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SS】17.當霉星遇上福星【工作】

作者:CSRAY│2017-05-01 02:09:54│巴幣:0│人氣:261
.【Seeds of Stars】星之種
.【工作篇】
  【當霉星遇上福星】輕鬆喜劇  
一個天生霉運當頭,出門被扒、走路掉坑、郊遊遇颱風……
唯一幸運的就是桃花不斷。
一個生來福星高照,出門撿錢、彩券必贏、投資大豐收……
唯一不幸的就是萬年單身。
當兩人撞在一起,又不得不長期共處時,將會產生出什麼樣的火花呢?

合作模式報酬 演技▲20、魅力▲20、才藝▲15、人氣▲100 薪資 20萬
單人模式報酬 演技▲16、魅力▲15、才藝▲10、人氣▲ 60  薪資15萬



  等肖恩覺得他好像被盯上的時候,大概已經是跟威爾認識後的第三個月。
  威爾是演藝圈中的前輩,還是位跨足演戲、歌唱、主持的三棲藝人,跟他熟識起來是因為上一次在劇中的合作,兩人飾演一對跨越千年的戀人。
  兩人在片場的互動良好,威爾跟外表不太一樣,看起來高冷,但其實很愛熱鬧,有一點點小聒噪,每次講起自己喜愛的事物,總是誇張地揮舞雙手,肖恩可以感受到那股澎湃的熱情撲面而來。
  是個個性跟他完全相反的人。不過跟他相處讓肖恩覺得很舒服,他喜歡聽對方說話,也喜歡對方安靜的陪他看書看劇看電影。
  不過讓他察覺不對勁的,還是豐的一句話。
  「你有沒有覺得,威爾好像太常出現了?」
  ---有.嗎?肖恩歪著頭想。然後發現,好像是有那麼『一點點』的樣子。
  他望著正在拍攝的威爾,這次的戲又是他們一起合作,不過肖恩並不是主角,他是飾演男女主角的共同好友--阿鵬,也是介紹他們認識的『媒人』。
  ---巧合吧。肖恩想。

  
  當霉星遇上福星
  

  阿鵬有兩位摯友。
  一位是跟他一起長大,從小當妹妹疼愛到大的小雨。
  小雨自小運氣就很好,每年抽獎絕對是拿大獎,隨口講的一串數字都會成為獎券的頭獎,宛如被福神附身一般,從小到大人生順順利利,性格好,長相好,腦袋也好,目前正就讀高等學府的法律系。這樣什麼都好的小雨,就是不知道為什麼,
  ---男人運非常差。
  從高中開始向她告白的人就絡繹不絕,但最後都變成了好朋友,沒有再更進一步的交往;縱使有正式交往的,最後也不知道為什麼無疾而終,但至今都還繼續當朋友的。
  阿鵬覺得這應該要被列入七大不可思議之中。
  
  而另外一位,是阿鵬的高中與大學同學,現在也是同事,名叫阿洛。
  這位阿洛從高中起就是個傳奇人物。
  長得帥,人也好,又聰明,仗著那張臉桃花不斷,每天撲倒在他西裝褲下的美女都是一卡車一卡車的,但至今也還是單身。最大原因就是,如此帥氣的阿洛不知道為何,
  ---特別的衰。
  出去旅遊,飛機延誤都算小事,不知道為什麼只有他的行李會被寄丟,而到了目的地卻遇上數十年難得一見的暴風雪,好不容易雪停了,搭的巴士在高速公路上拋錨,晚上旅館只有他的房間的暖氣壞了……各種事蹟多到說不完。
  總之阿鵬都不知道他這位友人是怎麼順利活到這麼大,還考上大學跟找到工作的。
  但其實阿鵬沒有因為這些經歷而覺得上天虧待他,反而是更加的有耐心,就是有耐心到讓阿鵬覺得阿洛可能哪天就會看破紅塵出家去了。
  
  而阿鵬近日最大的煩惱就是,明明是想撮合他們倆個,相加除以二就可以平衡的兩個人,為什麼一見面卻像是老虎見了獅子,火藥味十足呢?
  
