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蛛網嫁紗 悲泣之燈(2)

作者:妄翔│2017-04-30 22:48:26│巴幣:6│人氣:414
        一個昏暗的小禮堂,瘦弱畏縮著,將自己裹在巨大的神父袍中的神父手上緊緊抱著聖典以及聖徽,這對新人跟唯一的公證者—女方的哥哥─卻站在男方的身後,即使陽光透過美麗的花窗,射下了有如天國的美麗夢幻,也掩蓋不了這冷清的場景,這是一場非常簡陋的婚禮,但與這隔沒多遠,背行的將軍府上已是賓客如雲,都在等著新人結婚後回到宴會會場。

        神父有些緊張。或許,是因為新郎剛下令屠殺了一座城裡數萬條人命,也或許是因為前一天拿刀子架在他脖子上,要他主持這場婚禮的巽風正冷著臉站在新人的後方,又或者是因為新娘那無畏的眼睛傳來的冷冽殺氣,不停提醒所有人她的身分,或許都有吧!

        又或許,是那濃濃的鐵血殺氣。禮堂外面佈滿了士兵,由於擔心有人意圖刺殺將軍,除了神父外甚至連新人也被搜過身,就怕有任何的意外發生,整個禮堂也被士兵來來回回的搜過了好幾次,確保萬無一失,而那個臉上帶著微笑地持刀將軍卻不知道為什麼令人感到那樣的難熬,總覺得被蛇盯上般的恐懼,而另一個則是拿著小刀不停地在別人身上比劃,也在自己身上,從皮膚上不停地經過,有時沁出血珠來就癡迷地盯著。

        「咳。」新郎輕咳一下,神父不由得跳了起來,這害怕的表現讓新郎更顯不耐,但他沒說什麼,只是輕輕瞪了神父一眼,而新娘則是輕輕的收起了手上的洋傘,摘下臉上的紗巾露出臉龐,她將這兩個東西掛在手上後,抬頭露出標準的笑。

        同時被數雙銳利的目光注視,神父小心翼翼的上了台,打開有些泛黃破損的書頁,結結巴巴的念著禱詞,代新人向天上的父祈求著恩寵與眷顧,直到冗長的祝福結束後,神父強忍著想逃跑的心情,看著這對奇怪的新人。

        「背行.萊格,你願意娶泣燈.德里作為你的妻子嗎?與她在神聖的婚約中共同生活?無論是疾病或健康、貧窮或富裕、美貌或失色、順利或失意,你都願意愛她、安慰她、尊敬她、保護她?並願意在你們一生之中對她永遠忠心不變?」

        背行帶著堅決的語調迅速的回答:「我願意。」

        說完後,他突然有種失落的感覺,好像生活中又少了些什麼一樣,那種空虛的疲倦感讓他長長的吐了口氣。

        神父緊張地轉身,緊湊的語調顯示他的不安,快速的唸著:「泣燈.德里,妳願意嫁背行.萊格作為妳的丈夫嗎?與他在神聖的婚約中共同生活?無論是疾病或健康、貧窮或富裕、美貌或失色、順利或失意,妳都願意愛他、安慰他、尊敬他、保護他?並願意在你們一生之中對他永遠忠心不變?」唸到這裡,神父有些含糊不清的帶過,這女人要嫁第二次了,還是嫁給殺了自己第一任丈夫的人,要她「一生中對他永遠忠心不變」似乎太可笑了些。

        泣燈停頓了非常的久,久到所有人都開始躁動不安,她在臉上掛起了美麗的微笑,一個字一個字輕輕地吐出:「我不願意。」霎時間,所有人都靜默了。

        背行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但泣燈很認真地對著他再次復述:「我不願意。」她臉上的笑似乎帶著更多的嘲諷。

        「妳、說、什、麼?」背行憤怒的怒吼,但他驚訝的發現,從自己心底竟然升起了一股興奮感,就好像是失去的玩具又重新得到的那種愉快的感覺,這感覺讓他決定今晚對於違約的泣燈好一點,帶著一種貓捉老鼠的愉悅感,他也學著她一個字一個字的慢慢問:「妳要背、棄妳的誓、言?魔、女。」

        泣燈臉上微笑有如綻放的大朵玫瑰,火紅熱情而美麗,讓人不由得忘了她的身分,只見她舉起手,大張的五指倏地收緊,在場的三人已無法動彈,甚至連說話也不能說,這是魔女那普通人無法抗衡的力量!她想做什麼?

