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Seeds of Stars】活動✿福禍之日 吉籤

星月 | 2017-04-30 01:08:18 | 巴幣 6 | 人氣 207


 
 
 
 
 
 

 
 


這一篇是吉籤喔
但是也不是什麼好吉


週末天氣晴朗炎熱,是個適合出遊遊玩的好日子,但要記得注意防曬。

在這樣的天氣裡,龍嵐連選擇了去百貨公司裏頭的電影院,觀賞當日熱門強片但...不幸的是晚些去買票的關係,只好去買下一場的下午三點半的票,而電影片長差不多有兩小時,以至於看完電影在走出百貨時,時間來到了六點過半左右。

龍嵐連低下頭伸出左手看向在左手腕的手錶,然後再抬頭看看慢慢變黑的天空,開始思考起來接下來的行動,同時也慢慢地走到人行道斑馬線旁,等待著燈號變化。

「不知道晚餐該吃什麼好,是回公司宿舍房間自己煮嗎?還是找間吃得吃飽再回去呢?」嵐連想了想思考要吃什麼,這時在馬路上因號誌變成綠燈,車輛開始繼續移動起來,連帶產生了一陣熱風吹行著,讓在等人行道號誌的嵐連皺起了眉頭。

「好熱啊,恩...還是回去宿舍好了,我記得我昨天有買飲料。」人行道的號誌變化出現行走的小綠人,嵐連便結束思考行走過馬路,走向往公司大樓的方向。

熱鬧的市區街道有著店家烹煮料理的聲響,馬路上機車、汽車行駛時的引擎發出的運轉聲,以及有時發出的喇叭鳴聲,在人行道中有著店裡人的喧嘩聲,以及在人行道中行走或滯留的人們的話語聲。

「欸欸,妳看那個坐在那裡的男生,」
「啊啊,好帥呢,是外國人嗎?看起來超像明星的。」
兩個行走過一處在樹下涼椅旁的女生,看向靠在涼椅旁的姿態神色慵懶的黑髮男子說著。

而黑髮男子除了無所謂地看向馬路上行駛的機汽車,不然就是喝幾口手上拿著的茶飲。

嵐連邊思考著晚餐煮什麼料理才好,邊慢慢走過兩個女生旁再通過一旁的涼椅,繼續分神思考煮什麼同時走著路別讓自己撞到人,卻沒有注意身後不遠處,有兩個人慢慢地跟著自己。

原本目光四處觀望的黑髮男子,在看到走過去的嵐連後眼睛微瞇了起來,然後站直身子快速走到嵐連面前,以慵懶的聲調開口說:「喔……是你呢?在這裡做什麼?」

嵐連聽到聲音看到擋在面前的人,此人黑色俐落的短髮與天青色的美麗眼瞳,回想起來是那時候認識的人,同時也是霏緹爾的朋友。

霧雨夜,與道爾、嵐矢先生的朋友,現在也是霏緹爾-小夢的朋友,跟他認識是在一個牧場體驗進擊巨人裡,訓練兵團的立體機動裝置時,他先示範怎麼殺巨人,是個聲音跟行動相當慵懶的人。

「嗯?是夜先生呢,在做什麼?沒有啊,正要回去宿舍而已啊。」想著這人剛剛是在哪,怎麼會一瞬間到前面的。

在後頭跟著嵐連的兩人則是不讓人起疑的,慢慢站在樹或招牌後方拿出手機,再打電話或是滑手機的賴。

「是~嗎?」聲音發出慵懶無害的語調,夜露出難得的微笑:「啊啊,也就是說等等沒事吧~?」

「是啊,頂多再晚點洗個冷水澡,現在天氣變化很快。」嵐連點點頭回答著眼前的人,想想可能再說個幾句後,兩人就會分開去做自己的事了。

「那我們走吧~」夜抓起嵐連的手拉著走,「可不能拒絕喔~不然哼哼~」抓牢嵐連的手後帶著人快速向前走著。

「疑!」被夜突然的拉住走帶著走,手被抓得很牢且不會太痛:「等、等等,我們是要去哪啊?」夜是霏提爾認識的人,所以他應該不會帶我去什麼奇怪的地方吧?

