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桌遊戰報:一千零一夜-嘉尼.馬魯夫.多夫的冒險(III)

作者:加米豆腐│2017-04-30 18:33:41│巴幣:0│人氣:312
一千零一夜-嘉尼.馬魯夫.多夫的冒險(III)
*姑且算是原PO玩1001夜的戰報
*因為不太確定遊戲中的時間流動,大略以6個月上下來理解遊戲中的一回合
*玩的是八折場,只要命運+故事湊16分就可以call game─不過最後call的是別人就是了
*為了幫相對平凡的最後幾回合增加戲劇性,導入了某個桌遊愛好者間有名的主題,不過對於體系的使用可能不太合於通說,還請熟悉該主題的朋友高抬貴手 囧
*因為最近工作非常忙導致嚴重拖稿,萬不得已之下只好把預定完結的第三章拆成上下兩部
 
783年6月  廷巴克圖

就在庭巴克圖逐漸恢復往日繁榮的當兒,城內卻發生了連串、詭異的殺人事件。
 
所有的兇手都陷入了瘋狂,以至無法解釋其行兇的動機,但我仍發現了共通點:他們全在案發前一兩日拜訪過一位來自異國的商人。我懷疑他是否違法販售了某些影響心智的草藥,因此率人前去調查。
 
結果我體驗了此生最詭奇的遭遇。
 
這名「商人」蜷縮在他空蕩蕩的店鋪深處,背後供奉著一尊來路不明的異教雕塑─不知為何,我完全無法回憶起這尊塑像的造型─僅管我記得它散發出的奇特氣氛曾令我不由自主地緊盯著它不放。
 


談話尚稱平順─但除了隱約記得他自稱來自羅馬外,我完全無法回想起絲毫內容;更加古怪的時,即使我們是初次見面,但這個人卻對我表現出強烈的憎恨,並始終以一種憤憤不平的表情緊盯我的胸口。
 
我陷入了某種恍惚,以至於甚至不知自己是何時、如何離開的;當我回過神來,竟發現自己正躺在床上,渾身盡是大病初癒時的不適與倦怠,而我的妻子─已有孕在身的海雷娜正憂心忡忡地看護著我:
 
「你在路上忽然墜馬,還發了高燒,」海雷娜在擁抱我時幾乎哭了出來:
 
「你昏睡了整整四天…我好害怕會失去你」  「四天!?」
 
在震驚中,我勉強想起之前發生的種種。
 
「我當時…正離開一戶可疑的商家,那個商人呢?」
 
「侍從們說,你在失去意識前呻吟著要他們逮捕他,但他們才剛到那兒,那間房就整個燒了起來…那火起的又急又猛,最後竟把整間房照到連點灰燼都不剩」
 
怎會有這種怪事?
 
當我吃力地起身,某個一直貼在我胸前的東西滑進了長衫底下,我將它掏出,才發現是那塊鋁製的圓牌。
 
這是皇帝在查抄前大臣家產時轉贈予我的兩件寶物之一,一片用希伯來文寫著「所羅門」字樣的護身符;據說前大臣相信它是精通魔法的上古賢王所羅門打造的辟邪聖物,片刻不離身地帶在身邊─但終究拯不了他自行招來的毀滅。
 
雖然幾乎走了一遭鬼門關,但我是唯一與那商人接觸而未驟瘋狂之人,而他的憤怒,恐怕是因為發現了我有某種避免瘋狂的手段…莫非,真是所羅門王的魔法救了我?
 
