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曖昧與告白-星際異攻隊Vol.2(Guardians of the Galaxy Vol. 2)

作者:Shen│2017-04-30 22:10:15│巴幣:26│人氣:3787


Directed by James Gunn
(劇透)

  任誰也沒想到,一個只拍過B級片的導演,將漫威知名度不高的B咖隊伍搬上大螢幕,竟能締造讓所有人都跌破眼睛的驚人成績。

  《星際異攻隊》可以說是漫威宇宙最另類、讓人意想不到的作品。首集石破天驚的攻下7.7億美元的票房佳績,帶著這股氣勢,導演詹姆斯岡恩繼續發揮他無邊無際的想像力,推出了《星際異攻隊Vol.2》

  劇情敘述上次的事件過後,彼得奎爾、葛摩菈、火箭、格魯特、德克斯這群烏合之眾成了眾所皆知的團體,一次任務中火箭浣熊偷取了至高星珍貴的電池,於是至高星的大祭司全面動員追殺他們,在逃亡過程中又遇上了一連串的事件。



  這部片從開頭就完全吸引了我的目光,背景音樂是電光交響樂團的〈Mr.Blue Sky〉,大家正和宇宙怪獸苦戰,鏡頭跟著小格魯特移動,不斷跳舞、玩耍賣萌,瞬間融化了所有人的心,可愛逗趣的開場奠下的本片無厘頭、不正經(稱讚意味)的基調。

  其實我對漫威宇宙的電影並沒有很熱情,不會每部都到戲院看,但也不會不知道故事的進度。至今我進戲院看的漫威電影只有《美國隊長3》和這部《星際異攻隊Vol.2》,其餘沒跟上的,除非是我有興趣的篇章會租片或等電視播,否則我也不會有想找來看的念頭,頂多上網看一些分析故事的專題文章和影片。美漫這塊我是個門外漢,所以這篇文章僅是單純抒發我的觀後感想。

  今天在員林看了早上十點的場次,影廳不大,有點意外買票進場的只占影廳一半的人數,原以為上映第一週會爆滿的。不過這樣也好,遇到滑手機、大聲討論、開演很久才進場之類爛觀眾的機率也降低了。有一點覺得很奇妙的是,員林這裡《玩命關頭8》的場次竟然比剛上映的《星際異攻隊Vol.2》還多出了兩倍,人氣也旺很多,有種《星際異攻隊》比較難吸到跟風觀眾的感覺。



  之前常常有人詬病漫威系列的畫面呈現都有點單調、普通,而這部續集的色調就比以往的漫威電影還要鮮豔、飽和了許多,據說導演詹姆斯岡恩在分鏡腳本時就已經在思考每一幕該配什麼顏色了。加上最近看了《雷神索爾3:諸神黃昏》的預告和海報後,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五顏六色的裝扮,看來漫威確實不斷的改變、進步中,希望將來的作品也能保有漂亮、令人賞心悅目的畫面。

  克里斯普瑞特飾演的星爵是個八零年代就被帶離地球小孩,他的媽媽替他準備了很多當時的經典歌曲,這些歌曲為電影增添了不少幽默、懷舊的氣息,這集的「勁爆舞曲大帝國第二輯」歌單只要聆聽、理解歌詞,就能發現其實每一首歌都能呼應角色當下的心境。



  「他也許是你的親生父親,但他卻不是你實質上的父親。」──勇度猶冬塔

  結尾Cat Stevens的〈Father and Son〉特別觸動我的心弦。彼得尋尋覓覓著他的親生父親,一直希望童年能有個爸爸陪他玩傳接球,當他終於遇見生父伊果(寇特羅素飾),兩人互相傳著能量球的畫面,好不溫馨。只可惜這樣的關係很快就隨著伊果的陰謀被揭穿而變了調,童年最渴望的依靠頓時成了最大的敵人。驚心動魄的戰役過後,一直將彼得視為已出的破壞者勇度(麥克魯克飾)犧牲了自己以保彼得能活下,訣別時兩人的擁抱道盡了千言萬語。

  當彼得問勇度為何將他留下,得到的答案總是:「因為你很瘦小,適合偷東西」這類看似合理的答覆,直到最後一刻,勇度才坦白其實是不想讓彼得淪落到和他以往送給伊果的孩子同樣的下場,才將他帶在身邊,養育他、鍛鍊他。雖然這段告白是以詼諧的方式呈現,仍不減其中動人的情感。當彼得感慨說出「有時候,你找了一輩子的東西,其實就在你身邊。」當下已經讓我熱淚盈眶了。

  I am Groot !(歡迎來到他媽的星際異攻隊!)」──格魯特

  彼得等人一一在勇度身邊放上禮物、席維斯史特龍飾演的史達克率領破壞者軍團,放出絢麗的煙火禮炮向勇度致敬時,勇度受到的誤解終於得到平反,在斑斕絢爛中結束漂泊的一生,此刻的他已不再是領錢辦事、四處殺戮的傭兵,而是為兒子犧牲的父親、一個值得尊敬的英雄。


  導演還特別為為勇度設計了一場別出心裁、只有「超狂」能形容的個人秀,是這部電影中我最喜歡的殺戮場面。背景音樂是Jay & The Americans Come的〈A Little Bit Closer〉,當勇度出閘,面對人海戰術圍攻,他只要大搖大擺地邊走著邊吹口哨,所有敵人便會在神不知鬼不覺中被貫穿,充分展現他談笑間殺敵無數的危險性。




