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刀剣乱舞/安清▶尼德霍格的葬歌 04

作者:柳爺子✖ツバキ│2017-04-27 18:47:54│巴幣:6│人氣:271
*推理成分極低,老梗有
*文章縮圖作者:維恩太太



  清光差點忘了他安定約的時間他得上班,不過恰好有個理由可以塘塞過去,反正他也沒有非去不可的理由。他滿意的看著已完成的指甲顏色,趁風乾的時間他順勢打開電視,算準指甲完工,他隨手披上紅色薄圍巾,著一身時尚裝扮後便往工作地走去。

  另一頭安定方起床梳洗換裝,嘴裡哼著不明所以的自創曲,殊不知早已被對方放了鴿子。



  #

  和泉守向N.酒吧主人長曾彌虎徹要了離職員工名單,過濾掉已過世的死者後,仍有十餘位已離職員工。若每個人調派一位警官保護,警局人手是如箭在弦。

  他沉著臉,煩躁的抓亂髮,恰好手機震動聲盈耳,見屏幕上顯示的名字,他彷若在大海中見一葉扁舟,連忙接起手機。

  「兼先生、兼先生!」對方少年般的嗓音元氣滿滿,和泉守登時將手機抽離耳邊,保持能通話的距離。

  「有什麼新發現嗎?國廣。」

  「小卡上的墨跡,我請墨畫的畫家看了,畫家說那不是墨跡,是油與顏料混合的顏色所寫下來的字。」

  「油與顏料?莫非是畫家?」和泉守如是揣測,國廣應聲道:「不排除有這個可能性。只是,兼先生住的城市應該有不少油畫家吧?要是兼先生有什麼需要幫忙的,我這個助手定抽身幫忙。」

  和泉守想道,雖國廣為協助者的身分,身為警官的他不能老依賴協助者,否則警官是無用武之地。他緊皺的眉頭稍許放鬆下來,「如果需要你的話,會再給你電話。」

  「尊悉聽便。」



  #

  安定一面擦拭架上的酒杯,一面抬眼往壁上的時鐘瞧,再往門的方向看。這個動作反覆了五次以上,甫從外場端送酒水回來的浦島虎徹看著忍不住問,「安定在等什麼人?」

  「一個或許可以幫助N.的人。」安定莞爾一笑,沒再透漏更多。浦島虎徹看著他掩口匿笑。

  「嘿嘿嘿,不錯喔,是女人?」

  「男的。」

  「咦——」浦島虎徹難掩失望,「安定你明明很受歡迎,想哪個女人幫助你,她們赴湯蹈火都願意啊。」

  「這活兒不是女人能做的。」大概。他內心多了不確定。

  其實,不過是簡單的情報蒐集,女人也做得來,可他從一開始沒將大票女人列入助手名單。那些對他許有愛慕之心的女人,他想誰幫忙,只要以身體交換條件定能行,這事做了幾十回有,他仍不喜歡這種交易性質的幫忙。

  「哦……看來是很危險的工作啊。需要我幫忙嗎?」浦島虎徹挽起袖子,一臉熱血沸騰。

  安定思量了會兒,腦中想的盡是沾有顏料的名片及右下角的字母,他道:「最近幫我注意哪個客人右手或衣服沾了顏料,告訴我特徵。」

  「沒有問題。」如同玩偵探遊戲,浦島虎徹興致勃勃,語畢又到外場繞了一圈收杯盤碗筷。

  安定又看了下時間,與清光約定的七點鐘已過了三個半小時,他輕嘆口氣,暗想當真又要跟女人以身體交換情報時,和泉守出現了。

  兩人互相打聲招呼,和泉守站在吧檯要了杯水,說是等會兒要去巡邏,沒時間在這裡待著。安定遞水同時順口問:「案情有進展了沒?」

  「一點點。眼下目標就這個城市的油畫家了。」

  「英雄所見略同。」

  「這是這個城市有登記為油畫家的名單。」和泉守從口袋掏出一張摺疊成四方形的紙,跟安定說話同時目光是看著外頭的。「跟油畫公會要來的。我們分區調查,你東我西,南北有警官負責了。先從職業開始調查,再沒收穫就找業餘的了。」和泉守喃喃,業餘的多如毛,要真是業餘,那更不好辦,況且油畫家只是一個可能的線索,兇手並非定是油畫家。

