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都市奇幻短文:人偶是不會笑的(上)

作者:啟鈞│2017-04-30 10:27:16│巴幣:24│人氣:614

作者前言:這是之前寫過的文章,重新發表一次,希望大家會喜歡。  

 

  淋站在大門前,伸手想去開門卻停了下來,呆呆地瞧著門把好一陣子,目光散亂,心中猶豫不決,要回去嗎?
  
  「其實,我可以這就離開,再也不回來。」雖然淋是如此告訴自己,她還是打開門走了進去。
  
  畢竟今天很特別,淋看著手上的巧克力蛋糕和蠟燭,苦澀地微微一笑。
  
  「我回來了。」
  
  道路上一台車子駛過,車燈從窗葉縫隙間往下折射而出,一種暴力的銳氣強勁地將光束打進客廳。
  
  「我回來了。」淋說。
  
  客廳擺設整齊,卻多添了幾分冷漠。
  
  淋脫掉鞋子,腳丫子踩在冰涼的紅木地板上。放眼望去,家裡昏暗不清,只見走廊盡頭的房門下透露出燈光與微微晃動的影子。
  
  淋聽到啜泣聲從房間裡傳出。
  
  又是一台車子駛過,光影橫掃過來,一路閃動直至右壁的盡頭。淋沒有把家門關上,陣陣微風吹進。
  
  「我回來了。」淋說,朝著走廊盡頭的房間走去,到了門前哭聲突然止住。她打開房門,只見一名男子背對著她坐在書桌前,桌上佈滿凌亂的資料,地上有台被摔壞的電腦,斷掉的椅子,以及雜亂不堪的電線和書籍。
  
  淋看到這個場景嚇了一跳,但還是吞了口口水向前走了幾步。
  
  「我回來了。」
  
  男子沒有反應,一動也不動。
  
  「我……我回來了,」淋說,但見對方只是坐著,「我……」她眉頭一皺,嘴角開始抽蓄,眼淚不聽話地掉下,「我……我回來了……
  
  男子還是不為所動。
  
  「你為什麼都不理我了?」淋哭著說,「你為什麼都不跟我說話了?」
  
  男子沒有動靜,甚至連呼吸都沒有,淋心中一陣不安。
  
  「爸爸……爸爸!」淋趕緊走過去,「爸爸,你看我帶了什…….
  
  正當淋要觸碰男子的肩膀時,男子大叫了一聲,他拿起桌上的杯子用力地砸向牆壁,接著把桌上所有的資料都推向地上,他握緊雙拳猛敲打桌子,嚎啕大哭。
  
  「不……不要再煩我了!我受夠了!受夠了…….受夠了……夠了…….」男子雙手抱頭,十指緊抓著蒼白的頭髮,肩頭不斷顫抖。
  
  淋僵持在原地,伸出的手慢慢垂了下來。
  
  「為什麼,為什麼?我明明都計算好了,不可能會錯,但…….但妳為什麼沒有成功呢?我搞不懂,真的不懂…….已經沒時間了,沒救了…….他們……」男子自言自語著,忽然聽見家門「碰」地一聲被用力甩上。
  
  男子微微抬起頭,「淋…..淋芳硯?」四周一片寂靜,沒有回應。
  
  男子心中一陣懊悔,當他站起來轉身時發現地上有一塊被砸爛的巧克力蛋糕以及一張卡片。他彎下腰撿起卡片,只見裡頭寫了密密麻麻的字,最後還附上了「爸爸生日快樂」六個大字。
  
  「喔不,不不不,我到底做了什麼?」男子一陣慌張,趕緊衝出房間,見到淋的鞋子還在玄關。他打開家門大喊,「淋芳硯?淋芳硯!」只見馬路上來來往往的車群,幾名路人疑惑地看著他。
  
  男子趕緊問了幾個路人有沒有看到一名女孩子從這裡跑過,大家只是搖搖頭,覺得這男的真是奇怪。
  
  淋痛哭,眼前的視線被淚水模糊成一片,她已經什麼都不想了,只管拼命的奔跑,跑向霓虹燈閃爍,熱鬧喧囂的城市,哪知突然撞上一個龐然大物,跌坐在地,抬起頭便見一名穿著西裝戴著墨鏡的高大胖子。
  
