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新絕代雙驕貳】撿梅   (CP:缺憐)

作者:月狐下希│2017-04-28 22:26:07│巴幣:6│人氣:448
(2009年舊文補發)


在長安東方的荒野再過去一些,有一座終年降雪的雪山,因為氣溫偏寒又山勢險峻,所以這座無名也鮮少人會造訪的雪山向來安靜的孤寂………
 
 
「啊---------!!!!!!」
 
 
孤寂………?
 
 
淒厲的尖叫聲傳蕩到雪山的另外一頭,正在採集梅枝的男子耳聞,想也不想的丟下手中放滿花朵的竹籃,瞬間,寒風中純白的衣玦飄動,絕非鄉村野夫該有的絕頂輕功瞬發而出,足尖輕點地面,踏雪無痕地掠風而過----
 
雖然他們隱居已久,但是想起愛妻的姊姊以前在武林上結下的仇家從未少過,擔心妻子安危的江無缺也顧不得平日優雅溫和的形象,破門而入!
 
「憐星!!?」
 
憐星嬌軀僵硬地把背貼在這間房子最角落的牆壁上,看不出年齡的柔美嬌顏寫滿驚恐,兩手顫抖交握在胸前,用力的指尖發白的與臉色一般,與夜空同色的深藍瞳孔周圍聚滿了淚水,看到回歸的才丈夫如獲大赦的鬆下一口氣。
 
「無缺!」
 
江無缺卻呆愣在房子門口,環顧屋內,除了憐星以外並無他人,冷靜下來細想,以憐星的功力就是當今的武林盟主也不值得她懼怕,更別說放聲尖叫了,那會讓憐星驚恐至此的原因只有---
 
「無缺!快把這隻老鼠趕走!」
 
江無缺哭笑不得的身形一動,手上就抓著了方才在桌上作威作福的小老鼠,不想讓屋內染上血跡,便開了窗一扔,把老鼠丟到屋外斷崖的萬丈深淵去。
 
憐星看到老鼠被驅逐,才虛軟的攤坐在地上。
 
快速的抹掉自己眼框中殘留的淚液,憐星忍不住一陣耳熱;真是太丟臉了,什麼年紀的人了,居然還會因為一隻半個巴掌大的老鼠而嚇到這樣………
 
「憐星,妳還好嗎?」溫柔的語調、小心攙扶的動作,江無缺的關心一覽無遺。
 
之前憐星雖然一樣懼怕鼠類,但是是那種懼怕至一被老鼠靠近便不敢動、不敢叫、全身僵住發抖、連昏倒也不敢的程度,現在至少懂得尖叫向他求救了,算是一種………會讓江無缺忍不住偷偷微笑的進步?
 
手心安撫地蓋住抓住自己衣襟支撐軟腿的纖手,全然信任地依靠讓無缺有時還是忍不住感動。
 
他的憐星懂得依賴他了呢……
 
雖然被愛妻小鳥依人地需要感覺很不錯,不過摟在掌下的肩膀仍顫抖不止的感覺,還是讓江無缺忍不住心疼。
 
「沒想到這季節此處的鼠輩還是如此之多……若妳真的這麼怕,那我們便搬家換個環境,可好?」
 
憐星聞言,卻是輕輕的搖搖頭:「我喜歡這裡。」
而且說到要尋覓新的搬遷地點,勢必又要大傷腦筋,想把她這個武林魔女除之而後順道快賺取聲名的人仍沒少過,縱是她與無缺能互相保護,也難免會在各種奸計下有疏失。居處週遭的保護陣法也不是三兩下就能完工的,她不希望因為自己的關係讓無缺傷神。
 
無缺思索片刻,決定:「那我明日去山下問大嬸,有沒有哪些比較有效的驅鼠方法。」
 
厭倦紛擾歸山引退,說起來十分瀟灑好聽,不過一個是自小從三餐到睡覺的被褥
都有人準備好好、就連個出門也有俾女隨侍的少主,一個是精英教育下除了練功沒拿過比筷子還重的東西、養尊處優的移花宮二宮主,想當然爾,他們拳腳功夫多讚,生活白痴的程度就有多高,畢竟武功並不萬能。
 
要不是住在雪山下的熱心大嬸非常樂意接濟這對美的脫俗、活像神仙似的新婚夫妻,江小魚差點就要和蘇櫻一起把這對不知人間疾苦的脫線兄長和新嫂子綁回桃花谷,好好地調教調教。
 
纏扶憐星於褟上坐下,江無缺蹲下身溫言:「妳昨日說想看另一頭山腰上盛開的梅,我已經採集的差不多,不過放在那裡了,我去拿回來,等我一會。」說完便要站起身,衣袖卻被扯住了,低頭一看,竟是憐星拉著自己、表情有些不知所措。
 
