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高屏少女 生活小漫(3) 林邊 苦伕寮

作者:草野神樂│2017-04-30 11:29:31│巴幣:16│人氣:356
高屏少女 生活小漫(3)
彌舞:
屏東縣林邊鄉仁和村中山路三巷和仁愛路的交叉口(林邊火車站附近)
在火車站附近的仁和村有一處優美綠地,它叫做「苦伕寮」。
民國34年,一架美軍B-29轟炸機在林邊火車站投下炸彈,其中一顆直接命中苦伕寮,但被炸彈夷為平地的苦伕寮,經重建後一直使用到南迴鐵路通車後,因道班遷移至新建水泥辦公室,於是苦伕寮在欠缺維護下,慢慢鏽蝕腐朽,周圍環境顯現髒亂荒涼,人們漸漸疏離苦伕寮。
無意間,一次社區營造來訪機會中,此梯隊指導老師是高雄樹德技術學院古蹟維護系盧建銘教授,他答應在技術上幫忙維修此一建築物,但其修護工作需透過社區居民來執行,於是,以仁和村義工隊為主,林邊文史工作室與盧建銘教授為輔的維修工作團隊產生,策劃活動、邀請技師、募集修復基金與辦理認養、增設展示欄、修護藍圖與修復步驟制定、修復過程紀錄、修復工法監控及會議召開等相關工作一一展開。
苦伕寮現已成為仁和村的休閒綠地,其內部有著木雕裝置和綠嫩的草地,抬頭一望可以看到火車緩緩駛入林邊火車站,在這裡可以感受鄉村輕鬆的步調,而小孩子也能與大自然做親密的接觸。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605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葵花熊-噁熊模式
好漂亮!!

04-30 11:50

草野神樂
謝拉@~@
04-30 12: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IRIS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高屏少女的日常生活(2)... 後一篇:高屏少女 生活小漫(4)...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