  「喔,想說今晚要找個女的陪,沒想到自己先送上門來。」胖子笑說。
  
  這時淋見到三名黑衣男子從車裡走了出來,嚇得發抖,腦袋一片空白。她想逃跑也不行,雙腳被恐懼震懾住,動彈不得。
  
  「抓起來。」胖子說。
  
  三名黑衣男二話不說便把淋抓了起來,丟進車裡。



--------------------------------【都市奇幻短文01:人偶是不會笑的】-------------------------------



  偉德靠牆坐在床上,看著腿上的筆記型電腦,忽然嘴角勾起笑容,接著又皺起眉頭,他瞇起眼睛,稍稍往前傾,盯著電腦螢幕,然後搔了搔鬍渣,望著天花板發出「咦」的聲音。

  「嗶嗶。」電腦發出聲響。

  「幹,要沒電了。」偉德抱怨,他在床上的棉被裡摸索一番,沒找到充電器,趕緊伸手到床下的衣服堆裡亂抓,結果只找到些色情書刊跟飲料瓶和幾雙襪子。

  「媽的,到底在哪裡?」偉德傾著身子翻弄衣堆,忽然手摸到一條長長的東西,「嘿!找到了。」正當要拉起來時,他一個重心不穩便跌下床去。

  這時一名男子剛好打開房門,「我的天,外面熱死了!偉德,把冷氣調高一點,咦?偉德?你在哪?」

  偉德突然從衣服堆裡冒出來,嚇了男子一大跳,「白痴,我在這,該死的充電器。」偉德說,「早餐呢?」

  「哼,在這裡啦!」凱恩說,「也不先說聲謝謝。」

  偉德從袋子裡拿出喝的吃的,「靠!這是豆漿?」

  「對啊!幹嘛?」

  「我要的是奶茶啊!」

  「奶茶和豆漿都差不多。」凱恩說。

  「差多了!」偉德咬了一口漢堡,突然臉色大變「幹!這是什麼?」

  「又怎麼了?」

  「我不是說我的麥香雞堡不要胡椒粉嗎?」

  「真挑剔,只會嫌,下次你自己去買。」凱恩嘟嘴。

  「你是故意的嗎?因為我一直叫你買早餐,所以想要報復我?」

  「你這是誇讚嗎?哈哈哈哈哈哈!」凱恩臉紅。

  「你是在害羞什麼?」偉德嘆氣,接著也沒理凱恩,繼續盯著電腦螢幕。

  凱恩看偉德專注地盯著電腦,只見他不時笑,不時皺眉,表情十分豐富。

  「喂,大哥,你是臉部神經失調嗎?怎麼看個電腦表情這麼多。」凱恩問。

  「唉,這你不懂。」偉德說,眼睛依然沒有離開電腦。

  「什麼我不懂,說得好像你是超新星人類一樣。」

  「唉,是我在網路上寫的小說,」偉德說,「最近我在巴哈姆特上寫了兩篇奇幻冒險短文,看到讀者給我的鼓勵我很開心,可是看到有讀者反應看不懂,我就難過了,你看這個。」

  凱恩走過去坐在偉德身旁。

  「你看,這個暱名叫夜魔的,」偉德說,「他說他看不懂,我好悲傷,還有你看這個叫啟鈞的,好囂張啊!說什麼我寫得爛爆了,幹!」

  「喔,你說啟鈞啊?那是我在巴哈上的匿名啊!」凱恩說。

  「看我怎麼活埋你!」偉德拿起一旁的衣服堆把凱恩埋起來,只見對方一直哈哈笑,誰知他突然大叫一聲嚇得偉德跳了起來。

  「怎……怎麼了?你沒事吧?」偉德問。

  「我當然沒事,只是突然想到一件事情。」聽到凱恩的回答,偉德鬆了口氣。

  「看我剛剛買的報紙,原本是想跟你說的,結果我忘記了,你看著個,」凱恩把報紙拿到偉德面前,「把頭條新聞念出來。」

  「頭條新聞,」偉德看著報紙說,「黑幫老大慘死?這是昨天晚上攝影機照到的畫面,在畫面中可以看見黑幫老大和他三名保鑣的屍體,然而在現場還站著一名女孩,目前警方懷疑女孩就是兇手,不過還沒有證據,可信度也不高,一名女孩不太可能空手殺死四名成人,警方還在做詳細調查。」

