相之上.....

但現在不比從前了....

世風日下....你真誠待人別人也不一定真誠帶你.....

05-02 08:45

信使
腿跟椅子重疊了

05-10 08:20

白羊
._.被你發現了05-10 20: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9喜歡★lbtt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過去... 後一篇:父權護盾的正確用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