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交錯 第十五段落

作者:臨風慕筆│2017-04-28 21:42:39│巴幣:0│人氣:75
第十五段落(星視點)
 

       ──蓮華。
 
       讓自己的內力化為波動,拯救瀕死的隊友。
 
       那是過去的我沒有辦法所領會的武功。
 
       如果過去的我能夠提早領會到的話,是不是燁就不會死了呢?
 
       這個假設,沒有任何意義。
 
       若那時候燁沒有離開我們的話,或許我還是像過去那個時候,一直躲在他的背後,既不會踏出步伐前進,也不會回首過往。只會就這樣,在原地遲滯不前。
 
       對當時的我來說,唯一能做到的,就只有跟隨著他們的背影。然後總有一天再次嘗到相似的痛苦吧。燁的死對我來說是絕對難受的事實,但是從那刻開始,我的內心,也因而開始改變。
 
      沉浸在燁的死亡,像是濡濕在冰冷的雨中,不論內心還是身體都變得麻木。
 
       而在那時候,他蠻不講理地抱緊了我,像是要被靈魂所撕裂地撕裂般的身軀。就算是用那麼強硬的方式,他還是讓我感受到了,生命的鼓動,生命的溫度,還有……那個我一直以來無法觸及的情感。
 
       是他們教會了我這些事情。
 
       是他們教會了我這樣的情緒。
 
       所以,當看到他像燁那樣站在大家前方的時候,我其實有一瞬間心中有了放心的情緒。雖然我早知道他遠比我要來得更堅強得多,可我沒有想到,他也會像燁那樣,站在眾人的面前。
 
       但就是因為他走上了和燁相同的道路,所以當他倒在地上,同樣瀕臨著死亡的時候,那樣熟悉的既視感才會讓我變得那麼驚恐。
 
       我沒有勇氣再次面對他的死亡,沒有勇氣再次看到那樣痛苦的景象。
 
       我哭了。
 
       明明不知道自己到底是為了什麼而哭,眼眶卻沒有辦法停下淚水。
 
       伸出的手環抱住那份差點隨著鮮血流淌而失去的暖意,當碰觸到的時候,我不禁有些顫抖,那不僅是來自指尖接觸時的觸感,同樣也是來自於內心自責的惶恐不安。
 
       曾經漠視的情感,如今的我,是否還能夠毫無理由的緊緊環抱?
 
       我知道,就在我伸手將他的身軀拉近自己,靠在胸口,用盡力氣抱住他的時候,我的心中也仍然想著燁的事情。想著他對我說的話,想著他的笑容,想著那些我始終沒有忘記的事情。
 
       即使是現在這個瞬間,我也完全不覺得自己是個應該被原諒。不論我的心情到底是什麼,我從來沒有真正回應過他。即使是在察覺了他的情感以後,依然如此。
 
       我總會不禁想起那個時候,那個我們都還是孩子,只知道每天的修練,只想著總有一天要成為聞名天下的洪門大俠的那時。
 
       比起那些內心的情感,或許我更懷念,當三個人在一起的那些時光。
 
       我曾經錯過了太多,也逃避了太多。
 
       而這一次,我不會再放手。
 
       即使那時的我曾經一度想要逃離,不管是那疲憊的內心,還是關於戰鬥的事物,那些令人厭惡的所有一切,全部都是。
 
       然而,當那時我不得不戴上燁留下的拳套,不得不用那樣的心情嘗試著去保護對我來說重要事物的時候。我就知道自己還是沒有辦法接受,沒有辦法接受眼睜睜看著什麼都做不到的自己,看著所有事物在眼前消失的自己。
 
       「對不起……」那是他輕輕摸著我的臉頰,用盡一切對我說出的話。
 
       搶在我的面前,說出那句明明應該是我必須向他訴說的話語。
 
       那一聲道歉裡包含了太多,對我們來說都是。
 
       所以,我搖了搖頭,噙著淚水,哽咽著。
 
       又或者是我們有很長的時間都注視著某人,太過執著專一的思緒,反而看不見彼此真正的心情到底為何。
 
       就像是要確保自己的思緒不會因迷惘變得混亂,又像是不要讓他察覺到我全身的顫抖,我擁緊的力道又更大了些。彷彿就這樣一放手,他就會消失在我面那樣,讓我莫名感到不安。
 
       而我聽見了,那是他第一次開口對我說。
 
       「我……」
 
      而且那是我過去並未說出口的話語。
 
       「喜歡妳……。」
 
       那一刻、那一句話,我究竟在自己的想像中重複了多少次呢?我迷茫看著他的臉,他那映出我迷茫的瞳孔,一時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他。
 
       也許我可以把它當作是在意識模糊下的胡言亂語。
 
       儘管如此,我不會逃避,不會再和過去那樣,一言不發地離開。
 
       經過了那麼久的時間才提起勇氣,找到了自己前進的方式,然後回到他的身邊,我絕不允許自己在這邊再次回頭。
 
       但……我真的可以接受那樣的情感嗎?為什麼……即便他知道我始終注視著燁背影,卻還是始終沒有改變那樣的執著呢?
 
       我的內心,迷茫地不知道該表現出怎麼樣的情緒。
 
       抬起頭深吸一口氣,鼻腔內滿是因為流淚而造成的酸楚。而我看到了,就算是幽靈也好,交織思緒形成的幻覺也好,我恍若看見了燁的身影,看見他過去從未對我露出,許諾般的微笑。
 
       這樣子,可以嗎?
 
       在這一點上,我果然還是和過去一樣。儘管他並不會為那樣的事情而責備,我仍然不會原諒自己的行為,不會原諒自己矛盾的情感。
 
       我從來都看著燁的背影,注視著他,想著關於他的事情。而這一次,我查覺到自己已經再也沒辦法這麼做。
 
       燁在那刻停下了步伐,而現在那個一直在他身後看著的我,如今卻要與那身影擦肩而過,從此走上屬於另外一條未知的道路。
 
       或許現在我依舊還不能忘記,但隨著時間經過,總有一天,我也能夠看淡那些對於燁的事情,只把他當作是個不再執著的回憶吧。
 
       這樣好嗎?
 
       一旦做出決定後,就再也沒辦法回頭了喔。
 
       如果是燁的話……肯定不會有這樣的迷惘的。他肯定還是會凝望著前方,不會退縮,不會猶豫,就這樣筆直地向未來前進。
 
       我知道,自己根本沒辦法開口承諾,沒辦法那樣坦然地接受和原諒自己所選擇的一切。但是我的心中很明白地理解到,最適合現在的答案究竟是什麼。
 
       所以……走吧!
 
       就算難以釋懷也罷,不原諒自己也罷。
 
       在受到蓮華效果逐漸轉醒的眾人目光下,我撥開髮絲低下頭,為這段在我們之間長時間掙扎已久的情感,做出了答覆。
 
       我擁抱著親吻了他。
 
       有些不知所措,卻是緩慢地、輕柔地。
 
       緊貼的雙脣,重疊的心情,這對我們來說也許都是一種因為時間而形成的漫長迷惘。然而此刻的我,卻只想重視著這樣的心情、這樣的溫暖,繼續向前。
 
        我和「他們」共同度過的過往。
 
        我和「他」被漠視的情感。
 
        還有……「我們」接下來將要一起走過的明天。
 
        而我想,那些事物如今,甚至是未來,也會仍然在我們之間……
 
        不斷交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588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lcc8001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交錯 第十四段落... 後一篇:交錯 第十六段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1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