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LIVE】THE IDOLM@STER 765 MILLIONSTARS First Time in TAIWAN【心得】

愛說謊的小雞 | 2017-04-30 21:18:17 | 巴幣 6 | 人氣 508

  今年參加的第一場LIVE,上一次是將近五個月前的LISANI,間隔還滿久的,今年到目前為止有消息的場次跟去年相比好像少很多,去年這個時候行程表已經排好幾場了...。回主題,這一場『THE IDOLM@STER 765 MILLIONSTARS First Time in TAIWAN』是 THE IDOLM@STER 系列作第一次在台灣的專場,同時,也是第一次的海外專場。雖然我是從CGSS才開始接觸IM@S,本家跟ML都沒什麼接觸,但這麼經典的場次哪有不參加的理由!

  既然不熟,當然要好好作一下功課,不查不知道,一查不得了,資料量這麼大根本沒辦法消化啊~!總之本家有動畫先補動畫( 過幾天再來寫心得 ),ML沒有出動畫就從之前的LIVE影片下手,很幸運的youtube上找得到不少LIVE的影片可以看,尤其ML 2ND我至少看了十遍有吧,看一看會中毒啊,一個不小心開起來看就停不下來了,過程中也發現了很多我還滿喜歡的曲目,之後有時間再慢慢分享。

進入主題,先上兩日歌單( 參考來源:アイマスDB )
1 READY!!
2 ハッピー☆ラッキー☆ジェットマシーン
3 BOUNCING♪ SMILE!
4 恋のLesson初級編
5 トキメキの音符になって
6 プラリネ
7 bitter sweet
8 恋心マスカレード
9 透明なプロローグ
10 素敵なキセキ
11 DIAMOND DAYS(0422)
  Welcome!!(0423)
12 乙女よ大志を抱け!!
13 ALRIGHT*
14 スタ→トスタ→
15 Pon De Beach
16 風花
17 蒼い鳥
18 自分REST@RT(0422)
  Happy!(0423)
19 GO MY WAY!!
20 ジャングル☆パーティー
21 Persona Voice
22 Eternal Harmony
23 深層マーメイド
24 秘密のメモリーズ
25 ハルカナミライ
26 Dreaming!
27 M@STERPIECE
28 THE IDOLM@STER
29 The world is all one !!

  原先根據官網預定的時間來估計一天大概20首左右,再加上人數夠多,兩天可能有機會有三分之一的曲目不同,結果令人意外的這次採組曲進行,登場曲目達29首,但兩天歌單幾乎一樣,只差兩首,記得...上次...參加兩天LIVE那一次...好像...也...差兩首...。不過組曲換場方式還滿不錯的,下一組提前出來接上一組的曲尾,然後直接接下一首。

  在這裡,身為一個新米P,有三分之一曲目不熟也是很合理的(?),所以這邊就簡單挑幾首出來講講。開場第一首「READY!!」,本家動畫OP,應該大家都很熟了,就算以前都沒接觸的時候我聽到也知道是IM@S的歌。

  下一首是...「トキメキの音符になって」,之所以提這一首是因為...もちょ(麻倉もも)超可愛的~,還記得開場之後一度在尋找もちょ站位在哪邊,結果居然是在遙遠的另一頭QQ(第一天位置在S1),不過到安可曲的時候站位鏡像對調,もちょ換到正前方整個超幸福。第二天則是移到S4,可以穩穩的看到超可愛的もちょ。

私心再放一個もちょ1st MC的影片
もちょー♡

  看了好幾個LIVE的片段,もちょ的MC每個都很有趣,每次都會傳來各種笑聲XD,這次的D1也有一段是もちょ對著攝影機跟Live viewing 的觀眾說了一段(我忘記內容是什麼了...),然後接了一句『ですよね~』之後台上其他人一個(゚д゚) ,可惡我想不起來到底說了什麼,我只記得滿好笑的ww。

  接下來是「プラリネ」,萬萬都沒想到居然可以看到愛美的現場演奏,一個字,帥!


