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靈罐頭湯(2)

桃姬 | 2017-04-30 00:00:34 | 巴幣 0 | 人氣 224

我在不久前聽見某位網紅說:
『人類就是一種集好人壞人可憐人於一身,三位一體的生物,沒有例外。』

這話對我而言真是tm中肯呀!!!

『一樣米養百樣人』,人雖然分成很多種,細分的話甚至沒有兩個人完全相同,不過我們粗略的分析一下人的組成就會發現:

一個能獨立思考的人類,確實是用好人、壞人、可憐人所組成的,而這三個人的立場不同將會「你」成為不同人。

在「好人」當老大的情況下,你會成為一個好人;在「壞人」當老大的情況下,你會成為一個壞人;在「可憐人」當老大的情況下,你會成為一個可憐人……

嗯……說了一段廢話==∥

但是呢,當他們之中其二聯手時,狀況又會不一樣了!!

在「好人」和「壞人」聯手時,你會成為一個普通人。「普通人」就是一般的大多數人,遵循著社會規矩,是社會運作的螺絲。
普通人的口號是:『我們成就社會,社會成就我們!』,不會做傷天害理的事,但一生中總是有意無意的傷害過人。

在「好人」和「可憐人」聯手時,你會成為一個善人。「善人」擁有巨大的同理心與同情心,會為他人抱不平,而自己通常獨自懷抱悲傷痛苦,希望又不希望他人安慰自己。
因為善人自己受過傷,所以會安慰和他一樣或比他更加不幸的人,但是注意!一旦善人過於強大,可能進化成為「正義魔人」這類極端分子!!!

在「壞人」和「可憐人」聯手時,你會成為一個爛人。「爛人」無所不在,進化型比善人更多,他們受傷了就會用各種方法傷害無辜路人以洩心頭之恨。
爛人的哲學是:『寧願我負天下,也不要天下負我』,正所謂『可恨之人必有可憐之處』,因為自己受傷而傷害他人這種行為相當常見,所以爛人的比例不輸普通人。

那麼,如果好人、壞人、可憐人和平共處,沒人當老大也沒人聯手的情況下呢?

嗯……我想那就會成為「聖人」了吧~~

以上純屬個人觀點~

請問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呢?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