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Seeds of Stars】戲劇☆當霉星遇上福星

作者:水瓶(*´▽`*)│2017-04-29 23:33:52│巴幣:4│人氣:210
*因為時間不夠,所以我按了快轉qwq(轉太多


【當霉星遇上福星】輕鬆喜劇

一個天生霉運當頭,出門被扒、走路掉坑、郊遊遇颱風……唯一幸運的就是桃花不斷。
一個生來福星高照,出門撿錢、彩券必贏、投資大豐收……唯一不幸的就是萬年單身。
當兩人撞在一起,又不得不長期共處時,將會產生出什麼樣的火花呢?

合作模式報酬 演技▲20、魅力▲20、才藝▲15、人氣▲100 薪資 20萬
單人模式報酬 演技▲16、魅力▲15、才藝▲10、人氣▲ 60  薪資15萬




  一個人能多倒楣?

  出門無故跌倒?沒帶雨傘時剛好下大雨?帶著雨傘雨衣出門偏偏太陽高照?手遊抽卡從來沒抽到五星卡?老師發問永遠被點名?這些好像都很倒楣,這次遇到的也是。

  「呃……是不是我的理解能力出了問題,剛才的話能再說一次嗎?」開學前一週,羅睦蒼帶著簡易行李準備搬入宿舍。

  「寢室數量不足,同學,你加油。」男宿舍監給他一個同情的眼神。

  「等等,不對啊……大一新生不是一定會有寢室嗎?這跟說好的不一樣啊!」

  「原本要給你的那間寢室,前天晚上因電線走火被燒掉了,加上今年宿舍真的已經滿額,所以抱歉囉。」舍監一臉哈哈哈的說著,「不然女宿還有空位,要不要考慮一下?」

  「這根本不用考慮。」懷疑自己嘴角正在抽筋。

  「要喔?」

  「不要!」

  前面好像有提到一個人能有多倒楣?例如:準備搬入宿舍發現宿舍沒了……原本以為新生一定有宿舍住,這樣也能發生倒楣事件。

  「真倒楣。」羅睦蒼發自內心的感嘆,如果要以兩個字來描述他這個人,肯定就是『倒楣』了,「我可以等寢室修好在搬進去嗎?」

  「你還是先考慮開學後要住哪裡吧?我有個認識的朋友在租房子,去幫你談一下應該可以算便宜一點。」舍監立刻拿起電話開始聯絡。

  所以說,那個有沒有整修的機會?

  在沒問出答案的情況下,從舍監口中得到了比學校宿舍更便宜的租金價碼,如果是這樣的價錢,不住學校也可以,就快點答應,搬進去住吧……

  才怪。

  「這個房子……該不會有鬧鬼吧?」羅睦蒼忍不住這樣想,自己是個倒楣的人,眼前有間便宜的房子當然要懷疑一下。

  「當然沒有,上一個房客在那裡住到畢業呢!」

  「漏水?」

  「設備都是我在維護的,絕對沒問題啦!」

  「舍監……其實你就是房東吧?」不只了解房屋狀況,連維修都是他在做。



  離開學校的宿舍區,步行約十分鐘的距離,羅睦蒼來到紙條上地址的位置,在房東的帶領下,來到公寓的三樓,聽房東提到,裡面有兩個房間,已經有另一名房客在裡面整理房間,剩下的一間可以租給羅睦蒼。

  「另一個人是什麼樣的人?」

  「名字叫孟凌薰,也是大一新生,是個很高的帥哥喔!」不曉得是不是錯覺,房東好像很開心。

  打開房門,一眼看到的是陽台,打開紗門後就是客廳,沒看到什麼長很高的帥哥,指看到一名拿著麥克筆在牆壁上寫字的女孩,她手上拿著一本書,口中念念有詞,十分專注的在牆壁上寫著字,仔細觀察可以發現,她是一路從旁邊的房間寫到外面。