  「Welcome!!」LIVE THE@TER HARMONY 收錄曲,提到MILLION LIVE 最先想到的三首「Welcome!!」、「Thank You!」、「Dreaming!」,結果原先預期全員曲必出的「Thank You!」竟然沒出有點小意外

  再來換「蒼い鳥」,在補動畫的時候第一次聽到,整個鳥肌,LIVE 前一直小小希望會出這一首,結果真的出了,可是怎麼跟我聽的不太一樣,後來才知道這次出的是遊戲版本,沒想到一首歌還有好幾個版本...補不完啊~
本次LIVE版本

我原先聽的版本,相較之下還是比較喜歡這一版
(這影片限制在youtube播放,點畫面中的文字可以直接轉過去)

  「自分REST@RT」,動畫中1ST LIVE 插曲,是劇中 765PRO 一個很重要的關鍵點,1ST LIVE後整個人氣大爆發,相對於這次的首次海外LIVE,對IM@S來說也會是一個關鍵點吧,出這一首可以說是相當符合情境。
(這影片限制在youtube播放,點畫面中的文字可以直接轉過去)

由於上面影片有限制,再補一個LIVE剪輯版

  「Persona Voice」,事前補歌注意到相當喜歡的一首,這次出場是原唱組合啊!!,現場聽原唱感覺就是讚

  這邊想稍微提一下當天舞台站位,前面有提到第一天位置在S1(面對舞台左側),正前方就是愛美跟あずみん(浅倉杏美),あずみん這次相對以往雪步短髮的長髮造型深得我心,D1全員出場的時候我的視線基本都集中在愛美跟あずみん身上。(もちょ好遠QQ)
愛美(左一)、あずみん(左二)、もちょ(右二)

  「秘密のメモリーズ」,一樣原唱組,原由実 事前看影片就注意到和貴音令人印象深刻的反差萌,末柄里恵則是這次LIVE才初次注意到,聽MC有一種誠意感十足的感覺,結束後也順便去twitter追隨了一下。

  「Dreaming!」,提到MILLION LIVE 基本都會出現的曲目,不出就太奇怪了。
(這影片限制在youtube播放,點畫面中的文字可以直接轉過去)

由於上面影片有限制,再補一個動畫PV版

  「THE IDOL M@STER」,IM@S 同名曲,只要提到IM@S LIVE,不管你是本家、MILLOIN LIVE 還是CINDERELLA GIRLS 一定會出現這首的啦,看下面這部影片就知道,定番曲。

  「The world is all one !!」,兩天最後一首,動畫ED,相當符合這次海外LIVE的曲目。
 擷取部分歌詞如下:
『ひとりでは出来ないこと
 仲間となら出来ること
 乗り越えられるのは
 Unity is strength

 空見上げ 手をつなごう
 この空はつながってる
 世界中の手をとり
 The world is all one !!
 The world is all one !!
 Unity mind.』


  簡單說一下感想,這幾個月來接觸的心得,這個坑好深啊,掉下去大概就爬不出來了吧,看過現場LIVE後更確定了,不過重新再來一次我應該還是會跳下去吧(笑),接下來究竟什麼時候有機會再來呢,我好期待阿~。至於這篇心得拖了一個禮拜才來是因為一直懶得動筆,直到今天看到超會議,ミリオンライブ! シアターデイズ(MILLION LIVE THEATER DAYS) 新遊戲情報,突然就想來發個心得文(?),於是終於補了這篇心得,然後一邊看影片一邊打心得又過了好幾個小時...IM@S毒性好強啊(默)。
宣傳影片第2彈

創作回應

狙擊手小楓
讚讚讚!歌曲都好熱血啊~~~我喜歡!但部份影片沒辦法看啦[e3]
為什麼今年的LIVE會比較少啊?現在都快5月了說?
2017-04-30 22:14:50
愛說謊的小雞
感謝提醒[e41],原來有限制在youtube播放
想說放上來之前明明都有看過怎麼會不能看
看來以後發完要再把影片看過一輪了

今年的場次好像真的有點少,去年這個時候應該已經排到10月去了...
2017-05-01 11:01:5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