  ******
  
  阿洛和阿鵬都是重案組刑警,每天幾乎都過著日夜顛倒的生活,尤其最近更是晚上要跟監,白天寫報告,睡眠時間完全不夠用。
  不過拜此所賜,阿鵬才有跟阿洛單獨相處的機會。
  「洛哥,不是我說,我們家小雨這麼好,你到底哪裡看不上了?」
  今天是跟監的第三個晚上,目標一直沒露出馬腳,現在閒的沒事,阿鵬終於問出了這段時間來他的疑問。
  「小雨很好。」
  「那你們整天一碰面就跟世界大戰似的。」阿鵬實在不懂,兩個明明都是好脾氣的人,興趣也都很類似,怎麼這麼喜歡鬥嘴。
  「是我不好。」
  阿鵬一聽就生氣了,轉過頭瞪著友人,「你哪裡不好!誰說的!」阿鵬一直知道有很多人忌妒阿洛,把阿洛當個笑話,「如果是小雨說,我下班就去教訓她!」
  「不是,你冷靜點。」
  阿洛有些無奈的看著他這輩子最好的朋友,他從小就被叫做衰神,根本沒有什麼朋友,直到高中遇到了阿鵬。阿鵬不嫌棄他,就算跟他在一起發生什麼倒楣的事,也總是嘻嘻哈哈的帶過,會大笑著說『我們真是太幸運了,這種事都能被我們遇到』;就算壞事接案連三的發生,他也會笑說『阿洛,我們真的很衰啊~』不過眼中沒有埋怨,沒有鄙視。
  小雨很好,阿鵬介紹他們認識的時候,他一眼就喜歡上這個女孩。
  陽光,明亮,有朝氣,就是那張嘴說出的話每每都可以牽動著他的情緒。
  那是個充滿幸運的女孩,當然,他同時也是位努力的女孩,她的笑容有感染力,讓阿洛也跟著微笑,若是對方一消沉,他就會忍不住的想要讓她開心一點。
  可是阿洛嘴笨,阿鵬對他那副笨笨呆呆的模樣是早已習慣,但小雨不是,小雨總是被他氣得半死,然後對他說:『你真的是個笨傢伙啊,笨蛋。』
  
  ******
  
  阿洛不知道的是,小雨每次這麼說之後,總是會露出一絲絲甜蜜,又有些無奈的笑容。
  阿鵬曾經問過小雨:「小雨啊,我們洛哥這麼好,你討厭他哪裡啊?」
  「洛哥很好喔。」
  「那你們是怎麼回事?」阿鵬有點不懂時下年輕人的戀愛觀,雖然他自己也是所謂的『年輕人』。「相愛相殺?」
  小雨彷彿被戳中笑點一樣的大笑起來,「鵬哥,你電視劇看太多了。」
  「洛哥什麼都好,就是太笨了。」
  太笨了?阿鵬想,如過阿洛算笨的話,那大概這世界上就沒什麼聰明人了。
  小雨一看就知道阿鵬在想些什麼,只是笑著搖搖頭,「鵬哥也是笨蛋呢。」
  ---其實,我也是笨蛋啊。
  大概戀愛中的人都是笨蛋吧!小雨想。
  跟阿洛的第一次見面並不美好,阿鵬約了三人一起吃飯,結果阿洛遲到了整整一小時,到的時候衣衫不整就算了,還有明顯的污痕。
  後來她才知道,這人在路上看到有人搶劫,雖然放假但身為警察的職責還是追了上去,人是有順利追到,但這其中被惡犬追,還被路過的車潑了一身髒水,最後甚至迷路到不知名的地方,又被計程車拒載,只好靠手機的GPS徒步走到餐廳來。
  小雨曾經聽說阿洛的許多事蹟,卻沒想到這個世界上真的有人可以『不幸』到這種程度,而且還可以一直保持的這麼淡定。
  阿洛對任何事情都非常的認真,認真到有時候小雨會很想逗逗他,偶爾會冒出一些壞心思,想要『欺負』他;每次看到阿洛手足無措的模樣,她就覺得這個一百八十公分以上的大漢實在是非常的可愛。
  她一直在等,在等阿洛的一句話,並不是說不能由她來進攻,但她知道阿洛心中一直有個心結走不出來。
  所以她說他是個笨傢伙,是大笨蛋,
  可是,她願意等。
  