  「同學,妳怎麼直接寫在牆壁上?」房東頭上大概掛著三條斜線。

  羅睦蒼很努力地想看懂她在寫什麼,他怎麼看都是一堆數字與符號組成的天書,在此宣告放棄解讀,這不是他能理解的東西。

  「啊!」聽到房東的聲音,寫字到一半的女孩突然回神,「我我我……我會負責清乾淨的。」緊張的模樣,讓人感覺她不是第一次幹出這種事。

  「哥哥出門了嗎?」

  「恩,他出去買一些缺少的東西。」

  從他們的對話聽來,未來的室友出門買東西,這女孩是室友的妹妹,這位妹妹拿著自己帶來的清潔劑,熟練的清潔牆面。

  「你的房間就是那一間了,這是樓下大門的鑰匙,這是樓上鐵門的鑰匙,這是房間的鑰匙,不要搞丟囉!你先去整理房間吧,有什麼需要再來找我,我還有事先去忙囉。」

  房東離開,羅睦蒼在自己的房間內,這房間的設備相當齊全,床、書桌、衣櫥一樣也不缺,房租卻是那麼的便宜,讓人想不懷疑都難。

  今天過來身上只有最簡單的行李,其他都是從家裡郵寄,估計還沒到郵局寄出,要快點聯絡家裡,郵寄的地址需要更改。

  整理到一半時,羅睦蒼覺得有人在看他,一回頭看到了室友的妹妹站在門口,一副很好奇的模樣,她說。

  「你好,我是孟凌薰,應用數學系的。」

  這個名字好耳熟,原來她不是室友的妹妹,她就是室友啊……

  羅睦蒼頭上寫著點點點點,心裡想著:為什麼室友是個女孩子,說好的身高很高的男生呢?原來房東是騙人的嗎?

  室友是個女孩子啊……回想起以前雖然運氣差,異性緣卻很好。於是羅睦蒼現在該怎麼做,跟著自我介紹?

  「生態保育系,羅睦蒼。」

  「生態保育系喔?」孟凌薰點點頭,聽到門鈴的聲音,「我哥回來了!」

  在孟凌薰去開門時,羅睦蒼想,這房東是把哥哥誤認為要搬進來的房客嗎?這個想法很合理,所以說房東,這麼粗心沒問題嗎?

