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文字微電影】中場休息十分鐘(一) Part.1

作者:Mr.Onion_洋蔥紳士│2017-04-29 08:01:38│巴幣:2│人氣:238
說明:短期連載,一至兩天更新一次,五月十日以前完結。



序、
 
在一片黑暗與渾沌之中,阿致遇到了神。

「我決定了,要給你一次機會。」

神告訴他,這個機會可以讓他回到過去的某一個時刻,改變自己曾經下過的一個決定。

「一個決定,然後你就會回到許願的當下。」

說著,神抓住他的手,輕輕撫過,在他的手腕上留下一個有如符文的記號。這個記號就像是個奇特的刺青一樣攀附在手腕上。

神說:「不要弄丟了,這是給時光審查員的通行證。」

阿致想要開口問問題,但他問不出口。

「珍惜吧。這是你這一生所能擁有的,僅僅一次的機會。」

神聲音在空間中迴盪,既莊嚴,又低沉,彷彿黑暗中即將從地平線露出曙光的太陽。

「思考吧,努力的思考過往的人生,回憶過去影響著你的每一刻,思考要將這個機會用在什麼地方。」

說完,黑暗的空間中發出了光,光芒從四面八方出現,如潮水一般湧來,將阿致包圍起來,最後吞噬了他。他不斷大叫,害怕的掙扎,最後只剩下一片純淨的白。接著回歸虛無。

阿致就在這個時候醒來。

一睜開眼,迎接他的是熟悉的天花板。他發現自己躺在房間的床上,汗水淋漓,枕頭跟被子都濕了。手機的鬧鐘正不斷的發出噪音,鬧鈴聲愈來愈大,不馬上關掉的話,隔壁房間的人又要來抗議了。

是夢。他心想,然後伸出手,抹了抹額頭上的汗水。

接著他看到了,刻印在手腕上的那個符號。

昨天睡覺前還沒有這個東西。

時光審查員的通行證。

他想起了神在夢中對所說的話:僅此一次。

接著阿致關掉手機的鬧鐘,起床。

開始了新的一天。


 
(一)


 
隨處可見的速食餐廳裡,阿致嘆了一口氣,在椅子上癱了下來。今天是星期二,他排休。

忍了十天,終於輪到自己休假了。這個月的假他還沒放完,不過也放不完了吧,當他問起這件事的時候,老闆說店裡人手不夠,沒辦法排他的假。他想不通老闆的用意,因為就算人手不夠,他也派不上什麼用場。

想到這裡,上班時的回憶又浮現腦海。那是老闆的大吼,那次阿致又不知道做錯了什麼事情,又惹了老闆生氣。這樣的場景,一天當中總會發生個幾次,一個月裡頭,則會出現個幾百次。

「阿致哥,我的阿致大哥,請你振作一點好嘛,都幾歲了,振作一點好嘛?」

面對這樣的場景,阿致唯一能夠做的事情,就只有道歉,不斷的道歉,然後承諾。

「對不起,對不起,下次不會再發生了。」

然後老闆就會啐一聲,說:「你這句話,我已經聽了不知到幾百遍啦,滿口道歉,卻一點改進也沒有,沒見過像妳這麼沒誠意的人。」

「對不起,對不起。」阿致仍然只能這麼說。

老闆揮揮手,「不用再說啦,你口中的道歉,連店裡的餿水都比不上。」

「是,是,店長教訓的是。」

「不是店長,是老闆!到底要我說幾次你才記得起來?」老闆怒斥道,接著,「聽著,我當初可是好心,才會雇用你的喔,罵歸罵,都是為了你好。」老闆雙手抱胸,神情像是天生王者俾倪著他所掌管的臣民,「就算像你這樣的廢物,也要好好心懷感激才行喔。」

聽著這些話,阿致低著頭,鞠躬哈腰,不斷稱是。

除了這樣,他也不知道該怎麼做才好。

接著老闆丟下阿致,離開內場出去忙了,走開之前,他還在嘴裡不斷叨念:「笨手笨腳,一無是處,真不知道我留著他做什麼……啊,對,為了看好戲。」他竊笑了兩聲,接著轉頭對躲在一旁的其他店員喊道:「看什麼看,沒其他事情好忙得是不是,都給我出去!」