  我想對格魯特說的,只有「可不可以不要這麼萌啊啊啊!」每當畫面帶到他,就會忍不住想帶回家照顧,但地球應該找不到這麼可愛的樹人寶寶吧。德克斯(戴夫巴德斯塔飾)與螳螂女(龐克萊門捷夫飾)的互動總會讓人有種強烈的違和感,令人噴笑,但是當兩人一起望著靜謐的湖面時,螳螂女碰觸了德克斯後大哭,此刻卻又轉為淡淡的心酸。

  葛摩菈(柔伊莎達娜飾)與涅布拉(凱倫吉蘭飾)之間的姊妹情感其實非常貼近我們的生活,在薩諾斯權威高壓的教養方式下,涅布拉一心想戰勝葛摩菈,卻屢屢失敗,身體部位不斷遭到拆解、更換,到最後已經不是她最自然的原貌了。如同有些父母經常將兄弟姊妹拿來比較,以他們眼中的「標準」來衡量,最後相對弱勢的一方只能被逼迫著做自己不想做的,甚至放棄最初的夢想。但是每個人都是獨立的、有自我想法的個體,為什麼非得和手足在同一套制式的標準下比出高下不可?在伊果的星球上,涅布拉開著飛船死命往葛摩菈轟,就代表著忍耐多時的委屈與不公終於爆發,直到最後葛摩菈救了她後,吐自真心的告白才逐漸修復兩人降至冰點的親情。



  席維斯史特龍的加入或許是讓我進戲院最大的吸引力,我是九零年代末出生的小孩,未能參與那充滿經典作品的八零年代。但小時候就常常看著電視撥放的早期動作片,其中又以史特龍、阿諾這些動作巨星的片為大宗,舉凡《第一滴血》、《魔鬼終結者》、《終極戰士》……耳濡目染下漸漸成了這些老牌巨星的影迷,所以得知史特龍參演後,就一直期待著這部片的到來。雖然史特龍的戲份並不多,但他只要一出場就會帶著一股非凡的霸氣,能在大螢幕感受他強烈的個人魅力,就已足夠了。
 
  除了史特龍外,還找來了寇特羅素、大衛赫索霍夫這些八零年代當紅的明星參與,片尾甚至還有即將加入《雷神索爾3:諸神黃昏》的傑夫高布倫客串,加上一字排開的金曲歌單,整部電影彷彿一場緬懷那美好年代的派對,在這場派對中,只需要放鬆心情、忘卻煩惱,跟著音樂的節奏,享受這些新舊巨星搞笑歡樂的演出,在五彩繽紛的嘉年華中度過一個輕鬆愜意的週末。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612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際異攻隊|銀河守護者|漫威|影評|電影|格魯特|超級英雄|席維斯史特龍|漫畫|復仇者聯盟

留言共 8 篇留言

秋 ▪ 夜 ▪ 雨
看到勇度救星爵那幕超令人淚崩的QQ
看兩次哭兩次,最後葬禮又很感動
害我都想3刷了

05-01 00:28

Shen
真的很愛這部 xD05-01 14:10
Azure
看完這部,我主要都在注意火箭、星爵XD
其實從第一集就注意它了,雖然很嘴但其實內心是非常關懷身邊事物的浣熊
星爵知道那個東西是他父親殖入到母親身體的時候,我被他的攻擊嚇到
又覺得星爵應該是非常掙扎,但其實還是要看相處的日子(跟父親相處的日子太少XD)
喜歡這次的火的表現,很像鳳凰

05-01 19:19

Shen
火箭嘴砲得很討喜 傲嬌浣熊xD 其實從第一集就能看出媽媽在彼德心中的地位了05-01 22:33
エッジ喵
其實後面彩蛋有蠻有趣.尤其是葛魯特進入青少年也有叛逆期.術仁原來也會(暈

05-01 22:48

Shen
I am Groot ! 05-02 07:12
蕃薯兄
希望員林能有第二家的電影院,這新業者真的不會經營。會員卡限制太多,一張兩百塊只能用一年,而且買票最多只能買四張還限本人才能買。上禮拜去看火氣差點發起來,我都買好票了拿票要進場了,結果進場前還要檢查卡片是不是本人,我一手拿爆米花另一手拿飲料卡片放在身上這樣好拿嗎?我當場臉色超臭,要不是彰化比較遠,還不如跑彰化實在!這新業者爛透了

05-02 05:29

Shen
會員卡的規範一堆人罵,他們也沒在甩的,可是想到彰化市那兩間,服務態度、環境、觀眾素質都有夠糟糕,已經不會想跑那裡了05-02 07:14
官衙系畢業
I am Groot !
I am Groot !
I am Groot !
I am Groot !
(你知道我在說什麼嗎?)

話說一開頭Groot整個存在感滿點
我去戲院就衝著他去看

雖然後面的勇渡讓我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

05-02 12:17

Shen
我知道你說的是 I am Groot 對吧
這集勇度無雙我超喜歡的05-02 19:43
都不真實
I am Groot !(笑)
勇度,NO~~[e3]我還蠻喜歡這演員有印象是陰屍路吧[e16],看到好多大牌串場真驚人,聽朋友說有楊紫瓊(是有眼熏妝那位)才恍然大悟XD

05-02 17:44

Shen
楊紫瓊我有注意到(還好不是景…)
勇度是英雄xD05-02 19:44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我想看3D的
但是該不該看兩次咧XD

05-02 21:11

Shen
我也想看第二次 哈哈05-02 21:44
942420
https://youtu.be/hh2scBTozqw

05-05 06: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shengchiu0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失語者的吶... 後一篇:[達人專欄] 暗濤洶湧-...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11#純黑的巧克力塔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