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惡魔告解室》罪名四十八:尚未傳達到的

作者:知岸│2017-04-29 22:21:06│巴幣:8│人氣:279
當陳巧盈獨自跑出旅社,徹底感受到人情冷暖與自己孤獨的處境時,同一旅社的某間六人房內,並非她想得那麼冷漠。

在拉著蔡雅嵐跟王歆亞拍過唯一一張六人合影後,林紓雨和她的三個好姊妹開始打撲克牌,一陣子後,她們牌玩膩了便吃點心聊天,從頭到尾像是把蔡雅嵐與王歆亞當空氣一般,沒有邀請她們加入的意思。

坦白講,蔡雅嵐對此倒是鬆了口氣。加入她們反而不知道該聊些什麼,有時還會聽到一些她不想聽的東西——例如在背後說某某同學壞話之類的。

四個女孩在床上談天說地的時候,蔡雅嵐與王歆亞就在陽台吹風。她們的陽台剛好面向海邊,沒有強烈的光害,正好使她們發現,今夜的星空十分美麗。

不知道巧盈現在怎麼樣了呢?蔡雅嵐忍不住想。

「雅嵐,妳覺得我們現在要去找巧盈嗎?」

彷彿與她心有靈犀一般,王歆亞輕聲問道。

「咦?現在嗎?好啊……」

——不要管我!反正妳也不可能理解……

拆組那日,陳巧盈抗拒的吶喊突然閃過蔡雅嵐的腦海,她心情複雜的抿了抿唇,連忙改口,「唔……我想還是算了。我們還是待在這兒就好。」

看王歆亞一臉疑惑,蔡雅嵐無力補充,「我總覺得,如果只有我們兩個去找她了,她也許只會覺得自己更可憐而已。」

聽了蔡雅嵐的話,王歆亞難掩失望,但她不得不同意蔡雅嵐的說法。

「是我的錯……巧盈是為了我才跟妳們分開的。」

「這不是誰對誰錯的問題。」王歆亞的自責讓蔡雅嵐感到有點困窘,「我想,我們之間有很多誤會,所以才會是這麼難過的情況。但我不覺得是妳的錯。」

「其實,就算不跟班上同學住,我也可以理解……在這個班上,妳跟巧盈是我最好的朋友,我想在最後跟妳們一起留下美好的回憶,這樣就夠了。」王歆亞垂下眼簾,「沒想到這樣反而害了巧盈……」

「巧盈的確犧牲了,但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換作是我,我也沒把握自己當下有勇氣拒絕巧盈的退讓,跟大家說自己去跟別班同學住沒關係。」蔡雅嵐拍了拍王歆亞的肩頭,微笑道,「不過,前面的話,我覺得妳明天可以自己說給巧盈聽。我們明天再一起開心的玩吧!」

「嗯!」

喧囂與寧靜交織的夜裡,兩個女孩相視而笑,但此刻漾起的溫暖,並沒有傳達到她們所想的人心中……

畢旅第二天的行程,集中在主題樂園。

從早上抵達樂園後,孩子們有五個小時的自由時間在園中優遊,直到下午三點半在定點集合賦歸。

雖說名義上必須小組行動,但由於自由時間不會點名,大家解散後基本上呈現鳥獸散狀態。比較要好的有的併組、有的拆開來跨組行動,而不出所料,陳巧盈、蔡雅嵐、王歆亞又是穩定的三人行。

心好冷啊……我到底來畢旅做什麼呢?花錢體會自己朋友多麼少嗎?陳巧盈的心情一團糟,思想也變得極度灰暗。儘管蔡雅嵐與王歆亞在她身旁熱絡的討論等一下可以去玩那些設施,她不只完全沒有提起興致,反而覺得更加心灰意冷。

昨晚皮斯蒂斯的話語在她心中縈繞,從來都在叫她不要自責的惡魔,這次居然直指問題是自己造成的?但她聽到指控的時候,非但沒有平時被責怪時的委屈感,還有種心中某處被戳到的感覺。

陳巧盈無法確切形容現在的心情,答案呼之欲出卻又百思不得其解的焦慮感讓她根本無法好好享受玩樂時光。她很想再把皮斯蒂斯叫醒直接追問,卻又任性的覺得,不想一而再再而三,主動依賴這名莫測的惡魔使者。

在陳巧盈與心中千頭萬緒奮鬥的同時,遊樂園的一角,惡魔的使者也展開行動。

「聯絡苡禮了嗎?」

「她預計二十分鐘後換魂過來,我們得抓緊時間準備了。」陸子真隨即撥出另一個號碼,電話很快便被接通,聽聞那抹熟悉的嗓音,他露出惡魔狩獵前的自信笑容,「阿依,開技能吧!我要許願了——」

(待續)

***
目前預計5/6與5/20暫停更新,正值畢展展期真的抽不開身,在此跟大家說聲抱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600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都市|奇幻|惡魔

留言共 2 篇留言

山梗菜
我心情糟的時候,思想也會跟著變灰暗呢。

05-03 07:55

知岸
心情糟的時候陷入灰暗是人之常情,希望人們不要因此苛責自己,而是讓自己喘口氣呢。05-05 19:52
天口璃。佛系人生
發現每天領錢的好處就是可以拼命撒GP真是令人開心啊ww
感覺自己現在是小富婆(其實還是窮到吃土)
可是我超喜歡聽八卦的(乾 雖然有時候聽完只想冷笑
不過說實在的聽女生聊八卦有兩種狀況會讓人心驚膽跳ˊ ˋ
第一種是那種當下附和就被算進一掛的
然後她下次講同一件事的時候就會說、欸哪個xxx也這樣認為欸
或者直接跟當事人說出來………
我們班之前有一個圈貌似貌似抱怨過我們的轉班生(我們是特殊班)
然後那時候那個女生也是抱怨的那個圈
結果最近(她脫圈惹)她居然把我們班的轉班生叫出去說全班都很討厭她、知道的時候我超傻眼的……………
另一種是你不跟著符合她會漸漸的沈默下來、然後散發微微的怒氣
好像你不認同不行………
這個時候只能迂迴的表現出自己不是同一掛了qvq

朋友不用太多啦~不都說三個人旅遊剛好嗎w
不過好像小學生都會特別在意 ˊ ˋ
好啦要期末考了要去讀書了QAQQQQQ
晚點看qwq

06-24 09:33

知岸
謝謝GP,我也是時候該去各地撒一撒了(這幾天才從從期末中稍微解脫)
期末考加油~撐過去就放假了,文不會跑掉的,祝天口璃考試順利喔!
然後講到八卦這件事....我小學時期覺得和人聊別人這些真的頗心驚肉跳(?)
因為他們不會出賣自己,但往往會把跟著他們講的人賣掉XDDD小學的時候連在旁邊聽都會被賣掉,升上國中後根本不敢再碰這類話題。
上面舉的實例其實可以套用在很多情況....透過第三人跟當事人講其實各方面都挺傷的,理想狀態是誰有不滿直接對本人講,但又有幾個人能真正做到呢?連我現在都無法完全做到了.....
小學確實會是最在意朋友多不多的時期,但隨著年齡的增長,或許每個人會有不同的體會吧?至少目前我覺得交知心的朋友更為重要呢。06-24 21: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tuqu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惡魔告解室》罪名四十七... 後一篇:讀書心得分享:《謎塔破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小屋繪圖有更新,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