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獵鬼》ㄧ 獵鬼之人- 二 席妃紅石(4)

作者:由風│2017-04-28 11:27:54│巴幣:4│人氣:77
「趴下!」

一旁的破很是突然的睜開眼睛,毫不留情的將亞西歐的腦袋壓的差點頸部斷裂,但頭上那擦過某種強勁氣流的感覺卻讓亞西歐沒法抱怨,顫顫的抬起頭,面前的牆上是一條明顯的破裂砍痕。

那可是堅硬的石英岩啊!!

「原來你沒睡著啊!」

一旁的燔燏很明顯地並沒有因這奇襲而手忙腳亂,掏出了五張黃符扣在手上的他在躲過三道對自己的金屬飛針後竟然還閒情逸致的跟在亞西歐旁正明顯不滿的打著哈欠的人聊天,而後者則是手握著長刀,睜開那在黑暗中還鮮紅的發光的眼睛,冷冷一瞥。

「我不就說是打盹,你這白癡為什麼老要問這種無聊問題浪費我的力氣?」

你那叫打盹?

看著剛剛簡直睡到翻過去的破,亞西歐忍不住心中吐槽,但對方對於敵襲的反應的確不可能是睡翻的人會有的動作。

「啊哈哈……令言風之最!御水為輔軍,雷濤貫天!」

打哈哈的燔燏並沒有因此閒著,手一翻,五張符紙瞬間燃燒殆盡,幻化出的數道雷電匍匐在地,不斷的爆出火花巨響,接著直衝向前方的黑暗盡頭。

「打倒了嗎?」

亞西歐看著又變為悄然無聲的黑暗,在看著跟前仍盯著遠方的兩人,總覺得現在的氛圍跟剛剛應付那些陷阱使魔時有那麼一點不一樣……

「那女人去多久了?」

「二十分鐘。」

燔燏的精確回答讓亞西歐不禁有點不安,而破並沒有對此多少回應,仍舊是盯著眼前的黑暗。

「跟你一樣的味道。」

「啊嗯……的確是啊!」

看著兩人意義不明的對話,亞西歐忍不住看向那一片漆黑,仍舊看不出端倪,但燔燏與剛才那嘻笑的態度完全不同,面無表情的臉孔透出了一股嚴肅的氛圍,讓亞西歐覺得前後的差異簡直判若兩人。

「前面有著甚麼嗎?」

「跟剛剛那些玩具不一樣等級的玩具。」

破的回答讓燔燏不禁翻了翻白眼,接著再掏出五張符紙。

「亞西歐,你先退後點,接下來會花點時間……嘖!」

黑暗中突然竄出了同樣漆黑卻看得出形體的不明物,與破有些類似的鮮紅色眼睛像是光點般的到處亂竄,接著那不明物的其中一隻棲身向前,猛然張開了嘴露出了漆黑但卻尖銳的長牙。

這些在幾秒間發生的狀況讓亞西歐只來的及睜大雙眼,完全無法反應,如果只有他一人的話絕對只能死於非命,但一旁的破卻一反剛剛一路下來幾乎不怎麼出手的慵懶狀態,往前一站刀鋒俐落的一揮,眼前的黑色異物像是張紙般被撕裂,發出了難以形容的尖銳聲音。

「那是甚麼東西!」

感覺自己的聲音都在發顫了,的確,跟這東西一比,剛剛那些機關和使魔跟本就像玩具一樣。

「啊啊……跟你一樣也就算了,竟然還跟我一樣……」

「你這樣說還真沒禮貌啊!」

雖然比起剛剛的態度嚴肅了些,但很明顯的,兩名獵鬼對於這未知的敵人是一點緊張感也沒有,那樣輕鬆的爭吵口氣讓差點就要腿軟的亞西歐也不禁冷靜了些。

總覺得只要有這組人馬在,再危險的事情也變得沒甚麼大不了的……

「那到底是甚麼東西可以先告訴我嗎?」

「啊!抱歉抱歉!剛剛那些是個魔族的咒術,算是另一種使魔吧?」

聽到燔燏的解說,亞西歐不禁再度驚訝地睜大了眼。

魔族,在這種地方?!