  「你覺得有可能是【墮神】嗎?神出鬼沒的怪人,專殺黑道份子的不知名正義使者?」凱恩問。

  偉德看著凱恩不發一語,表情凝重,接著搖搖頭,「不,我覺得不是,【墮神】應該是男的。」

  就在此時,遠方傳來「轟隆」一聲巨響,房間微微震動。

  「怎麼了?」

  「我們去屋頂上瞧個究竟。」偉德說。

  公寓裡一陣騷動,幾戶人家站在樓梯口間議論紛紛,偉德和凱恩直奔樓頂。

  到達樓頂時,這裡已經聚集了不少人,突然聽見有人開口大叫,「快看那裡!」接著又是一聲爆破迴響天際,不少女性嚇得尖叫。

  「到底是發生什麼事了?」凱恩說,只見遠處市中心濃煙四起。

  偉德抬頭看,一架直升機朝著濃煙飛去,「凱恩,我們走,去現場!」
  
  還沒接近到事發現場,偉德和凱恩已經卡在車群中動彈不得。

  「快動啊!你們這群白痴!」偉德邊咒罵邊狂慢喇叭。

  凱恩看著車窗外,見許多路人都反方向跑,好像是在逃避什麼,正當他好奇地思考著,又是一聲爆破,因為這次距離比較近所以聲音十分震耳。

  只見前方烈焰衝天,一台著火的警車飛到空中然後砸到偉德和凱恩前面的車子,那台車當場被壓個粉碎。

  「幹!」偉德大叫,看著眼前熊熊的火焰,冷汗直流,心想好險前面那台車剛剛沒有前進,不然遭殃的就是自己。

  凱恩心有餘悸,突然餘光瞥見街上有一名女孩沒有朝著人群走,她左顧右盼接著跑進巷子裡去了。

  「在那裡!」凱恩叫說,指著右邊的巷子。

  偉德二話不說趕緊到退車子,撞上了後面的卡車,聽到一陣咒罵,但偉德沒有理會,急轉方向盤,踩下油門,車子往右衝上人行道。

  「讓開!讓開!」偉德狂按喇叭,路人們避之唯恐不及。

  「就是那條巷子!」凱恩說。

  偉德緊急轉彎進到巷子裡,他打開車燈,車子往前直衝,撞飛了一堆破腳踏車跟垃圾桶。

  「你是看到什麼了?」偉德說。

  「一名可愛的女孩子。」凱恩說。

  「可愛?」

  「你是重聽嗎?我說可疑的女孩子,誰跟你可愛的女孩子?色色!」

  「要是我們現在追得只是一名普通的可愛女學生我一定會殺了……

  「看好!」凱恩大叫,身子坐了起來。

  偉德倒吸一口氣,急踩煞車,車子滑行了幾公尺便止住。他瞪大眼睛看見車前站著一名滿身是血的女孩。

  偉德和凱恩待在車內喘息,寂靜宛如大氣壓力般釘住他們的行動與思考,直到女孩昏倒在地,他們才趕緊跳下車。

  「他……他們在追我……」女孩虛弱地吐氣,在她眼睛閉上前她又說,「爸爸……救救我……」一滴淚水滑落。

  「她……她剛剛說什麼?」凱恩問。

  「她說,哥哥,救救我。」偉德說。

  「是嗎?」

  「靠,太好了,這一定是上天賜予我的禮物,我已經跟男人住在一起好幾年了,每天寫小說就幻想有可愛女孩向我求救,現在終於有可愛的妹子陪伴了,」偉德對天吶喊,「是男人就要拯救女孩,是女孩就是要被男人拯救!上帝,我愛你!」