─你會得到三件事物,一件你應得的犒賞,一件將用以克服我所託付的挑戰─
 
我猛然想起塔那城火山賢者的預言,並且恍然大悟。
 
某種邪惡的力量,正從擁有千年歷史與秘密的永恆之都羅馬,散布它恐怖、可憎的力量。
 


他所託付給我的挑戰,就在眼前。
 
(第七回合:進入廷巴客圖,因為完城塔納賢者認物抽得寶物「隱身寶刀」與「護身符」;抽遭遇卡「都市:羅馬」,遭遇「怪異的魔法道具」,選擇「潛入」但無所獲,故事+1,並與妻子育有一子)
(其實「隱身寶刀」給的[偷盜]技能應該能讓我挑戰遭遇成功,但竟然忘了…這一定與某種無以名狀有關)
 
783年11月  上埃及

經過一個多月的調養,我終於恢復健康,啟程前往羅馬。
 
我對拋下海雷娜遠行感到擔憂,但我堅毅的愛侶卻反過來鼓勵了我:
 
「若非這位賢者的指引,我們永遠無緣;論公,如此神通廣大的智者的託付必然重大,論私,我們也欠他一份恩義」
 
篤性虔誠的皇帝陛下也相信一切冥冥中自有註定,亦正巧欲派出一位代表與埃及商路沿線的諸邦主通好,隨賜我符節國書,命我在前往羅馬的途中兼任使節。
 
迦納大臣的身份為我的旅行帶來諸多便利,但相對的各類拜見也令我耗去不少時間;待我來到遍佈古埃及神秘遺跡的孟菲斯之地,時序已入深秋。
 
在一場宴席上,當地領主提到了帝王谷的傳聞:據說在城外不遠處,有一座收葬上古埃及之王‧法老的峽谷,並且每到深夜,峽谷之底就會閃起點點火光,當地人因此盛傳,那是遠古王陵的守衛─甚至是法老本人的─亡靈在四處遊蕩。
 
「閣下怎麼看呢?我想這不外村夫愚婦的迷信罷了」
 
「但也可能是盜墓者為掩人耳目扯的謊,這樣就可以掩飾他們盜賊時的火光了」
 
我們的談話引起賓客們的興致,隨著而來的是一陣七嘴八舌的熱議:
 
「也或許真是幽靈作祟不成?」 「不不不,或許是某種機關」
 
「我倒覺得是野獸的眼睛在發光,我以前還真見過幾回…」
 
過往的冒險名聲,讓眾人對我投以冀望解開謎團的好奇眼光;由於我需要領主出借船隻來進行後續的旅行,同時也對古物的淪喪感到痛心(我依舊相信事情的真相不脫盜墓賊的花樣),隨同意了這個不情之請。
 
我獨自循指引前往帝王谷,因不想浪費多餘的時間而刻意趕路,並未在城鎮多做停留;然而,我明確地感覺自己遭到跟蹤。不止一次地,我甚至確定自己在回頭掃視時看見對方─一個削瘦、有著神經質眼神的男人,以一種並不介意被看見的姿態轉過身去。
 


這人是盜墓者的一員?亦或是領主的密探?我在宿營週圍繫起串有鈴鐺的防獸細索,只要他摸黑靠近必然觸動聲響;然,而預期中的襲擊卻始終未曾發生。
 
就在這般詭譎的氣氛中,我來到了帝王谷。在刻意把駱駝栓到顯眼之處後,我斂了處居高臨下的亂石堆以便同時觀察山谷與駱駝處的動靜,但那追蹤者卻也沒了蹤跡…直到半夜,谷中才終於傳來動靜。
 
三、四個鬼祟的人影,牽著驢提著個只開了一個口的燈籠,碎步快跑的穿越谷底的廣場,最後停在山壁之前摸索著…是在尋找古墓入口的盜賊吧?這樣的結果並不出人意料,不過神秘火光的真面目僅是夜賊特意遮掩過的燈籠這點確實有些掃興。
 
──就在我如此尋思之時,盜墓人背後忽然憑空冒出了數十顆紅色的球狀物。
 
「那是什麼!?」
 
難道說幽靈之說是真有此事?我難以置性的爬出石窟,打算一探究竟,卻忽然被一隻從背後伸出的手粗暴拉住,硬生生地被扯回亂石之間。
 
定眼一看,出手的正是那神秘客!
 
