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短篇】卷八、敲門聲

作者:浩司│2017-04-30 02:33:51│巴幣:18│人氣:909



  人的一生中,多少都會遇過類似這樣的靈異事件。

  明明周遭沒有人,或者一個人在家,房門卻突然響起了敲門聲,然而打開門一看,卻沒有任何人存在。或者自己在公司加班,一個人深夜跑來上廁所也響起了敲門聲──明明沒有人在啊,到底是誰呢?無論是自己發生過,還是偶然的聽到別人談過,敲門聲確實是件很常發生的靈異事件。

  當然也有變異的例子,例如門把突然用力的自己轉動,但跟敲門聲一樣,始終找不出原因,是惡作劇嗎?還是警示我們什麼呢?我們無從得知。

  我小時候也遇過敲門聲,但是有些微的特別。

  那時候自家的姊姊跟母親抱怨睡覺時總是會聽到外頭走廊有人走動的聲音,明明我們住的是三樓,而頂樓四樓已經沒有人住了,為什麼會聽到有人上樓的聲音呢?而母親不太相信這種東西,也只是淡淡地回答:「大概是聽到隔壁樓層的聲音吧。」

  姊姊的房間隔一層牆壁正是公寓的走廊,所以總能清楚聽到外頭的聲音,而四樓的住戶在我們搬來這間公寓不久後就搬離了,除非房東帶人上樓看房間,否則不太可能會有人往四樓上去走動,更不用說四樓的門早就鎖起來了。

  但每天的深夜,姊姊都能聽到外面有人走上四樓的腳步聲,甚至低語著。雖然沒辦法聽清楚說話的內容,但依照她的形容,有時候聲音像是兩位阿姨互相交談,或者是一位中年男子在碎碎念,每次都不太一樣,但都是同樣的時間會發生,大約在晚上十一點半左右。

  因為這樣的事情,導致姊姊一天比一天虛弱,甚至提出要求要去廟裡收驚,母親當然也無法證明那是隔壁所發出的聲響,所以也同意這樣的要求。那天晚上,也帶著年紀還小的我一起出去。

  小時候的我是位調皮的小孩,當下的我對於這樣的事情感到很有趣,但認為這世界是不存在鬼怪的,而四樓的聲音也只是我姊過於疲勞而產生幻聽。

  我們一行人打開外面的門,準備往樓下走時,我很白目地大喊:「喂!樓上有住人嗎?」

  ──肯定不會有人回應的吧!正當我這麼想的時候,四樓的門響出清脆的叩叩聲。

  我仍記得那敲門聲響徹了整間公寓,以至於當下的我完全愣在原地不發一語。

  而家人像是有著共同默契般,一起沉默的往樓下走去。直到現在,還不敢開口詢問家人那時候是不是也聽到敲門聲。







 
  連同四樓,現在仍然沒有人搬進去,一直都深鎖著,沒有人上去過。



  這是來自我親身經歷的故事,
  敲門聲啊,其實自己打工也有遇過,明明店裡已經打烊沒有客人了,
  去二樓上廁所卻有敲門聲,問其他員工也說自己沒有上樓,
  說來還真是奇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603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都市傳說|恐怖|恐怖故事

留言共 3 篇留言

蛤我在這裡

04-30 02:52

浩司
04-30 03:02
卡米緹醬
鳴!

04-30 10:49

浩司
[e13]05-02 21:35
LPR
說不定,在我們看不到的角度,正在熱鬧著...

05-12 14:05

浩司
05-12 21: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house7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卷... 後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3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1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