「我……我……」為什麼……會這麼不希望無缺離開呢?他們雖已是夫妻,相敬恩愛的程度自然不在話下,可是面對算是自己帶大的孩子有如此眷戀的感情,憐星還是感覺些難為情。
 
「我……」在江無缺微笑的耐心注視下,憐星吞吞吐吐了好一會,才低著頭、聲如細蚊似地說出:「我……和你一塊去。」
 
偷偷抬眸看無缺的表情,發現少年之後一向只溫和微笑的他,聞言後竟是把唇勾的更高、眼眉更彎---十分燦爛的笑,使憐星臉上的熱氣有些升騰的跡象。
 
「嗯,哪我們走吧。」江無缺笑臉迎人。
執起愛妻的手、走出屋外,領著她飛越一個個峽谷、斷崖、尖石、泥地,在一座梅林前落地。
 
這時節的梅開的正茂盛,連潔淨銀白的飄雪也無法搶走它們的半分風采,只可惜來路險峻,能來到此處賞梅的人不多,使得這裡幾乎已經是江家夫妻專屬的休閒地點。
 
江無缺伸手折了一節梅枝、放進憐星手裡,忽地一陣強風吹過,落花與飛雪交纏的風雅景象入了眼簾,在此時卻只能淪為陪襯品。大手包握著有些冷涼的玉手,對這種親密的舉動,憐星雪白的頰上染了一層羞澀的紅暈,櫻唇勾著甜美的弧度,看起來竟是比手上的紅梅更艷。
 
那是,世間僅有的美麗。
 
江無缺手指輕撫著憐星頭上鳳鸞金釵的流蘇,一直不敢去想,若是當時在玄武宮救憐星時晚了一步,那會是什麼樣的後果?
 
「無缺………?」被江無缺突如其來的沉默,憐星有些疑惑。
 
江無缺回過神來,握著憐星的柔荑到自己唇邊,呵了一口熱氣,有些自責:「妳的手好冷,看來我不該帶妳來這。」
 
多纖細白淨的一雙手,看著這雙手,有誰會相信她曾經是握著黑梅、令萬千武林人士膽寒的魔女之一?
 
非常私心的,江無缺覺得憐星殺人沒有錯,無論覬覦她容顏或是能力的人本就該死---就算讀了再多聖賢詩書,江無缺終究還是由冷冽偏激的邀月教導長大,想法或多或少都受到了她的影響。
 
憐星握著梅枝,搖頭表示沒那回事,隨動作飄動的藍髮在半空中流瀉著優雅的弧度,滿髮沾著雪花的模樣沒有半分混亂狼狽,至少在江無缺眼裡是非常適合的點綴,讓他聯想到夜空中的繁星點點。
 
憐星掂著腳尖,空出一隻手捻起掉落在江無缺髮上的花朵,捻走了幾朵後,卻又被風吹來了幾朵,看到這褐髮上、肩上都是花朵花瓣的模樣,憐星忍不住有些俏皮的輕笑:「好像頭上開了花………呵呵。」
 
充滿笑意的語調使江無缺有些難為情,連忙拍掉不適合襯在自己身上的梅瓣。尷尬的模樣倒逗的憐星銀鈴似地笑聲不斷。飄雪無法掩蓋的笑聲傳遞於梅林之中,甚至回盪在寂靜的山頭。
 
很久很久以後,在這座山附近伐木撿柴的樵夫們之間流傳著一個傳說:那凡人無法攀爬躍上的峭壁之上,有一座不管怎麼走都走不到尾端的樹海迷宮,而在迷宮的盡頭,住著兩名長生不老的神仙眷侶。其中的丈夫在每年梅花盛開的季節都會不辭辛勞的在大片梅林中挑選開的最好的梅枝、輕插在妻子的髮上。而那名妻子乍看之下有些冰冷且不近人情,可是只要面對丈夫,嬌顏就會綻開沒有任何人可以專美於前的美麗笑顏。
 
那笑,名為幸福。
 
 
 
 
【完】
 
 
 
----------
 
 
重萌老配對!一直想寫缺憐文,終於實現了!
 
以絕代系列來說,雖然江家愛恨交織淒美動人的雙子兄弟戀十分給他美好又強大,但是我始終對這對BG向的情侶黨念念不忘。
 
當然,這是單指UJ製作的劇情來說,實際上我沒有看過古龍的原著U_U”
 
可惜無缺跟憐星的配對還是偏向冷門,不說前傳憐星跟其他女主角比較起來微薄的戲份,二代的配對優先順位絕對是缺鐵>缺荷>缺憐,就連以正規劇情來說,三代雲兒的母親都不能是憐星,這點實著讓我當時鬱悶了好久。(後面出資料片更一度樂翻,以為憐星是主角,結果………囧,好啦,憐星復活我當然是高興的。)
 
現在回頭想想,我玩絕二萌憐星是什麼時候的事情………?小學二年級?三年級?
 
…………原來我從那麼小的時候就已經是個熟女控了嗎囧!!?
 
難怪現在控到沒藥醫了Orz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589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絕代雙驕|憐星|花無缺

留言共 1 篇留言

朔風吹水母,便當好吃
有缺憐欸......
絕二師生控路過

06-27 21: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eve7213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原創】我的戀愛不是修羅... 後一篇:【新絕代雙驕Onlin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auk0308台股
不要再跌了拜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