接著,阿致會聽見了一哄而散的聲音。

「那家伙來多久了阿,怎麼這麼沒用啊。」一名新人問道。

「他就是我們員工之間的保命符,別名老闆的怒氣磁鐵,以後你就知道啦。」

訕笑聲傳進阿致耳裡,將他的心刺得好痛,他不斷告訴自己:我已經習慣了,已經不會痛了,再也不痛了。結果過了一段時間,他還愣愣的站在原地,不知道自己接下來要幹麻。這時,又有另一個人探進來,「不知道要做什麼的話,就去洗碗啦。」接著他又補了一句,「反正你也只有洗碗比較派得上用場。」

習慣了,所以不痛了。

於是,阿致就去洗碗了。那天,他洗著滿坑滿谷的碗,碗很多,有只有他一個人,所以一直到大家下班了,他還在洗。

「回去之前要記得鎖後門喔。」老闆離開之前對他說:「啊,還有要記得倒垃圾。反正你也只剩下這點用處了。」

接著,老闆就走了。

阿致繼續洗碗,他拿著沾滿洗碗精的菜瓜布,把沾滿油紙的盤子刷過一片,然後放到旁邊的大水槽裡。洗碗就是這麼一回事,不斷的重複動作。刷洗,過水;刷洗,過水;刷洗,過水。眼前還有一堆待洗的碗盤。

這時,老闆又探進門來,「對了,廚房的地板記得刷乾淨啊。今天除了你以外,大家都很辛苦,所以就先讓大家下班了。」

「是,老闆。」

「早點做完早點回家喔。」

「是,老闆。」

「明天要振作一點喔,不然把你開除。」

「是,老闆。」

老闆哈哈大笑了幾聲,然後就真的走了。

他就是阿致,人生一無是處的阿致,老闆的怒氣磁鐵,大家的保命符。在餐廳工作的她,這就是他的稱號。

阿致嘆了一口氣,好不容易的休假,實在是不應該想起這些事情的。他應該利用這一天好好休息,回復體力跟精神,才好面對接下來的工作。假只有一天,珍貴的二十四個小時,沒時間緊繃了,不好好休息的話……

阿致深呼吸了一口氣,接著同事的聲音再度傳進他的腦海。真的把他辭職不就好了。阿致瑟縮了一下,然後像是要把想法從腦海裡驅逐似的,又在心裡不斷的念著,不好好休息的話......不好好休息的話...... 不好好休息的話......但是愈將這個念頭緊緊抓住不放,就愈無法放鬆下來。

唉,真沒用,連好好放鬆這件事都做不到,真沒用。

他用手抹了抹臉,不知道現在自己是希望清醒一點比較好,還是可以就此陷入意識模糊的狀態比較好,如此一來就可以不用去想那麼多。

他看見了他手腕上的那個符號,那符號宛如魔法符文,從他手腕正中間對稱蔓生,符文的線條既細膩又複雜,是由數千個細細小小阿致看不動的文字構成的圖案。老闆以為他下班的時候跑去刺青,還冷嘲熱諷的訓了他一頓。阿致還記得自己慌忙的解釋,不是的,我也不知道這個為什麼會出現在我的手腕上……

但話只說到這裡,接著就被老闆冰冷的視線給凍結住了。

「連自己手腕上的東西是怎麼出現的都搞不懂,那你還有什麼是搞得懂的?」

那時阿致只能無言以對,他連道歉用的那三個字都說不出口。說不出來也許還好,不然又會被老闆罵他沒誠意,只知道道歉,不懂得改進。

阿致用手指撫過手腕上的符文。

這是時光審查員的通行證。

要回到過去,需要這個東西。

那聲音是這麼說的。

聲音自稱為神。

(待續)






小記:從題材資料夾裏面資源回收出來改寫的故事,有點小虐心,晚上貼Part.2,之後維持一到兩天更新一次的節奏,喜歡的請按訂閱或加好友喔。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593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愛情|回憶|科幻|虐心

留言共 1 篇留言

夜想啟
感覺不錯~~

05-02 23:00

Mr.Onion_洋蔥紳士
謝謝支持~~05-03 18: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a2332455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星火殘夢... 後一篇:【文字微電影】中場休息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