「為什麼魔族在這種地方?在這裡的應該只有……」

「只有?」

話說到一半的亞西歐不知為何頓了頓,接著很是勉強地笑了笑。

「我以為只有機關和那些魔法玩意。」

「的確很令人驚訝,御風神佐大業,使鏡為之破成天地!」

手上的符咒化為無形的風刀,燔燏將再度撲向自己的黑色異物切開,而跟剛剛相同的刺耳聲音迴盪在空氣,讓那雙長長得耳朵不禁頗為不適的抖了抖。

「那跟破一樣是?」

「喔!跟破一樣是指……」

長刀猛然破空揮出,兩雙紅色的光點在同時也發出了錦帛撕裂的聲音後沒了蹤影,銀色的長髮飄逸,紅眼青年回過了頭,看到那張臉孔,亞西歐不禁噤了聲。

原本俊秀的臉孔不知為何突然變得模糊不清,如大理石的堅毅下巴和頸子像是被環境的黑暗蠶食般沒了身形,讓那張臉孔有著說不出的恐怖怪異,像是幽靈般的,明明身邊有著昏暗的照明,但卻只能映照出一張只剩下半邊臉的人形,還有那雙如紅寶石般的血色雙眼。

接著像是染上墨水般,銀色的馬尾尾端也爬上了黑暗,不了幾秒便成了一頭黑髮,說黑髮並不明確,不如說,是完全消失了的那種感覺。

「燔燏,一瞬間把他抓出來,我討厭太麻煩。」

只剩下那雙紅色的雙眼在黑暗中存在著,就連剛剛那白得發亮的銀色刀刃也隱沒在黑暗,簡直就像剛剛的異物一樣,亞西歐怔怔的看著那在黑暗中浮動的紅色暗光。

「知道了。」

聽到燔燏的答應,那雙鮮紅色的雙眼突然也消失無蹤,像是整個人都被黑暗給吞了般,明明剛剛還在身邊,卻已然沒有了氣息,這樣的狀況讓亞西歐不禁也柄住了氣,感覺自己雞皮疙瘩不斷地冒出。

「跟破一樣是因為啊……」

掏出了一張與剛剛不同,勾勒著紅色草字的符紙,燔燏下意識舔了舔唇,一雙異色的雙瞳因興奮而大睜,活像是看到了有趣獵物的貓。

到了這一刻,亞西歐才真的有了點實感。

這群人真的是獵鬼,專門狩獵妖魔的專家。

「大天御照不動於咒,規令請神母開恩於祝宴,高位仙女獻蓮於遺忘池,為此遺珠於大鵬翼羽,懇請移尊鳴王之駕,寶玉唅於紅鶴喉,血火之餘雷所尊,金印余天之語,即令驅除黑暗不祥,降光明於苦罪輪迴!天照!」

迅速熟稔地唸出了一長串的咒語,燔燏手上的符紙燃燒出猛烈的白光,接著突然大放光彩,瞬間掃除了整個黑暗的空間,來不及用手遮住,刺眼的光明讓亞西歐的眼前只剩下一片的白,然後是聽到淒厲的尖叫和一名陌生男子的怒吼。

而視線在回復後,眼前卻又回到之前的一片黑暗,唯一的光源同樣是手邊的昏暗燈光,剛剛的狀況簡直就像是假的一樣。

「什……」

「混帳!」

聽到一陣吵雜的混亂和叫罵,突然一名身影被丟到自己的眼前,一名長耳的黑髮男子倒在眼前,身上則是被不明的黑色霧氣團團纏繞,像是被鐵鍊綑綁一般,對方的手臂上則是有著明顯的刺青紋路,像是許多的方框層疊出的圖騰。

魔族。

「捕獲一名魔族!」

看著對方身體突然一震,緩緩抬起頭,臉上滿是憤怒的表情,同樣身為魔族的紅髮道士只是勾起了可以說是非常愉快的燦爛笑顏。

「還是一名稀有的影屬性使用者!」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584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P7arctic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歿月》三 銀藍的血染薔... 後一篇:《獵鬼》ㄧ 獵鬼之人-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