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七宗大罪】第二十四話

作者:白石 冬彌│2017-04-28 08:11:54│巴幣:6│人氣:233
第二十四話    未來的樣貌



少女猛然睜開雙眼,本應在房間床鋪上睡去的她此時卻身處在被毀壞的城市之中。「咦……?這裡是……!」

晞張望四處,雖然四周全是斷垣殘壁,但她一眼便看出周遭的景色是自己生活的城市。「這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

她定睛一看,前方的地面上有好幾人倒下,而他們的身影個個令她熟悉。「大家!」晞快步奔上前,扶起了娜希蘭的身軀,「喂!發生什麼事了!?」她喊道。但娜希蘭卻始終沒有醒來。

「真是的……!」她輕輕放下女孩的身軀,這時候她赫然發現倒下的同伴中,獨缺兩位的身影。(克爾文!星魅!)

她亦於此時感受到前方有強大的魔力反應,而邁開步伐向前奔跑。(是你們對吧!我現在就過去幫你們——)

然而當晞到了魔力的發源處,卻望見了不可思議的景像——星魅被釘在牆壁上用血畫成的十字架上,而文龍則是拿著一把銀色的劍。「……咦?」看見的瞬間,她錯愕了。

頓時,文龍無表情地提起銀劍,奮力躍向星魅並一劍貫穿他的左胸膛。一旁的晞無法理解兩人為何如此。(到底怎麼回事……?不過那家夥不會死的——)

正當她如此想著時,眼前本來人模人樣的星魅瞬間化成一具慘白的屍骨。「……怎麼會!」






「呼啊!!」

驟然起身,少女頓時從破滅的城市回到溫暖的房間。「是夢……啊。」她回想夢境裡發生的事,雖以沒有親身經歷的恐怖,但依然存有餘韻。「……但願只是夢。」





(一段時間過後)


「……」

穿著便服的晞站在大街邊上看著人潮來往。「……我到底在擔心什麼呢?不過就是個夢嘛。再說……那家夥怎麼可能那麼容易死呢,哈哈。回去吧——」

正當她轉身要離去之時,一道身影出現在她的眼前。鮮紅的頭髮和銳利的視線令她想起今早的夢境。「呃,是你……」

「……嗯。」星魅淡淡地回應。晞擡頭看見星魅的臉龐,腦海中盡是化為屍骨的他——「……」

「……沒事的話,先告辭了。」星魅語畢便要離開。此時,晞卻一把抓住他的衣袖。「等一下。」

「怎麼了?」他問道。晞低下頭輕聲說道:「你要辦的事是不能讓我知道的嗎?」

「不是。」「那……我可以跟著你一起去嗎?」「……自便。」





兩人一同來到了先前化為灰燼的星魅家。「為何又來這裡?」晞問道,星魅只是走到廢墟中央。「想知道什麼,就跟我來。」

他蹲下身,右手接觸到大地的瞬間,地面便出現了魔法陣。「過來。」星魅說道,晞立即快步走到他身邊。眨眼的瞬間,兩人消失於魔法陣中,而魔法陣也悄然無聲地漸漸縮小並消失。











晞再次張開了雙眼,眼前的景色已非廢墟,而是一個偏昏暗的空間。「這裡是……?」

突然眼前一亮,映入她眼簾的是多排高大的書櫃。「唔哇!!」她發出一聲驚嘆。

「發完呆後記得跟上。」星魅淡然道,隨後便走入了書櫃間開始尋找書籍。

「這些書……是什麼?」晞問道,「不是普通的書吧?」星魅輕輕點頭。「是我留下的記錄。」

「記錄?」少女感到不解。「記錄什麼?」

「為了預防神無月再次甦醒而持續尋找的,"銀色子彈"的記錄。」少年如此說道。

「"銀色子彈"……那是專門抑制吸血鬼的特殊武器吧。」

少年點點頭。「嗯。我一直在尋找著,下一個"銀色子彈"。」

「那,你找到了嗎?」晞問道,星魅搖搖頭。「還沒。」

「那"銀色子彈"不能自己製作嗎?」少女再問,星魅依舊給予否定的答覆。「非也。"銀色子彈"雖然名稱看似只是普通銀器,但實際上是由魔導士藉由獻出生命將特殊術式鑲嵌於指定物品上而產生的。」

「好麻煩。」

「而每當一定時間過去,這個術式會隨機轉移到任何一個存在於世界上的物體上,而轉移對象不限於無生命物體。」

「等等,也就是說……」

「……這次的轉移對象,是人類。」

「真的假的……那要怎麼知道是誰擁有這項能力?」

「"銀色子彈"對一般人沒有特別殺傷力,但是對於吸血鬼一類是致命的。所以吸血鬼一般不會接近擁有"銀色子彈"印記的人。」

「嗯……」晞聽完星魅的解說,赫然想起不久前聽過文龍他們的談話——



"有個奇怪的人突然衝著我來,但是碰到我後又倒在地上哀號。"




「吶,吸血鬼如果碰到"銀色子彈"會怎樣?」晞向著星魅發問。他思考了一會,給予了她意料中的答覆——「會像被燒傷一樣痛苦地掙扎。」

「那麼,我想我知道"銀色子彈"在哪裡了。」晞得意地說著。星魅一聽,便抓住少女的肩膀,神情十分認真地問她:「在哪裡!!」

「呃……咦!?」對於如此激動的星魅,晞第一次見到,以致她反應未及而說不出話。



















「哈啾!!!!!」

甫從夢鄉甦醒的巴衛倫冷不防地打了個噴嚏。「唔嗯……好像感冒了。」他一邊擦拭著鼻子一邊這麼想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583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jetjeng12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開學 -Reincar... 後一篇:無聊遊戲近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來看看阿嬤餵金孫 呷 "泡湖" 吶~~~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