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ʕ •ᴥ•ʔ◞* 最近負面話題後的一些感想

作者:夢喰い黑雫͵⋆│2017-04-29 13:11:00│巴幣:8│人氣:140


(照片是二月去南投國際沙雕拍的其中一件作品,很可愛的外星人XD)

-------------------------------------------------------------------------------------------------------------------

最近的新聞與話題都太負面了,連PTT還有部分地方都在這股負面潮流之中......

在看了部分文章後發現受影響的人其實非常多......當然我也是其中一個,不過沒有部分人那麼嚴重,這是因為知道自己很容易被負面情緒給影響到,所以我並沒有去看那些詳細緣由以及各種留言的內容。

我想說的是,有些人真的是很容易在不自覺的情況下就推了不該推的人一把,甚至部分人還會覺得自己這樣的好意,對方應該要抱懷著感謝的心收下才是,可你知道嗎,這樣做並不是在幫助對方,而是將對方更推向死亡啊......(我指的死亡並非完全代表肉體上的死亡,有時候精神上的死亡也是很可怕的,足以毀滅一個人的所有)

當對方真的出了什麼意外,或是原本的病情更加重了,你還能心安理得的置身事外嗎?甚至有些人是這般毫不關己的輕易就能說出那些豪不負責任的話,你有想過那些人的感受嗎?沒有,對,因為你只想到你自己。

很多人都是這個樣子,這該怪他們嗎?其實也不盡然,因為部分人確實並不知道自己的這番好意會給某一部分的人帶來不好的影響,以為這樣就可以拉對方一把,殊不知反而是推了對方一把......

就好比激將法,不是每個人都適合,或許你認為這是個很好的激勵人的方式,可有些不適合的人卻會因此走的更偏,甚至是毀了自己,大概就是這麼一回事。

這幾天的負面話題跟看了一些部分有相似跟一樣狀況的人說的話之後,真的深深覺得有些安慰人的話還是在開口之前多先站在對方的立場去設想一下會比較好,不要輕易就貿然開口了,因為你並不知道對方是有著什麼樣故事的人,某些你認為是很好的方法,真的對對方來說也同樣是如此嗎?

以上,最近的沉重感言,天氣好不容易放晴了,還是多存點正能量吧,容易被負面給影響的人真心建議,不要去看那些負面的話題,盡量避開掉!除非有把握自己看了絕不會被影響到。


其實在打這篇的時候還是挺難過的,心情一直很沉重,因為腦內不斷地浮現許多事,有過去的,也有最近的...不過也還好有休息一段時日,那些不好的事如今也逐漸在淡化,雖然不可能忘,但日子總還是要過下去的,於是打起精神來繼續把日子給過好。

我不太跟身邊的人聊這些,因為沒有人懂、能理解我所說的,即便是最親的好姐妹也是,有些狀況不但連說都不能說,甚至連寫也沒辦法寫,儘管我習慣藉由文字來抒發一些壓抑的情緒......

其實每個人身後都有段故事,我不會主動去探索誰背後的故事,除非對方願意主動開口說,雖然我不太說自己的故事,卻是時常聆聽他人的故事,而我認為聆聽者是非常重要的,不僅如此,說話的技巧也同樣很重要,但更重要的,其實是那份真的是為對方設想的心意。

最近的事件到處都看的到各種評論,許多延伸的話題更是許多人正探討著,我也沒想去評論些什麼,就只是想分享些從最近的事件和看到的一些話題,以及部分受影響的人,包括我個人受到了一些影響之後的感想。

希望有一日能夠真正修復好自己那顆已破損不堪的心,同樣也祝福那些有相同或相似經歷的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595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QQ是那個作家的新聞嗎QAQ

04-29 13:24

夢喰い黑雫͵⋆
不完全是那位作家,不過主要也是因為那位作家所延伸出來的各種話題就是......04-29 14:27
夢喰い黑雫͵⋆
然後有些話題看了真的心情會變得超級糟糕的-...-04-29 14: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sukiwind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ʕ •ᴥ•ʔ◞* 放晴啦... 後一篇:ʕ •ᴥ•ʔ◞* 睡前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