  「是啊,大哥,我跟你住在一起都好幾年了,連一個女孩都沒帶回家過,悲劇,悲劇。」凱恩說到這,不禁痛哭流涕。

  「小弟,還不是因為你長得太醜了,害我們都沒有桃花運。」說完,偉德和凱恩,兩個大男人抱在一起痛哭。

  「放心!我們一定會拯救妳的!我們命中注定的妹子!」

  凱恩把女孩抱了起來放進後車座,接著看著昏睡的女孩說,「別擔心,只要有我們在,沒人敢碰妳。」

  「快上車啦!想耍帥等她醒了再來!」偉德說,發動了車子的引擎。

  一路上偉德和凱恩都提高警覺注意街上的一舉一動,只見市中心滿滿的人潮和警車,天空盤旋著幾台直升機。一分一秒他們都覺得不安,每個紅燈都像是幾十分鐘那麼長。

  回到家後,偉德因為找不到停車位,生氣地把車停在單行道巷子裡。

  「我回去拿一下錢和電腦,你們在這等我一下,馬上回來。」偉德說完就鎖上車門跑了,留下凱恩和女孩在車上。

  寧靜中,凱恩可以清楚聽見自己的呼吸聲和心跳聲,車外路人的談話也都聽的一清二楚,不時還有人疑惑地看向車內,凱恩只是向他們微笑,點點頭。

  夏天炎熱的日陽不斷照射,雖說小巷子兩邊都有建築物的影子遮蔽,但在這種濕熱的天氣下,悶在車裡還真是很難受。凱恩感覺背頸上的汗水滑落,襯衫都已浸濕貼在皮膚上。

  手錶的秒針滴答滴答地走,車窗外蟬聲唧唧,路人來了又走,凱恩開始不耐煩了,「為什麼偉德拿個東西拿這麼久?在家裡大便嗎?」

  這時車門突然被打開,凱恩的心猛烈一震。

  「嗨,抱歉,我回來了。」偉德抱著電腦說。

  「怎麼那麼久?」

  「哈哈,我在樓上大號。」

  「幹!」凱恩發誓自己不說髒話的,面對偉德這種人他實在忍不住。

  「我們上路吧!這座城市對女孩太危險了。」偉德說。

  很順利的,偉德開到高速公路上,只見頭上兩台直昇機反方向飛過,又見左邊幾台軍用吉普車往城市的方向開去,後頭跟了四台坦克。

  「國家要封鎖整個城市了,」凱恩靜靜地說,「差那幾分鐘我們可能就出不來了。」

  「我靠,那城市裡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偉德說。

  「應該是【墮神】。」

  「不可能,【墮神】一向行事隱密,絕對不會搞出這種飛機來。」

  「那到底是什麼東西那麼嚴重?連國家軍隊都出現了。」

  偉德沒有回話。

  突然後座一陣呻吟,凱恩向後看,發現女孩已經醒了。

  女孩一見到陌生的臉孔,臉色大變,打開車門就想跳出去。凱恩見狀,趕緊伸手拉住。狂風從打開的車門不斷灌進來,此時車子重心不穩,左右晃動,偉德趕緊用方向盤穩住。

  「靠!發生什麼事了?」偉德驚恐地說。

  「放開我!放開我!」女孩掙扎著大叫。

  「放心,妳已經安全了,我們從城市裡把妳救了出來,不過其實我們的目的是想要把妳佔為己有。」凱恩說。

  女孩聽到這句話,悲慘得大叫。

  「幹!凱恩,你白痴嗎?幹嘛那麼老實的把我們的目地說出來?」偉德大叫,接著轉過頭對女孩溫柔地說,「別聽那個瘋子說的話,其實,我們是想強姦妳。」

  女孩聽的臉色慘白,叫得更大聲,更猛力地掙扎。

  「趕快想辦法把她制伏!會翻車啦!」偉德叫嚷著。

  「女孩抱歉了,為了安全,我必須把妳強制拉進車內。」凱恩說,當他用力抓住女孩的手腕時,他驚然發現對方的手背上微微浮現出十字架的光芒,但有別於他所認知的,這個光芒既不是【上帝】的金色,也不是【黑神帝】的紅色,這女孩手背上的十字架是,紫色。

  凱恩趕緊抬起頭看向女孩,只見女孩的瞳孔從黑慢慢轉變為紫。女孩瞪著凱恩,這時凱恩感覺到一陣風壓。

  有東西要過來了!