        整個禮堂只剩下劣質蠟燭的臭味跟偶爾傳來的嗶剝聲,泣燈看著神父手中的書本,拾起筆在新的紙上寫上一個名字後,照著痕跡貼在書上。

        「我確實說過,我會跟你進禮堂,說出我願意,但我沒說,是跟你結婚。」泣燈小心翼翼地吹著書本,然後用她纖細的指壓過紙面,讓指腹沾著未乾的油墨,黑迅速地染上了指尖。

        「我們魔女對於誓言非常的重視,當然,我們也很會操弄誓言。」看著泣燈的微笑,背行突然明白為什麼這個笑如此的誘人,甚至讓他無法控制自己,這是魔的笑,帶著惡魔的魅力。

        自己要娶一個這樣的女人嗎?那瞬間,背行伸出舌頭,舔了舔下唇。原來如此,難怪昨天那麼失落,原來自己愛的,就是這妖魔般的泣燈,溫順柔雅?見鬼去吧!想起昨晚竟然還希望泣燈跟那兩個女人一樣,真是太傻了!這樣的女人、這樣的女人啊!

        一面想著,背行無法抑制的猖狂大笑,渾然忘了泣燈方才說她不會嫁給他這句話,因為他身後還站著巽風,只要有這個「人」在,不怕泣燈不就範!說不定,她還有什麼招數?有趣!實在太有趣了!比率軍在戰場上廝殺還要有趣!

        不知道背行在想什麼,泣燈也一點都不想理會,她臉上的笑容收了起來,變回那個不容侵犯的模樣,從小到大,她都用這個樣子來敷衍所有人!直到現在還是如此!

        「你知道嗎?背行.萊格,我對於你的死纏爛打早就很不滿了。」泣燈的指甲在他手臂上畫過,留下了淡白的印記,力道再次加深,刺破了皮膚,在他的胸膛留下了一條血痕,些微的刺痛卻沒能打退背行臉上的微笑,直到這指甲逐漸爬到了臉上,這時泣燈倒是放輕了力道,她終究還是有所顧忌的,這點讓背行的臉上泛出了微笑。

        最後,這指頭停留在他的眼前,他可以感覺的到指甲就刺在眼球上,只要再用點力,他可能就要失明了,直到這一刻,他突然感覺到一股寒意從背脊往上竄,同時的還有興奮感。

        「你以為,你愛我嗎?愚蠢又貪婪的人,你愛的只是『屬於你』的一切,你要什麼東西都屬於你,所以你永遠拿第一,因為你要別人讚揚的目光永遠在你身上;所以哥被欺負的時候你幫他,因為哥是屬於你的專用奴僕;你對我深情,是因為我是你一直以來的目標,而且你認定總有一天我也會屬於你,我早就受夠了你的自作多情跟愚昧了。」

        「還有你。」泣燈轉頭看著巽風。「你這個無可救藥的白痴,竟然連友情跟佔有慾都分不出來,你以為他當你是朋友?你只是身分高貴點,可以拿出去展示用的奴僕罷了,你以為會有人要自己的朋友幫忙找女人,而且還是在要娶朋友的妹妹的婚禮前夕?」

        「你要我嫁,你說我搶走了你所有的東西,家族裡的關愛、大家的注視?我告訴你,那是因為你這廢物根本就沒這些東西!」泣燈狠狠的一巴掌打在巽風的臉上。

        「你以為你多高貴?高貴到讓老爺子到外面去收養我當家族繼承人?」泣燈喘息了一下,順便欣賞臉色發白的兩人,心中卻是無限的哀傷,心痛到要碎了,卻還要逞強著站著、罵著,復仇的快感跟心理積壓已久的痛苦正在糾纏,有如烈焰焚燒著身子。

        好難過,好痛苦,好累,可是復仇的果實卻又如此甜美,讓人無法捨棄,逼得她繼續開口,放出放肆的狂笑。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笑聲持續了好久,直到泣燈笑到喘不過氣來,扶著講台輕喘,而神父早已躲到教堂的角落,抱著身子發抖。

        泣燈緩緩拭去淚水,整理儀容讓自己恢復美麗的新娘模樣,她很認真地整理,拿著鏡子,將剛才瘋狂的跡象一一抹去,整個教堂只剩下難以抑制的呼吸聲,恐懼在這小小的教堂蔓延開來。

        神父瑟縮在角落,看著泣燈,一恍神,在他眼前看到的好似一朵玫瑰,正在迅速的綻放,等待人採擷,但伸手採下的人卻會被刺的鮮血淋漓,這朵玫瑰美麗的綻放,放出香氣與嬌容,又因害怕採下它的人粗暴而帶著滿滿的刺,但花朵的正中央,卻是一個哭泣的少女,她正堅強的看著世界,帶著絕望,用她的眼淚唱著喪歌,自己的喪歌。

