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爐石戰記】Kripp 論法師牌組的過量隨機性

作者:邦卡│2017-04-27 18:18:49│巴幣:0│人氣:347
這篇文章主要是統整 Kripparrian 近期影片的觀點,加上一些卡牌的資料及我自己的一些想法。(Kripparrian 的影片連結附於文末)
 
影片中  Kripparrian 所提出的看法主要有2點(因為  Kripparrian 主要玩的是競技場,所以以下的點都是針對競技場來說,不過天梯遇到的法師其實也差不多):
1.    《黑街英雄之加基森風雲》加上《安戈洛歷險記》,兩個版本的卡牌讓現在法師牌組的隨機性有一點「過量」。
2.    盜賊與法師在現今的版本有太多的「發現」與產生隨機卡牌的手段,而產生的隨機卡牌數量已經超出能夠合理預判的範圍。


其中第1點,法師牌組在《黑街英雄之加基森風雲》的隨機性,主要來源為「黑謀會信差」及「黑謀會藥劑師」。其中又以「黑謀會信差」影響最大,因為這張牌會使你的對手擁有任何一張法師、牧師或術士的牌,相當於你要考慮的可能性必須擴大到3個職業的牌池。

而《安戈洛歷險記》則是大幅的增加了隨機卡牌的產生手段,像是「原始雕紋」、「幻光元素」。

加上之前版本已經存在的「嘮叨的書本」、「秘術師魔典」。然後這些產生隨機卡牌的牌本身也會有交互作用,像是「秘術師魔典」拿到「秘術師魔典」加上「原始雕紋」X2之類的,然後無限自體繁殖(可能夢中會出現這種combo)。

第2點,Kripparrian 認為少量的隨機性是非常有趣的,因為預判對手的下一步是《爐石戰記》非常有趣的一部分,如果對手手上有1~2張隨機牌,你可以藉由對手的反應來推敲他可能拿到甚麼樣的牌。譬如說因為拿到了某張牌以後,突然由防守的態勢改為積極的搶血,那就非常有可能對手拿到的是一張可以造成直擊傷害的法術卡。但是當你的對手手上的6張手牌,其中有3~4張都是透過隨機生成的手段取得的,那麼幾乎不存在甚麼預判的空間,你只能祈禱他手上的牌都不是你心裡想到的那張最佳解,然後照著你原本下牌的方式繼續進行遊戲。


Kripparrian 表示對手手上的一堆牌都是隨機生成的,你還能做甚麼?

Kripparrian 在這邊提到一點非常有意思,就是當你的預判起不到任何效果或意義的時候,這時爐石新手跟爐石高手幾乎不存在任何差異,因為新手可能是沒有意識到任何潛在的威脅,依循著自己的直覺在打牌;而高手則是在對手有如此多隨機手牌的狀況下,無法有效的做出任何有價值的預判,而變成跟新手一樣只能照著直覺打牌,在這個情況之下,新手與高手是沒有任何差別的。

Kripparrian 的原始影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576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ony20024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3分鐘了解《爐石... 後一篇:【爐石戰記】法師與聖騎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