「秘密~放~心,我對毛小子沒有那種【興趣】~走吧,走快點。」夜繼續走著

「啥?」嵐連感到不解後想了想,頓時知道夜話語的意思後:「夜、夜先生是、是那種人嗎?」怎麼辦突然很想回去了。

後方的兩個人快速收好手機跟了上去,而在屋頂上也有兩個人看見情況後,快速下樓同時其中一人拿出手機,撥打手機通知同夥也同時跟著追嵐連。

「那種人~?」夜撇過頭,故意望了一眼嵐連,「哼哼,雖然大致上知道你在想什麼,不過你還真是單純呢~」

「...因為夜先生說了那種話啊。」嵐連有點微怒地說著:「不過我們要去哪?公司宿舍有門禁的說。」太晚回去會被盤查身分很麻煩的。

「反正回不去可以去找道爾睡~」夜繼續走著。

「我與道爾先生之間沒有那麼好的情誼,而且因為門禁關係而去住小夢家也不太好。」嵐連開始努力說服夜,畢竟跑太遠導致回去時門禁過了,經紀人很快就會來關心是去哪裡了。

「放心,這一定非常有趣的~」夜繼續走著,朝著大量人群走去,上了公車。

「恩,好吧。」嵐連跟著夜走上公車,在公車裡找個位子坐了下來。

有輛不起眼的灰色居家車慢慢且保持距離的跟著公車一旁。

「我說,你是不是價值很高呢?」夜突然這樣問,他盯著公車側面的玻璃窗外頭。

「啥?價值很高?恩...」嵐連聽到夜的話後歪頭想了想,作為明星蓮月是有點價值而已,但做為自己的價值應該比不上明星的自己才對:「我不太明白夜先生的話。」

夜單手撐著下巴,眼神打量著嵐連:「就是綁架你可以勒索多少~?」

「......你想綁架我?為什麼突然說綁架?」嵐連確定自己跟不太上夜的思想,而且現在自己又不是明星,且綁架這樣自己也沒什...想到這才頓悟:「!你、你發現有人跟著我嗎?是狗仔還是黑影?」剛剛才想起來會跟著自己的,有可能是媽媽那一代下來的保護者。

老爸在去年八月旅行過後,就跟自己坦白媽媽那邊家族的事情,因為自己的爺爺很疼她的小女兒也就是他的媽媽,但現在因為媽媽已經去世了,原本被派來暗中保護媽媽的那些保衛者,就被爺爺給解散到只剩下一個人。

而那個人便被賦予教育新人菜鳥的額外任務,所以會保護嵐連自己的會是六個人,一個身為教官兼隊長,同時要稱為影衛的人,而另外五個則是新進菜鳥,老爸要自己不要去在意他們,還說如果發現他們的話,來跟老爸說一下,讓老爸打通電話給影衛讓他好好『加強訓練』一下。

「啊啊,雖然你看起來有點笨,不過至少還挺會想的,所以等等就跟上我~我擅長擺脫那類的……」夜慵懶的說,打了個哈欠:「以前啊……沒事~」

「恩...反正如果是黑影的話,他們只是在保護我的安全,故意甩掉他們的話他們會被罰的。」嵐連想起去年八月旅行的事,因為自己的媽媽過世了,所以保護對象由媽媽變成自己了。

「這樣啊~」夜瞄一下窗外說著,隨後轉頭看著嵐連:「你可真是善良呢,這樣可不好呢。」

「為什麼不好啊,我只是一個單親家庭的孩子,一位平凡書籍翻譯家的兒子。」嵐連開始覺得夜好像要做些,會害一些人不幸的事情。

「是啊,沒錯。」夜那天青色的眼瞳望著他:「不談這個,今天的目的不是那個~」

「那麼夜先生要帶我去哪啊?」嵐連相當不了解在路上強行帶自己走,到底是要去什麼地方?