        泣燈走到了巽風身旁,輕輕地擁抱著,嘴唇貼在他耳邊。

        「你根本就不是德里家的人,你只是個雜種!父親跟母親有了你之後就再也沒有別的小孩,偏偏你又沒有繼承到老爺子的天賦,甚至糟糕到一無是處,老爺子只好到外面收養我,要我嫁給你,希望能夠讓我們的後代擁有最優良的魔法師天賦。」

        「想不到過了幾年之後,老爺子卻發現父親根本就沒有生育能力,那樣你是哪來的?你是母親跟一個旅館的野小子偷生的雜種!垃圾!老爺子一氣之下把母親給殺了,本來想把你也殺了,只不過也看了你好幾年,不忍心下手,最後就算了,你還以為是被我分去了寵愛?」沒有說的是,當年爺爺是要她去下手殺掉巽風的,是泣燈死命阻止,又許下販賣自己未來的承諾,才換回他的小命。

        巽風雙眼瞪大,就算被神秘的力量制服,還是無法抑制身體的顫抖,騙人!這一切都是騙人的!是這個不要臉的小偷養女在胡說八道!

        「你也不想想,當你沒事跟在這自戀狂的後面轉來轉去的時候,是誰在家裡幫你讀那些多到看不到盡頭的書?你在外面跟人家打架到最後卻變成這個自戀狂的表演秀的時候,是誰在家裡忍受法術失敗後的後遺症?」

        「你高貴到哪裡去?說阿!你根本連屁都不是!」泣燈罵完開始大笑,笑的整個禮堂都充滿了她狂傲又不甘的笑聲。

        笑聲逐漸止息,只餘下陣陣迴響,泣燈頹然的坐倒在階梯上,看著滿臉不敢置信,正在不停發抖的巽風。

        「爺爺告訴我,我不用嫁給你了。」泣燈的很慢很慢的說著,用她嘶啞的喉音,一個字一個字慢慢的,清晰的說著,聲音帶著顫抖,不能遏止。

        「但是,在那之前我花了好幾年告訴自己我以後是你的新娘,你沒用沒關係,只要我有兩倍的能力就好了,你不愛我也沒關係,我也可以兩倍的愛你。那天老爺子卻這麼說,這要我怎麼接受?」這時候,泣燈已經累了,應該充滿憤怒的聲音現在聽起來卻是那麼的孤寂無助,巽風想回頭看看他的妹妹,想知道她現在的表情、動作,但全身上下無法動彈。

        心,很亂、很亂,除了妹妹突然的表白,身世真相,更令人恐懼的,是未來。他的妹妹是不是瘋了?那,一個瘋子會做出什麼事情來?誰知道?眼睛不由自主的飛向了背行,卻又馬上發現自己的這個行為有多麼懦弱無能,是啊!魔法師們能夠知道世界上所有的秘密,所以,泣燈說的話絕對不會錯。

        我,只是背行身邊的一個高級點的奴僕罷了!巽風馬上閃開眼,甚至閉上眼睛,眼前這些人全部都不是他的同伴!能算的上是他同伴的,只有那個畏畏縮縮看起來跟狗沒兩樣的神父,看,他現在躲在牆角,全身上下沾滿了泥土,口中還不停的喃喃自語,活像是個被人毆打過後在雨中顫抖的野狗!而他的心也有如野狗。

        「老爺子也沒辦法,最後他告訴我,要我試試看。」怎麼試?要試什麼?要怎樣才能試出巽風到底有沒有想要當一個德里家的繼承人,有擔當的繼承人,一個能夠依靠,能夠託付終身的丈夫?

        「結果你也知道了,你跟了那個自戀狂去打那個什麼北征,把我留下來了。」泣燈看著巽風,第一次直接的表明了她的情意,卻是為了祭奠死去的愛情,用鮮血淋漓的心傷當作祭品。

        「你知道嗎?我原本就是佩奇家裡的童養媳,在被要走前原是卡穆的未婚妻,最後老爺子安排我嫁給了他,只要求我們第一個孩子要姓德里,並且交給德里家扶養。」想起成年後第一次見到卡穆,那個只會傻笑的胖子,夫妻?只會不停的奉承妻子,在外面借著自己的名號耀武揚威,如果不是娶了泣燈,現在說不定只能在某個角落啃著乾糧,怎麼可能成為一個城主?還全城的人都信服仰慕他?比巽風還糟糕的人!惟一可取的地方就是聽話,但她要一個聽話的丈夫又有何用?她要的是一個真正的丈夫!可以依靠的人!

