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地理系在學什麼??

作者:風之城│2017-04-30 16:10:08│巴幣:4│人氣:913

第一次嘗試發文 實在是不知道要寫什麼,發廢文好像又不對,所以來寫點我系上的事情好了

(反正也不會有人看啦 嗚嗚~~)

地理是一門文科與理科半摻的科目,所以系上男女人數還算各一半,不過地理系被歸類在理學院(我們的系辦在理學院,所以姑且算在理科....)

一上課程的必修大致上是
1.地理通論
        這一科算是很抽象的科目,一堆雜七雜八的理論讓你很難去理解這一科所要表達的內容到底是什麼,也是最不好理解的一門科目,而像這種理論的科目考試內容是不外乎是申論題,如果不好好的去理解內容,考試很難寫得出來的(而我是屬於就算不會也要硬掰然後拿分的)
2.地圖判讀
       地圖判讀就是教你一些地圖上的資訊,例如比例尺、圖例等等國高中學過的,不過大學教的更廣,課程一開始就先教我們如何畫出流域面積,這個就是噩夢了,如果河流短的話流域面積就小,就不會太複雜,如果河流很長的話,然後又有很多支流,恩..........讓你畫到死(眼神死...)。
3.氣象學
        氣象學這一科就偏向於背誦與理解了,教學內容其實跟高中教的很相近,不外乎行星風系、風帶等等,所以如果高中對於地理這方面比較好,進去學習基本上不會有很大的困難。
4.地球系統科學概論
       這部分我們分四個課程,分別是生物圈、大氣圈、水文圈、岩石圈。而這四個分別由不同老師教,其中考考兩科,期末考考兩科。

一下必修
1.地學通論及實習
        這個課程會把地球的各個部份分開教,從地球外的大氣層,再來到地表的構成,海洋與河流等,最後到地球內部。會教許多很複雜的公式,不過我們是沒有考啦(當初老師說會考真的把我給嚇死了...)
2.地圖學
        一上的地圖判圖我們比較會教的是實用的部分,而這門課我們所教的會比較偏向於概論,內容大概就是跟你說地圖點線面和視覺上的應用、地圖歷史、地圖顏色的應用(這裡會學到光譜,我當初讀到快暈倒....,還有大腦如何接收顏色,我都在懷疑我是不是在讀生物了),期末的時候我們分成小組,選定一個地方做測量,回去再用AI軟體做地圖。
3.地圖學實習
        這一科是我的噩夢,因為我們要用萬惡的Arc Map製圖軟體去製圖,這個軟體很常跟你搞當機,所以你每做完一個部分,一定要存檔,否則一定欲哭無淚。而且我常常覺得我步驟明明做對,但是到後面地圖輸出出來卻怪怪的(反正有就好,不然再做一次真的會很累)。有一次我快做完的時候
製圖室竟然給我跳電!!
當下真的超想大聲罵幹
然後又是一次的重做啦  

至於實察,我們每學期都有1到2次的實察,實察天數有當天來回,也有2天1夜的,長的話有4天3夜,不過那個是比較大型的實察才會到4天3夜。實察很好玩但也很累,像是爬山爬到當天回去休息時整個腳軟(爬了整整快4小時,中途許多人放棄)。

不過如果像是中國地理、美洲地理、歐洲地理等等那些課程是被歸類在選修,所以如果你對哪些地方有興趣想去了解的,可以去選看看唷~~

以上我就先寫到這裡啦 謝謝您抽空時間觀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607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ck22
請問是台師大的課程嗎?
我是大一高師地理的小渣QQ
有機會可以聊看看嗎?

11-23 19:33

風之城
不是唷~11-26 18:44
ck22
是彰師大!!!
現在彰師比高師大好很多....
(只是高師填前面9上了....)

11-26 21:36

風之城
哈哈 也不是唷 是文化大學的11-26 22:06
悠然
以前我對地理系的課程頗感迷思,看見大大在巴哈無私分享,深感興趣,把你兩篇都收藏,雖然我不是地理系的xD

08-09 18: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paul10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最近想開始嘗試寫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