「深山溪河。」夜簡短的說:「我很喜歡那裡喔~」

「恩,那我明白了。」嵐連點點頭,看來不去那一趟是無法離開夜身旁的,然而公車一旁的車子一路保持距離的,跟隨在公車附近尾隨著。

「不過,你家的東西,我不喜歡喔,能不能跟上靠他們囉~」夜按了下車鈴。

「那也不算我家的...正確來說屬於我阿公的,他們應該跟得上吧?」嵐連苦笑著回答夜,然後跟著夜一起下車,被他抓著手的帶著走,而後方的車輛也靠邊停下來,四人下車後車子便開走了,而四人也很快的跟蹤著嵐連與夜。

夜帶著嵐連走著往山裡去的階梯,走著階梯被分成四條,夜走進了其中一條:「等等你要小心腳下哦~」

「腳下會有什麼?」嵐連突然有點不安,而且晚上來這種山裡頭,光是一些貓頭鷹叫聲就讓人覺得警戒了。

夜又帶著嵐連走過幾條分岔的階梯:「踩不穩會掉進山裡喔~」

「......我會好好注意的!」嵐連緊跟著夜免得失足。

而在後方跟著兩人的四人,保持距離的跟在後方有一人拿出手機打電話。

「對對~要跟好我喔~」夜繼續走著,突然向右走去、走離原本的階梯,往樹林內走著。

「恩,怎麼突然走進樹林裡?」嵐連繼續跟著走著,有點不解走這裡是捷徑,還是為了甩掉保護自己的那些人。

「別說話,這裡有恐怖的動物哦~」夜伸手指向原本走的階梯的前方:「快到了~」

「恩...希望會沒事。」嵐連苦笑著,自己倒是不怎麼會甩掉人。

四人分成兩人一組分頭跟蹤,一組繼續走階梯、一組走向樹林跟尋腳步。

「擔~心嗎?」夜一邊走著一邊問。

「擔心啊,畢竟他們的工作是那樣,我這樣的行為是刁難。」

「如果連這點能力都沒有的話......」夜靠近嵐連輕聲的說著:「你早就不知道死過幾次了~呵呵。」

「呵呵...這不好玩啊。」嵐連覺得夜有時蠻嚇人的,但是想要保護自己真的不需要太多功夫。

「吶~你有思念的人嗎?」夜繼續走著,然後問著。

「思念的人?指的是哪一種思念啊?」對於夜常冒出些奇怪問題,嵐連倒是習慣了,兩抹黑影不近不遠的跟在嵐連身後。

「就是已經不在的人啊~偶爾想起,卻已經再也見不到的人......」夜淡淡地說,一邊走著。

「這樣啊,恩...我想...應該是媽媽吧,畢竟生我的時候難產死掉了。」嵐連淡淡地說著,自己沒有對於母親的任何實際接觸,畢竟母親已經死亡了。

「那就來對了~」夜帶著嵐連走著走著,就聽到溪河流水的聲音:「順著往上走吧。」

「恩,不會看到什麼奇怪的吧?」通常夜裡的深山除了動物,一個念頭想到的都是不太好的東西。

兩人慢慢走著來到了有著小溪流的一個小平地,溪邊上面和附近就出現了大量的螢光閃爍飛舞著。

「好了~我們到了~」夜帶著嵐連走進小平地哩,才鬆開抓牢嵐連的手。

「哇!是、是螢火蟲。」驚喜地看著眼前飛舞的光點,嵐連專注地看著這些光點:「第一次親眼看到螢火蟲呢。」

夜找了一個地方坐下:「阿阿~是螢火蟲喔~驚喜吧?」

嵐連坐在夜旁邊一點的地方:「很驚喜,我以為還要再等幾個月才有,沒想到這裡好多。」

「恩……這個季節就有了喔,雖然在日本比較多,小夢很忙不能陪我~」夜帶著無奈的說著。

「是喔,我以為要夏天,所以才抓我來看嗎?」嵐連想了想在日本,螢火蟲的確是夏天的:「謝謝夜先生,帶我來到這裡。」兩個黑影在樹林裡靜靜看著兩人。

「只要看著這個,就能壓下思念的心情,呵呵~我也是想要見到他們,聽說過嗎?螢火蟲其實是死去的人的靈魂哦。」夜微笑的說著。

「思念嗎?我沒有跟媽媽相處過,只有...有一次作夢時夢過而已。」說真的自己對於母親真的沒什麼思念:「這我有聽說過,但不怎麼相信呢。」

「我啊......很相信喔,所以我就來了,來到螢火蟲的這裡思念他們。」夜淡淡的說,並接著說:「所以這裡可是非常陰氣深沉的地方哦~」

「呵呵...我可不喜歡陰沉的地方,感覺會有鬼。」嵐連苦笑著,沒注意有一抹黑影來到一旁。

夜迅速地撿起地上的鵝卵石,朝黑影飛扔過去。

黑影接住石頭瞪著夜:「你把人拐到這是為了看螢火蟲嗎?」低沉的聲音冷漠地問著,嵐連聽到聲音看過去:「......是、是菲爾先生?」雙手摀著胸口忍下尖叫,看了幾眼便認出是老爸,在旅行過後有拿照片給自己介紹,是保護自己的那群人的隊長。