  安定點點頭,收下置於案上那張紙,和泉守將餘下的水一口喝完,隨即問一句無關緊要的,「你十一點下班?」

  「嗯。怎麼了?」

  「沒事。」和泉守意味深長地笑,「只是覺得有個傢伙不怎麼坦率罷了。」說著說著,人也朝外頭走去。安定還想,和泉守說的應不是自己吧?他只是話少了點。

  疑問在他下班時迎刃而解。當他踏出門外,目光集於頹然坐在階梯上的加州清光。清光聽見開門聲,眼神旋即迎上對方。

  「你晚了。」清光露出慘澹的微笑。安定沒責怪他遲到,反倒拉他一把往門裡去,淡淡一聲「外頭冷,先進去吧。」就這麼個雲淡風輕的話,讓清光眼淚潸潸流了一臉。

  酒吧依舊開著,由蜂須賀虎徹接替安定吧檯手的位置,營業至凌晨兩點。浦島虎徹見安定回頭帶了個淚花滿臉的男人,身體僵直無法動彈,機械式的問安定,怎麼幾分鐘沒見你,就看你把一個男人給惹哭。安定沒應聲,只問蜂須賀能不能借個休息室用,蜂須賀揚手揮揮,說想怎麼使用都行,弄髒了記得恢復原狀。

  浦島沒搞清狀況,眼睜睜看著安定帶人進休息室,還被蜂須賀警告安定出來前別進去。

  原來安定是男女通吃啊……浦島悄悄讚許於心,忖道對安定又有一層新的認識。

  安定讓清光坐定沙發後,倒了杯水給對方,順手為自己倒杯酒,坐在清光正對面。

  「現在就我們倆,有什麼委屈就說吧。」

  「委屈?哈,我哪有什麼委屈?」清光揚起頭,不願承認。安定左右端看就覺有問題,哪裡一進來就煩惱全消,這無非耍人。

  「那怎麼不進來?在外頭吹風?你當是七點就在了吧?」安定目光炯炯,似是一眼看穿對方所作所為。清光立刻反駁,「是八點。」

  「那也晚了。」他從口袋拿出菸盒,利索的咬了根菸,點火,吸菸,吐煙,動作一串下來十分熟練。

  從清光這頭看,煙霧殷殷從菸頭漫衍開來,在他與安定間罩上一層薄紗。在這沉默的間隙他細想,願意聽自己吐苦水的人,安定是第一個。然他無法提起勇氣告訴一個初次見面印象並不好的人內心話。

  他在矛盾中徘徊一陣,見安定正準備拿起酒杯,他搶先一步拿走,也沒聽安定說那是烈酒,緊閉雙眼抿個幾口,喉嚨一晃如火燒,潮紅轉瞬爬滿雙頰,腦袋頓時重如鉛。

  他故作鎮定放下酒杯,借酒壯膽果真有用,話匣子一開,兩個小時沒停歇。許是心裡話悶太久沒地方傾吐,他從孤兒院如何被長輩及同學孤立開始說起,滔滔不絕。安定倒還有點兒耐心,聽他說完話後還問要不要喝水,清光耍性子道不喝水,還想喝酒,準備拿起酒杯時即刻被安定拽住身子。

  「沒酒了,喝水。」他咬著菸令道。雖知這傢伙當沒那麼理性,他仍這麼說了。

  「我不要!給我酒!給我酒……」清光忽地哭了起來。「讓我忘了今天被解雇的事吧。」

  安定這會兒靜下來,剛聽清光滔滔絮絮那麼久,沒聽他說解雇,記得清光服飾店是晚班,八點那時本來該工作的,卻在酒吧外頭。

  清光抽抽噎噎,張口含糊念了幾句非人話後,淚水和著平穩的呼吸聲沉沉睡去。

  安定不著痕跡的鬆開手,褪下身上的外套蓋在清光身上,並將清光喝未完的酒喝個精光,關了燈後躺在清光對頭的沙發也跟著睡了。

  而浦島虎徹整夜沒見安定走出休息室的門。


-次に続く

浦島虎徹的美麗誤會就此展開(
常言瞎話久了也會成真(沒這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57723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芋草凍
整夜沒出房門一定發生什麼事啦(燦笑

04-28 01: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tsunome789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陰陽師/酒茨▶何解... 後一篇:刀剣乱舞/安清▶尼德霍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