「別出聲!」他睜著他那雙鬼氣森森的大眼,以一種十分警醒的態度細聲說道:
 
「下頭的那些人已經完了,如果你不想死,四更天前別亂動!甚至連往外頭望一眼都不行!」
 
這漢子雖然古怪,但神色卻透露出老練獵人和魚夫警戒著某種他知之甚詳的危險時的戒慎恐懼,在交錯傳來含糊不清的慘叫與陰笑聲的暗夜中,他擁有一種說服力─因為他顯然是惟一知道外頭「有些什麼」的人。
 
男子與我在狹窄的岩縫中等待著,當他終於挪動身子爬出這裡,山谷的彼端已微微汎起魚肚白。
 
「你最好別跟這些扯上關係,速速離去吧」
 
雖然受到警告,但本即是為了探究真相而來的我仍然跟了上去,男子對此倒也並未多說什麼─事後回想,他大概打算讓谷中的景象說明一切。
 
谷內散亂地倒臥著盜墓者們慘不忍睹的屍體,他們有的在逃跑的途中被從背後撲倒斃命,有些則在恐懼的縮在岩壁角落、徒勞地祈求真主保祐時丟了性命;他們的身體全都被烈燄焚燒到宛如焦碳的地步─但身上所穿的衣物卻詭異地完好如初。
 
遇難者中唯一僥倖生還的驢子已經發狂,一面發出瘋狂的吼叫一面嘗試用前蹄攀上垂直的谷面,至於那匹我騎乘過來的駱駝,此刻則已不知去向。
 
「…怎樣會有如此怪異的死法?火明明把人燒了個精光,但衣服卻…」
 
「因為不是火燒的」 「你是說,真有法老的亡靈?」
 
「是遠比那更邪惡的東西,」怪人蹲下身子觸碰其中一具屍體,不料它竟瞬間風化,成為空中的飛灰:
 
「是『星之精』幹的好事,許久以前,這些邪物跟隨它們更為強大的主人從星宿來到地面。牠們專門殺人吸血,可能連靈魂都吃…至於受害者的下場,你自個兒看吧」
 
語畢,這人自顧自地攤開行囊,裡頭淨是各色宗教法器,甚至甚至不乏歐洲、印度乃至更遙遠國度異教的物品。
 
「我從印度的迪瓦爾一路追蹤,終於查到這些妖物的巢穴,但這兒幅員太大,要封印牠們至少得花上幾個月」
 
「你知道怎樣對付…這些東西?」
 
「沒人給我添亂的話就有點把握,你回去跟人說這裡有獅子或豺狼一類的食人野獸就好,但別讓人再靠近!如果還有誰膽敢慫恿別人來這兒尋寶,準是祭拜『星之精』的瘋子,一定要報官、全抓起來!」
 
「竟有人崇拜這些邪靈!?」
 
「很隱密,但是大有人在;他們相信只要讓主子的僕人吸足人血,這邪魔就會甦醒」
 
我忽然感到一股恐懼所帶來的失重感,所有的事情似乎都串連起來了─而且倘若我猜的沒錯,事態正往越來越糟的方向發展。
 
「…我都忘記自我介紹了,我是迦納的大臣馬魯夫,請問尊姓大名」
 
「阿拉伯人阿卜杜拉-阿爾哈薩德,無官無職,是個詩人」
 
接著,我抱著估且一試著心態開口詢問,並以一種矛盾的心態希望對方能對此毫無反應─否則,這股邪惡的勢力將一如猜想般的危險與強大。
 
「那麼阿卜度,就你所知,這些邪教徒可以用雕像令人發瘋嗎?」
 
很不幸地,我最糟的推測應驗了─這句話,使瘋詩人阿卜杜拉-阿爾哈薩德成了我這趟危險旅程的同伴。
 
(第八回合:在亞力山卓附近抽遭遇卡「都市:迪瓦爾」,遭遇「幽靈般的生物」,選擇「研究」但無所獲,故事+1)
(阿卜杜拉-阿爾哈薩德是為了故事通順加進來的虛構角色,但熟悉章魚哥神話的人應該會發現本作請來的是位重量級人物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609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lahpanz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桌遊戰報:一千零一夜-嘉... 後一篇:[桌遊]帝國曙光第三版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