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達人專欄] 【隨筆】《米路可咖啡館:一個人的堅強》

作者:Mings│2017-04-30 20:20:47│巴幣:30│人氣:384
「您的咖啡,請用。」

「謝謝。」

陽光,自偌大的一面玻璃透入,隔著看不見的牆能欣賞到在花圃上的矮牽牛,早晨的露水還不捨的眷戀其上,讓繽紛色彩的花多了幾分柔情,大馬路上行人來往,這時間多半是背著書包的學生愉快上學的時間。

回顧室內,明亮而寬廣,濃郁的咖啡香氣縈繞在鼻尖,這時候來這裡享受悠閒時光的客人不多,三三兩兩就坐在了花圃那面窗子的單人位上,此時的工作人員只有一名,送完餐點後的他踏著從容地步伐回歸廚房。

糖罐,咖啡豆,麵粉盒,廚房的食品原料整齊地擺放在櫃子上,上頭的側標籤用優雅的書寫體書寫著,只有熟悉廚房的人才能熟練地取下他所希望的東西,會用這麼艱深難動的字體其實沒有甚麼特別的原因,只是因為好看。

連仙,這間廚房的使用者,對於美的事物有一種強烈的追求,因此造就了這麼整齊雅致的工作環境,附帶一提,這種間咖啡館的裝潢,擺設,甚至到建築體的設計圖都是出自於他的雙手,只有名字,他讓給了其他人決定。

他就像一個造物主,孕育了這個咖啡廳,珍惜著這個咖啡廳,每天總是努力的在這裡工作。

「糖……低筋麵粉……巧克力粉……」連仙站在櫃子前尼呢喃喃,修長的手指輕輕一勾,把自己所要的東西通通取下來,接著走到中間專門用來做甜點的大桌子開始動作,客人還很少,他有很充裕的時間準備。

把時間都規劃好是他的原則,畢竟他現在得負責整間咖啡廳的營運,沒有其他人幫忙的情況下多少還是辛苦了些,為此,二樓的部分他在前些時段暫時收了起來,或許哪天招募了新員工,或是老員工回來了會再開啟吧。

叮!叮!

「來了!」櫃檯的桌鈴響了,連仙趕緊放下手邊的工作前去接待。



入夜,打烊,連仙一如既往的在打掃這間咖啡廳,晚上的時間多,這時候清理一遍就能減少明天早晨的工作量,廚房門口的掛鐘指針斜向九,他終於完成了工作換下一身工作服拿著鑰匙準備離開。

「時間多久了。」連仙看著暗下來,只剩月光的咖啡廳,藍色的銳利眼瞳泛起了幾抹波光,輕笑,閉上眼將這裡的大門鎖上,有時候會想起很多事情,雖然已經不重要了,即使僅存自己一個人也會繼續走下去。

儘管這條路很艱苦,所謂的故事就是如此吧。

盛夏的那年依然還在心裡,就像今天一樣的的溫度。

遠處,煙火綻放,照耀了離去的背影,月光在這繁華的景色中淡去。

「夏日祭典啊,事實後來設計應景的菜單了。」連仙慢慢地走著,光拉長了他的影子,她的臉,卻在光影之下看不清楚,究竟是什麼樣的心情「差不多也要來招募新的工作夥伴了,一個人做久了身體吃不消。」

未來縱使迷茫,但是只要保持著一貫的堅強就可以挺過去吧。

不容退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610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柳葉飄
好久不見的連仙耶
文字描寫……超漂亮的,感覺能從中感覺到連仙生活的美
不過如今是一人獨守空閨嗎QQ

04-30 21:52

Mings
誠徵工作人員(?05-01 00:32
凌空夜
[e36] 只要有牛奶供應實習生就有在的……

04-30 22:19

Mings
XD05-01 00:55
閻煌
[e36]只要有冷氣供應空調就運轉中.....

05-24 00:50

Mings
可是,都被忘記(?06-05 10: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shtev84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Assa... 後一篇:[達人專欄] 【臨江】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看看閱讀奇幻小說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