  ******
  
  接到電話的時候小雨剛離開學校,期末考剛結束,幾個要好的同學約好要一同慶祝,這手機就響了起來。
  阿鵬跟阿洛進醫院了,狀況十分危急。
  小雨趕到的時候醫院還是一團混亂,她這才知道,在考試的時候,阿鵬跟阿洛負責盯哨的團體有了動作,上級命令強行攻堅,結果在追捕的過程中被歹徒發生激烈槍戰,阿鵬作為駕駛被打中右肩膀後車子瞬間失控,跟卡車發生擦撞,阿洛坐在副駕駛座上被撞的正著,後來被卡在車內導致救治困難,兩人都因為失血過多陷入昏迷。
  結果這起車禍造成了公路上的嚴重連環車禍,急診室到處都是人,阿鵬跟阿洛的下屬看見小雨就連忙先帶到一邊,一邊跟她解釋狀況。
  「副隊先進的手術室,目前子彈已經取出來,車禍時又撞到了頭,有嚴重的腦震盪。」
  「頭兒的狀況不太好,被卡在車內花了比較多時間才送來,現在還在手術室。」
  「我知道了。」小雨冷靜的說,她都不知道,原來她在這種情況下,還可以這麼的冷靜。
  阿鵬,阿洛和小雨目前住在一起,三人的老家都不再首都,因此只能由小雨來聯繫阿鵬和阿洛的父母。
  小雨知道住院的是警局會處理,她先去看了在加護病房的阿鵬,聽醫生簡單講述了狀況,就到手術室外等著阿洛手術結束。
  「不管事鵬哥還是洛哥,你們都要沒事啊…」
  ---要好好的,不管是誰,都要好好的。
  小雨雙手合十,忍不住的在手術室外祈禱起來。
  
  ******
  
  阿鵬在手術的隔天就醒了過來,就是因為腦震盪,一直覺得頭有點暈。
  而阿洛的手術也很成功,可足足過了一星期,阿洛才醒來,離開加護房病房。
  兩個哥們住在同間病房,也方便小雨一起照顧,
  
  阿洛醒來的時候,病床旁邊只有護士,沒有別人,他微微轉過頭,然後看到了剛要進門的小雨。
  小雨看起來很累,頭髮隨意的夾在腦後,眼下也有深深的黑眼圈,應該是為了準備期末考的關係,阿洛想。
  然後阿洛才慢慢想起,他為什麼會躺在病床上,關於追捕犯人,車禍,還有隊員們在搶救時在他耳邊不斷地叫他不要放棄。
  ---原來,他在鬼門關前晃了一圈。
  他以為要死的時候,腦中浮現了很多人的身影。
  想起了他的父母,
  想起阿鵬,
  還有小雨。
  看見他醒來的小雨連忙走到床邊,紅著眼眶喚了一聲:洛哥。
  小雨。阿洛叫她。
  阿鵬沒事嗎?阿洛問,小雨說鵬哥動了手術,幾天前就醒了,每天都還坐著輪椅來看你。
  我父母呢?他又問。他們剛回去休息,現在輪到我來看你們。
  「哪你呢?小雨。」你好嗎?她聽到阿洛這麼問。
  小雨的情緒差點在剎那間崩潰,她好嗎?她不好,她當然不好,她非常的不好。鵬哥倒了,洛哥也倒了,一時之間兩個她最信賴的人都倒了,若不是鵬哥先醒來讓她有了支柱,她都不知道自己可以撐到什麼時候。
  在阿洛昏迷的期間,她滿腦子想的都是最後與阿洛的對話,要是那樣的對話成為他們之間最後的話語,她一定會後悔,後悔自己為何什麼都不說。
  小雨感覺有人輕輕的握住了她的手,她看向阿洛,滿臉的不解。
  「人總是到生死交關的地步,才會想:啊,我要是當時『這麼做』就好了。」
  所以呢?小雨說。
  所以呢。阿洛說。
  
  「小雨,我想說……」
  

  全篇完
  
  後記
  我似乎很喜歡讓肖恩擔任非主角,除了因為自身原因導致肖恩很少接工作外(因此有了資歷上的問題),大概還有因為肖恩本身性格的問題,我雖然挑選了我所喜歡的『工作』,但卻想要給他一個適合的『角色』吧。
  肖恩也出現了追求者(笑)希望有機會能夠補完更多的日常啊,不過三次元的狀況真的越來越忙,每次想放棄的時候,想到當時設定的快樂,咬咬牙還是撐了下來。
  下次想挑戰看看國際任務,磨練一下自己。
  
  最後阿洛說了什麼呢?若是以前的我大概會直接了當地寫出,不過現在覺得有些留白也是種樂趣,他的話是會讓小雨笑呢,還是哭呢,又或是會暴怒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616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eeds of Stars|星之種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lu58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eeds of S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