  外面傳來關門的聲音。

  「搞什麼?隔壁房間怎麼是個男的?」



  升上大學,離家將近半個台灣的距離,衰運並沒有因此遠離他,而是一路跟著黏了過來,羅睦蒼依舊是個倒楣的人。

  「你真的很厲害啊,到了這裡也能繼續倒楣。」

  下午四點,連續上完三節課,回宿舍之前,先與原本的室友到學校附近餐廳聊天,其中一人是同一間高中畢業的老同學,對於羅睦蒼的倒楣事蹟,早已見怪不怪。

  「我們所有人都有安排到新的宿舍,怎麼只有你要去外面租房子?」前室友B一臉你好可憐的樣子。

  「因為是抽籤決定的。」羅睦蒼翻了一個大白眼,他知道那時候宿舍剛好只剩四個名額,學校只能以抽籤決定。

  「好,我明白,因為你很倒楣。」同高中畢業的老同學就是前室友A。

  「你現在有地方住嗎?」同情心多到快滿出來的前室友B發問。

  「舍監有幫忙找到房子……」

  後面無法繼續說明,一杯芒果冰沙倒扣在他的頭上,杯子裡的冰沙淋的他滿頭都是,一路從頭頂涼到腳底,可以感覺到整個餐廳裡的人都在看著他。

  把冰沙淋到羅睦蒼腦袋上的服務員正在道歉,聽她的聲音,似乎有些耳熟,很像是最近住處的新室友,那個女孩明字是叫做……

  「睦蒼耶,你的衣服,我可以回去後幫你洗。」

  「孟凌薰妳閉嘴啊!」



  提到孟凌薰這個人,簡單的說,是個和羅睦蒼相反,運氣很好的人,小到普通猜拳必勝,大到路邊的刮刮樂的高中獎率。

  「我啊,不太喜歡經過彩券行,因為會讓人想進去買一張啊,可是如果一買就中大獎該怎麼辦?好傷腦筋喔。」

  好奢侈的困擾……

  「那我可以問個問題嗎?」孟凌薰晃到旁邊,手上拿著紙與筆以及計算機,「聽說你不常搭電梯,就算要去十樓也是走樓梯,是因為你搭的電梯故障率達百分百,你知道一部電梯故障的機率是多少嗎?」

  「不知道。」羅睦蒼只想知道這是從哪裡打聽來的消息,關於電梯,就像孟凌薰打聽到的消息,他只要踏進電梯,電梯一定會故障。

  幸運的是,電梯指是故障而已,並沒有造成任何事故,這一次又一次的體驗,已經讓他不敢再繼續搭電梯。

  「這種巧遇不常見呢,而且你還是百分之百的故障率,下次帶我去見識一下好不好?」看起來就像找到新玩具的小朋友,眼睛閃閃發亮。

  「我是因為倒楣,電梯才會故障,妳的運氣不是很好?」

  「對喔。」孟凌薰點點頭,「如果我去,電梯可能不會故障喔,立刻去學校試一下?」



  這幾日的拍攝很順利,除了剛入住新住處的那一幕發生一點小狀況,一是因牆壁上的字花了一點時間,另一則是飾演女主角哥哥的演員太過入戲,那氣勢就像真的要把男主角抓起來打一樣,有一點危險。

  在準備開拍前的休息時間,本次為女主角的曹星雲拿著劇本,化妝師在後方替她整理髮型,並提到:

  「其實這個女主角和妳有點像呢?」

  「咦?是嗎?」曹星雲問。

  「牆壁上的東西妳都看得懂,之前不擅長和男孩子相處,有很疼妳的哥哥,還有異性都不怎麼好的樣子。」

  ──異性緣,覺得被人開了一槍。

  「劇裡的孟凌薰肯定是因為有個很凶的哥哥,才沒有異性緣吧?」有一但就是這個樣子,「那個……錨小姐,我哥哥很凶嗎?」

  「不是很凶。」是瘋子,特別是大哥。



  半學期後。

  「睦蒼,你從以前就這麼倒楣嗎?」

  這一個問題,讓羅睦蒼想起了小時候的事,大約國小之前,他是個普通的小鬼,不算特別幸運,也不算特別倒楣,從某一天開始,突然變得倒楣。

  那一天發生了什麼事呢?

  「因為我家奶奶生病住院……」

  在醫院裡,遇到獨自一個人的小女生,她看起來很傷心,熱心的小睦蒼主動過去與她搭話,知道了那名小女生的媽媽正在動手術,好像很嚴重的樣子。

  「不要哭,我把我的好運分給妳,這樣妳的媽媽一定可以快快好起來喔!」

  那之後過了好幾年,成了現在這個樣子。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那句話,我才會那麼倒楣。」簡單的做出結論,「現在想想,真的會有這種事情嗎?」

  「你現在還覺得自己倒楣嗎?」

  「還好,有一種運氣回來的感覺。」

  羅睦蒼看著天空,太陽即將下山,明天又將是新的一天。




──END



後記

*太懶了(#
*雖然想了很多東西,但都不知道要怎麼填進劇情了(##
*最前面段是四月第一週寫的,剩下都是最後一週(汗

*睦蒼桃花運,是因為他太衰了,令人鼻酸(正在播的完很大也令人鼻酸),讓人同情(?
 凌薰萬年單身是因為他有一個很凶的哥哥

*縮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601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mm2601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eeds of St... 後一篇:【Seeds of S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