  凱恩瞪大雙眼,深吸一口氣,急忙地把頭向旁邊一轉,那瞬間他的臉頰被割到一痕,車前的擋風玻璃應聲碎裂,接著,「碰」地一聲巨響,眼前的高速公路架道頓時崩塌。

  偉德嚇了一跳,緊急煞車並且急轉方向盤,車子不聽控制地打滑直到斷裂處的懸崖前停住。

  偉德和凱恩恐懼地喘氣,他們互看了一眼,然後再看向後座的女孩,不敢置信。

  「她是……」凱恩說。

  「恩,我知道,」偉德說,「現在我知道政府在找誰了,難怪會派出國家軍隊。」

  女孩想趁著混亂逃出,哪知門突然關了起來,全身也忽然使不上力氣,只能乖乖得躺著,「怎……怎麼回事?」她驚恐地說。

  沒人回話。

  偉德倒車,接著用力踩下油門衝下懸崖,當車子接觸地面時,女孩被震到後座下,「好痛!」她說。

  女孩想看看外面的情況,但因為使不上力只能待在椅座下望著車窗外的藍天,她心想:「我一定要想辦法逃出去。」

  這時凱恩終於忍不住大叫,「哈哈哈!太……太刺激了!我們車上竟然有這種人!雖說還沒辦法控制自己的力量,但潛力已經遠遠超出想像了!」

  「喂喂,不要樂極生悲了,」偉德說,「現在我們幫了她,等於是向世界宣戰。」

  「嗯嗯,說的也是……」凱恩說,但他的身體還是因興奮而忍不住顫抖,不時還竊笑。



都市奇幻短文01:人偶是不會笑的(上)【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605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8 篇留言

諸葛
這是啥小=4=...看完之後感覺看木有ˊ_>ˋ

04-30 10:39

啟鈞
哈哈,這是我之前寫的,老實說也是個沒什麼內容的故事,當時寫這篇的想法是要嘗試不同的寫法,把句子縮短,不用形容詞,僅用動詞的方式去寫會變成什麼樣子。

還有,這篇是走搞笑無理頭路線,因為最近的「依薩貝拉」過於黑暗,打算下一篇要走搞笑風格,於是把這篇拿出來參考了一下。

內容深度的方面,恩~~~~我得要好好的去思考了,不然、真的每篇好像都沒啥內容,希望到時候能寫出諸葛喜歡的文章 ^^

感謝你的支持和回覆 [e12]04-30 10:45

嗯...描寫還不錯,劇情有點鬧劇w

04-30 11:04

啟鈞
謝謝忍者老鼠的回應喊讚美 ^^
哈哈,真的,劇情是有點無理頭 xD04-30 13:33
馬騳驫
恩?

04-30 11:59

啟鈞
完蛋了,人偶本尊現身 [e17]04-30 13:35
莫莉安
.偶而像這樣寫寫也是不錯的 啟鈞加油

04-30 14:27

啟鈞
真的,寫這種無俚頭搞笑的文還滿開心的 xD
謝謝茉莉安的鼓勵 >_<05-02 19:24
Aite
感覺就是超自然的力量,期待後面發展。
在標點符號上,有些地方的用法能多注意呦。((喂

04-30 16:02

啟鈞
嘿嘿,期待下集的發展吧 [e19]
好的我會多加注意標點符號的用法,謝謝Aite的支持和建議 ~05-02 19:26
scmh576樂嵐
蠻好看的~~
為什麼看完後就想到九把刀的做品(x

05-06 19:59

啟鈞
哈哈哈,謝謝樂嵐的讚美和支持喔,我也想成為九把到那樣成功的作家啦 ! :P05-09 10:24
黎黎貓
感覺很鬧www
不過讀起來很輕鬆XD

05-07 01:43

啟鈞
好久不見的黎黎貓(抱
很久沒有寫這樣輕鬆風格的故事了,依薩貝拉好沉悶啊 q__q

謝謝你的支持 ^^05-09 10:25
水墨靜
嘴角開始抽(搐)

09-12 04: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ccwwatson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依薩貝拉 ... 後一篇:[達人專欄] 都市奇幻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gerjian喜歡像素風格的人
歡迎參觀LINE貼圖小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