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達人專欄] 〈friend〉章二 芒(上)

作者:楓影│2017-04-30 23:43:53│巴幣:42│人氣:451
 

  封面圖by小七醬

  那個夏天,我終於逃離了那裡。
  
  逃離了那個傷心之地,同時也是令我作嘔的地方。
  
  一想到她做的事,我便感到噁心,什麼叫見色忘友,我深深的體會到了。
  
  她的死,只是剛好而已!我並沒有做錯!虛偽、噁心,你們全都一個樣!
  ……
  ……
  
  看來,我好像太激動了,反正也離開那裡了。現在我要重新做人,取得大家的友誼和信任,重回權力的核心!
  
  那個夏天,我遠離了那個罪惡之地,進入了市中心的國中就讀。
  
  並不是因為搬家、家人工作或是其他原因,進入這所國中完全是我自己的意見。在這裡,我可以擺脫那令人討厭的一切,重新開始,活出新生活。
   
  不過,該說真不愧是市中心嗎?才開學第一天,班上就已經開始分出小圈圈了。
  
  正當我感嘆著班上行動的快速時,一個聲音叫住了我。
  
  「妳就是芒吧?」我聞聲回頭一看,一位綠髮女孩就站在置物櫃旁。
  
  女孩的身高很高,目測約有170公分左右,和157的我足足差了一個頭的高度,髮形式及間的劉海,色澤偏深色,皮膚偏白。
  
  一看到女孩,我立刻警覺得起來。是她!為什麼她會在這裡?不對,她應該已經、已經……
  
  似乎是察覺到了我的反應,綠髮女孩苦笑了一下。「我知道妳為什麼這麼警覺,不過我並不是『她』喔!」
  
  「咦?」我聽了先是愣了幾秒,才趕快回過神。的確,她不是綠髮,身高也不可能突然抽高十公分啊!不過,為什麼這個人會知道我的「她」是指誰呢?
  
  彷彿看透了我的心思,女孩主動開口解釋:「至於我為什麼會知道妳的『她』是誰呢?因為我是『她』的姊姊。」講到這裡,她停了幾秒,看到我變了臉色,趕緊繼續說:「不過我並沒有和妳為敵的意思,畢竟往事已過,而且都在異地,不如就一釋前嫌做個朋友吧!」說完,向我伸出了手。「我叫蔣寧語,請多指教。」
  
  蔣寧語嗎?果然名字和「她」很像呢。不過他是真心想和我做朋友嗎?雖然她一臉和善的樣子,但表情可是會騙人的呢,面具下面又是什麼樣的一張表情呢?不過現在需要人脈,姑且先當個朋友吧!
  
  「芒,請多指教。」伸出手,握住。
  
  當時的我,雖然已經了解社會是什麼了,但果然還是太天真了。
  
  相信有那一股希望存在,因而輕易地相信了別人。
  
  而和最恐怖的敵人,成了朋友。將心中的大門,向她敞開。給了她將我完全吞噬的機會。
  
  和寧語的交談結束後,我便開始去和其他同學「有目標」的交朋友。像是力大無窮的、溫柔和善的、看起來聰明的,都是我的目標。而由於過去培養出來的「能力」,我進行得十分順利。
  
  「好累呀......」上午過去後,我也大致完成了交友網的布署,於是回到座位休息,並漫無目的地向四處張望。
  
  這時,我注意到了角落座位的那個女孩。
  
  女還留著一頭烏黑亮麗的及腰長髮,,有著漂亮的雙瞳,只是靜靜坐在角落看著其他人閒聊。
  
  沒有人注意到她,但我看到她的眼裡寫著孤獨。而我也挺想要一個惹人憐愛的乖巧女孩的,她實在太可愛了,讓我忍不住想愛護她。
  
  而且,當時的我,還抱有那小小的一個願望──希望,只要一次就好,能交到一個,真心的朋友。
  
  抱著這樣的想法,我走向了她。
  
  「妳長的真漂亮呢!叫什麼名字?」
  面對我友善的態度,她轉頭看像我,眼裡帶著幾分困惑和驚訝,過了許久,才遲疑地吐出她的名字。
  
  「……彌。」
  
  並不是本名,看來這個女孩堤防還重的,但這卻讓我更想了解她了。
  
  「『彌』嗎?應該不是本名吧?」
  
  「很奇怪吧?的名字不用。」看來是位沒自信的女孩呢。
  
  「不會呀!很帥氣呢!」我決定先讓她有自信一點。
  
  「是、是嗎?」
  
  「當然!」先取得她的認同吧,我剛好有個有利的條件!「其實啊,偷偷告訴妳,我也不常用本名喔,因為我的髮色,再加上我超~愛吃芒果的,所以朋友們都會用『芒』來稱呼我喔,我現在友都這樣自稱!」其實原因並不是這樣啦,不過為了能搭話就先這樣講吧,而且我也真的都這樣自稱。
  