「恩啊……」夜盯著菲爾冷冷的笑:「哼哼~你太靠近了喔……」目光厭惡的望著菲爾。

菲爾冷著臉後退一步:「讓步,畢竟你是拐人犯,尤其是來這種深山。」說完便把石頭隨意地丟到地上,嵐連頓時覺得這兩人對彼此的敵意好重:「那個,我沒有事啦,所以不要打起來可以嗎?」

「誘拐他對我可沒有好出處喔~如果是女人的話,還能快活一下、對吧~哼哼……」夜冷冷的繼續說:「看你這樣的傢伙,實在不合格呢~在過來的路程中,這孩子可能已經死了幾百次了~」

「我們只能暗地保護,賦藍先生與族長簽訂了協約,你沒有敵意不然也不可能對話。」菲爾淡淡地說眼神彷彿在看死物,從菲爾的話中感覺到一絲詭譎,嵐連開口問道:「如果有敵意會怎麼樣?」菲爾看向嵐連開口說出兩字:「打昏。」

「你有這麼大的能耐嗎~妖貓不一定會打輸家犬喔~」夜盯著菲爾:「不過我懶的跟你打,你想幹嘛?」

「只是保護嵐連少爺的安全而已。」菲爾淡淡地說:「而且打貓的方式又不只有正面衝突。」說完再後退幾步:「現在回去的話,可以在門禁時間到時前到。」

夜望看著嵐連說:「哦~要回去了嗎?啊~好寶寶就回去睡飽飽吧~」慵懶的打聲哈欠。

嵐連看了看手錶才發現時間真的很晚了:「恩,是該回去了,那先跟夜先生道別囉。」伸出手揮手跟夜道別,才走到菲爾旁邊請他帶自己回去,而菲爾點點頭後便轉身開始帶路。

「掰掰,小心啊~這裡陰氣很深的......」夜一邊說著,一邊冷冷地笑。

「啊哈哈...夜先生別那樣說...哎呀!」嵐連邊走邊回過頭,對於夜很特別的那般玩笑話,本想打哈哈式的帶過去,但不料這樣邊走邊回頭說話,一不注意就被地上的東西給絆倒了,但幸好菲爾反應很快接住自己。

夜盯著跌倒的嵐連,再看看他絆倒的東西,眼瞳中閃過一絲驚訝,不過他掩飾很好沒有表情更多情感:「哦~真是個驚喜呢。」

嵐連在向菲爾道謝後,去看一下是什麼絆倒了自己。

「......」嵐連看著在地上的那一具東西,那東西是一副動物遺體,而很不巧的是...那是名為人類的動物遺體。

嵐連深深的吸了一口氣後:「啊!~~~」發出此生最高音也最大聲的慘叫聲後,頭歪向一邊昏倒了。

「啊啊......」夜看著昏過去的嵐連:「果然是孩子呢~這樣就昏過去了,呵呵。」接著對著菲爾說到:「你們回去吧,這交給我了。」

菲爾輕輕把嵐連揹上背看向夜:「我知道了,這裡是個很有名的自殺地點,不過也是螢火蟲聚集的地方,不過夫人不會在這裡的,畢竟信仰不同...」說到一半頓了頓在開口:「以後如果還要邀請嵐連少爺出遊,請不要甩開來這訓練的新生菜鳥們,他們的跟蹤技術真的很爛,所以需要好好練習,身為教官我很頭疼。」說完後揹著嵐連慢慢下山去。

夜望著遺體,還有身旁無數的螢火蟲,點點頭後拿出手機報案。



:順著貓的引導,來到思念驚喜之地。

以上就是完整的吉籤幸運,是說結尾那個算是另類的幸運喔。

創作回應

一隻米(Mir)
這隻貓還真是喜歡拐人~ 說不定是魔神仔~
2017-04-30 20:23:22
星月
你想要我跟你翻臉對吧....(你明知道我怕鬼的...
2017-04-30 20:36:1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