        「妳說,為什麼妳要打扮成這樣,當個神父?」泣燈突然問起了一旁陷入恐懼中無法自拔的神父,魅惑的瞳眸映照著神父的清秀小臉,是的,清秀的小臉,看著那張臉,泣燈側著頭,臉上的微笑已經固化僵硬成一個邪性的微笑。

        神父怯生生的小聲回話:「父親希望家裡有個人能當神父,他去拜託一個惡女,用我的妹妹祭祀後把我變成這個樣子。」男生的外貌,內裡變形扭曲的身體跟早已錯亂的性別認知,這就是她未來的一生,在受訓時被所有人嘲笑唾棄,月圓時的哀號痛苦,但沒關係的,她已經報仇了,只要想到那個被打落地上還在不停發出嬰兒哭鳴的惡臭蝴蝶,她就能微笑面對一切,說著神愛世人。

        一面想著,一直放在長袍下的手緊了緊,那上面是個巴掌大的灰色蝶翼碎片。

        「妳說,為什麼我們一輩子都要為了男人的願望辛苦忙碌?」

        為了背行的瘋狂佔有慾,在喜歡的人被他帶走後,還被硬生生的破壞了原本幸福的家庭。

        為了老爺子的要求,她從一個家換到另一個家,愛上了不該愛的人,最後又被老爺子丟回去原本的地方,還要在孩子出生前就注定少了一個孩子。

        為了巽風,她代替他承受著原本該屬於他的痛苦學習,忍受著自己永遠無解的愛戀,隨著他起舞,裝出令人作嘔的景仰面對自己討厭的「情敵」。

        最後,為了卡穆,她必須被抓走,忍受著永無止盡的騷擾,才終於換來一個殺掉他的機會,殺掉背行!

        泣燈迫不及待的把左手移到了背行的胸口,另一隻手則是放在巽風的胸口,毫不猶豫地刺入後,無視兩人痛苦的痙攣,強行把他們的靈魂扯出!

        「當魔女背棄誓言,或者是吞食了人類的靈魂後,她就會變成惡女,惡意所灌養出來的女人,對吧?」看著在一旁瑟縮發抖的神父,泣燈臉色慘白,卻毫不遲疑地抓緊了手,勉強的微笑著問。

        神父只能驚恐的點頭,她已經明白接下來會發生怎樣的事情了,她們,是同一類人。


        「妹……燈,這到底是,怎麼回事?」馬車上,泣燈幸福的抱緊了背行,緩緩地朝著他們未來的家前進。

        「親愛的,你還不明白嗎?」泣燈微笑,將她的臉龐貼在背行的胸口,那裏傳來的心跳有著詭譎的頻率。「只要我與人結了婚,那樣就違背了當初與卡穆的結婚誓詞,失去了當魔女的資格阿。」是的,卡穆就算死了,也要毀滅她,因為泣燈必須遵守魔法師手則,不得任意干涉任何政治事件。

        她親眼看著城破,他被人抓去,死去。卡穆不會放過她的。

        「我不是要問這個,是……」巽風急著想說話,但聲音不是自己的,身體也不再是熟悉的,等一下就是婚宴,要在所有的同袍面前,他怎麼可能真的變成背行?不可能的!他們兩個是完全不同的兩個人啊!不要開玩笑了!

        逃吧!快點逃跑吧!逃離這個地方,千萬不要被發現了!巽風很想這樣說,可是泣燈的手環著他的腰,整個身體靠在他身上,柔軟而無力,陣陣香風飄入鼻中,手甚至輕輕地在他的胸膛點著,然後,那手指來到了他的唇,輕輕的壓著,不再讓他說話。

        「我知道。從今天起,你就是我的丈夫,我願意與你在神聖的婚約中共同生活,無論是疾病或健康、貧窮或富裕、美貌或失色、順利或失意,我都願意愛你、安慰你、尊敬你、保護你。並願意在我們一生之中對你永、遠、忠心不變。」

        但是,魔女為了別人而活,惡女卻是為了自己而活,所以親愛的哥哥阿!我讓你住進了這個身體,讓你孱弱的靈魂必須要有我的幫助才能夠活下去,我會安慰你,保護你,就像我從小想做的一樣。

        馬車帶著節奏的聲音消失在道路的盡頭,陰暗的禮堂中只剩下冰冷的遺體,一個嬌小的少女呆滯的站在講台,驚訝地摸索著身體,發出尖銳的尖叫後,連同屍體消失在冰冷的黑暗之中。

        我已經放棄了燈,我肯定已經被爺爺放棄了,失去了人生中唯一的指引,我只能放棄他,往後的路要自己走下去,儘管,在開始走前就覺得累了,儘管,在前方的路什麼都看不見。

        我們的未來,會是怎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613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s096432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妄翔廢廢說你好20170... 後一篇:闇夜厄臨卷四之二十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