  不過彌那一種安心的表情,我知道她完全沒有懷疑,看來這個朋友能教得很順利。
  
  接下來的幾天,彌給我的感覺就是她非常依賴我。或許是因為我是第一個找她做朋友的,不過這又再次讓我相信那個小小的願望是有機會實現的。
  
  因此我待她異常的溫柔,而她也非常黏我,我們在學校就彷彿姊妹一般。
  
  這樣美好的日子持續了兩個月。
  
  兩個月後的某一天,我在教室抽屜找到了一封信。
  
  「我一直監視著妳。」光這一句話,就讓我警界起來了。
  
  追到這裡來了?是誰?是寧語嗎?還是難道是「他」?我為了這件事,請了一天假在家裡思考,想不到卻造成了意外的效果。
  
  「嗚嗚嗚嗚嗚嗚芒啊啊啊啊啊!」隔天一吵到學校,彌就像個小孩一樣哭著撲到我身上。雖然我知道她很黏我,但這動作還是嚇了我一跳。我花了好多時間才安撫好她的情緒。
  
  「原來她這麼看重我呀!」整個早上聽完其他同學的口述後,我有了這個想法,認為彌就是一個重視朋友的單純女還,也感到十分開心。
  
  這個想法在中午時完全破滅。
  
  因為在早上,彌偷偷塞了張「中午有話跟妳說」的紙條給我,於是中午上廁所時我便向她問起這件事。
  
  「妳早上塞給我的紙條是什麼意思?」
  
  「喔,那個啊。」彌聽了我的話,先跑去把廁所從裡到外都檢查了一遍,才回答我:「就是啊,昨天上廁所的時候,我聽見4班和6班的女生……」聽了彌的敘述,我心中的願望破滅了。
  
  彌,原來妳也會搞這套啊?
  
  這樣的話,就不用真心做朋友了吧?
  
  如此一來,就可以利用妳了吧?
  
  既然是跟我一樣的人,利用利用也沒關係吧?
  
  不是我的錯對吧?是妳,是妳先背叛我的。
  
  「作人別這麼小心眼啦,彌。」不能露出破綻,我暫時先用笑容應付她。
  
  「……也是呢。」聽了我的話,彌有點愧疚的低下了頭。這個舉動令我錯愕了一下。
  
   咦?她低頭了?還有點愧疚的樣子,所以她其實是善良的,只是一時鬼迷心竅而已?
   
  當時天真的我,決定再給彌一次機會,心中的希望也再次燃起,
  
   「4班和6班嗎?還是去打聲招呼好了。」不過一碼歸一碼,既然被我知道了,還是處理一下吧。
  接下來一整天,彌都一直黏著我。沒想到只請一天假她就變成這樣,看來以後不能隨便請假了。
  
  就這樣,時間來到放學──
  
  「太好了,終於到這個時候了!」鐘聲一響,朋友們都高興地跳了起來。因為我們在早上就約好,放學後要一起去吃豆花了。
  
  然而看著朋友們逐漸圍過來,我知道自己還有一件事要處理。
  
  「在挽救沒辦法了。」趁著人還很多,我拉著三李離開教室,跑到樓梯間。
  
  「拉我們過來幹嘛?」一到樓梯間,李德宇便不解的問。
  
  「有事情拜託你們。」一聽到我這句話,三人臉色全變了。
  
  「是『差事』嗎?」李德宗臉沉了下來,露出了陰險的笑容。他是三李中最強壯的,同時膚色也最黑,校沒幾人打架贏的了他。
  
  「當然。」我微微一笑,遞給他一張紙條。「處理掉吧。」
  
 「了解。」李德宗聽了舔了舔嘴唇,接下了單子,帶著三人離開了。
  
   事情處理完後,我回到教室和大家會合,大夥一起前往豆花店。
  
  大家吃得很愉快,行程也進行得很順利,這一天算是圓滿落幕。
   
  只是彌看我的眼神有些怪異,她發現了嗎,我做的事?
   
 為此,回家分開前我特地多補了一句:「今天的事,要保密喔!」結果得到「當然。」這種回答。
 
  這種模糊的答案令我感覺她好像是知道了,但又無法完全確定,反倒是自己先露出了破綻。
 
  能夠用出這種回答,彌,該不會,其實妳是個狠角色?
  
  隔天,在我意料之內,4班和6班的那兩個女生沒來。
  
  對外的說法是兩人都剛好發生意外而請假。大部分人雖然感到懷疑但都沒有多問,看來事情並沒有鬧大的跡象。
  
  中午,我要和彌一起去廁所時,寧語叫住了我。
 
  (未完待續)

上週發生了一點事,有點趕抱歉/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614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9 篇留言

梨香白兔子
怕0.0

05-01 14:38

楓影
不怕不怕,兔兔乃這裡(05-03 08:07
大漠倉鼠
真心覺得在別人背後說壞話的人只說壞話很可惜,因為背後說人好話的收益更高、更長久。

05-01 14:51

楓影
是沒錯,但這也是人類的壞習慣啊ˊˇˋ05-03 08:07
✁玥奈
黑黑的!!!!
可是好期待> <

05-01 17:17

楓影
黑黑的
可是打稿好累(喂#05-03 08:08
〆失魂
滿滿錯字ˊˇˋ

05-01 17:43

楓影
打完最後一個字就倒下去的楓影表示無力校稿05-03 08:09
夜寒天
小楓寫得很棒XD

05-01 20:28

楓影
謝謝小佑/05-03 08:09
佐因
彌,要哭就選在佐因的懷裡啊~~~

話說楓影也是因為喜歡吃楓......葉,所以大家都叫你楓0.0/ ((佐因你明明就還有楓糖吼挑什麼奇怪的葉子ww

05-01 23:42

楓影
佐因耶!好久不見//
那佐因就叫楓糖吧(咦#
其實姊姊們會叫影,同輩或晚輩比較常叫楓喔(還歸類#
糟糕突然覺得叫楓糖好棒啊啊啊(##05-03 08:11
星翅
是芒噠視角www

05-02 02:04

楓影
4地05-03 08:11
小刀
以為職場上人言可畏,學校也是,女生更會傳是非

05-02 15:03

楓影
其實男生…嗯,男生認真起來也很恐怖,只能說人心啊…05-03 08:12
米吶
好看!有點刺激XD

06-05 13:43

楓影
非常謝謝妳的支持><06-06 10: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a123s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詩】剛好... 後一篇:【新詩】手少作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ownstyle祝我生日快樂♥
每年都有的生日活動來惹! 可以填寫祝福、還有著色及繪圖活動 (~六月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21562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